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同学会讲话稿

同学会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5:25:10 讲话稿 我要投稿

同学会讲话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同学会讲话稿范文

我是三班班长,黄永平,首先,我代表三班的全体同学,向七三届第一次同学会筹备组和为此活动做出努力的同学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时光隧道”和交流平台。让我们大家能够从中回顾美好的中学时光和延续同学之间,师生之间未了的情缘。

三十七年前的分别,或许我们走得太急,或许我们情窦未开,没能道一声“老师好”,没能说一次“我爱你”。如今的你我,总有说不完的经历,道不完的情缘。

是呀,三十七年来,你们都到哪去了?都干了些什么?近来好吗?是否还想着我……

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故人相见,世间最大的真诚莫过于师生真情。

今天我们以届的形式走到了一起,这是我们三十七年来的那一份坚持和坚信所修成的正果。为了这一天,我们已经等了太久太久。有同学说:我等到花儿也谢了。然而,不是还有:“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吗!把握今天,把握现在,把握这一刻就好。

相聚这一刻,我们仿佛又回到了中学时代,我们无不为圣洁的师生情谊而感动,无不为纯真的同学情谊而满怀深情。相聚是幸福的,相聚是因为我们有太多的相同。我们有相同的话语,我们有相同的经历。

想当年,我们同学习,同劳动,同喝一井水,同吃一锅饭,相同的作息时间,给了我们相同的生物钟。因此,我们便有了今天的约定。

在这里,我要为不辞辛劳,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归程的你们,向久别的老师、同学们,致一声问候、道一声祝福、话一声珍重……

人生总会有成功和遗憾,你可以衣锦还乡,也可以是空空行囊,但相聚总是快乐的。因为我们有过曾经的幻想,曾经的努力,曾经的拼搏。成功也好,遗憾也罢,因遗憾而唯美,也因唯美而永恒。

有人常常为自己没有大学文凭而苦脑,有人说历史总是与我们过不去,好像进入了一个怪圈,总有太多的不幸。

然而,万幸的是我们拥有一个美好的中学时光。我们有最优秀的老师,我们有最纯真的同窗和学友。我们不是北大胜似北大。

忆当年,老师们传道授业的身影,还清晰记得。从老师们的音容笑貌中,我们学会了做人,做真人;知道了感恩。之乎者也,让我们饱受了中华文明的熏陶;勾股定理,让我们坚定了生活的信心;回归线,让我们知道了何时是归程。

忆当年,我们青春年少,书生意气,在母校的凤凰树下,我们憧憬未来;在同一屋檐下,我们挑灯夜读;在简陋的运动场上,我们尽情地展示;在曲径的小路上,我们俩小无猜。在我们的记忆中,无不留下深刻的印记……

昨天,我们意气风发,指点江山;今天,我们重新聚首,盘点人生;明天,我们还将编织更加精彩的未来。让我们牵手相约、风雨同舟、彼此珍重,愿老师们一生平安!祝同学们一路走好!

以上是我代表3班全体同学的发言,下面我想向大家交代失踪三十七年的人生历程,希望能得大家的谅解,即所:“谓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我这是带个头。

姓名:黄永平,性别:男,七三届毕业,已婚未恋,生有一女,今年大四,

工作单位:佛山市高明区荷街道第二小学 校医;第二学历:大专,东北财经大学毕业;现是区学科(科学)带头人,曾受聘佛山市教育科研项目评审专家库成员、佛山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等称号;普通话考试:贰乙,qq等级: 两个太阳一颗星;q号:531581626 网友评价:有为青年,歌神,全能人士,低调。

工作经历:出身,挑大粪。七三年十月分配到兰马队参加工作,见证人:曾坚强,黎亚友。曾任工作:种菜、煮饭、割胶。七五年五月西联医院学医,见证人:彭医生;七七年行医至今。曾提胡济世到过红旗、胜利、顺德北窖,最后是“选择高明,高明选择”。(卖广告)欢迎抽空到高明一游。

工作经历并不复杂,甚至可以说很简单。如果有人问你:

最成功:计划经济

最失败:爱情生活

最难忘:同学之情

最渴望:再谈一次恋爱

最想做:写一本回忆录

师范同学聚会讲话稿2016-03-03 19:48 | #2楼

亲爱的同学们: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今天是一个值得我们xx县教师进修学校91届50位同学永远记住的日子!在这个春夏交接、醉人心弦的时刻,我们这些同窗好友欢聚在此,回顾峥嵘的青春岁月,畅谈同窗的友谊情怀,共叙久别重逢的感受,让我们携手同行,珍惜今天的相聚,期待明天的重逢,在人生绚丽的舞台上写下我们最辉煌的篇章。

