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清明节怀念先烈讲话稿

清明节怀念先烈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0:37:45 讲话稿 我要投稿

清明节怀念先烈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清明节怀念先烈讲话稿

大家早上好,伴随着浓浓的春意,我们一起走进了四月,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

又是一年清明节。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聚集在鲜艳的国旗下缅怀革命先烈,站在这里,我们凝视着烈士鲜血所染的国旗,一幅幅英雄烈士的画卷展现在我们眼前,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难道他们不知道生命的可贵?不!他们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他们深深懂得:在祖国危亡之时,作为一个中国人,保卫祖国,拯救祖国是自己的责任,爱国主义就是他们巨大的精神力量。为了祖国的解放,他们能在战火中出生入死,能在监牢里坚贞不屈,能在刑场上大义凛然。他们用生命、热血换来了华夏民族的新生。

那我们新世纪的少年该怎样用行动来缅怀先烈呢。其实新的世纪早已给爱国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爱国不再变的虚无,我想我们要爱国、我们要学习先烈的精神,首先应该落脚在我们的学习、爱校、遵纪守法等等一些小事情,小细节上。清晨我们走在操场,那洪亮的国歌声在我们身边想起,同学们向国旗庄严的行起队礼,那我们就爱了祖国,在你肃穆的队礼中,就能看到你对先烈们的尊重。

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们,幸运的享受着先辈们为我们打造的和平盛世,少先队员们,我们肩负着先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肩负着建设经济发达、文明富强的伟大祖国这一历史重任,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中华民族的早日腾飞,让我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用我们的热情、用我们的才智,让中华民族的伟业在我们的拼搏中延伸,让国旗更鲜红、五星更闪亮。

清明节:缅怀先烈国旗下讲话稿2016-02-29 17:12 | #2楼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沐浴着温暖的春风,奏响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庄严地升起我们神圣的国旗,看,五星红旗,我们心中的图腾,她热烈鲜艳,迎风飘扬。飘扬在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心中。

今天我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缅怀和纪念我们的革命先烈。

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革命先烈们,把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为战斗时同敌人搏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起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革命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巨大危险的时候,以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革命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抛去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的大地。

如今,战争年代渐行渐远,我们这些90后,00后的孩子,过着无比幸福的生活,无法体会战争的困苦与磨难,最多只能从书中,长辈的教诲和电视剧中去体会和感悟先烈们这比天高比海深的爱国情怀。但我们知道,生命是最可贵的,为了我们这些后人的幸福,先烈们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这是何等的高尚?

同学们!我们都是幸运的,我们生长在新时代,拥有富足的生活。当年烈士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今天已鲜花朵朵、绿草如茵。当年硝烟弥漫的天空早已碧空如洗、红旗飘扬。和平年代,虽然我们不需要像先烈们那样抛头颅、洒热血,用身躯筑起共和国的长城,但我们肩负振兴中华的使命。

梁启超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就让我们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把握住生命的每一个瞬间;用青春的承诺,放飞理想的风筝;用青春的自信,作义无返顾的搏击;用青春的坚韧,不懈奋斗,立志成材,超越自我,报效祖国!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清明节缅怀先烈国旗下讲话稿2016-02-29 23:47 | #3楼

清明节将至,在这更引起了我们对往昔的追忆,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对未来的憧憬。

从戊戌六君子的甘酒热血到狼牙山五壮士的惊世之举,从“四一二”的白色恐怖到秋收起义的隆隆炮声;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抗日战争的滚滚硝烟,再到三大战役的辉煌胜利……

这是一段多么艰苦而又漫长的路啊!这条路,有多少人为之奉献青春!我们的先辈们披荆斩棘,与顽敌抗争。枪林弹雨中,他们凭着执着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去拼搏,去奋斗。无数先烈倒下了,又有更多的红旗举起来,继续奋力前行。红旗不倒,它是人们心中永恒的信念,烈士长存,在大地上屹立起一座座的永恒的丰碑。

我们这一代人,生活在一个多么幸福的时代啊!从未经历过衣不蔽体、食不裹腹的艰苦岁月;从未经受过亲人离散的战乱之苦;也不曾小小年纪就为生计四处奔波。今天,在我们的身边洒满了和煦的阳光,拥有舒适的生活条件与优越的学习环境。园林般的校园,宽敞而明亮的教室,还有那循循善诱,无私奉献的老师……

“清明时节雨纷纷”,春雨送去我们的无限哀思。让我们焕发昂扬的斗志,为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美好而刻苦努力吧!

