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上级领导讲话稿

上级领导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2:19:47 讲话稿 我要投稿

上级领导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老师们、同学们:

上级领导讲话稿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庆××××学院六十周年华诞!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谨代表××××部,向××××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今天庆典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特别是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同志及辛勤耕耘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几度风雨,几度辉煌。××××学院自1952年创办至今,已历时60周年。6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品牌,团队学习建一流”的办学思路,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日渐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也越来越高。我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秉承优良的教风和学风,开拓创新,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一个“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适应现代综合运输体系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的摇篮。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我们坚信,××××学院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团结拼搏下,一定会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发达。

谢谢大家!

职代会上级领导讲话2016-03-01 13:55 | #2楼

同志们:

上午好!

非常高兴出席水电分公司一届一次职代会暨xx年工作会,首先我代表集团股份公司党委、集团股份公司向大会表示热烈地祝贺!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我非常感谢水电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在xx年里为集团股份公司改革发展所作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刚才,冯新生总经理代表水电分公司作了一个全面、务实的工作报告。所谓全面,一是总结了xx年,二是规划了xx年。他在xx年的总结中,既肯定了成绩,也总结了经验,还指出了问题。对xx年的工作安排非常全面,既有思路,也有目标,还有措施。所谓务实,就是对xx年的成绩讲得实实在在,对xx年的经验总结得实实在在,对存在的问题也揭示得很透彻。对xx年工作安排有针对性,有操作性,因此,我完全同意这个报告。

下面我想根据冯总的报告及我掌握的情况,讲两个方面的意见,概括起来说就是三点印象,三点希望。

第一点印象,水电分公司xx年的工作干得很出色。我作这样的结论是有支撑的。第一,仅冯总报告中所列的几项成绩,这都是实实在在的。比方说,发电量超额完成20%,而且有两个电站的发电量创了历史纪录,寺坪蓄水首次达到设计高程,报告中有3个首次。我们的赢利指标也是扭亏增赢的,集团下的计划是限亏1270几万,而我们实现利润70几万,总体算起来就相当于达到了1300多万;还有咱们安全无事故;电能质量达到100%合格;咱们职工的收入得到普遍增长,所有这些都说明,咱们水电分公司的工作成绩是突出的。第二,水电分公司是在去年4月成立的,在这段时间里,好多工作都要做。要健全组织机构,建立法人治理结构,要理顺管理方面的关系,要建章立制,还要抓管理基础,还要应付方方面面的历史遗留问题。所以,水电分公司成立以后,各方面的工作都非常复杂,压力巨大,工作进展很快,很快就完成了分公司组建。第三,狠抓打基础,管长远的企业管理基础工作。这里有建章立制工作,订了20多项规章制度,抓财务资金方面的基础管理工作,抓了审计监察工作,抓了法律事务工作,抓职工队伍建设,抓了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还有质量、安全、环保,信息化,还有信息化,还有党建、企业文化方面的工作,等等这些工作都会对企业管理的提升起重要作用。

第二点印象,水电分公司对公司当前所面临的主客观困难和问题认识比较全面。认识问题,揭示问题就是对公司对企业进行诊断。如果说我们不能清醒的认识问题,不能正视问题,不能想办法解决问题,那么,对公司来说是非常有害的。我非常高兴地是水电分公司领导班子头脑清醒,能够揭示、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这就为我们解决问题奠定了一个非常好基础。冯总在报告中提出了6个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既有主观的也有客观的,我把它归结为3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咱们管理的问题,分公司刚刚成立,是一个年青的公司,各方面的管理还要进一步理顺,规章制度建立的还不到位,也许还有许多规章制度要建立,咱们干部队伍、职工队伍素质还要提高,这是管理方面的问题。第二个方面的问题就是集团公司外、集团公司内的问题,比如,注册资本金不足,注册资本金不到位,注册资本金偏低,这就涉及到股东方面的问题,也是水电分公司自身的问题。第三方面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比方说,寺坪的移民、过渡湾的官司、鱼跳、寺坪、木龙滩的大坝安全注册问题,木龙滩的竣工问题、防汛问题、土地问题,还有相邻电站影响我们发电的效益问题,这都是现实存在的问题,都是需要我们去正视它,去想办法,用我们的智慧理智地去解决它,扫清水电分公司发展的障碍。

上级领导党代会讲话2016-03-01 23:57 | #3楼

各位代表、同志们:

西安电化公司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这里隆重召开了,我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全体代表和奋战在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关心支持西安电化公司发展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上次党代会召开以来,西安电化公司党委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骄人成绩,形成了又好又快科学发展大好局面。

