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述职述廉 讲话稿

述职述廉 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3:52:48 讲话稿 我要投稿

述职述廉 讲话稿

同志们:

述职述廉 讲话稿

今天召开干部述职测评大会,对符合副团职后备干部推荐条件的5名干部进行述职评议,同时也对全体干部的年度称职等级评定工作开展一次民-主测评活动。对这次会议,支队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全体干部参加,规模之大是历年少有的。在此,我就本次干部述职测评工作讲两点意见:

一、正确对待述职测评,充分认识民-主推荐测评工作的重要意义

对营晋副团职后备干部和其他干部年度称职等级评定进行民-主测评,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价,是中央和总队党委的要求,也是干部考核提拔任用工作的重要途径。

首先,开展民-主测评工作是支队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官服役条例》和《公安消防部队干部称职等级评定工作实施细则》的重大举措,也是对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客观、准确的考核评价,为下一步培养和推荐后备干部,强化干部队伍管理,激励监督机制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其次,开展民-主测评是支队党委提拔使用干部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坚持走群众路线,开门接纳群众意见,不仅是干部使用管理工作的方法问题,而且是一个重大原则问题,是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问题。只有敞开大门,坚定地相信和依靠广大官后,虚心听取意见,接受官兵评价,才能使干部使用管理工作真正符合广大官兵的要求,更好地促进部队的正规化建设。

第三,开展民-主测评,是促进和深化干部使用管理工作的有力措施。对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取得的业绩,广大官兵有目共睹,最有发言权。通过民-主测评,可以让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利于帮助各级干部更好地解决自身存在的差距,弥补不足,促进工作,提高工作效果。

二、端正态度,认真负责的进行民-主测评

这次民-主测评会议的实质内容有两项,一是为推荐副团职后备干部进行民-主测评;二是对全体干部的年度称职等级评定工作开展民-主测评。支队党委召开测评大会的目的,我想和在座的各位同志一样,就是把支队调配和提拔使用干部的事情办得更好,更科学,更合理,不断加快我市消防部队建设发展的步伐。在两项测评内容中,后备干部测评工作是重中之重,关系到部队今后的长远建设问题,为了帮助大家了解情况,党委要求符合后备干部推荐条件的5名干部都要上台进行述职演说,时间是10分钟,希望大家认真听,并做好权衡对比,在了解情况后作出客观公正的评判。在测评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树立大局意识,从大局出发做好民-主测评工作。这个大局就是全市消防部队发展的大局,就是全市消防工作今后方向的大局,大家要从大局看问题、从大局进行评价。

二要用辨证地评判每一个参加述职述廉的干部,即要看到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好的一面,取得的业绩,也要正视思想、工作、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衡量和判断。

三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在投上你手中的一票时,要坚决放下个人恩怨,从服务于消防部队建设的大局出发,保证自己所做出的评判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使推荐出的每一个后备干部成为最好,最强。衷心祝愿他们都能成为今后推动消防部队建设发展的得力人才。

同样,对测评的第二项内容,即对全市消防部队的每一名干部进行职称等级评定时,我们也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客观公正,真实反映出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为支队党委下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合理调配使用干部,培养后备干部人才提供有力的考核依据。通过民-主测评,促进干部队伍管理的规范化管理,督促各级干部大力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有力地促进当地经济建设和各项消防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同志们,无论是后备干部民-主推荐工作还是干部称职等级评定工作,每一项测评都是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希望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干部个人发展进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项测评工作,进一步深化干部管理工作的成效,使干部管理和提拔使用真正成为广大官兵满意的工程。

讲话稿·我的述职报告2016-03-02 10:40 | #2楼

各位领导、老师:

回顾这一年的工作,每天都在做,都在忙,但似乎又没有什么可说的,因为这是我的工作,是我分内的事。

一.完善师德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人师表,以德为首。工作中,我告诫自己,要有容量,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挫折并以一颗博爱之心,平等地对待每位学生,以自己的真诚无私地赢得每一位学生的热爱和尊敬。

二.实抓善管

班任的工作是非常繁琐的。初四的工作又是代表学校成绩的。而一班又是初四各班的代表。这样一个重任,放在我的肩上,我会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班。

首先与各位搭档有机配合。其次得到家长的大力支持。再次就是赢得学生的尊重,这种尊重是发自内心的。

现在的学生很难管,尤其是后组合的集体。学生的思想更是复杂。为此,我精心设计主题班会,通过四次班会,不但使这个班集体增加了凝聚力,而且班级学习气氛也浓了。

三.虚心学习

作为一名教师,我从来都不忘记学习。平时,我通读了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100条建议》一书,收获匪浅。

四.锤炼业务

1. 教研活动:能与时俱进,大胆进行教改探索,积极地把杜郎口的核心理念引进课堂。

2. 合作意识:工作中,顾全大局。学他人之长,通力合作。

总之,作为教师,无论班任还是课任,我都会认真完成。

述职报告讲话稿2016-03-02 12:49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

十分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让我有机会在学年主任这个岗位上锻炼提高自己。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整个学年的工作能够稳定、有序的进行,主要得益于学校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学年全体班主任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得益于学年全体教师的忘我工作,同时熊岳高中的每一名员工都给予了我本人许多的帮助和支持,在此向大家表示深深的谢意。一年来的工作,我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此,我把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简单向大家陈述一下,如有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 把一颗爱心奉献给学生——关注学生的发展,对学年全体学生负责。

