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青年月讲话稿

青年月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0:33:58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青年月讲话稿

老师、同学们:

青年月讲话稿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青春是一种责任!》

责任重于山,英国查尔斯王子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这就是责任。”

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有的仅是岩石般的冷峻。当一个人真正成为社会的一分子时,责任作为一份成年的礼物已不知不觉地落在他的肩上。它虽然会让你付出很多,但它也会让你收获很多,收获人格的伟大以及人生的成功。

作为十三中的学子你有义务维护学校的荣誉,因为你已长大,已有责任,你要去争取优秀,积极努力地学习,为集体争光,打造良好的人文文化,严格要求自己,不做损坏学校声誉的事。因为,你不仅仅代表你一个人,你更是我们学校这个集体的代表!学校要求每位教师爱每一位在此求学的学子,但学校也要求十三中的学子们能用自己的行为举止来证明从这里走出的每一人都是很优秀、很棒的。

这个社会不缺少有能力的人,而是缺少既有能力又有责任的人。同样,没有做不好的事,只有不负责任的人。责任承载着能力,一个充满责任感的人才有机会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责任有多大,事业就有多大”这是对大庆精神最好的诠释。“人可以不伟大,但不可以没有责任心。”这是微软公司矢志不渝的名言。三星把员工的责任心,看成企业的玻璃。麦当劳则把责任细化到数字之中。

同学们,相信你也经常会有如此的感慨:“这个乱扔垃圾的人太不负责素质低、这个黑心商贩只顾金钱不讲责任…”。而相反自己,上课拖沓迟到、昏昏欲睡,作业拖欠、抄袭,缺少了老师的监督就肆意放纵,忘记了学生的身份、忘记了学生该有的责任,殊不知这些都是精神颓废,不负责的表现,是虚度人生,更是推卸责任的行为。每一个人在社会上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都有自己不同的责任。教给你们怎样做人,是老师的责任。而作为学生的我们,不要跟老师计较你的自由,抱怨时间点卡的紧,不要面对老师的善意批评,为了自己的一点薄面而顶撞,更不要跟父母大谈你的权利,因为一种不懂得负责任责任的自由,是散漫!一个不懂得负责的权利,是自私!“一个连自己名誉人生都不爱的人,怎么可能去爱别人、爱一个只知爱自己的人,也是无法担当天下之大任!

同学们,当我们随意地挥霍自己青春岁月时,我们不难发现青春逝去的匆匆;我们要明白,青春不仅是音乐与憧憬、浪漫与梦想,青春更应该是一种责任!

耕耘为播种而忙碌,播种为收获而憧憬。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同心携手,把平凡的事情做经典,把简单的事情做精彩,用脚踏实地的努力,创造明天的辉煌!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业进步,谢谢大家!

五四青年节领导讲话稿4月最新版2016-02-29 9:22 | #2楼

青年朋友们: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向全市共青团员、青年朋友以及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xx年是“五四”运动x周年,更是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年。因此,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促进我市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创造良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环境,把我市建设成为繁荣、优美、文明的现代化新城,是全市人民包括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任务。在此,我代表向全市的团员青年提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波澜壮阔的21世纪是一个知识经济时代,国家之间的竞争将最终取决于科技之间的竞争。广大青年只有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各种知识,用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丰富和提高自己,把个人抱负与时代和人民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紧密结合起来,才能在实现我市新一轮发展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希望广大青年珍惜青春年华,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掌握各种知识,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二、爱岗敬业,宏扬艰苦奋斗精神。青年是继往开来的伟大力量,是我们事业的希望所在。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树立角色意识、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创新意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以“三个有利于”为标准,在建设文明新市中开拓进取、勇挑重担,坚定地走在改革、发展的前列,真正成为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生力军和排头兵,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

三、遵纪守法,倡树文明新风。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生活日趋多样化,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广大青年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倡导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道德风尚和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自觉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奉行职业道德,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行动、青年文明号、青年文明社区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开风气之先,勇立时代潮头。