这四年,是西安电化公司发展质量最好的四年。先后建成开通了合武客专、武广客专、京九电化、太中银、包西等工程,工程合格率达100%。尤其是武广客专创造了时速394.2公里的世界奇迹,为公司创出了品牌。西安地铁二号线开创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公司完善经营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条件。

这四年,是西安电化公司发展速度最快的四年。四年来,公司签定合同额累计80.85亿元,其中自行开发29.28亿元。营业额累计24.46亿元。分别比前四年增长6.42和1.95倍。特别是2015年,企业营业额首次突破13亿元、新签合同额连续保持在30亿元左右,企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跨越。

这四年,是西安电化公司党建工作最具影响的四年。四年来,在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生产经营,服务生产经营;坚持抓好员工队伍建设。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通过党员和党组织公开承诺、组织公司党员和党群干部技术业务比武等活动,重点解决作业队党支部凝聚保障力强和党员岗位技能优中存在的问题,作业队党支部覆盖率达到100%,全面推行“发展党员票决制”,明确了党员发展票决制的程序和应注意的相关问题,用制度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使党员的民-主权利落到实处。

这四年,是西安电化公司企业文化最具繁荣的四年。西安电化公司坚持用先进的文化培育员工队伍,引领公司实现科学发展,全力提炼公司文化建设特质,出台了《公司2015—2015年企业文化建设规划》,提出了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实施方针、方略和建设一流文化的理念,构建了公司文化建设体系和考评机制,为实现公司“十二五”调结构、转方式、强实力、可持续战略目标提供了文化支持。

这四年,是西安电化公司充满收获的四年。过去的四年,西安电化公司最显著的成就是快速发展,最突出的成效是业绩斐然,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创新,最可喜的收获是协调并举。总体来说,这四年是改革发展和构建和-谐企业取得重大进展的四年,是综合实力和员工生活水平大幅提升的四年,是企业信誉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高的四年,是两个文明协调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四年。

以上成绩的取得,是西安电化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努力拼搏、辛勤工作的结果。四年来,西安电化公司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以昂扬的斗志、开拓的精神、顽强的意志、务实的作风,为扩大和巩固集团公司在路内电化市场做出了突出贡献,为集团公司调整发展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增强企业实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为你们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骄人业绩,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这四年,更是西安电化人奉献牺牲的四年。成绩的取得,往往伴随着无私的奉献和巨大的牺牲。文艺汇演中探亲阿嫂的泪水绝不仅仅是委屈的泪水,那泪水还是总经理眼中愧疚的泪水,是大学生技术员眼中感动的泪水,是各位代表眼中理解的泪水。在行行的泪水中,我们看到了西安电化人的团结、西安电化人的豪情和西安电化人的奉献与牺牲。在泪水中我们找到了西安电化公司这四年最好最快发展的注解,在泪水中我们明白了电化局发展的真谛所在。在此,让我们在为电化局大发展倍加鼓舞的同时,为所有电化人和支持电化人做出默默牺牲的电化人的家属献上最诚挚的问候、最深深地感激。

各位代表,同志们:目前,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形势呈现出“发展趋势向好,各项指标稳中有升,管理机制运行有序,经济效益潜力不小”的发展势头。过去的2015年,集团公司各级组织紧紧围绕“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打好施工生产攻坚战”两大中心任务,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一是市场开发硕果累累,完成新签合同额突破500亿元。施工生产实现历史性突破,完成企业营业额超过300亿元。二是参加国家各类重大抢险20多次,均圆满完成任务,赢得广泛赞誉;三是隆重推出知识型新型工人、农民工楷模巨晓林,在全社会产生强烈反响,集团公司党委首次荣获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极大地提升了中国中铁电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四是继“三型党委”建设党建创新成果被中组部认可之后,把“三个优势”转化成“三个能力”的党建创新成果今年再次被中组部《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通报》刊发并转发全国。

