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首次会议讲话稿

首次会议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3:44:47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首次会议讲话稿

今天是正月初八,是春节后第一天上班时间。非常欣慰,春节期间全市食品药品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安全事件。李斌专门做了批示:“辛苦大家了,请转达我对大家的敬意。”事实说明,局党组做出“宁愿自己夜无眠,也要让市民欢乐过大年”的决策是正确的,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市场安全大巡查、大防控活动非常必要。虽然辛苦了大家,却保障了一方市民平安,值得!在此,我代表局党组感谢大家的配合支持以及辛勤付出。

首次会议讲话稿

下面,我代表局党组就今年重点工作讲三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一、深入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制胜的法宝,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工作路线。中央政治局决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基层机关虽然已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工作,但毕竟还没有继承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全部经验,还没有开展开门整“四风”活动。因此,我们要根据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杜绝“四风”,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局限于党内,将在全局机关干部职工以及聘用人员中全面开展。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根本的工作路线。只有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穿今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全过程,作为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坚强集体的一个风向标,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全员参与搞活动,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点评,才能持之以恒地取得活动实效。同时,要更加强化问题导向,盯住作风问题不放,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不等不靠,立行立改,争做群众的贴心人、争做服务群众的排头兵。这项工作由局机关主要负责人主抓。

二、深入抓好作风建设讨论评判活动

重视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新的一年,我们面临机构改革。我们在新机构扮演什么角色?监管的路该怎么走?为谁监管?监管什么?怎样规范监管运行机制?这五大问题已经摆在全局机关干部面前的重大课题。回答这五大问题,首先要回答我们这支队伍的作风是否过得硬,通过作风建设是否能够汇聚起助推事业发展的正能量。思想作风建设扎实了,工作责任就会到位、工作理念就会创新、工作举措就会借力、工作基础就会夯实。

我认为作风建设可以概括为六句话二十四个字:勤奋学习、振奋精神、为民服务、敢于担当、廉洁从政、求真实干。学习是工作之基础,精神是力量之源泉,为民是执政之根本,担当是成就之栋梁,廉洁是从政之准则,实干是事业之精髓。指出:“我们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这就要求我们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直接倾听群众呼声,直面人民群众反映最突出的矛盾,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欢迎和拥护,这是每一位履行食品药品安全使命的干部职工必须面对的选择。从今天开始至月底,机关开展一次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每一位机关干部职工以及聘用人员都要准备发言。当然,我们也可以结合本科室工作实际,一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提出今年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讨论结束后,各职能科室均要列出3项以上事关全局的作风建设之重大便民工作举措,在网上公布,年终接受群众评判。要将作风建设的讨论评判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贯彻全年工作、指导全年工作。这项工作由林含曦副局长主抓。

三、深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是我们工作的主业,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基础扎实,形势也是稳中趋好,但由于食品产业早期粗放式的迅猛增长,准入门槛低、经营业态复杂,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意识和能力总体薄弱、参差不齐,生产经营主体“多、小、散”和产业整体水平仍然不高,靠信誉、靠品牌实现产业健康发展的外部市场调节机制也不健全,决定了食品安全在今后一个较长时期将处于风险的高发期和易发期。况且,我们又处于机构改革过渡期,任何放松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或者对食品药品市场“潜规则”不闻不问或长期坐视不管,或不认真、不正确履行监管职责,极有可能暴发食品药品安全重大事故或重大社会事件。城北“1·14”火灾事故就是一次血的教训。

讲得现实一点,我们心中要有保护自己的意识。怎么保护?我的观点,要主动自我保护,不要被动,更不要侥幸,要在思想上真正树立“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就是保护自己安全”和“与其出了安全问题补救不如事先努力”的理念。所以,抱着侥幸心理是要不得的,认为一切重大安全事故离我们还远的想法极其危险;同时,也不要纠结于可能存在监管不到位被追责的潜意识而畏首畏尾,被动应付同样是危险的。只有主动,只有发扬壮士断腕的精神,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全力以赴地抓好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与整治,把住了安全的底线,才是保护自己的最好策略。当前,我们要借全市深入推进拆违和无证照整治的东风,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倒逼无证食品生产经营业主整改并办证,整改后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坚决依法严处并协助当地镇(街道)督促房东收回租赁权,确保食品药品产业安全发展、转型发展、健康发展、科学发展。这项工作由江作巍副局长、金敏纪检组长主抓。

