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十周年庆典校长讲话稿

十周年庆典校长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3:37:28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十周年庆典校长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亲爱的朋友们:

十周年庆典校长讲话稿

上午好!冬至节气,寒凝大地,而在南国海西的美丽鹭城却花开鲜艳,我们今天相聚在厦门,共同迎来了**教育集团十周年的盛典。我们的笑脸与三角梅比美,我们的心潮与海浪并卷。“十年合作共进,**感恩有您!”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怀着一颗激动、感恩的心对大家道一声:“**谢谢您!浩波谢谢您!”

“十年风雨,十年收获”,十年来,**教育集团秉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办学理念,与合作机构风雨同舟,在各主管部门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的长期关心、支持下,**教育集团自2002年创办以来,迈着坚实的脚步一路踏歌走来,从一代伟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井冈山跨入了二代伟人“画了一个圈”的南粤大地,再走进了新一代伟人“海西大发展”的闽南沃土;集团办学机构从最初的1所发展到现在的10所,办学范围从江西省发展到广东、福建省,合作高校从最初的一家发展到目前国内外各类大学30多家,在校成人学历教育的人数从最初的100多人发展到目前的1万余人,连续多年荣获各项奖项。办学声誉得到社会一定的较好认可,成为同类办学机构的知名品牌。这累累硕果与**人的辛勤付出分不开,更与所有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位领导、嘉安全工作计划宾及亲朋好友分不开,**的成功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在这里,我要代表所有的**人对大家说一声:“**永远记住您、感恩您!”

新的十年,对**教育集团的发展来说,既充满挑战,又富含锲机,集团将朝着打造一个“好素养,能战斗,高品位,重责任,多奉献,大品牌”的团队和平台而不懈努力!就在前天上午,集团第一个联合党支部在厦门市湖里区**培训中心成立了,这是对集团一种新的的鼓励和鞭策,也是我们**人一种更大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人始终要以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努力做教育事业的先锋和楷模,在奉献集团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

“过去的十年,**人风雨耕耘,鲜花盛开在赣、粤、闽的大地;未来的十年,**人开拓创新,硕果收获在您、我、他的怀里。”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同写合作新篇章,共创教育新辉煌!

最后祝各位领导、嘉宾、朋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发达,在厦门心情愉快!同时,籍此即将除旧迎新之际,谨向各位同仁祝福新春快乐!

谢谢大家!

校庆十周年庆典动员大会讲话稿2016-03-02 21:46 | #2楼

2012年2月29日下午,校勤工助学中心于北教四203隆重召开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表彰暨十周年庆典动员大会,中心指导老师谢x、郑x、邵x及第十届全体成员列席。谢x老师做了重要讲话,明确指出中心十周年庆典活动举办的意义和要求。随后,邵x老师做了动员讲话,勤工之家现全文转发邵翔老师十周年庆典动员词,望中心全体成员团结一致做好中心十周年庆典的筹备和开展工作。

动员词全文如下:

时光飞逝,校勤工中心已经十周岁了。十年,一段洒满汗水的青春岁月;十年,一个铭记于心的青春印记;十年,一条风雨无阻的青春道路;十年,一曲谱满欢乐的青春赞歌!

十年来,中心人兢兢业业的为我们的“家”——勤工助学中心做着贡献,为我们的家过“十周岁”生日是我们每一个中心人的梦想,是家给我们的使命。

站在现在这个时间点上,十年是对过去经历的回顾和品位,从中感悟的是对成就的喜悦,忆苦思甜,对所有支持、关心校勤工助学中心发展的人们感恩。我们倡导别人感恩,我们自己践行感恩。

今年中心将举班隆重的10周年大型庆典活动,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中心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统一思想,确保10年周年庆筹备工作顺利进行。此次庆典是对中心10年工作历程的回顾、总和和展示,我们要把这段宝贵的历史完整地记录并传承下来。此次庆典更是面向未来的一次宣言,要以10周年庆为契机,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明确方向,为中心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为如何做好10周年庆筹备工作,我提出几点明确要求:一、要把10周年庆筹备工作作为当前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把中心全体成员动员起来,全员参加到10周年庆工作中;二、要努力把握10周年庆各项工作安排细节,集中精力,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团结协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细化的各项分工任务;三、要处理好10周年庆工作与中心日常工作的关系。确保日常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要筹备人力、物力,安排好时间,做到两促进、两不误,确保10周年庆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干部带头,做好10周年庆筹备总体方案在本部门的落实;要加大宣传,努力营造10周年庆工作的良好氛围;要落实责任,相互配合,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把10周年庆庆典活动这件大事、喜事办好。

亲爱的同学们,离10周年庆的日期越来越近了,一场盛大的庆典即将拉开序幕。我相信在中心各级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团结一致,兢兢业业,一定能将中心这场盛大的生日宴会做得很好,在中心乃至福建工程学院的历史上留下辉煌的一笔,成为我们心中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

让我们把祝福传递给我们永远的“家”——校勤工助学中心,让我们的“家”越来越好!

