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社团表彰大会讲话稿

社团表彰大会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2:30:57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团表彰大会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社团表彰大会讲话稿

大家下午好!

今天,2015—2011学年社团工作表彰大会暨首期社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此隆重举行,我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部门向在过去一年社团工作中付出辛劳、做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取得优异成绩,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老师们,在过去的一年里,晓庄的社团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了较大的作用,例如自然之友被评为2011年“全国优秀社团”,该社团的环保公益活动受到了扬子晚报、东方卫报、直播南京等多家省市级新闻媒体的报道;社工协会的三名社员荣获“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的爱心大使”荣誉称号等。社团工作表彰大会和首期社团干部培训班,是校团委认真落实学校对社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社团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抓好这项工作,我代表学校对参与本次大会的人员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树立服务意识,做社团建设的引领者。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全校社团工作中的精英,你们一定要以服务同学为己任,想社团之所想,急社团之所急,在服务的过程中严格要求、树立良好形象。在社团建设的道路上,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更新理念,学会自我管理,增强竞争意识,锐意创新,做社团风尚的引领者。

第二,加强专业性社团的建设。学校共有十三个院系、八十余种专业,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创办更加丰富的专业学习型社团,开展更具专业素质的社团活动。不过学校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鼓励和扶持社团走出校门,整合社会资源,创建学生社团实践基地,使专业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据我了解,一部分学生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并不是很感兴趣,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学习型社团,对其提高学习兴趣、开阔视野、拓展思维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鼓励那些有想法、有过硬专业知识的同学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参与到学习型社团的建设中,同时也希望专业老师和院(系)领导给予支持和指导。我相信专业学习型社团的发展,会让社团真正成为同学们的第二课堂,给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发展带来更大的机会。

第三,这次社团干部培训班是我校社团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培训班内容紧扣社团,形式多样,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训练。我由衷的希望各位社团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能把握这次机会、认真学习社团方面的知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在社团发展方面,多做理论研究,多做实践调研,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社团干部,不断完善个人综合素质,同时增强社团凝聚力、战斗力,建立与新形势相适应的社团发展机制,建设专业过硬、锐意创新的社团。

老师们、同学们,社团是学校生活的第二课堂之一,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更好的贯彻落实学校社团发展方针,广大社团成员和指导老师能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组织的指导下,秉承老校长“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继续弘扬“教学工作。

学生社团活动表彰会讲话稿2016-03-01 21:27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举行渤海部社团成果展示活动,表彰在社团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在此,我代表校委会向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为社团活动开展付出心血的指导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

社团,是一个学校体现办学宗旨的一个窗口,也是一个学校打造校园文化的平台,更是一个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阵地。本学年,我校围绕“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打造魅力二中”的办学目标,成立了社团团活动指导中心,着手社团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本着“立足实际、低起点、小步子、讲实效”的原则,让有天赋、有特长的学生有发展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力求实现“参加一个社团,培养一种兴趣;学会一门知识,练就一项技能;体会一个成功,享受一份快乐”的目标。我校渤海部在本学期因地制宜、因陋就简,克服困难、积极行动,组建了舞蹈、书法、乒乓球、象棋、踢毽子等社团活动,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加,认真训练。各指导老师在学校规定的时间按时组织,耐心指导,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扎实有效。通过开展社团活动,同学们培养了兴趣,发展了能力,提高了素质,知识与个性特长得到协调发展。渤海部在社团活动方面先行先试,积极有为的做法,为学校全面开展社团团活动奠定了基础,积累经验。

同学们,校园生活不仅是紧张的课堂教学,还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初中的学生应该是幸福的,因为你们富有青春活力,富有智慧激-情,伴随你们成长的有美丽的校园、有优秀的教师、更有为你们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条件和支持的各级领导,希望你们能在初中阶段度过美好的时光。今后,学校将充分利用现有校舍、师资等资源,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社团活动,给多才多艺的你们搭建展示个性、才艺的舞台,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科知识学习之余,有展示自我,发展爱好特长的空间,让初中生活过得充实、过得快乐,让校园成为同学们学习的乐园,全面发展的摇篮。

在此,也希望同学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社团活动中来,锻炼自己,展示才华,让生活更有意义,让未来充满阳光。

谢谢大家!

【社团表彰大会讲话稿】相关文章:

表彰大会的通知01-07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05-09

义工表彰大会总结05-18

表彰大会策划方案01-22

表彰大会通知01-26

表彰大会策划范文06-09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主持05-09

表彰大会会议方案05-17

表彰大会会议通知05-17

义工活动表彰大会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