同志们,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撒希望、播撒梦想的季节。在新一年中,希望在、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良好的开局,凝心聚力,实现开门红,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最后,我代表局党组向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拜个晚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康健、工作顺达、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12年首次全体工作会议讲话稿2016-03-02 18:23 | #2楼

热热闹闹的假期已过,新年伊始,我们都得到了家人的鼓励,开始了2012年新的征程,在这开年之际希望大家把心收回来,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为去年总结会指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在2011总结年会上,我们确定了今年为目标管理年,其中目标管理就是要指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和工作步骤,即要见事早,行动快,又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工作热情高,落实力度大,考核严格认真,工作效率高,工作业绩真实有效,一切行动准则都是为了目标的完成和落实。

那么如何实现我们新的目标呢?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有科学、系统的目标分解目录,做到既有计划,又有落实兑现,必须从下到上一条心、一股劲、一个信念。一方面,中层管理者要明确自己的任务和目标,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干好本职工作,学会用人管人,心胸开阔,能容人之短,能知人善用,不要“武大郎开店,见不得比自己个子高的人”。另一方面,每个普通员工,尤其是业务团队的员工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将个人目标确立为奋斗目标,努力工作,用业绩说话,因为业绩才是考核一个员工合格与不合格的唯一标准,业绩才是你在公司的立身之本,希望任何一个员工不要因为考核兑现不了而被淘汰掉。

为了能够实现我们的工作目标,在此我要求全体员工能够保持稳中求快的工作基调,具体需要做到的是:

1.要抓好一季度的工作,确保公司业绩,实现首季开门红,这就要求中层管理者加强管理工作力度。每个员工要做好每一天的工作,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2.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深化细化量化工作安排,明确时间进度和工作要求,真正地做到实打实,硬碰硬。

3.要在提高管理水平和创新开发模式上下工夫,好中求快,又好又快。进一步增强业务团队的建设,使一些有水平有能力的人,担当领导职务,提高公司和个人总体收入。

4.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认真解决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围绕目标实现,调整优化人员结构,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5.要大力发展现货业务,全面提高公司的综合实力。围绕目标管理,保持业务的合理增长,扩大开发业务的渠道和模式,促进电子交易和现货业务稳定增长,从而为公司的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和保障。

6.要围绕目标管理充分发挥业务部门的龙头带动作用,全面提升业务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培育和发掘新的更多的效益增长点。

7.要切实加强开展“定目标、完任务、创效益”活动,部门领导要带头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执行召开各项例会制度,通过午间对话增强沟通和交流,其它后勤部门把着力点放在服务业务部门上,在服务中推动重点任务的落实和兑现,同时要改善员工工作条件,维护团队稳定。

在目标管理整个具体过程的实施中,最重要的是各部门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重实际,重实干,重实效,实行严格的责任制,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把入市关,加强优质客户的维护工作,同时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坚决防止发生客户纠纷事件,确保来之不易的好形势。

当然,目标实现与否,不光要考虑到公司内部的软硬件设施的建立,我们还应意识到38号文件带给整个行业的影响。目前行业的政策风险还存在,整个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也不景气,鉴于这些客观因素,我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肯定要比预想的更严重,挑战比估计得更严峻。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也不应退缩,因为我们公司的业务发展仍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再加上天津市政府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政策优势,因此,我们有条件、有信心,乘势而上,顽强奋斗,克服困难,牢牢把握住公司发展的主动权,把我们公司的经济效益推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今年我们的任务重、时间紧,公司发展的内外部还存在诸多制约因素,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增强信心,继续保持这两年多以来我们所坚持的原则和方针,恪守我们的共同价值观。只要广大员工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上实实在在的工作方法,我们就一定能够把握住公司发展的主动权,取得理想的成绩。同时,我们还要看到挑战与机遇是并存的,机遇大于困难,越是有困难,就越能考验我们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也越能考验我们的智慧和创造力。  

最后我号召大家2012年在挑战中奋斗,在机遇中求发展,为取得2012年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吧!

