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向国旗敬礼讲话稿

向国旗敬礼讲话稿

时间:2024-03-25 15:20:14 讲话稿 我要投稿

向国旗敬礼讲话稿

我们今天的第一个主题是“向国旗敬礼”。国旗是祖国的意味,是祖国地位的体现。作为小学生,我们要了解国旗,尊重国旗。下面我就给同学们讲讲国旗各部份的意义。红色意味革命,及义士的鲜血染红。黄色代表中国人是黄色人种。大星意味中国共产党。小星意味全国人民,每个都有一个角指向大星,意味全国人民团结在党的四周。

向国旗敬礼讲话稿

在一些重要场合和重大的国际比赛中,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和奏响嘹亮的国歌的时候,相信每个中国人都会为之自豪。但是,我们也经常看到,有些人在这个庄重的时刻,还在嬉笑打闹或随便走动,这样的行为明显是不好的习惯,是对国旗国歌的不尊重。国旗、国歌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意味,要做一个合格的中国公民,就要维护国家荣誉,尊敬国旗、国徽、会唱国歌。

因此,小学生应当从小养成尊敬国旗国歌的好习惯。具体做法以下:

认真自觉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服装仪表要整洁。升国旗奏国歌时要肃立、脱帽、行注视礼,佩带红围巾的少先队员要行队礼。唱国歌要做到认真严厉,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正确流畅。听国旗下讲话时要肃静,不要嬉笑顽耍。降国旗要和升国旗一样对待,要立正、行注视礼,不随便走动。假如你经过某个地方时恰巧碰到了升国旗奏国歌,要和在学校时每个星期升国旗日一样对待。你可以安静地站住,面向国旗行注视礼。假如你正经过路口等不安全地带时听到了国歌声或看到了国旗升起,要及时选择安全地带肃立。尊敬国旗、国徽,关心国家大事。

我们的第二个主题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怎样才能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呢?

道德是人们共同生活及其行为的准则和规范。想要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就必须要遵守人们共同生活及其行为的准则和规范。我们作为一位小学生,要知道,良好的道德,体现在平常行为中。

在公共场所,一个有道德的人应当作到稳定扔果皮或其它垃圾,把垃圾正确地扔到垃圾筒内;在公共汽车上见到没位子坐的老年人、儿童、抱婴者或孕妇知道主动让座,不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假装没看见。

在教室里,一个有道德的人不应当在教室里大声喧哗,影响其它人学习;不能将食品带入教室内,以免弄脏书本;在图书室借书期间,要保管好图书,不得乱画图书。

道德实在离我们很近,在学校,我们一样要讲文明、讲道德。我们不能在楼道里追跑打闹。在学校,我们还应当勤俭用水、用电。上操之前,应先把灯关掉。不说脏话,见了老师就向老师问好,这些都是在学校应当作的。在家里,要尊敬父母。在家中,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这家人减轻一些负担。假如父母叫你拿杯水,拿个东西这类小事应尽自己全力去做。在家尊敬父母也是一种有道德的体现。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实在很简单,只要做每件事都专心仔细想想,多为他人考虑一点,道德就会伴随在你的身边。道德就是老实取信,不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道德有时是不轻易发觉到的,多做一个动作,多说一句话,说不定你就已有了道德。道德,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财富,更是一种聪明。道德还能让社会更加***,幸福,美满。道德是做人的基本素质,我们要保卫道德,宣传道德,实践道德,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中国人。

国旗下讲话稿——向国旗敬礼2016-03-05 8:53 |  #2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向国旗敬礼》

每周的这个时候,我们集合在国旗下,举行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唱着铿锵有力的国歌,我们为这庄严的时刻而激动,为我们的国旗而自豪。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健儿取得了38枚金牌,金牌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实力和崛起,冉冉升起的38面五星红旗代表着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当林丹击败李宗伟后身披国旗绕场跑步的时候,看台上变成了红色的海洋,到处都是五星红旗。

8月14日,香港的14位勇士突破重重封锁,成功登上钓鱼岛,把五星红旗第一次插到了钓鱼岛上。apec首脑会议上,首脑们合过影后,把粘在地板上的国旗小心地揭起,放进口袋,身旁的奥巴马总统竖起了大拇指,国旗代表着国家主权和尊严。

大山深处有一所破旧的学校,每天早上全校50多名学生,在老校长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用笛子吹奏国歌,用树杆做旗杆升国旗。汶川地震后,温家宝参加了北川中学的升旗仪式,面对残垣断壁,面对五星红旗,所有的人都泪流满面。多难兴邦,五星红旗代表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标志。我们爱我们的国家。所以,老师们,同学们,在升起国旗的庄严时刻,让我们面向国旗,肃立致敬吧!

