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神舟十号升旗讲话稿

神舟十号升旗讲话稿

时间:2024-03-25 14:34:06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神舟十号升旗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神舟十号升旗讲话稿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xx班的xx,很荣幸能够站在我们神圣庄严的国旗下发表今天的讲话,谨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神舟十号的成功发射致以衷心的祝贺,对所有为航天事业付出的叔叔阿姨们道声:你们辛苦了。今天站在红旗下,我的讲话主题是“航天梦、中国梦、我的梦”!

在这个万物蓬勃生长的季节,所有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从1999年的神舟一号的发射,到2015年6月11号的神舟十号的发射,14年中国航天技术的不断改进与发展,14年中国航天人的耕耘与付出,带给了我们中国人一次次的震撼与骄傲。是的,我们为神舟系列飞船的一次次成功发射而感到无比骄傲,为中国一代代航天人的默默付出而感动。当神舟十号飞船载着全国人民对浩瀚太空的向往从甘肃酒泉发射场升空那刻起,我的心就跟他们在一起。当聂海胜、张晓光叔叔和王亚平阿姨踏上浩瀚太空时,我多想能够跟他们一样畅游在太空中。我仍记得神舟六号飞船中费俊龙叔叔的那个空中漂亮的筋斗,神舟九号飞船上刘洋阿姨的太空实验,这次正驾乘神舟十号飞船遨游太空的叔叔阿姨,在太空度过了一个特殊的端午佳节,还从太空上送给了我们端午祝福“今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我们神舟十号航天员向全国人民、全球华人致以节日祝福,祝大家端午节快乐!”我们全家因为这句简单的问候而倍感节日的温馨。

看着他们漫游在太空中,我多么梦想有一天我也能跟他们一样,我梦想着等我长大了,地球与太空不再是那么遥不可及,我们的飞船发射技术更加先进,可以开发出更多的太空天地来供人类生存,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地球妈妈的负荷太重,我们需要像科幻电影里面一样探索更广阔的适宜人类居住的环境。或许,我们还会与外星球的人交上朋友,这一切都让我新奇与向往。一代代,我们神州大地的子孙承载着我们祖先的奔天梦,带着我们最美好的祝福开拓着更广阔的未来。为此,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肩上更被赋予了神圣的使命,一个神圣的梦想,我们应为此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创新,为将来我们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再培育出英才。

最后,神十15天的环游太空,我会时时关注,期待着太空任务的圆满完成,期待着神十的叔叔阿姨载誉归来。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

2015神舟十号发射演讲稿2016-03-01 20:19 |  #2楼

第1篇:神舟十号发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神舟十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给我们的启示》。

在太空中建立起一个属于我们中国人的空间站,这是无数中华儿女、中国航天事业者的愿望,而完成这个愿望现在已经不再是一个梦想。2015年6月11日,伴随着倒计时声,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十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在神九标志我国突破和掌握了载人交会对接技术的基础上,神十将进行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的首次应用性飞行。神十发射并完成与天宫一号空间交会对接等任务后,我国载人航天第二步任务第一阶段将完美收官,全面进入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研制阶段。因此,“神舟十号”的发射在中国航天史上,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它凝聚了无数中国人的心血和智慧,它使中国人的飞天梦想继续延伸、拓展,它代表了中国愈加宏伟的民族抱负与科技理想!中国通过几十年经济繁荣的财富积累,国力提升,能集中力量发展航天事业,在一度只有少数国家掌握的高科技领域开始缩小差距。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为祖国震撼世界的伟大壮举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我们也深深的意识到在成功的背后凝聚了无数航天人的心血,为了这一刻,有多少航天人通宵达旦,潜心攻关;又有多少人筚路蓝缕,为国家的航天事业甘洒热血。他们的努力最终成就了这一伟大壮举,同时也向世界展示出了我们国家的科技实力、经济实力、国防实力、民族凝聚力、国民科学文化素质乃至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同学们,让我们向这些为祖国航天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航天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知识能使人获得财富,能使人变得高尚,能使人获得强大力量 ,冲破重重困境,最终走向成功的大门;知识能使一 个民族变得优秀强大,能使一个国家变得繁荣昌盛。今天,高科技的产品是知识的化身,优素质的人才是知识的结晶,快旋律的生活是知识的升华!不错,知识像母亲一样,给予了全人类一笔价值不斐的财富。

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知识经济时代到来、国力竞争日趋激烈的二十一世纪,我们应该注重知识的学习积累,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我们应该充分利用中学的大好时光,勤学苦练,以学习为正事,认真读书、潜心研究、仔细思考,为将来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学科基础。我们要孜孜不倦的学习书中的知识,吸取前人的经验和发现,并不断完善和浓缩。这样一步步总结探索,最终获得知识的精华,力争在知识的领域拼出一片天地!

