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0:32:50 讲话稿 我要投稿

青春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青春讲话稿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青春与责任为伴,理想带我们腾飞》

把握着没有方向的笔尖,驾驭着青春的风帆,驶向天涯海角,始终没有停泊。踏着时代的碧浪,舞着岁月的节拍,荡漾着平凡的青春,劈波斩浪。

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则故事:一个平时游手好闲的年轻人梦见自己随着时光的流逝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等他醒悟到自己一生碌碌无为时,却已是悔之晚矣。于是他痛苦地仰天大喊:“青春啊,回来吧!回来吧!我的青春!”这一喊把青年从梦中惊醒,他暗自庆幸自己还未沦落到那种地步,因此便奋发图强了。这则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青春,因为,青春逝去不再来。

那么,这宝贵的青春时光,我们何以度过?答案是:让青春与责任为伴,让理想带我们腾飞。

拥有青春,我们自豪,但我们不该想想要对这火红的青春负些什么责任吗?须知,我们是祖国的明天。我们的任务是接受新世纪的挑战,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从小的方面做起。诸如:我们是否履行了作为一名合格中学生的责任,我们按时完成作业了吗?我们认真听完一节课了吗?我们做到尊师爱校了吗?

对于我们的父母,我们对得起他们吗?十月怀胎,三年哺养,含辛茹苦。孩子沐浴在爱的光辉里,渐渐长起了坚硬而丰满的翅膀;父母的青春活力,爱的心血,爱的纯情,都毫无保留地倾注在孩子身体的每个细胞中,可坎坷的人生道路却使他们自己的生命之光淡弱了。

我们履行了自己做儿女的责任了吗?我们是否对父母的血汗钱挥霍无度?是否对母亲的絮叨而心烦不已?是否对父母的古板的行为而嗤之以鼻?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何况父母给予我们的何止滴水之恩?我们难道不该在这青春时节开始,履行自己对父母的责任吗?我们不该勤奋好学,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吗?

青春,是责任的标志,这是责任是对自己的,也是对家庭的,更是对民族的,国家的,社会的,人类的!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有的仅是岩石般的冷峻。当一个人真正成为社会的一分子时,责任作为一份成年的礼物已不知不觉地落在他的肩上。它是一个你不得不付出一切去呵护的孩子,而它给予你的,往往是灵魂与肉体上的痛苦,这样的一个十字架,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因为它最终带给你的是人类的珍宝——人格的伟大。

我们心中都怀着梦想,蹒跚着脚步坚定的向  青春,还要有理想,让理想带我们腾飞。

我们爱惜自己是青色可人的苹果树,可我们更羡慕那西北边疆傲视风沙的胡杨。我们爱惜自己如潇洒飘逸的白鸟,可更愿意像一只海燕,在暴风雨中闪电般地飞翔!

梦想走去,无论前方是狂风骤雨,还是鸟语花香,我们都心想着一个目标:实现理想,因为我们有别样的青春!

当我们随意地挥霍自己青春岁月时,我们不难发现青春逝去的匆匆;当我们的脸庞绽开青春笑脸时,父母的眼角却悄悄爬满了皱纹;当我们尽情驰骋球场、徜徉校园小路时,母亲却在一步步地走进垂暮之年。所以,我们终究要明白,青春不仅是音乐与憧憬、浪漫与梦想,青春更应该是一种责任!而理想带我们腾飞!展望明天,灿烂辉煌,任重道远!让我们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一步一个崭新的台阶,走向明天——走向成功——走向未来!

谢谢大家!

五月份中学国旗下讲话稿青春,是用生命在奔跑2016-02-29 10:29 | #2楼

五月的天空,云朗风清,温润的阳光倾洒在葱翠的校园,每一个年轻的生命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五月,我们歌颂生命,因为它独一无二;五月,我们赞美青春,因为它蓄势绽放。

可就是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一个年轻的生命却突然地离开了我们,猝不及防,让人心痛。2015年4月21日晚,高三8班的陈志鑫同学在家中突发脑动脉瘤破裂,颅腔内大出血,经医院抢救,医治无效于4月25日晚去世。

