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十七周国旗下讲话稿

十七周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3:33:59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十七周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同学们:

十七周国旗下讲话稿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6月10日,高考已经悄然离去,迎来的将是初二会考和初三中考以及基础年段的期末考试。大家历经几年寒窗,即将在10天后兑现你曾经的付出。正是这几年来所有的一切努力,将不知不觉地把你推向人生的又一个新的起点。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请问:你们准备好了吗?或许有的同学已经踌躇满志等待大显身手,或许有的同学正因成绩不理想而倍加努力,或许有的同学正争取时间做最后冲刺。此时此刻,同学们,你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你们面临的,是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选择,它将决定你是否能进入一级达标校,是否能顺利升学,进而决定你将来的人生发展。

此刻你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你的父母正期待你的捷报,老师正对你寄予厚望。同时,竞争者们也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所以,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中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停滞,中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中考,我们必须胜利!

此刻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留给我们复习的时间已经屈指可数,我们在这有限的时间内如何提高复习效率和整体质量,如何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如何调整到自己的最佳应试状态,这将是决战中考的关键。

在这蓄势待发的关键时刻,我给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夯实基础,注重课本,梳理知识结构体系。大家除了正常上好复习课以外,要留出一定的时间梳理课本知识网络与结构体系,归纳、总结、提炼重点、热点题型的思路、方法、规律与解题步骤及注意事项等。

二、强化信心、优化情绪、进入状态、充分发挥。应对中考,大家除了要情绪饱满,拥有必胜信念之外,还要讲究劳逸结合,保证睡眠质量,减少因紧张造成的兴奋、失眠,让大脑休息好。同时,减轻自己的心理负担,摒弃杂念,控制心态,不要遇到一点困难就惊慌失措,也不要因一些小事而分散精力,把全身心精力投入到考试中,不骄不躁轻松上阵。此外,要灵活运用考试技巧和规律,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要想办法把自己所掌握的东西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

三、考试期间还要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等问题,谨小慎微,以充分准备铺就中考成功之路。

同学们,中考是一场精力和智慧的赛跑,希望大家要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投入到最后的冲刺复习中去,让我们今天的拼搏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最后,祝同学们在中考中沉着应对,稳定发挥,考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谢谢大家!

2015年节能环保小学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稿范文2016-03-02 12:26 | #2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节能环保,从小事做起》。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谁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是啊,谁都希望有如此天然的一幅画面。

当我们随手丢掉一块馒头的时候,我们是否想到农民的辛勤劳作;当教室里的电灯在毫无意义地亮着的时候,我们是否想到西部地区还有很多孩子仍然在点着蜡烛的教室里上课?当我们奢侈地浪费大量的自来水的时候,我们是否意识到我们糟蹋水资源的同时,其实也在毁灭让蓝天、碧水和绿地永存的希望。

平时生活中,我们要做到“节能减排”,“节能减排”是指节约用水、电、气等能源,减少废气、废水等污染的排放,使地球上有限的资源,得到无限的循环利用。我们节约的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颗粮食,都是对环保和节能减排的贡献;生活垃圾的合理处理,废旧电池的合理回收,对校园及其它公共绿地的爱护,对身边破坏环境和浪费现象的劝阻,都是我们对环保和节能减排的责任。

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节能环保随手可做以下10件小事。

1、节约水资源,随时关上水龙头,别让水空流。 2、减少污染,尽量使用肥皂。 3、使用布袋和竹筷,拒绝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碗筷。

4、减少废气排放,尽量乘坐公共汽车,少用私家车,倡导步行。

5、不燃放烟花爆竹

6、节约粮食,以光盘为荣。

7、 一水多用。

8、节用电器,为减缓地球温暖化出一把力。

9、少开空调,夏天空调不低于27度,降低能源消耗。

10、珍惜纸张,双面使用纸张,,不将使用一半的作业本丢弃。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保护地球,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环保意识,养成环保习惯,创造我们美好的校园,塑造我们美好的灵魂!

谢谢大家,我的话完了!