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向国旗敬礼”国旗下讲话稿2016-03-05 8:54 |  #3楼

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国旗是祖国的象征,是祖国地位的体现。作为小学生,我们要了解国旗,尊重国旗。

在一些重要场合和重大的国际比赛中,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和奏响嘹亮国歌的时候,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会为之骄傲。但是,我们也常常看到,有些人在这个庄严的时刻,还在嬉笑打闹或者随意走动,这样的行为显然是不好的习惯,是对国旗国歌的不尊重。国旗、国歌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象征,我们小学生应该从小养成尊敬国旗国歌的好习惯。

具体做法如下:认真自觉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服装仪表要整洁。升国旗奏国歌时要肃立、脱帽、行注目礼,佩带红领巾的少先队员要行队礼。唱国歌要做到认真严肃,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准确流畅。听国旗下讲话时要肃静,不要嬉笑玩耍。这就是尊敬国旗国歌的表现。

此外,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要知道,良好的道德,体现在日常行为中。

在学校,一个有道德的人不应该在楼道里追逐打闹,存在不安全隐患;不应该在教室里大声喧哗,影响其他人学习。我们应该节约用水、用电,不说脏话,见了老师就向老师问好,同学间互相尊重、团结友爱。

在家里,一个有道德的人要尊敬父母,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果父母叫你拿杯水,拿个东西这种小事应尽自己全力去做。在家尊敬父母也是一种有道德的体现。

在公共场所,一个有道德的人应该做到不乱扔果皮或其它垃圾;在公共汽车上见到没位子坐的老年人、儿童、抱婴儿者要主动让座。

道德就是诚实守信,不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道德是做人的基本素质,我们要捍卫道德,宣传道德,实践道德,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中国人。

今天我们的主题活动“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到此结束。 接下来:

1、总结上周情况,颁发流动红旗。

2、布置黑板报、主题班队会。(班会课上先组织本班同学向国旗敬礼)

3、宣布大队委名单

4、红领巾广播站开播

高中“向国旗敬礼”国旗下讲话稿2016-03-05 14:24 |  #4楼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三(7)的卢xx,两年前,因新生军训的优秀表现,我有幸成为一名学校升旗队的护旗手。今天很高兴能代表学校升旗队的所有成员在此发言,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向国旗敬礼”。

同学们不知是否知道或是记得,2012年6月18日,由20国领导人参加的g20峰会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开幕。在各国领导人合影时,主办方用国旗贴纸放在地上表示各国领导人站的位置。合影完毕,领导人散去,脚下的国旗被踩来踩去,无人理会。而中国胡锦涛弯腰捡起中国国旗贴纸,细心地收了起来。这一举动,让在场的世界各大媒体竞相报道,被世人传颂,各国人感动并深受教育。说明他作为,心中时刻装着国家和人民,始终把国家的尊严,人民的利益放在崇高的位置,不容轻视、不容践踏、不容侵害。

五星红旗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和象征。一个人对待国旗的态度,真实的体现了他对国家的情感,尊重和爱护国旗,是公民爱国情感的自然流露,更是法律赋予每个公民的职责。“爱国是文明人的首要美德”。“做人最大的事情是什么呢?就是看他是否知道怎样爱国”。我相信,同学们都有一颗爱国心。然而,我们有的同学,自诩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但在面对升起的国旗时,却漠然视之,麻木无情,不知国在哪儿。有的同学豪言男儿当里报国之志,誓死捍卫钓鱼岛领土,却在升国旗时,摇头摆尾,随意走动,大声说笑,对象正国家主权的国旗没有一点尊重。有的同学一心想做出伟大的爱国壮举,却把每周一升国旗仪式看得无关紧要,敷衍以对,甚至逃避。你以这样的态度对待国旗,还能说是爱国的吗?至少可以肯定的是,你还不知道国旗所赋予的国家意义,不知道爱国旗就是爱国家。要知道,五星红旗代表的是我们的国家,维护国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国家的荣誉和形象。保护国旗不受损毁,就是保护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统一。任何轻待、污损、敌视国旗的言行,都是不能容忍的。尊重和爱护国旗,是我们表达爱国情感的特有方式,是实实在在的爱国行为。