认识他是在2012年一中达人秀的舞台,一个年轻、阳光、率真的大男孩,笑容腼腆,怀抱一把吉他轻轻弹唱着自己的青春梦想。在后来的学校四星评估验收的现场,他和他的乐队演奏了一首羽泉的《奔跑》。如今,他正和他的战友们奔跑在高考冲刺的道路上,可年轻的生命竟就如此残忍如此毫无征兆地逝去了,在距离高考还有40天的时候。在陈志鑫生病抢救期间,由于他在重症监护病房,为了不打扰他的治疗,学校老师们准备等他病情稳定后再去探望他。班主任也在教室里带领同学们一起为他祈祷,期盼生命的奇迹发生。可当老师们在26日下午3点去医院探望他的时候得到的竟是他已离世的噩耗,年轻而鲜活的生命就此离去,那么突然,那么残酷,所有人也为没能送他最后一程感到万分遗憾。在陈志鑫走后,学校老师们也连续4次带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去看望和慰问他的父母,希望他的父母能坚强地面对。但我想,纵使生命再脆弱,可年轻的灵魂不会停下追逐的脚步,在天堂的他也会在梦想的道路上继续奔跑!让我们祝愿陈志鑫同学一路走好!

同学们,每一个人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青春时光。青春,它不仅仅是锦瑟年华,更是一种心境;不仅仅是娇美的面孔,鲜艳的衣衫,更是深沉的意志,恢弘的想象与炽热的情感,是生命最深处力量的涌动。青春也属于不安现状的灵魂,属于追求完美的心灵。青春就是用生命在不断地奔跑!勇气盖过了懦弱,进取压倒了苟安,自信取代了惶恐,希望不断在涌现。

同学们,不管生命多么卑微渺小、现实多么冷酷无情!我们都要勇敢地面对它,去生活去学习,不用逃避,更不要用恶语诅咒它。纵然贫穷也要学会去爱,爱我们的父母、爱我们的朋友、爱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学习。当我们能够勤奋学习的时候,就依然还拥有喜悦、开心、荣幸的时光。学习者是美丽的,勤奋者是高尚的。当鲜花、荣誉、带荆棘的桂冠纷至沓来的时候,幸福的眼泪会充盈双眼,让人是那样无所适从而一切又如此地贴切自然。

同学们,我们只是芸芸众生里的一员,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就应该让自己宝贵生命里的一切思想、情怀、品格盛开成五月如诗如画的原野,在寂寥的人生路途上,用生命去唱一支热烈而充实的歌。在这里,我也想对高三的同学们、对陈志鑫的战友们说一句,努力吧,在距离高考还有30天的时候,充实灿烂的人生,也会因为青春的奋斗而更加美好,祝你们成功!

最后,用汪国真先生《走向远方》中的一段话和所有的青年朋友们一起共勉:

是男儿总要走向远方,走向远方是为了让生命更辉煌。走在崎岖不平的路上,年轻的眼眸里装着梦更装着思想。不论是孤独地走着还是结伴同行,让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我们学着对待误解。学着把生活的苦酒当成饮料一样慢慢品尝,不论生命经过多少委屈和艰辛,我们总是以一个朝气蓬勃的面孔,醒来在每一个早上。我们学着只争朝夕。人生苦短,道路漫长,我们走向并珍爱每一处风光,我们不停地走着,不停地走着的我们也成了一处风光。

“青春的活力”广播体操领导讲话稿2016-02-29 18:37 | #3楼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做操水平,从而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健身实效,学校举行了本次广播操比赛。首先我对各级部的出色表现表示由衷的赞叹!并向在这次比赛筹备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

比赛中,同学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各级部的队列紧凑,队形转变有序,做操动作到位有力,整齐划一,入场气势宏大。充分显示了同学们较高的队列和做操水平。通过比赛,更加全面的展现了各年级同学们的自信与热情。

本次课间操比赛,不仅仅是课间运动形式的展示,更重要的是一次班风班貌的大比拼,行为规范的大检阅。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有力的提升了我校课间操的做操质量,更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力的促进了良好校园风气的形成。一个个整齐划一,充满青春活力的方队就是一道道优美的风景线。我相信,只要同学们齐心协力,团结向上,把本次课间操比赛的精神充分落实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就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能认真巩固比赛成果,不断强化做操锻炼的实效,不断促进我校的两操活动水平再提档次,再升位次。