乐元中学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稿2016-03-02 14:57 | #3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一双手,推开封锁在心里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着无数纯洁的心灵。道德是社会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个行为规范,获得别人信任的一个标准。有些人以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很难,其实只要你去做了,就会发现其实也很简单,道德就是诚实守信用,不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道德汇成的一个个心灵,它们照亮起未来迷茫的路,未来属于我们,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道德的中国人。意大利诗人但丁说过:“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我们今天不去讨论道德和知识谁更重要,但我相信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最需要的是具有道德高尚的知识者。

道德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怎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个人认为,首先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三国时期的刘备曾经以此教导过他的儿子。我们如果能够从身边小事做起,严于律己,那么我们每做一件事情,我们的道德水平就会得到一次升华。积跬步,以至千里;汇小溪,以成江海。我们要善于由大及小,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决不要以微小而不足道,细小而不足为。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要注重培养自己的道德观念,必须注意到知、情、意、行的统一。不能只讲动机不计效果,也不能只根据效果去判断其善恶。要注重道德认知,处理好知与行的关系,注意实际行为的锻炼,在实践中增强道德情感、意志力。

古往今来,沧海桑田。虽然时光在流逝,时代在变迁,但是道德建设的重要性不仅没有消减,反而与日俱增。我们党和政府对公民的道德建设十分重视。人们常说: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点燃希望之灯;道德是灯,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导人们走向灿烂辉煌。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乐元中学第三值周组

2015年6月9日

南京市高淳区宝塔小学2016-03-02 12:58 | #4楼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宪法在我心中”。每年的12月4日是国家规定的全国法制宣传日,但是在今年起,12月4日改为宪法日,也是我国第一个宪法日。宪法一词来源于拉丁文,本是组织、确立的意思。宪法是规定公民基本权利和国家根本制度。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的根本大-法。宪法是母法,就像家里的母亲一样。所有的法律都必须根据宪法产生,不得违背宪法,违背宪法的法律是无效的。宪法是爱法,就像母亲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使我们的人格、人生、财产受到保护。宪法是国法,宪法不是家法,也不是校规,而是规定整个国家基本制度的国法。

中华人们共和国宪法主要包括序言、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和国旗、国歌、国徽、首都四章。它保障国家权力有序运行,规范和制约国家权力;确认和保障公民基本权利;调整国家最重要的社会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因此,宪法是社会稳定的调节器和安全阀,对于解决各种重大社会矛盾和冲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是宪法保护的重点对象。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国家培养青年、少年、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儿童受国家的保护。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等相关法律条例。同时还特别在1991年制定通过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的保障进行了完善。 或许大家觉得法律离我们很远,只要自己安分守己不做那些违法犯罪的事就行。但正是因为小学生对自己作为一个公民享有的权利往往略知一二,虽然也在行使和享受权利,但法制意识较模糊,特别是对如何正确行使公民权利知之甚少,不懂得珍惜自己的权利,也不懂得尊重他人权利。法制观念较淡漠,使得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另外,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依法维权的意识也薄弱。让不法分子有机可趁使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而是应该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坚决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

国无法则乱,家无法则衰。同学们,让我们首先从校规做起,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走出校园后不仅自己始终遵纪守法,还要把法制意识宣传给周围的人。让我们共同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十七周学生国旗下讲话稿2016-03-02 23:39 | #5楼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叫张成培,我来自六中队,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同学们,每当我们看到,碧蓝的大海里,鱼儿在自由自在地遨游;每当我们听到,蔚蓝的天空下,鸟儿在欢快地鸣唱……哦!这个世界最生机盎然全都是生命!正是这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让我们的整个地球都鲜活起来。

每天清晨,当朝霞映红了我们的双颊,当树上的小鸟叫醒了我们的梦想,我们就知道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们应该感谢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予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是他们让我们感受这美丽的地球。我们还要感谢爷爷、奶奶,他们的慈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们心灵的每一个角落!

生命就像一朵花,生命之花是绚烂的,但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会枯萎,凋零。所以我们要学会珍爱生命,爱自己尊敬他人,不伤害别人,也要学会自我保护,我们要健健康康地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快快乐乐的学习,开开心心的做人。

谢谢!

2012年12月17日

第十七周的国旗下讲话稿2016-03-02 19:31 | #6楼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早上好!