总经理内审首次会议发言稿2016-03-02 14:24 | #3楼

各位同仁:

早上好!

公司今天将进行一次全面的内审,这次审核以iso9001:2015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和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为依据,全面审核体系活动运行过程和结果是否符合体系规范,验证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并为体系的持续改进提供依据,同时是评价体系的符合性、有效性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内审的范围是公司所属的各个部门,时间为今天一整天。

大家知道iso9001认证是销售市场的需要,客户的需要,他是市场的准入证,实践证明iso9000是一门科学的企业管理工具,是打造高素质队伍的熔炉,是保证产品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实现经济效益的根本途径之一。其中内审环节的质量直接关系到体系运行质量和成败,内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的。内审过程就像是对一个组织的体检一样,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及时堵住管理漏洞,做到防患于未然。如果我们能够充分发挥和提高内部审核的作用,就能长久的、比较全面的为质量管理体系的改进提供着眼点,弥补外部审核的不足,实现公司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和服务质量的持续改进。

iso9001工作始于管理、终于管理,内审必须始终以“促进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为根本出发点。因此,内审中我们应注重以下四个方面:

一、我们一定要把内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来认识,要认识到产品质量是公司生存和发展的保证。本次内审是公司换版后的第一次内审,也是本月底外审前的一次预演,希望各部门和内审员高度重视。我们要通过内审,及时了解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使质量管理体系与时俱进,保证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

二、要求各内审员对各自负责的工作重视起来,以充分的、足够的依据支持内部审核结论,对所有要素都要审到、审全,防止遗漏,认真做好总结分析,切实发现体系运行存在的问题,内审员要坚持原则,提高审核技巧。由于面临的是自己的领导、熟悉的同事,如果内审员对发现的问题不敢言、不敢管,或者采取走过场的态度,只是发现一些皮毛和一些细小的问题,或者没有真正的审透、审全所有要素,那么我们的内审工作就会流于形式,内审工作也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内审员在审核时要善于观察、会抓重点和线索。在审核中,受审核方,也就是各部门的组织管理、工作纪律、人员的精神面貌、语言表达准确程度、记录出示时间的长短、与质量管理体系无关的人员的关注程度、受审核方负责人对质量管理体系的了解程度等都将成为审核的客观依据,从这个方面来看,内审员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质量至关重要。

三、各部门领导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内审工作。在内审过程中,各部门负责人要参与并指派人员陪同审核,及时与内审员沟通,随时了解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对审核时发现的不合格项,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要及时查明原因,重点予以纠正。内审结束后,及时对照问题,采取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实现自我纠正和完善,这样才会使内审工作落到实处,才会发挥内审工作应有的作用,才能更好地提高公司的质量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四、加强联系,保持信息渠道的畅通和有效。在内审过程中,如果发现问题,各受审核部门负责人、内审员要及时保持联系,及时协商沟通有关情况,保证内审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内审,希望各部门和全体内审员积极行动起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完成审核任务,为进一步促进公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感谢大家辛勤工作,祝此次内审工作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首次会议讲话稿】相关文章:

内审首次会议发言05-18

内审首次会议讲话05-17

iso内审首次会议发言05-18

认证首次会议领导发言05-18

外审首次会议发言05-18

首次会议管代发言05-18

质量认证首次会议发言05-18

体系审核首次会议讲话05-17

iso外审首次会议发言05-18

外审首次会议主持发言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