青年朋友们,这是一个人才辈出、竞展风流的时代,是我市全面振兴的时代,我市的现代化建设呼唤千千万万的创业者。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团结一心,奋发努力,用智慧、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辉煌成就,谱写市建设与发展的新篇章。

青年商会党委成立揭牌仪式讲话稿2016-02-29 10:44 | #3楼

大家下午好!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xx市青年商会党委成立揭牌仪式,这不仅是盐城青年商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也是我市非公党建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盛事。在此,我代表组织部向商会党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年来,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在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迅猛发展,已成为激发市场活力和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增加财政收入和解决就业问题的主要渠道,推进沿海开发和发展新特产业、突破城镇化和服务业的关键因素,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要求,紧紧把握有利契机,通过高要求组建党组织、高标准建设党建阵地、高质量配备服务发展能力强、凝聚员工能力强的“双强”型党组织书记和开展“三服务”选派党建指导员、高密度打造党建示范点、高效率服务非公企业,探索出了一条符合盐城实际、实现“全覆盖、新提升”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路径。

xx市青年商会是我市青年企业家、青年经营管理者和工商界中具有代表性的青年才俊联合组成的社会团体,其中汇集了许多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党员出资人,他们有知识、有雄心、有激-情、有担当,对党感恩,重视党建,有些企业已经单独建立了党组织,并有较好的党建工作基础。希望商会党委不断创新“单位党建+商会党建”的党建模式,积极探索商会党员“双重管理”的有效办法,发挥好商会党委党建播种机、宣传队、示范者作用,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商会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努力推动商会企业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下面,我就加强商会党建工作,提三点要求和希望,与大家共勉。

第一,要以“三型”党组织建设为目标,着力加强组织建设,让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有舞台”。党的报告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战略任务,对于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学习是基础,创新是动力,服务是根本,学习、创新的目的全在服务。提升服务能力是商会核心竞争力所在,也是商会本质吸引力所在。商会党委要坚持把服务企业科学发展、服务企业和-谐稳定、服务群众生产生活、服务党员干事创业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创新活动载体,突出实践特色。要通过举办各类学习班、培训班、研讨班等,提高企业的科学发展能力;要通过搭建平台,引领商会企业与国有企业、高校、金融机构统筹共建,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要主动关心、热忱服务企业党员和职工,依法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同时,商会党委要尽快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党组织运行。要加大商会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选派优秀团干部担任企业党建指导员,帮助企业抓紧建立党组织,开展党的工作,消除覆盖盲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协调和桥梁纽带功能,找准开展党组织活动、发挥党组织作用的着力点,认真完成好党章规定的六项基本任务,真正把商会党委建成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青年党组织。

第二,要以“双强五好”为抓手,切实建好“三支队伍”,让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有地位”。抓好企业出资人、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队伍建设,是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作用的关键所在。企业出资人是企业创新和发展的源头,没有出资人就没有非公企业,抓好出资人队伍建设也就抓住了非公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长远发展的根本。青年商会党委的最大特点就是党员会员都是出资人。因此,商会党委要重点加强以科学发展好、诚信守法好、劳资关系好、支持党建好、社会形象好为内容的“五好”出资人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出资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与党同心同德,在推动非公经济转型升级中施展才华,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积极作为,在追求精神富有中提升境界,在打造“党建强、发展强”企业中争做表率。同时,要注意发展具备党员条件的优秀企业出资人入党,条件成熟时选举为党组织书记。要围绕“双强”目标,健全完善党组织书记择优选任机制、教育培训机制、考核管理机制、激励保障机制,着力打造“政治素质好、服务意识好、协调关系好、模范作用好、人格魅力好”的“五好”企业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要积极探索加强商会党员“双重管理”的有效办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第三,要以推动发展为目的,积极发挥“两个作用”,让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有作为”。谋求活力和实力的增长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商会党委要紧紧围绕经济效益最大化目标,以及企业发展需求和行业特点,围绕“双强六好”谋划活动、组织活动、开展活动,发挥好商会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提高企业的决策力、执行力、文化力、创新力。要带头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和推动企业落实科学发展观,使企业始终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要引导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积极参与商会各项工作。要组织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紧扣调结构、促转型、谋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活动,持续推动企业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发展能力。要组织商会企业广泛开展沟通协作和对外交流,鼓励相关行业会员企业形成产业链专业发展,相同行业会员企业结成联盟抱团发展,形成商会独特的协作优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要指导已建立党组织的商会企业,积极搭建党组织和党员持久发挥作用的实践平台,重点做到“四个有”,即有思路,找准发挥作用的着力点;有载体,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有办法,注意总结推广工作规程;有真情,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理念,实现党建工作与商会工作相融互动,同频共振,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新引擎。