德州一中

2015-11-14

国旗下讲话稿——走好青春每一步2016-02-29 23:24 | #4楼

今天是五月四日,五四青年节,在这样的日子里,我来讲一讲青少年犯罪。

我国刑法中所说的青少年指的是年满十四周岁至二十五周岁的公民,也就是说,年满十四周岁就有可能被判刑。近几年青少年犯罪占刑事案件的70%,而这些案件中,14、15周岁的青少年犯罪又占到了70%。也就是说,国家一年刑事案件发生了100起,期中70起是青少年犯罪,70起中的49起是由14、15岁的少年犯罪。而究其犯罪的动机只是因为好玩,或者是讲义气。而犯罪人员大多数是待业青年和初中、高中学生。

随着信息技术和经济的迅猛发展,我们青少年了解世界的方式也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方便。影视剧对青少年的影响尤为突出,导致现在的青少年犯罪低龄化,手段成人化,不得不引起我们学校和社会的重视和关注。

各位同学,试想一下,如果你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出行会被撞,扶个老人会被敲诈,晚上睡觉时还担心会有入室抢劫的。那么你能活的安稳,睡得安稳吗?我们都需要生活在安定和-谐的环境里,那么,这样的环境怎么来呢?需要我们去创造,只有大家都遵守规则,遵守秩序,遵守法律,这个社会才会更美好,我们国家才会更加繁荣昌盛。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2015年5月4日

2015年4月14日国旗下讲话稿:青春是一种责任2016-02-29 13:22 | #5楼

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青春是一种责任!》

责任重于山,英国查尔斯王子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这就是责任。”

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有的仅是岩石般的冷峻。当一个人真正成为社会的一分子时,责任作为一份成年的礼物已不知不觉地落在他的肩上。它虽然会让你付出很多,但它也会让你收获很多,收获人格的伟大以及人生的成功。

作为十三中的学子你有义务维护学校的荣誉,因为你已长大,已有责任,你要去争取优秀,积极努力地学习,为集体争光,打造良好的人文文化,严格要求自己,不做损坏学校声誉的事。因为,你不仅仅代表你一个人,你更是我们学校这个集体的代表!学校要求每位教师爱每一位在此求学的学子,但学校也要求十三中的学子们能用自己的行为举止来证明从这里走出的每一人都是很优秀、很棒的。

这个社会不缺少有能力的人,而是缺少既有能力又有责任的人。同样,没有做不好的事,只有不负责任的人。责任承载着能力,一个充满责任感的人才有机会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责任有多大,事业就有多大”这是对大庆精神最好的诠释。“人可以不伟大,但不可以没有责任心。”这是微软公司矢志不渝的名言。三星把员工的责任心,看成企业的玻璃。麦当劳则把责任细化到数字之中。

同学们,相信你也经常会有如此的感慨:“这个乱扔垃圾的人太不负责素质低、这个黑心商贩只顾金钱不讲责任…”。而相反自己,上课拖沓迟到、昏昏欲睡,作业拖欠、抄袭,缺少了老师的监督就肆意放纵,忘记了学生的身份、忘记了学生该有的责任,殊不知这些都是精神颓废,不负责的表现,是虚度人生,更是推卸责任的行为。每一个人在社会上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都有自己不同的责任。教给你们怎样做人,是老师的责任。而作为学生的我们,不要跟老师计较你的自由,抱怨时间点卡的紧,不要面对老师的善意批评,为了自己的一点薄面而顶撞,更不要跟父母大谈你的权利,因为一种不懂得负责任责任的自由,是散漫!一个不懂得负责的权利,是自私!“一个连自己名誉人生都不爱的人,怎么可能去爱别人、爱一个只知爱自己的人,也是无法担当天下之大任!

同学们,当我们随意地挥霍自己青春岁月时,我们不难发现青春逝去的匆匆;我们要明白,青春不仅是音乐与憧憬、浪漫与梦想,青春更应该是一种责任!

耕耘为播种而忙碌,播种为收获而憧憬。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同心携手,把平凡的事情做经典,把简单的事情做精彩,用脚踏实地的努力,创造明天的辉煌!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业进步,谢谢大家!