回首20余年的风风雨雨,回望我们曾一起走过的校园里的青春岁月,冲淡的是我们所经历的过眼云烟的悲欢离合,日渐浓郁的却是我们不拘于功名利禄的同窗情谊。刚刚踏上工作岗位时的我们,是那样的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对事业寄予了满腔的热情,为了青春的誓言,我们任无情的岁月悄悄带走易逝的青春年华,但弥留永久的却是我们深藏心中的那份纯洁的友谊、那份难得的感动。

“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两年的同窗苦读和朝夕相处让我们结下了不是兄弟姐妹胜似兄弟姐妹的亲情、友情,还有我们班里的三对有情人终成眷属。就让我们把握这难得的相聚,重叙往日的友情,畅叙非凡的经历,倾诉生活的苦乐,互道别后的思念,尽情享受今天重逢的喜悦!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相逢是短暂的,友谊是永恒的,让我们记住今天的聚会,为了我们在难忘的校园中结下的深厚的友谊,为了我们健康而美好的生活,让我们共同祝愿,青春无限,友谊长存,激-情永在!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万事胜意!

谢谢大家!

范水中学88届同学会讲话稿2016-03-03 15:38 | #3楼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掌声)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同学会筹委会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最真诚的谢意!(掌声)

在这个期待已久的日子里,在这片曾经培育过我们的校园,此时此刻,看到这么多一见陌生转眼熟悉的面孔,怎么能不激动不感动不冲动呢?!(笑声)所以想拥抱的就拥抱吧,(笑声)想拆散一对又一对的就拆吧!(笑声)想结亲家的也早点下手啊。(笑声)

首先让我简单介绍一下这次同学会的筹办过程。本次同学会经由屠春荣、高春年等同学倡议,张维新、陈强和我负责具体策划和指挥。从决定召开同学会到如今的如期举行,历时半年多,这半年多我们三个人付出了多少呢?看看我和陈强的头发掉了几根?(笑声)看看维新的头发白了几根?(笑声)这就是最好的解答。可以这样说这次同学会的促成离不开筹委会同学大量扎实而细致的工作。所以请允许我代表大家对所有为这次聚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掌声)

因为同学们分散各地,虽然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但还是有一些同学无法联系,这让我们非常遗憾。真诚的期盼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以后的同学会同学们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会少一个都没有少。

二十年前我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带着青春的热情相聚范中。曾记乎,范中的校园是那么的清新,范中的老师是那么的亲近。曾记乎,五十多人的大宿舍里住着一群不安分的纯爷们,而高大的银杏树下常常有帅哥靓妹在那儿暗送秋天的菠菜。(笑声)弹指间,我们离开母校已经有二十年了。当年同窗共读,如今同床共枕,括号,只有几对。(笑声)大家大都各奔西东啊。同学们或春风得意,或坎坷艰辛,但不管怎么样,有几点大家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我们曾经同饮运河水,同在学海游,同吃老基本打的饭,(笑声)同在范中的大旗下为高考奋战!到了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过去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值得骄傲和怀念。

有人说人生是酒,那么我认为同学感情就是75度的青稞酒,醉人而不上头。如果说人生是水,那么我认为同学的感情就是农夫山泉,怎么喝总是觉得有点甜。同学是上帝赐予我们的最宝贵的财富。

命运跌宕,忘不了是同学情。岁月轮回,抹不去的是师生缘。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看看久违的面孔,让我们听听久违的声音,让我们把最美好的祝福献上。祝老师们身体健健康康!祝同学们事业蒸蒸日上!(掌声)祝范水中学在王校长的带领下越办越旺!(掌声)最后祝大家在这半天一宿的时间里激-情——四放!(掌声)

谢谢大家!