蛇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借此机会,给各位企业家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财源广进、再创辉煌!

丁家初中庆祝“五. 四”青年节讲话稿2016-02-29 8:25 | #4楼

同学们 :

千支歌曲歌盛世,万句话语颂佳节。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八十三周年和五四爱国运动八十六周年纪念日。

八十六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的爱国运动。从那时起,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并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产生了中国共-产-党。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反帝反封建斗争,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为推翻三座大山和建立新中国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共青团团结带领全国各族青年,艰苦创业,到祖国建设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改革开放以来,共青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向科学进军,向现代化进军,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同学们:江山代有才人出,长江后浪推前浪。在此,我送给同学们五个祝愿:一是祝愿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为国争光。二是祝愿同学们要有高尚的品德,爱祖爱民,爱科学,乐于助人,团结友爱,尊敬师长,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三是祝愿同学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勤奋好学,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四是祝愿同学们要有强健的体魄,保持旺盛的精力,投入学习,肩负建设重任。五是祝愿同学们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胜不骄,败不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乐观的精神状态,为今后遇到的各种挑战作好心理准备。

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珍惜时代赋予的宝贵机遇,在拼搏、奋斗、奉献的创造中领悟青春的瑰丽、人生的真谛、生命的价值,用自己的双肩担负起振兴祖国的历史重任,用坚定的信念撑起中华民族时代精神的脊梁。以新的奋斗、新的创造、新的成就谱写新世纪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2012年五四青年节初中生国旗下讲话演讲稿2016-02-29 16:31 | #5楼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弘扬五四精神》。5月4日,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90多年前的今天,正值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一场轰轰烈烈的由青年学生参与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的爱国运动在北京爆发了,它唤醒了沉睡的东方巨龙,革命浪潮迅速席卷全国,各界民众勇往直前,共同奏起一曲浩气长存的时代壮歌。

“五四”运动改写了中国革命的历史,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从此,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发展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黑暗的旧中国走上了光明的前原上草论文网http://ad.ahsrst.cn整理程。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就是学习这种“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视天下兴亡为己任”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90多年前“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怒吼已然淡去,但“振兴中华”的青春壮歌却一脉相传,回响不绝。90多年来,“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作为一名中学生,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就是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就是要勤奋学习,磨练意志,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学习做人;就是要着眼于现实,从身边事、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古往今来,形容青少年的话很多,最令人难忘的是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一段:“少年智则国智,少年网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未来的国际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是青年的竞争。中国作为泱泱大国,要雄于世界,就是要靠年轻人,这是历史的趋势。

回首过去,壮怀激烈,展望末来,任重道远。站在这充满希望和令人向往的新世纪的起跑线上的我们:有许多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等待着我们去创造,去奋斗。“五四”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不甘落后,奋起拼搏,才能振兴中华;“五四原上草论文网http://ad.ahsrst.cn整理”的精神告诉我们:只有用自已的双手,才能建设美好的新生活!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

谢谢大家!

【青年月讲话稿】相关文章:

《年月日》教案03-09

年月日教案02-20

年月日教学反思05-10

年月日教教案09-09

《年月日》教案15篇03-23

青溪 / 过青溪水作原文及赏析03-04

青溪 / 过青溪水作原文及赏析02-12

青溪 / 过青溪水作_王维的诗原文赏析及翻译03-28

青协活动方案04-25

青协总结书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