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文化节讲话稿

文化节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7:10:13 讲话稿 我要投稿

文化节讲话稿

尊敬的领导、尊敬的来宾、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文化节讲话稿

十一月的华英校园,浓郁的书香文雅之风吹散了凛冽的寒风。薰风轻送,带来希望,孕育美好,充满幸福。在这欢乐的时刻,我校首届校园文化节即将伴随着精彩的文艺汇演徐徐落下帷幕。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组织和参与本届文化节的领导、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首届校园文化节经过一个多月紧张而又热烈的比赛,终于落下了帷幕。在此,对为文化节辛勤付出的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各项目的负责老师,有你们的精心组织,各项活动才能得以顺利开展;感谢我们敬爱的班主任老师,因为有你们的精心指导,才有比赛的精彩连连;同样,要感谢亲爱的同学们,有你们的踊跃参与,文化节才能取得圆满的成功!

文化天下,风雅校园。大倡诗书礼乐之风,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是文化节举办的宗旨。本次校园文化节包含15项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节为师生展示聪明与智慧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在现场作文、读后感精品写作比赛中激扬文字显才智,在诵读比赛中齐诵经典育灵魂,在历史服装展示中心灵手巧显智慧,在手绘达人比赛中五彩画笔绘童真,在班级合唱比赛中悠扬乐韵展歌喉,……文化节的各项活动比赛,启迪了同学们的才智和灵性,发展了同学们的才艺和特长,同时让我们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突显自己的亮点、寻找一种精彩、分享一份快乐,在文化的盛宴中,受到极好的艺术和美的熏陶。

本届文化节虽将成为历史的一页,但我们学习文化、传承文化的空间却是没有止境的。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与人种和土地这些物质要素同样重要的精神要素。中华传统文化追求天人和-谐,重视个人的修养,以儒释道的修炼信仰为根,能够包容,能够发展,能够维护人间道德,能够使人有正信。生为一个中国人,传承文化、发展文化,使文化的发展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感悟经典,传承文化,陶冶情操、塑造灵魂。让正直风骨、儒雅气度、艺术修养伴随你的一生,成为你一生的财富。

最后,祝老师们安康幸福!祝同学们健康快乐!

风筝文化节讲话稿2篇2016-03-04 9:51 | #2楼

尊敬的各位家长、嘉宾、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为期一个月的牌楼中心小学第六届风筝文化节,在同学们收获的喜悦中终于落下了帷幕。

我衷心地祝贺在第六届风筝文化节中获奖的同学——因为你们收获了成功;我也衷心地祝贺参与第六届风筝文化节活动而没有获奖的同学——因为你们收获了追求真知的过程,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同样,我也衷心地感谢参与此次风筝文化节筹备工作的老师,——因为你们的辛劳,使同学们收获了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

第六届风筝文化节的主题是“放飞风筝 放飞心情”。在风筝文化节期间我们安排了许多围绕主题的活动。如:请风筝制作、放飞专家讲座;“绘画风筝”竞赛;设计会徽竞赛;各班亲手制作第六届风筝节吉祥物;放风筝比赛、写作竞赛等。一个月的活动,时间很短,我看到你们很快乐,大家积极参与、勇于探索,创造出许多奇迹。一个月的时间也很长,它可以延续到我们学习生活的每一天。

我们期待明年此时——牌楼中心小学风筝节的到来,到那时,一定有许多新的活动,到那时,我们同学们也能更沉着地参与各项比赛,能更自信、更大胆地展示自我。

最后,我再一次想说,我为全体参与的同学感到骄傲,为获奖的同学感到自豪,为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的各位嘉宾及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讲话稿2016-03-04 14:21 | #3楼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xx艺术职业学院第四届文化艺术节今天隆重开幕了!在此,我代表学院向参加开幕式的各位、老师、团委和学生会的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各个专业、班级的组织者、参与者和为第四届艺术节服务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光流逝,斗转星移,历经了高考的锤炼,你们如凤凰涅槃般创造了辉煌,开始了焕然一新的大学生活。

作为当代大学生,你们承担着历史的重任,你们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群体。良好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广博的社会文化水准和多才多艺的自身素质不仅是你们成长过程中努力追求的一个重要目标,也是社会对你们提出的基本要求,还是你们将来在社会上安身立命的根本保障。

人们常说,有什么样的习惯,就会有什么样的性格;有什么样的性格,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每个人都追求成功,你们当中很多人都不乏成功的天资,但在学习过程中并末充分显露出你横溢出众的青春才华,究其原因,主要的是在学习过程中的缺少实践的舞台和让你崭露头角的机会。人的才华就如海绵里的水,没有外力的挤压,它是绝对流不出来的。流出来后,海绵才能吸收新的源泉。

学院十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一直在为创建和-谐、魅力、发展的校园文化而努力,也一直着眼于同学们的全面发展,个性生长;致力于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充满文化气息和人文关怀的和-谐成长环境。学校组建了各类学生社团,积极开展各种文艺活动,目的就是要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为同学们的个性特长生长提供肥沃的土壤。

反思昨天,激-情与汗水曾经与你同行,经历与收获与你同在。把握今天,勤奋与惜时与你同行,追求与奋进与你同在。展望明天,机遇与挑战将与你同行,希望与压力也将会与你同在。

我要告诉同学们:一个优秀的人,他的优秀绝不仅仅表现在专业学习和行为举止上,更重要的是他所具有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传承。有了文化,你就有了深厚的文明底蕴;有了专业和技能,就有了灵动的创新精神。

“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院每年一次校园文化盛会,让我们都满怀激-情地参与到这个文化盛会活动中去,从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使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充满活力的学院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艺术节节日快乐!