“唱响青春放飞梦想”歌咏比赛讲话稿2016-02-29 10:24 | #6楼

老师们,同学们:

首先,我代表学校校委会向精心准备和举办本次活动的政教处和音乐老师以及所有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歌咏比赛,同学们表现了强烈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热情向上的精神面貌。此时此刻,萦绕在我心头耳畔的,不仅仅是刚才嘹亮的歌声,还有很多感人的场面和情节:这其中有各班同学刻苦排练的景象、有班主任老师热情而忙碌的身影。活动中,有我们对现实生活的热爱,我惊喜地看到同学们的这一变化,看到了你们身上的闪光点,感受到了你们青春的激-情。

在这里,我还想说的是,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流河中学全体同学特有的团结精神,看到了同学们特有的集体意识和纪律意识。可以说,一个学校或是一个班级,只要紧密团结,步调一致,才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才能够乘风破浪达到理想奋斗的终点!我希望你们继续保持这一良好的精神状态,并将其延续到你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去创造生活,创造未来。   

五月令人向往,值得赞美。上世纪之初,1919年五月,中国热血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掀起了伟大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多年以来,以爱国主义、振兴中华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一直激励中国青年去争取实现祖国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

五四精神是当代青年的一种神圣的精神追求和爱国主义的一种体现。五四时期,爱国主义集中表现为救亡图存;新中国建立后,表现为报效国家的拳拳之心;对真理的追求、对国家未来命运的关切。学校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还要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将来报效国家的意识和决心。使同学们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对学校生活的憧憬,都融进美妙的歌声中。可以说,我们一起合着歌声的节拍,唤起了对美好的追求,燃起了对未来的希望,激起了新征途上的信念和信心!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向前奋斗的脚步没有停止,我们期待创新发展的信念正在步步增强,我校的良性发展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和支持。因此,真诚地希望每个班级、每位同学能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地为自己的班级增添光彩,为自己的发展增添后劲,为学校的壮大贡献力量! 

谢谢大家。

国旗下讲话演讲稿:立志当下,青春无悔2016-02-29 19:21 | #7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建工111班的xx。今天,能有机会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在两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得到了院系领导及老师的教导与关怀,得到了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在此,我向曾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立志当下,青春无悔。”

在中学时代我就听老师说过,大学里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特别大,进入大学之后我深深的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大学里,两极分化现象相当严重,在我身边有这样两种人,一种人每天有明确的目标,生活过得很充实,两年下来收获颇丰,拿到了诸多荣誉和证书,结识了不少人,与同学相处也很融洽。而另外一种人则是整天碌碌无为,沉迷于游戏,天天宅在宿舍。甚至两年下来都没有进过一次图书馆,一学期下来都不知道自己旷了多少次课,虚度了多少青春年华。就拿我自己来说吧,刚进大学时,我也很迷茫,面对大学里形形色色的诱-惑,一时间失去了方向,也因此荒废了不少时光,由于长时间碌碌无为,与同学相比,表现也很平庸,内心潜在一种不甘堕落的顿悟,于是我开始与那些表现优异的同学沟通,了解他人过人之处背后的努力,自己开始痛下决心,立志当下,奋发向上。终于,在大一上、下学期都获得了二等奖金,并荣获 “优秀团员”称号,在大二上学期开始竞选团支书一职,并获得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同时在羽毛球协会担任外联组组长一职,参加了“青马工程”培训,接受了党课教育。在与支部成员的一致努力下,为支部拿到了很多荣誉,如今的我已不再迷茫,有了自己明确的目标,相信在自己的努力下,一定能开拓出一片灿烂的天地。

最近上映了一部电影《致青春》,相信大家都看过了吧,剧中男主角陈孝正虽然家境贫寒,但很好的利用了大学时光,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著名的设计大师,而剧中曾经的高富帅许开阳,以及那一批在大学里厮混的人,最终因虚度时光而沦落。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是时候刚清醒了,时光荏苒,青春不再,只有立志当下,青春才会无悔!

人与人的差距就在大学开始被拉开,我希望与大家共勉,立志当下,不要荒怠,要对得起父母的苦心;对得起老师的栽培;对得起自己的热血青春。为了不让 以后的自己讨厌今天的我,为了大学四年毕业时再回首,我们没有平淡、遗憾的青春,拿出我们尝试的勇气,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让我们青春飞扬吧。

最后,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

【青春讲话稿】相关文章:

14岁青春宣誓青春寄语05-14

青春演讲稿:青春梦想05-10

关于青春的讲话稿11-21

青春励志语录03-30

青春励志文章05-10

给自己的青春寄语05-14

给儿子的青春寄语05-14

花语是青春的花04-24

青春舞曲教案05-11

描述青春的句子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