历史一再证明,科技强则国强,而科技发展的生命力在于创新。科技创新是二十一世纪知识经济时代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中国过去*年里显而易见已经出现了巨大变化,从世界最大的工厂变成最大的人力资源和技术、专业知识的来源地。我们中学生也要努力把自己造就成适应未来挑战的高素质人才,我相信,在我们这代人的努力下,中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实现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第2篇:神舟十号升-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创新是发展的基石》。

同学们,近段时间各国媒体都在热议“神舟十号”成功发射的新闻。相信同学们也特别关注我国航天事业的这一辉煌盛事!

2015年6月11日17时38分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搭载三名航天员飞向太空, 将在轨飞行15天,并首次开展我国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

同学们,神九标志我国突破和掌握了载人交会对接技术的基础上,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神十将进行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的首次应用性飞行。神十发射并完成与天宫一号空间交会对接等任务后,我国载人航天第二步任务第一阶段将完美收官,全面进入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研制阶段。中国航天人再一次用智慧和汗水叩开了通向空间站时代的大门!

同学们,“神舟十号”是中国建成更大、更成熟的轨道平台的奠基石!“神舟十号”更是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一个重要的标志性元素!“神舟十号”的发射不仅仅给中国带来了民族自豪感,还将为世界带来更多的公益性,为世界带来更多的改变和福祉!

“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应该向中国航天局的科学家们学习,学习他们不断创新,不断超越的精神!唯有创新,人类才能进步!唯有创新,世界的面貌才会日新月异!

回顾1999年11月神舟一号的成功升空,到如今神舟十号成功发射,在短短的祕お魟筰吙暒妏幈幣彣牸年里,*种飞船次第升空,屡屡实现航天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航天人默默奉献的结果,见证了我国综合实力的不断强大,也昭示了我国和平开发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决心与信心。同学们,在我们为祖国骄傲,向航天人致敬的同时,大家也要反观自我,航天事业的成功离不开无数航天人的努力,同样,祖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也离不开我们每一位体育人的努力,同学们要以这些航天人为榜样,学习他们的脚踏实地和认真严谨,路在自己脚下,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走,只有以认真的态度加上不懈的努力,才会有所收获!

神舟十号飞天国旗下讲话:梦想比太空更深邃2016-03-01 11:48 |  #3楼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神舟十号”飞船于2015年6月11日下午5时38分,载着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三名航天员腾空而去,用几分钟穿过大气层后,实时送出的蔚蓝色地球画面,让观看-中-国载人航天发射的全世界观众感受太空浩瀚之美。

这是第十艘神舟飞船成功飞往太空,1999年到2015年的14年间,五次无人,五次载人,十发十捷。今年又是中国人进入太空第十个年头,在杨利伟首次飞天之后,十年中共有10名中国航天员12人次飞到太空,环游,太空漫步,或开着飞船登陆天宫一号这个太空之家。

中国人对“十”有着特别的感情,既有对圆满的美好祝愿和向往,也有着重新归零再次出发的意味。神舟十号的出发也正踩在这样的关键节点上——它不仅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第二步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也开启了中国载人航天应用飞行的先河。

在人类探索太空的梦想征程上,中国人知道自己是后来者,但始终有着敢上九天揽月的豪情壮志。在世界航天领域,中国仍走在从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路上。十艘神舟飞船,正载着中华民族的航天梦,向太空深邃处进发。

太空之旅目的和航天员角色的变化,以及人们心态的转变,也显示着中国航天梦的追逐正进入一种新境界。也是去年6月,三名神九航天员第一次鱼儿般游入天宫一号,当三人在镜头面前挥手致意时,女航天员刘洋差点要飞起来的姿态引起了地球上人们的善意笑声。如果中国载人航天发射是一部惊险大片,那么现在人们观赏的时候少了紧张,多了享受。神十女航天员王亚平即将在太空进行的一节40分钟科普课,为神十的应用性飞行做了最好的注脚——神十如今是为科学而飞,为航天梦贴近每一个中国人而飞。

从追逐梦想的发展历程看,中国航天梦简直就是中国梦的缩影:务实、自信、从容。对航天梦而言,能够达到的深度是宇宙的最深处,但对每一个人而言,梦想比太空更深邃,它没有极限,而是不断超越自身的局限。

同学们,老师们,中国梦,当然是每个中国人不断超越的梦想故事。

【神舟十号升旗讲话稿】相关文章:

四月二十号小学国旗下讲话主题范文04-07

九月十号教师节祝福语05-08

升旗开场白05-05

升旗礼仪的礼仪常识04-21

升旗检讨书04-10

升旗讲话稿02-25

升旗的讲话稿11-03

小学升旗讲话稿09-14

春季升旗讲话稿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