一名中层干部,尽管我圆满完成了保卫科的各项工作任务,但仍然存在的许多不足:一是有时考虑问题站的理论高度不够,分析不够全面、具体;二是工作中有时候还有急躁情绪,有些工作抓得不够细;三是主动服务的意识还有待于提高;再一个就是我个人性格原因,讲话有时比较直接也很尖锐,没有顾及他人感受,无形中可能会得罪人,但我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学校的工作,敬请谅解!我有决心也有信心在今后工作中,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为学校发展和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十周年庆典校长讲话稿2016-03-02 21:35 | #3楼

海闻副校长在深圳研究生院建院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e#

尊敬的张来武副部长、陈章良副主席、王荣书记、许勤;尊敬的周其凤校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校友,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大家庭的全体成员:

今天,对于北京大学在深圳的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们来说,是一个特别值得庆祝的日子——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历经风雨征程,迎来建院十周年。在此,我谨代表深圳研究生院,向参加庆典的诸位领导、来宾、师生们和校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十年前,北京大学与深圳市合作创办了北大深圳研究生院。深圳研究生院的创办是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布局,也是深圳市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重要举措。在市校领导的支持下,北大师生们在一片湖泽丰沛,与野生动物为邻的荒地上,开始了南国燕园的建设。

十年后的今天,18万平米的教学科研设施平地而起,2400名各国学子在这里求知探索,380多名教职员工在这里育人奉献,8个特色鲜明的学院培养着迎接未来挑战的优秀人才,几十个实验室和研究所在引领着研发和创新。北京大学已经在南国深深扎根,深圳也已成为北京大学师生科研教学、创新实践的主场。

同学们、老师们、朋友们:办学十年,创业多艰。十年来,这里汇聚着教育家们的梦想,倾注着北大师生的心血。从陈章良、林建华、林钧敬等一任又一任的院长,到王阳元、杨芙青、唐炎孝等一名又一名的院士,从史守旭、栾胜基、于长江等一个又一个的早期开拓者,到雷蒙、杨震、吴云东、耿旭等一位又一位引领学科的著名教授,从各部门的员工,到各学院的教师,从海归学者,到国际大师,开宗立派,创建学科,延续传承,弦歌不辍。在深研院工作过的每一个人,都为南国燕园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在深研院学习过的每一个人,都为北大深圳的建设挥洒了青春,深研院教职工背后的每一家属,都为这一神圣的事业作出了牺牲。在此,我要代表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向所有支持帮助过我们的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年来,我们走出了一条一流大学异地办学的新路,创建了一套国际化办学的新机制。我们确定了“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应用学术、国际标准”的科研教学方针,强调了“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国际视野、社会责任”的人才培养目标。短短的十年中,在体制需要完善,资金比较缺乏的艰苦条件下,我们创建了一个又一个在国际国内名列前茅的学科,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国内国际的优秀学者和学子。我们尝试了高校行政体制的改革,推动了一流大学国际化的进程。经过十年的努力,我们把一个学生被调剂被安排来的新校区建设成了一个绝大部分优秀学生作为首选的南国北大!今天,在庆祝深圳研究生院十周年之际,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没有辜负北大的光荣传统,没有辜负深圳人民的希望,百年传承的北大精神在深圳这块改革开放的沃土上得到了发扬和光大!

十年是短暂的,相对于百年北大的历史长河,我们不过是宽阔河流中激荡的浪花;相对人类文明的历史,我们更只是沧海一粟。然而,十年又是不短的。我们的人生中又有几个十年?刚刚离世的创新创业者乔布斯曾经说过,“我们在地球的时间都很短,我们或许只有机会做几件真正伟大的事情并把它们做好…必须趁着我们年轻,多取得一些成就”。因此,对于胸怀大志勇于创新的北大人来说,十年的时间已经是足够长了。今天,我们没有多少时间来沉浸于过去的成就,我们更需要的是展望未来。北大深研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离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还很远,离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要求还很远。北大深研院就象一架刚刚起飞的飞机,还需要足够的速度才能冲向云端。北大深研院也象一列正在爬坡的列车,还需要足够的动力才能达到顶点。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我们今天的大会,不仅仅是一个总结辉煌十年的庆祝大会,更应该是一个再用十年把北大深圳建设成国际化校区的誓师大会。

同学们,老师们,校友们,未来十年,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现有学科平台,办好信息工程学院、环境能源学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等,推动应用科学和基础科学的研究,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领者。办好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为中国的城镇化服务。加快国际法学院发展,使其成为国家培养国际律师的基地。提升汇丰商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将其打造成名符其实的“商界军校”。加强人文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深圳的城市文化建设。我们还要根据需要,开设新的学科,增加新的专业,建立新的学院,全面地为深圳,为国家,为世界培养一流人才。

我们要进一步推进国际化进程,继续引进国际一流师资队伍,扩大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规模,积极与国外著名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业团体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提高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创建世界一流校区的目标。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我们真切地知道,异地办学,创新发展,面临着诸多问题与挑战。征程上并非都是鲜花美景,更多的是荆棘满途。尤其是,我们正在走一条与众不同的路,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甚至无法理解的路,也是一条充满艰辛的路。但正如美国前总统肯尼迪曾经说过的:“我们之所以选择这条路,不是它容易,而是它难!”因为我们深知这是一条胜利之路,成功之路。不管多么曲折,多么漫长,只要我们勇往直前,坚持不懈,我相信,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北京大学深圳校区一定会成为北大人为之骄傲,深圳人为之自豪的中国南方教育科研重镇。

同学们、老师们、朋友们,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有着辉煌的过去,也必将创造更为辉煌的未来,在过去与未来之间,唯有我们坚定执着奋斗的现在。让我们带着创业的激-情,坚定的信念,腾飞的喜悦和沉重的使命,在北京大学的正确领导与广东省、深圳市的大力支持下,踏上新的征程,再创十年辉煌。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深圳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国家的富强和人类的幸福,做出我们北大深圳人不可磨灭的贡献!

谢谢!

【十周年庆典校长讲话稿】相关文章:

结婚十周年庆典贺词05-10

十周年庆典董事长致辞01-11

十周年庆典员工发言稿10-14

新学期开学庆典校长发言稿05-09

结婚二十周年祝福语05-10

十周年活动方案02-07

周年庆典寄语04-25

三十周年结婚祝贺词05-10

庆典欢迎词11-10

庆典活动方案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