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天,新的一周。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期末考试 。

开学到现在已近一个学期了,四个月来,老师们克服了很多困难,认真地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我们同学认真地听课、按时完成作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确保了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一转眼,今天已经是第十八周的星期一了,下周的星期二将举行语文、数学的期末考试,星期三将举行英语的期末考试。期末考试是学校教学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它是评估一学期来教学质量和学习质量的一种重要手段,期末考试的学科成绩是衡量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质量的主要依据之一。因此全体师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期末考试考试,认真复习,作好充分准备,力争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此特向全体师生提出如下三点要求:

第一,要求全体老师要根据期末考试的特征,根据本学科的特点,结合学生的实际精心备好每一节复习课,认真上好每一节复习课,系统整理一学期来的知识体系,供学生复习使用。同时要做好基础薄弱学生和学有困难学生的思想工作,切实加强这些同学的辅导工作,做好考试方法的指导工作,激发他们的信心,努力使他们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提高。所有的口试、操作考试、学科考查本周务必保质保量完成。

第二,要求全体同学要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重要性的认识,要与各任课老师老师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期末考试复习工作,因为是期末考试,各门功课练习量较大,因此,每位同学要根据自己学习的实际,合理科学安排各门功课的复习时间进行自主复习,积极主动地完成课内和课外作业,变“要我做”为“我要做”,这就是一种积极的态度。复习要主动,不懂要勤问,要对一学期来所学的内容进行系统梳理,全面复习,要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调整心态,精心准备,树立必胜信念,相信一份耕耘必会有一份收获。

第三,要求全体班主任要对学生加强考风考纪教育,严肃考试纪律。考试作弊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行为,是最恶劣的行为,也是最严重的违纪行为。学校不希望期末考试有作弊行为发生,也充分相信同学们会严肃考试纪律,尊重自己的人格,做一个诚信的人。

同学们,学习是苦中寓乐的事情,说其苦,是因为学习要付出艰苦的劳动,需要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说其乐,通过一年年学习,知识积累和技能掌握不断提升,通过一一次次考试证明自己有进步、能成功。你们是充满学习信心来到我们学校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是你们的任务,掌握技能本领是你们的愿望,希望你们都能考出好成绩,以告慰辛劳抚育我们成长的父母,报答辛勤培养我们的教师,勉励辛苦攻读的自己。我们教师要严守岗位,做好考前的一切准备工作,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严格考试流程,确保学生素质的提高与考试成绩的双赢。在做好复习迎考准备的同时,希望各位同学能一如既往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巩固已养成的良好习惯,做文明学生。

同学们、老师们,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结果;所有的汗水,都不会白流;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收获;相信自己我能行!

最后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正常发挥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2011年长寨小学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稿2016-03-02 22:27 | #7楼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考试在即,你做好准备了吗》。 时光苒苒,再过两周我们就迎来期末考试了。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本学期学业成果的一次大盘点、大检阅,更是对每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勇敢者。为了帮助同学们搞好期末复习和最后的考试,今天,利用这个机会,给大家提几点建议和要求:

首先,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考试,克服考前过分紧张的情绪,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考。其次,科学合理安排好复习计划,以勤奋踏实的态度赢取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们要“见时间之缝,插学习之针”,充分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争取多记几个公式,多背一段文章,多温习一遍老师在课上讲的重点保持这样的“挤”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钻之不懈,才可能聚沙成塔,把遗憾变成慰藉,把空虚变成充实,把流逝的光阴变成有用的财富,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 我还要提醒同学们,期末考试也对我们的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验。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大家要时刻记住自己是一个信达人,要做到诚实守信,自尊自爱,不弄虚作假。诚实考试诚实答题,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做一个人格上大写的人!让诚信这道灿烂的阳光点燃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的人生。

同学们,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考试在即,你做好准备了吗?请记住,“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剩下的时间由你来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驾御它! 最后,祝同学们期末考试个个都能笑逐颜开!

谢谢大家!

2011年6月13日

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稿2016-03-02 21:17 | #8楼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春华秋实,岁月更叠。日历轻轻地翻过一页,难忘的2015年即将过去,充满希望的2015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请允许我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年,青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时间的列车已经带着我们走向了新的一站——2015年就要过去了。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候,回忆过去的一年,我们心潮激荡。在这一年里,我们一起欢乐过、一起憧憬过、也一起努力过。我们为自己没有虚度这一年的光阴而欣慰、为我们在着一年里健康地成长而感到高兴。也许会有一些遗憾,但我们会把这些遗憾作为我们人生的宝贵经验和财富,因为我们相信,我们会做得更好!

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

最后,再次祝全体师生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天天幸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十七周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主题范文04-06

国旗下讲话十七周_第十七周升旗仪式讲话稿04-04

十七周国旗下的讲话稿04-28

十七周的国旗下讲话稿04-28

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_升旗仪式第十七周的演讲稿04-04

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稿04-27

第十七周国旗讲话稿04-27

国旗下讲话开学第三周_第三周国旗下讲话04-02

幼儿国国旗下的讲话话题演讲范稿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