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强化纪律国旗下讲话稿

强化纪律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0:29:33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强化纪律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刚才,我们都经历了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伴随着初升的朝阳,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升旗仪式。同时,我们也唱响了我们自己的《上实附小》校歌。

强化纪律国旗下讲话稿

同学们看,我们的足球场上披上了绿装,我们脚下的篮球场也铺上了塑胶场地,整个校园充满了生机,保护它们是义务,爱校,同时也是爱国。

同学们,一滴水蕴藏着大海的本质,一束光反映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也能折射出一个人的修养。在学校里,我们要珍惜我们作为“上实附小”学子的身份,敬老师,亲同学,热爱我们的校园,更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用行动和爱装扮我们的校园。校门口的橱窗,是我们点滴美的发现与展示;教室的地面、室外的操场能否像我们同学的仪表一样体面;热闹的校园中是否回荡着以“你好”、“谢谢”等为主体的美妙乐章?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在校园中的我们要真真切切感受到时代发展的要求,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我们的爱校护校行为落实爱国之志。今天为振兴校园而勤奋读书,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里,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反思一下:你是如何对待手中的一张废纸、学校里每一面洁白的墙壁、每一条干净的走廊;你是如何看待每一次出操或活动的队伍纪律;你又是如何面对每一节课、每一次作业的呢?

播下一个动作,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个品格;文明已被人们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位置,时时刻刻在与文明交谈,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作小事。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花草。让我们充分利用一切机会,把文明习惯的养成抓细抓深,并长期坚持。)

我相信,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成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平安校园、绿色校园、书香校园、和-谐校园,使我们的校容校貌和人文气质再放异彩。

关于安全纪律的国旗下讲话稿2016-02-29 19:56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

结合目前情况,我今天围绕安全、纪律给大家讲几点要求:

1、同学们之间要讲究文明礼仪,不可打闹更不能打架斗殴,以防伤害事故发生。

2、轻声漫步过走廊,中午检查纪律的同学也要注意这一点,不可急跑,干扰同学休息学习,也不安全,也没必要,区区十几米跑能节省多少时间啊?

3、不准校内骑车,同时告诫家长也要注意,不要骑车进校接送孩子,要在校门外丁字路口以外停车。

4、注意汛期安全,不从危房、危墙附近行走,雷雨天不在大树及高大建筑物下玩耍避雨,不下池塘、湖、河游泳,并监督其他同学。

5、注意放学秩序,近来同学们的放学秩序有较大的提高,但还有很多不足,同学们放学站队看似平常的一件事情,但秩序的好坏反映了一个学校的精神面貌和管理水平,校门外接送孩子的家长和周围的行人、群众都在看着我们。我们应该精神抖擞、步伐整齐的走出校门。安全纪律监督员也应该玉树临风的站在各自的岗位上,要知道我们是为了强化学校的秩序才站在这儿,是光荣而神圣的,不要不好意思。

好了!总之一句话:好的纪律、秩序是搞好工作、学习的保证。希望忘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中心小学争光。

遵守课间纪律国旗下讲话稿2016-02-29 10:25 | #3楼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遵守课间纪律,创建文明校园。

课间是消除学习疲劳,让大脑得到休息,调节身心的时间。有益的课间活动可以让你得到很好的放松,而良好的课间纪律正是安全有序地进行课间活动的保证。有了良好的课间纪律,课间活动就是学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我观察了近阶段的课间活动,发现多数同学能够遵守课间规定,做有益的活动,例如:做健康的游戏、下棋、与同学交谈、看自己喜欢的有益的书籍等,这些都是健康文明表现。但是少数同学缺乏安全意识,一下课就相互推拉打闹,有些在楼梯和楼道上追逐,还有个别同学在教室里大呼小叫,这些都是不安全、不文明的行为。有时,跑闹中的同学会一不小心撞上了老师,撞倒了同学,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事故,这样对自己和对别人都没有好处。还有些同学文明意识淡薄,养成了乱丢垃圾的坏习惯,平时把草稿纸、废弃物、纸屑等垃圾乱扔,这样既破坏了优美的校园环境,损坏了优良的班容和班风,也让值日生伤透脑筋,以上这些表现是和我们倡导的文明学生形象相违背的。为了让我们的校园更洁净、更美丽、更文明,同学们,我们要牢记校园课间文明规范,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文明礼仪的种子在我们心中深深扎根!在此对大家提几点要求:

一、课间活动的时间短,全校同学同时活动,人很多,因此,大家都要遵守秩序。上下楼梯靠右慢走,这样上下楼的同学才不会相撞,否则,挤在一起很不安全,容易出现挤压事故。下楼时更不能顺着扶手向下滑,以免跌倒、摔伤。

二、下雨天,大家不要奔跑,要小心行走,避免滑倒受伤。

三、课间不在走廊、楼道、教室追逐打闹,避免撞伤。

四、保持教室、走道、校园的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和纸屑,珍惜他人的劳动果实,看到垃圾,不管是谁扔的,首先要主动清理。

五、吃午饭后安静留在课室休息,认真完成老师的布置的作业,不可离开课室跑闹。

同学们,讲文明、懂礼貌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人进步的标志,是我们必备的一种美德。我们美丽的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但光有这些是不够的,只有我们全体同学共同努力。从我们的一言一行中,树立我们学生的良好形象,才能使我们的校园更文明,更美丽!

纪律与法制知识的国旗下讲话稿2016-02-29 16:46 | #4楼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严以律己,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个规矩,否则就什么也做不成。还有一句说的好:国有国法,校有校纪,家有家 规。下面我就从国法校纪和家规这三方面简单的与大家交流一下。

关于国法,相信大家都知道那就是法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是你一旦做了一些犯法的事情,就一定会法律的制裁。比如我们的一些的好玩的同学,平时晚上不呆在家里,喜欢到外面与一些社会上的小混混们一起做些犯法的事,比如小偷小摸,收保护费等,你现在好像感觉没事,那是因为没有被发现或被抓,一旦有朝一日东窗事发,那么监狱同样也会有你的份。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去做犯法的事。

关于校纪,相信大家都明白,作为一名学生,在学校里应该怎么做就这么做,不该怎么做就不要去做,一旦去做了,这个后果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吧?轻者被老师批评几句,重者会被通报批评,更严重者就会被学校开除,这就是校规的威力所在,所以建议同学们千万不要随意放纵自己的行为,要学会三思而后行呀。

关于家规,在这里不多说了,我要讲的一句就是要学会尊敬长辈,学会勤俭节约的过日子。

同学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经之路。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为推进我国依法治国方略的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谢谢大家。

【强化纪律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学生纪律国旗下讲话稿06-10

强化考勤制度05-19

强化考勤制度的通知05-19

如何强化绩效考核04-22

强化学风建设活动方案05-18

工作纪律制度05-10

员工培训纪律05-18

考勤纪律制度05-19

纪律整改方案11-18

纪律部总结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