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惟独发于心里,才能达到心灵深处。任职学年主任以来,我认真分析总结了我班主任工作的成功之处就在于能和学生建立起真挚的情谊,可以说,我有爱生如子的真情实感,这种感情源于我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每当走进熊岳高中的校园,我就倍感亲切愉快,见到了学生,我从心里喜欢,这种爱,发自心底,所以我干工作非常投入。正是因为我心中有爱,学生也感到了这种爱,学年工作开展起来也格外顺利。把热爱学生放在第一位,有了这种心境,师生之间就能够处于一种和-谐的状态,许多事情便迎刃而解,热爱学生包括尊重信任学生、关心爱护学生。对我们学年的每一个学生,无论成绩好坏,无论日常行为表现如何,我和学年的其他同志都会一视同仁。对性格孤僻、日常行为表现差的学生,我们学年部给予他们更多的热情和帮助,使他们恢复自信。人的感觉总是相互的,我们学年部的真诚付出,学生是能感受到的。坚持与学生平等相处,师生间没有任何隔阂。我始终坚信:“亲其师,近其道”,只有当学生接受了你这个人,才可能以主动的态

度接受你的教育。我有时把学生比作上帝,因为我们的工作的对象是学生,因为有了学生才有我们教师,才有我们的熊岳高中!

二、 加强服务意识,为教师的发展着想,对教师负责

学年部主任就是在学校、政教、教务、教研等处室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工作职责就是服务。我们学年部的几名同志竭尽所能的为学生服务,为班主任服务,为学校及各处室传达、布置、检查各种工作。为了鼓励学生学习,我们学年部每年特请考入清华大学的学生给学年全体同学写催人奋进的书信,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对整个学年学习的积极性,学习成绩的提高起到催化作用。学年部还认真配合团委工作调查、确定宏志生,使真正有困难的学生解除了后顾之忧。我们学年部想老师之所想,急老师之所急,如果老师有其他必办的事情我们学年部的同志都及时的补上空缺,使整个学年教育教学秩序始终井然有序。我们学年的同志没有明确的分工,每次学校大型活动我们都认真周密的组织,精心的安排。学生看电影,到二院体检我们认真组织站排,横过马路时,学年部同志站在马路中央认真组织疏导交通把安全留给学生把危险留给自己,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教务处每次组织考试我们学年部都精心组织认真配合认真巡查,每次考试都十分成功,学生的作弊率降到最低点。我们学年部还认真协调好教师与学生,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校间的多方面关系,化解各种矛盾,推进教师间的团结合作,大家共同研究工作,互相学习,同心协力,步调一致,让“人和”成为年级组的特色。学年部还特别关注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和青年教师的发展,经常找年轻班主任谈心,把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传授给他们。有许多优秀青年班主任和优秀青年教师在我们学年脱颖而出。

三、 注重细节,加强对学生的常规管理

什么叫做不简单?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天天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叫做不容易?

大家公认的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认真的做好它,就是不容易。的确如此,学生的日常管理是一件十分简单和容易的事,但它往往能直接反映我校的校风、校貌,直接关系到我校的声誉。要把学生的常规管理做好、做到位是学年部一个十分复杂繁重的任务,要从细节入手,要经常抓、反复抓。为了杜绝早自习迟到,无论严寒酷暑我们学年部几名同志始终在早自习前到校。和我搭档的魏迎春、秦艳丽都是女同志,都是孩子的母亲,作为教师,她们俩却从没有认真辅导过自己的孩子,也没有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学年工作中来。学年部还加强对内宿生的管理,始终配合舍务教师一周一查宿,节假日前必查宿制度。在舍务教师和学年的努力下,宿舍纪律越来越好,逃宿学生也越来越少。在常规管理方面,学年干事也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不但坚持配合舍务教师对内宿生管理,而且每天晨读时他们都沿走廊走一遍,检查用电情况和卫生情况;时时刻刻检查监督学生的着装和仪容仪表;课间每一个楼层都有人在维持纪律,对一些差生和问题学生不厌其烦的说服教育。班主任也十分配合对学生的常规管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整个学年纪律良好,秩序井然,绝大多数学生都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

四、 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分担工作。

过去的一年里,我任职学年主任的同时,还承担多个班级的生物教学及班主任工作。我按照新课改要求重新审视教学,认真准备、认真上课,决不给学生丢课,还认真研究教法,使自己的课堂教学更加适应学生,深受所教学生的喜爱。所带的班级的学生状态也十分的好,班级同学团结奋进,对我本人也给了很高的评价,在对班主任的问卷调查中,全班同学都给我打了满分。一个人精力是有限的,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都做的完美,我有时十分愧对我的家人,一切的家务我没有分担一点,一年来只接过一次女儿,到了学校还不知道女儿的班级在哪里。家里新买的楼房装修,我没有耽误一天工作,没有请过一次假,全部重任都落在我父亲身上,我只偶尔放学后过去看一下。

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由于本人才疏学浅,加之工作经验不足,有些工作是摸着石头过河,所以工作中难免有这样或那样的疏漏和不足。自己始终竭力为班主任服务,但事实上服务不够,有时对学生的教育教学方法仍显得十分陈旧,在对学生的管理方面表扬的少批评的多,在学年工作上明显缺少预见性和前瞻性。另外我的性格比较直急,有时说话不怎么中听,工作中常有过激之处,急需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完善。

总之,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才属于自己,工作是给自己干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以毕生的精力,孜孜以求,为教育事业献出我的全部爱心,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完美,也为熊岳高中的明天更加辉煌贡献力量!

谢谢大家

【述职述廉 讲话稿】相关文章:

述职述廉报告范文_个人述职述廉范文03-26

述职述廉述法报告09-04

述职述德述廉报告(经典)09-23

述职述廉述学报告05-10

述职述德述廉报告02-15

述职述廉述学报告11-28

述职述廉述德报告04-01

述职述德述廉报告04-01

社区述职述廉报告_社区述职述廉报告范文04-01

银行述职述廉报告_述职述廉报告银行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