同学聚会讲话稿2016-03-03 18:40 | #4楼

尊敬的各位同学:

首先,我借此机会,代表全体同学,对今天参加这次同学聚会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其他原因未能参加的同学送去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面对着同窗好友,我真的很激动。说真的,好久没这么激动过了!我想大家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样。时隔18年,我们终于又聚在一起了,我们大家在十五六岁相识,18,9岁分手,18年后的今天又重逢在一起。同学们!让我们在回忆过去的时候,更加珍惜今天,更加注重未来吧。我相信,这次聚会定会使这份沉甸甸友情延伸向你我的有生之年,甚至将它通过我们后代延向更远的未来。

今天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九一届七班的同学欢聚一堂,唤醒了我们尘封的记忆,回忆儿时的点点滴滴,说不完的知心话,叙不尽的同窗谊、师生情。

一九九一年的金秋,我们怀揣着同一个梦想,离开了我们曾经学习过,生活过三年的马家湾中学。走上各自的人生旅程,随着时间的流逝,工作的变迁,生活环境的转变,很多同学久未联系,但在我们的心灵深处存留着一份惦念。我们的聚会经包淑兰,王鹏同学倡议提出,就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这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愿望。今天圆了相聚的梦,让我们共叙友情,延伸十八年前的真挚友谊,让儿时的友谊谱写新的篇章。

在那里,我们曾高歌过,曾狂舞过,在那里,我们快乐地享受成长,勇敢地接受挫折;在那里,我们留下了太多欢笑与泪水,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而如今,那些刻骨铭心的回忆都要变成今日的云淡风轻。如今,我们又有机会相聚交流。我们等这一天等了十八年,今天终于如愿,终于又能和想念了十八年的同学们倾心交谈。感谢包淑兰,王鹏同学让我们重新回到那青春的岁月,让我们感受到友谊是如此的美好。请同学们畅谈思念,尽情欢歌,享受这难得的美好时光。

高中毕业五十周年同学会讲话稿2016-03-03 19:16 | #5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和大家在这里相聚,我很高兴,很兴奋,很激动!

在此,我首先代表本次同学会组委会,向尊敬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来参加我们高中毕业五十周年同学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百感交集,最想说的却是心中的感激!

首先,我要感激生活。是她给了我们感知的能力,使我们在丰富多彩,风风雨雨的人生历程中,有了对过去的真情记忆,对现在幸福的品味,而生活却给了我们人生最真实的体验。五十年光阴大家都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人生画卷,使你最难忘的记忆。

其次,我要感激缘分。五十年前的同窗生涯却是我们心海里一道最亮丽的风景。茫茫大海,大千世界,是缘分让我们当年从不同的山沟沟里走出来,从四面八方走到一起,来到了美丽的母校——平阳县第二中学。在这里,我们共同度过了高中三年,也是一生中充满激-情的豆蔻年华,风华正茂的少年时光。1960年以后的三年,自然灾害期间,我们和全国人民一样吃不饱,穿不暖,我们好多同学为了生存被-迫离开了学校,我们从原来四个班的同学,勉强留下两个班68位同学读满高三。今天,当我们在母校再度围坐一起时,大家仿佛又回到天真活泼的学生时代。想当年我们在同一个教室上课,在同一个食堂里用餐。追忆过去,畅谈今天,让人感慨万千,真是少年离别时,白头来相会,难得呀!

我们有些老师,同学因这样那样的原因,不能前来,但我们相信此时此刻他们的心和我们连在一起,我们向他们问候,向他们致敬!有的老师和同学已经英年早逝,我们向他们表示沉痛的哀悼!

还有我最感激的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培养我们的母校,永远不会忘记老师对我们的教育之恩。回首往事,深切意识到师生情谊最真,最切!老师,我要祝愿你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50年如流星飞过,如白驹过隙。如今大家已步入古稀之年,成为银发一族了。我们要懂得养生,注意锻炼身体,播种健康,收获幸福,享受晚年天伦之乐!

今天,我们还要感谢为本次同学会付出艰辛和努力的周青宣,陈开法,李信涨,林天杯,许祥度等同学,通过这次难得聚会,把我们同学间日渐疏远的友谊又拉了回来。同学们!相逢是短暂的,友谊是永恒的,让我们把今天的聚会留在我们记忆的深处!

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子孙后代官运亨通,财源滚滚!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身体健康!永远年轻!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祝这次同学会圆满成功!祝大家中秋节快乐!谢谢大家!

【同学会讲话稿】相关文章:

同学会策划方案08-19

同学会活动方案12-29

【荐】同学会活动方案05-10

【推荐】同学会活动方案05-10

同学会活动方案【热门】04-30

【精】同学会活动方案04-30

【热门】同学会活动方案04-30

同学会活动方案【推荐】05-09

【热】同学会活动方案05-08

同学会活动方案【热】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