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暑假散学式讲话稿

暑假散学式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3:49:41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暑假散学式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暑假散学式讲话稿

上午好!

时光飞逝如流水,炙烤在夏日的娇阳下,我们收获着一个学期的学习硕果,我们又将迎来暑假。回味这一学期的学习和工作,我感慨颇多:每一天里都有我们的奋斗,每一天里都有我们的思索,每一天里都有我们的收获,每一天里都有我们的成长!清晨,每间教室里书声朗朗;课间,每处校园里文明游戏,安全小憩;课堂上,每位同学专注倾听,积极动脑;课堂下,每位同学认真作业,书写工整;校园外,我们同学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爱护公物……全校师生积极进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当前做起,认真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切实践行学生的行为规范,教师们以优秀的业绩,同学们以优秀的成绩,维护了教师的尊严,实现了学生的责任。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学生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全体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也代表全体教师,向奋发进取,天天向上的全体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相信你们不会忘记:为了让你们在学习中确立更高的目标,多少次老师和你们交谈,帮你树立信心 ;为了让你们会背课文,多少次老师延误了回家吃饭的时间;为了让你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多少次老师谆谆教导,有的甚至因此嗓音沙哑;为了让你们打牢基础,快速进步,多少次老师牺牲了休息为你们补习……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的将来,都是为了让你们能在这个充满竞争、靠知识立业的社会里获得更好的发展。

在这一个充满激-情的学期里,学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组织了卓有成效的教育教学活动:学习并践行小学生一日常规、礼仪常规,落实班级安全和卫生职任制,少先队干部轮流执周,较为有效的抵制了零食进校园;开展了系列主题班队会:

“作业教案”检查评比,经典诵读坚持不懈;为了激发大家热爱祖国,坚持了一星期一升旗一国旗下讲话的制度,落实了每周班会课上“安全教育”和“生存教育”环保教育、防近视教育的教学和宣传;迎接了教办和教育局对我校几项工作的检查;各班的校信通发挥了前所未有的作用,加强了教师学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本学期,学校的校园环境更加优美了,校园文化氛围更浓了,校风更加优良了,办学成绩更加得到家长以及上级领导的好评,同时,我校又有××名学生加入了少先队组织,成了光荣的少先队员,今天我们又评出了××名新优秀学生,他们以自己的良好习惯、端正品质;他们以自己的踏实沉稳、坚持不懈;他们以自己的优秀成绩、强健体魄……赢得了同学和老师的认可,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少年。在这几方面是全体学生学习的楷模。我们评出了××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少先队干部。...

纵观这个学期,我们的少数同学在某些方面还是做得不够好,学校里还存在垃圾乱飞的现象。这与我们学校“文明、优美、和-谐、奋进”的环境是格格不入的,我也为我们学校里还存在着不和-谐的音符而感到不安和着急。所以,下学期我们将大力加强对校园不文明行为的检查和卫生的检查,开展“弯腰”行动,整洁我们的校园。

暑假散学典礼校长讲话2016-03-02 8:29 | #2楼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走过播洒汗水和希望的春天,走进校园收获的盛夏,沐浴着六月的阳光,我们迎来了愉快的暑假。我的心情和你们一样,心中充满了欢乐、期待和梦想。回味一学年的学习和工作,每一天都有我们的奋斗,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思索。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收获,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成长!

一学年来,学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为学生今天负责,为学生终身奠基”的办学思想,紧紧围绕“做学生喜欢的老师,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的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加强规范管理,逐步提升办学水平。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首先,学校加强规范化管理,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全面落实《课程方案》,开全课程、开足课时,并在六年级开设了电影课程、科学课程。严格执行教学常规要求,强化了班级量化考核的要求,在卫生、出勤、纪律等方面对各班的管理进行监督,评出每周的优秀班级并及时公布。在规范学习行为方面,本学期组织了三次作业检查,对作业的质量、批阅情况进行了汇总,并与老师的绩效工资挂钩,促进了教学与学习行为的改进。同时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严格执行中小学作息时间的规定。在校时间内,我们实行了半封闭的管理模式,一方面加强了安全防范,强化了门岗值班,另一方面规范学生在校行为。在教学方面,老师们勤勤恳恳,积极努力,对学生充满关爱,对工作充满热情,先后有多位教师的多篇论文获市级奖励,学校还组织进行了期中和期末考试,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进行表彰,激励了大家的学习兴趣。

其次,坚持德育为首,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同学们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行为习惯,努力争做有道德的人。学校深入开展系列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强化学生的养成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卫生习惯教育、遵规守纪教育以及学习习惯养成教育,渗透安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公德教育,从小事做起,逐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行为习惯。我校学生在参加的各项赛事中,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如演讲比赛、作文竞赛、县运动会等。在作文竞赛中,把八年级二班学生董少婷同学获得全县一等奖;在春季县运动会中,我校

这是值得我们庆贺的。

第三,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加强常规管理,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大检查与指导力度,确保教学工作的规范化,扎实开展教育科研工作,紧紧围绕“上好课”专题学习,探究有效课堂教学模式,提高了课堂效率。

同学们,暑假生活即将开始,学校希望同学们能过一个快乐充实而又安全的暑假。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记住,并认真做到。

1、每天用1-2小时时间看书学习,完成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

2、要尊重长辈,听从父母教导和单位关协的安排,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在家做一个好孩子。

3、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服务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

4、要把安全记在心中,不准冒队行事,麻痹大意,不准在公路上追逐戏厅,不准玩火,玩电和玩易燃易爆物品,不准在河边、水塘等危险地方玩耍。

5、不要听信谣传,我们农村的初中,不比县城的私立和公办初中办学条件差,同学们知道,一般从县城转入我们学校的学生,我们都不接收,在养成习惯方面还没有我们学生做的好,希望你们不要听别人的传言,要坚定信念,我们学校老师会用心与你们站在一起,让你们成长为一棵大树。

6、暑假时间7月7日—9月1日,报到时间: 9月1日正式上课。

以上这些,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牢牢记住,快快乐乐过暑假,平平安安回学校。让我们在愉快的暑假中放松我们的身心,放飞我们的理想,锻炼我们的双手,磨炼我们的意志,增强我们的能力、丰富我们的经历,度过一段充实愉快的美好时光!

最后,祝全体老师、同学们暑假快乐!

【暑假散学式讲话稿】相关文章:

暑假散学典礼校长讲话稿12-28

暑假散学典礼发言稿10-14

暑假散学典礼上的讲话稿4篇01-29

暑假散学典礼校长讲话稿15篇03-14

小学暑假校长散学典礼的讲话稿(通用10篇)06-29

散学典礼活动方案04-16

散学典礼活动方案11篇04-16

散学典礼讲话稿11-04

最新散学典礼讲话稿05-26

在散学典礼上讲话稿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