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庆祝六一国旗下讲话稿

庆祝六一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0:58:18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庆祝六一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小朋友们:

庆祝六一国旗下讲话稿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孩子们自己的节日,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望着聪明、健康、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在此,我代表镇教委向全镇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家长、儿童工作者和关心儿童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的慰问!

近年来,我们小学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抓好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开展了“创城”的主题活动,涌现了大批好人好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小朋友们,你们是新世纪的主人,肩负着21世纪祖国腾飞的重任,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少年好学,必成大器,未来的世界是属于你们的,我衷心希望每一位同学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历炼健康身心,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个好少年,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最后,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愿广大少年儿童在祖国的怀抱里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

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大会讲话稿2016-02-29 23:31 | #2楼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多数国家少年儿童的共同节日,看到你们个个朝气蓬勃,就像这八-九点钟的太阳,阳光灿烂,并和你们一块参加庆祝活动,我非常高兴。在此,我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并向辛勤培育您们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向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1942年6月10日,纳粹德国制造了震惊世界的利迪策惨-案,对捷克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对捷克利迪策进行了屠城,枪杀了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所有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为了悼念利迪策惨-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虐-杀和毒害儿童,以及保障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我国儿童节,早期为每年的4月4日,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的儿童节与国际儿童节统一起来。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建设强大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需要你们去担当。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协作与共赢是社会进步的主流,但是,战争与侵略,灾害与欺凌还没有远离人类。面对中国的迅速崛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些国家还在敌视我们,遏制我们,祖国和平发展的环境正遇到巨大的挑战,我们还要居安思危,锐意进取。鲜艳的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伟大祖国的召唤,她寄托着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希望你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希望你们从小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人民;希望你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建设强大祖国的本领;希望你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魄,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建设祖国需要高素质的人才,我们学校在素质教育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大会讲话稿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大会讲话稿。在今天的庆祝大会上,要表彰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他们在德智体美各方面都表现非常突出,有钢城区十佳美德少年、有书画比赛获奖者、有读书征文获奖者,等等,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校在体育艺术“2+1”方面也取得了突出成绩,今天,也搭建了舞台,进行才艺大pk,让班班有精彩,人人能出彩,做出彩中国人。

让艺术点亮人生,用行动实现梦想。最后,祝同学们节日快乐,才艺展示精彩纷呈。

庆六一国旗下讲话稿2016-02-29 22:56 | #3楼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同学们,明天将是什么日子呢?对了,是你们自己的盛大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祝全体同学节日快乐、学习进步。

同学们!今年的“六一”是一个值得欢欣鼓舞的“六一”,因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1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1周年,又是抗震救灾取得胜利的两周年。同学们,让我们在这欢乐幸福的节日里一起为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祝福,为四川汶川的小朋友们祝福:我们有强大的祖国、我们有英雄的中国人民、我们有坚强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任何困难都不怕。苍天无情,人有情,灾难可怕,但人间爱的力量比灾难更强大!

同学们,你们是父母的寄托,学校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正因为有了你们,家庭才有了欢笑,学校才有了生机、活力,我们的祖国才会充满美好与希望。因此,你们从小就要有一颗强烈的上进心,要发奋读书,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优良品德,要乐观向上,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益于家庭、学校,有益于社会、人民的人。

最后,在这特别的日子里送同学们“六个一”:一个好家庭、一副好身体、一份好学业、一世好心情、一圈好朋友、一生好运气!谢谢大家!

庆六一国旗下讲话稿2016-02-29 16:14 | #4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心启航》。

“六一、六一,大地穿衣,小朋友手拉手,欢度自己的节日”。同学们,今天是属于你们的节日,我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就要来到了。同学们,你们知道“六一”节的来历吗?打算怎样庆祝自己的节日呢?

我们少先队大队部的成员通过互联网、查阅报刊资料,知道了“六一”节的来历: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的儿童押进了集中营,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毁掉了。为悼念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保护儿童权利,1949年11月联合国民-主妇女联合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队员们还专门就父母如何为孩子过节进行了调查走访,大家发现,100%的家长非常愿意陪孩子过节,95%的父母准备送孩子节日礼物。很多家长都带孩子去郊游,去科技馆参观,去娱乐场游玩或去听音乐会。家长们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过一个愉快的节日想方设法,做着各种各样的准备,全社会在这一天也都对孩子们倾注着无限的关爱,把浓浓的爱洒向孩子们。

爱是真诚的付出,爱是无私的奉献。面对社会各界及亲人的无限关爱,同学们,我们该拿什么来回报他们呢?我们少先队大队部的队员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打起小队旗,走向社会,加入社会实践大军。义卖报纸,宣传科学,建立爱心服务岗,救助贫困伙伴;走进大自然,探寻自然奥秘,体验科学的魅力,争做环保小卫士;走入家庭,让“小鬼”当家,体验理财“我能行”。同学们,快快响应我们的号召,过一个既特别、又有意义的节日吧!预祝全体队员节日快乐!

新农小学庆六一国旗下讲话稿2016-02-29 17:40 | #5楼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五年级邓超,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心启航》。

“六一、六一,大地穿衣,小朋友手拉手,欢度自己的节日”。同学们,今天是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同学们,你们知道“六一”节的来历吗?通过互联网查阅,我知道了“六一”节的来历原来是这样的: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的儿童押进了集中营,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毁掉了。为悼念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保护儿童权利,1949年11月联合国民-主妇女联合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六一这一天,家长们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过一个愉快的节日想方设法,做着各种各样的准备,全社会在这一天也都对孩子们倾注着无限的关爱,把浓浓的爱洒向孩子们。

爱是真诚的付出,爱是无私的奉献。面对社会各界及亲人的无限关爱,同学们,我们该拿什么来回报他们呢?我们少先队大队部的队员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努力学习,回报老师和家长;走进大自然,探寻自然奥秘,体验科学的魅力,争做环保小卫士;走入家庭,让“小鬼”当家,为父母减轻负担。同学们,快快响应我们的号召,过一个既特别、又有意义的节日吧!预祝全体队员节日快乐!

【庆祝六一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庆祝六一教案03-15

庆祝“六一”活动方案04-19

庆祝六一的活动方案04-28

庆祝六一活动方案01-09

小班庆祝六一活动方案04-05

社区庆祝六一活动方案02-12

小学庆祝六一活动方案01-13

小学庆祝六一活动方案03-29

庆祝六一活动方案15篇01-10

庆祝六一活动方案(15篇)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