小学清明节缅怀先烈国旗下讲话稿2016-02-29 15:34 | #4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缅怀先烈,传承美德。清明节就要到了,在这缅怀先烈的日子里,让我们回顾历史,传承美德,共创未来。

我们少年先锋队的前身是共-产主义儿童团。在抗战时期的根据地,成立了抗日儿童团。他们活动的内容非常丰富。白天站岗,夜晚巡查,利用自己年龄小,不易被发现的特点,送信送情报,积极开展抗日活动。许多儿童团员与敌人勇敢斗争,有的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歌唱二小放牛郎”的叙事民歌就传唱了许多年,儿童团员王二小为掩护山沟里的后方机关和几千老乡,将“扫荡”的敌人带进八路军的埋伏圈,最后被敌人杀害。他感人的事迹影响了几代人。小兵张嘎、送鸡毛信的海娃、小英雄雨来成了千千万万少年儿童心目中的英雄。儿童团的成立,壮大了抗日的队伍,为抗战胜利作出了贡献,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革命接-班人。

新中国成立后,统一建立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年先锋队中也涌现出许多小英雄。赖宁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为扑灭山火,挽救山林,赖宁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年仅十四岁。他被共青团中央、国家教委授予“英雄少年”的光荣称号。

我们是少先队员,我们的队旗是五角星加火炬的红旗,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红旗象征革命胜利。我们的标志是红领巾,它是红旗的一角,是由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我们的队礼是右手五指并拢,高举头上,它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我们是新世纪的接-班人,让我们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勤奋学习,锻炼意志,培养品德,全面发展,共同创造祖国辉煌灿烂的明天!

小学生清明节缅怀先烈国旗下讲话稿2016-02-29 9:44 | #5楼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今天我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缅怀先烈,振兴中华》。

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人间,我们的校园在她的点缀下也变得更加生机勃勃了!当我们在享受着阳光的普照,春风的抚摸,花儿的芳香,鸟儿的歌唱时;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吮吸着知识的雨露,放学后又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在等着我们时。我们不禁感慨: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呀!可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满腔热血换来的,我们的美好家园也是他们用满腔热诚筑建的!

回望历史的长河,锦绣的中华大地上,哪里没有动人的悲歌?哪里没有战士的#from 小学生清明节缅怀先烈国旗下讲话稿来自学优网http://ad.ahsrst.cn热血?从精忠报国的岳飞,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从抗倭名将戚继光,到“苟利国家生死已,起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华夏儿女的骄傲!从9.18事变到日本帝国主义战败投降,多少中华儿女在这片土地上洒下了最后一滴鲜血,多少华夏子孙为了这片土地献出了满腔赤诚。小学生清明节缅怀先烈国旗下讲话稿文章小学生清明节缅怀先烈国旗下讲话稿出自http://ad.ahsrst.cn,转载请保留此链接!。十五岁的刘胡兰为了革命事业英勇就义,无怨无悔;江姐和战友们含着眼泪绣出五星红旗,赤胆忠心;狼牙山五壮士毅然跳崖,惊天动地。我们不能忘记卢沟桥的第一声枪响,我们不能忘记百团大战的第一次反-攻,我们更不能忘记5.12大地震中谭千秋老师和无(大学竞选班干部演讲稿)数抗震英雄将死留给自己,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刷不了我们对烈士们的怀念。同学们,又一个清明节即将到来,你们是否想过去给英雄的先烈们扫扫墓,去给他们献上一束鲜花呢?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好好做人,发扬祖国的光荣传统,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勇敢前行。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兴则中国兴!

【清明节怀念先烈讲话稿】相关文章:

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方案01-31

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方案11篇01-31

关于清明节缅怀先烈演讲稿01-17

缅怀先烈活动方案05-06

缅怀先烈团队活动方案05-18

怀念父亲的诗词05-10

怀念母亲教案05-10

秋天的怀念教案04-27

《秋天的怀念》教案12-26

秋天的怀念教案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