现在,我宣布:xx艺术职业学院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讲话稿2016-03-04 20:11 | #4楼

各位老师、同学们:

又是一个金色的年轮,又是一个丰收的十月,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祖国母亲61岁华诞,也迎来了我校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今天在美丽的县体育馆我们共聚一堂,将用我们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潇洒的舞姿,向我们伟大的祖国献上我们诚挚祝福。

过去的一年,我们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各项工作成绩显著。我校的德育工作坚持走学生自主管理的特色之路,时时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和理念。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省教育督导学会以文件的形式向全省各级教育督导学会下发了《注重以人为本,引导学生自主管理》的先进经验,并要求各地学习借鉴。

我们的教学工作成果显著,高考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学校的环境进一步美化、香花、绿化、诗意化、人文化,浓郁的校园文化底蕴,优美的育人环境,激励二中人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地取得一个又一个光辉业绩。

今天我们将继续加强美育,让我们的全体同学都学会审美,学会鉴赏。用我们的心灵去发现美、创造美。用我们的聪明才智谱写时代最美的乐章。我相信,我们的全体同学都能以饱满的热情观看演出,这也是对大家团队精神的一次大检阅!

这次演出,定会给我校进一步实施素质教育带来无限的生机活力,让我们的校园永远充满和-谐、充满欢笑、充满歌声。让我们的学习成绩更进一步。最后让我们共同预祝我校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讲话稿2016-03-04 23:36 | #5楼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晚上好!

为期一个月的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即将落下帷幕。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院向在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力支持、精心指导和积极参与艺术节的各位指导老师、各部门表示诚挚的谢意!

文化艺术是一个地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的标志。学校有了文化,就有了深厚的文明底蕴;学校有了艺术,就有了灵动的精神升华。校园文化艺术节是校园文化艺术的浓缩,是对全院师生文化艺术才能和素质的一次综合考验,也是学院校风和师生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以“中国梦、安梦、我的梦”为主题,以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科技和文化艺术活动为重点,院、系活动精彩纷呈,交相辉映,形成了健康高雅、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景观。

这次文化艺术节不仅保持和发扬了传统校园文化特色,而且创新和体现了新时代新时代校园文化艺术的魅力。广大青年学生在这个舞台上,用歌声、用舞姿、用灵巧的双手,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才华,展示着青春的朝气,赢得了全院师生的赞许。有展示个人风采的“爱唱我就唱”校园歌手比赛、“我爱记歌词”大赛、“校园达人秀”比赛、书画比赛等活动;有发挥团队合作的“争先创优,辩我风采”辩论赛等活动;有求索创新的“变废为宝”手工艺大赛、徽章设计大赛等活动;有表现我院学生学礼、懂礼、守礼、讲礼的“知礼仪,讲文明”知识竞赛;还有抒发安职学子爱国情怀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咏中华经典,扬青春风帆”配乐诗朗诵活动等。不仅有传统的文体活动,而且有体现职业教育特点的电脑网页设计、汉子录入、制图、职业生涯规划、导游等技能大赛。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无疑是成功的,成绩是显著的,意义是重大而深远的。它有效地推动了我院育人工作和学生素质拓展工作顺利开展,也充分体现了全院师生的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展示了我院莘莘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更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追求文化艺术真谛的满腔热情,拓展了同学们的文学艺术素养,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高度的组织纪律性。

老师们、同学们,文化艺术节即将结束,然而文化艺术的生命却没有结束,通往艺术殿堂的大门却永远为你们敞开着。孔子有句名言,叫做“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希望同学们不断努力,用文化和艺术健全人格、提升思想境界,为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国家一流高职院校而不断努力奋斗。

最后,祝老师们、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预祝今晚文艺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1

幼儿园美食文化节领导讲话稿2016-03-04 11:50 | #6楼

各位来宾,各位家长,各位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春暖花开、生机勃勃的美好日子里,xx幼儿园美食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借此机会,我谨代表xx,向百忙之中抽空前来的嘉宾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向辛勤耕耘在幼教一线的教师们致以真诚的慰问;向小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本园的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爱祖国、爱家乡必须从娃娃抓起。重潍幼儿园在企业的支持和关怀下,把爱祖国、爱家乡的教育融于本土文化中。并根据本园特色,开展了美食节,让孩子们通过做、尝、说,体会出家乡的美、家乡的好。

通过今天的美食节活动,我希望,家长朋友们更加关心幼教事业,和幼儿园一起,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我希望,奋战在幼教事业一线的教师,着眼于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创造出更多、更生动活泼的有效教育形式!

最后,祝小朋友们快乐、健康!祝老师永远有一颗稚嫩的童心!祝家长朋友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文化节讲话稿】相关文章:

寝室文化节总结05-18

对寝室文化节的总结05-18

寝室文化节的总结05-18

文化节策划方案12-30

寝室文化节总结12-02

寝室文化节活动总结01-13

文化节活动策划方案04-21

寝室文化节宣传方案05-18

寝室文化节班会总结05-18

寝室文化节总结主持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