下面,我就开好这次党代会和西安电化公司今后的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牢固树立科学学习理念,引领企业持续科学发展方向。我们不仅要善于学习,而且要勇于实践,要自始至终地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来抓。只有长期坚持不懈地深入学习和实践,才能不断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希望西安电化公司党委把巩固和发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特别要在谋划好“十二五”企业发展战略,在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上多下功夫,努力把企业各级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引领企业实现科学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整改责任,努力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有效措施、推动发展的实际能力;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持续学习、勇于实践的理念,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提高认识、更新观念、提升素质、增强能力上多下功夫,为做大做强做优做精西安电化公司,保证持续稳定和-谐发展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一个单位创先争优活动是否取得实效,关键要看党组织和党员在完成中心工作中的贡献和业绩。在今后两年集中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强力推进。一是要抓基层,打基础,大力加强施工一线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通过有效开展“项目党建年”活动,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的目标,同时着力抓好标准化党支部和标准化作业队建设;二是要运用好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和评选表彰等有效形式,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进取心、荣誉感,营造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抓好“十百千创先争优示范工程”,重点抓好“示范党支部”和“党员示范岗”的创建,通过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以党组织创先进带动本单位创先进,以党员争优秀带动身边职工群众争优秀,大力培育“五型职工”,使创先争优成为西安电化公司的价值取向;四是要结合王其增书记提出的“一心三点”和刘志远总经理提出的应对“七个方面挑战”的要求,把创先争优活动与企业中心工作搞成一件事,把创先争优活动搞成优质精品工程,防止“两张皮”现象;五是要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社会上树立中国中铁电气化企业团队“信念坚定思想过硬,心系职工组织过硬,百折不挠作风过硬,行业领先本领过硬”的“四过硬”形象,职工“职业素养好、道德品行好、诚实信用好、合作共事好”的“四好”形象,促进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

三、加强“四好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企业持续发展能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从容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快速发展,关键在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继续把创建“四好”班子作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促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断提高素质、改进作风、增进团结、增长才干。要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打好施工生产攻坚战作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选拔人才的主战场,作为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大课堂,作为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试验田,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各种风险和化解复杂矛盾中考察识别党员干部,着力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引领企业科学发展和凝心聚力的本领,着力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岗位技能。要以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核心,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努力把西安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坚强领导集体。

四、全面加强项目管理工作,为实现企业科学发展新目标奠定基础。随着承建项目的增多、施工区域的不断扩大和管理幅度的加大,企业现有资源与迅速扩张的经营规模之间不相匹配的矛盾将比较突出,由此带来的施工组织、资源配置、现场管理、合同兑现上的困难和问题也将进一步增多。在安全生产、工程质量、项目管理以及经济效益上面临着比以往更大的风险与严峻考验。所以,面对异常繁重的施工生产任务,我们必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项目党建、项目管理和项目文化建设。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务必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抓管理、抓基层、抓施工现场上来,积极深入施工生产一线,靠前指挥、带头大干。要切实加强工程项目管理和项目党建、项目文化建设,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赢利能力。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关键技术自主创新,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要牢固树立“安全是效益、安全是品牌、安全是责任”的意识,切实把实现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科学发展的根本性、基础性任务来抓,以更加得力的措施,更加严格的要求,确保企业实现安全发展,实现企业科学发展新目标。

五、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探索和推进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国有企业的独特政治资源,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实现企业科学发展的关键因素,也是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一个本质特征。实践证明,强有力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做大做强做优做精企业的制胜法宝之一。希望西安电化公司党委不断探索,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一要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积极适应企业管理体制和管理方式出现的新变化,完善适合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条件下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途径和工作机制;二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设置、工作机制和活动载体创新,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健全党员权利保障机制,探索建立党内激励、帮扶机制,丰富党员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发挥好党员在党内事务中的参与、管理、监督作用;四要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筑牢惩防体系,加强党风党纪教育,不断强化内部监督,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意识和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五要提高企业文化建设水平,按照“四好四过硬”的标准塑造企业和党员职工新形象,扩大企业的社会影响力。

六、坚持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努力营造企业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维护和-谐稳定的局面,是企业改革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按照以人为本的要求,从解决职工群众关注和期盼的现实问题入手,多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表达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始终坚持党的依靠方针,切实贯彻落实“依靠职工办企业、办好企业为职工”的企业管理理念,大力倡导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由广大职工共享的企业发展理念。要健全职工收入分配机制和工资正常增长机制,重点向生产一线倾斜,切实保障职工尤其是生产一线职工收入与企业效益同步增长。要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他们发挥作用、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努力营造企业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各位代表、同志们:

这次党代会是在西安电化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统一思想的一次鼓劲会议,是动员和组织西安电化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以创先争优活动迸发出的工作激-情,为把西安电化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电化施工企业而砥砺奋进的一次动员会议。希望各位代表要切实担负起自己的神圣使命,切实履行党员代表的职责,紧密围绕大会主题,认真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再次凝聚起跨越的力量,共同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西安电化公司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选举好新一届“两委”领导班子,确保这次大会的各项任务,按照预定的目标圆满完成,走向属于我们的明天。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上级领导讲话稿】相关文章:

感谢上级领导的短信05-10

上级领导检查欢迎词05-30

上级领导视察欢迎词08-07

上级领导来检查的欢迎词11-24

欢迎上级领导的欢迎词11-25

上级领导来检查欢迎词01-10

上级领导接待工作方案05-17

上级领导检查欢迎词12篇01-23

上级领导检查欢迎词(12篇)01-23

上级领导来厂检查的欢迎词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