我们依照《国旗法》,每周一在这里举行升国旗仪式,就是要同学们牢固树立国旗意识,自觉地尊重和爱护国旗,坚定的捍卫国旗的尊严。就是要同学们记住历史,珍惜今天,开创未来,将共和国的旗帜一代代传承下去。就是要同学们激发出蓬勃的爱国热情,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建设繁荣富强的国家贡献力量。我希望同学们能满怀对国旗的崇高敬仰,在每次升国旗时保持庄重神圣,以拥有五星红旗为光荣,以捍卫五星红旗为使命,不断升华自己的爱国情感。就像一首歌中唱的:“五星红旗,你是我的自豪。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我想,这正是我和同学们此刻共同的心声。

谢谢大家!

向国旗敬礼国旗下讲话稿2016-03-05 22:47 |  #5楼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中国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在蔚蓝的天空中飘扬时,我就会想起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里的四句话:“升国旗,要敬礼;唱国歌,要肃立”。是的,每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们要肃立行礼,以表示对主权国家应有的尊重。新中国成立66周年了,我们一定要让文明之花继续怒放。今天我们在这里向国旗敬礼,向国旗宣誓,从小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 道德是石块,能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明灯,能引导人们走向光明之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有序地排队上公交车;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俯身拣起地上一张废纸;搀扶一位盲人过马路;公交车上的一次让座;为妈妈洗上一次衣服;在校园里甜甜的问候“老师好” ;过马路时红灯前耐心的等候……这些都是我们身边完全可以做到的小事。只要你留心观察生活,你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成为一位有道德的人。

让我们睁大眼睛去发现自己身边的文明好事,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感谢生养我们的父母,感谢教导我们的老师,感谢他人对我们的帮助,热爱自己的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为建设祖国而贡献聪明才智!

国旗下讲话稿:向国旗敬礼,共筑中国梦2016-03-05 19:45 |  #6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向国旗敬礼 ,共筑中国梦》。

在如此瑰美的早晨,我们又和国旗相遇,当她饱蘸着革命者和建设者鲜血的身影随风飘扬的时候,同学们,你的脑海中是否浮现出六十五年前永载史册的情景?你的心底是否涌动起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

前进的路上不是没有风雨,光鲜的背后不是没有创伤,但是,我们的祖国,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着,越过坎坷,忍过沧桑。

是什么支持着它傲然挺立,是什么引领着它不断前行?是梦想,一个成为大国的梦想。梦想,周而复始。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本身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的建构,又为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

“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句梦想宣言出自习之口。这是习的中国梦。作为高中生的我们的如何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呢?每一个时代,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不要觉得“梦想”像那水中月、镜中花,其实梦想的实现不过是马云口中后天的美好。如何圆梦?我认为,梦想的实现得借助于改变。

在英国最古老的威斯敏斯特教堂旁边,矗立着一块犹太思想家的墓碑,上面刻着一段非常著名的文字:“我这一生,有很多梦想,梦想改造世界,改造国家,改造家庭。然而到了垂暮之年,回首往事,我却发现自己一事无成,我终于意识到:如果起初我先改变自己,接着我就能依次改变家人。然后,在他们的激励下,我或许就能改变我的国家。再接下来,谁又能知道?也许,我连整个世界都能改变!”

同学们,你们为了梦想而改变过吗?你们倔强的坚持过自己的梦想吗?有多少人还坚持着小时候要做航天员、要上清华北大的梦想呢?不要再彷徨了,去寻一个梦、并为之而奋斗吧!当你实现了你的梦,中国梦就现实了一分。那就是爱国!我很喜欢一中的升旗仪式,因为在升旗的时候大家都在大声的唱国歌,甚至有同学用假声唱。从歌声里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爱与虔诚,每一次,都给我以不同的感动。那就是爱国!

爱国是个神圣的字眼,但却并不遥远

最后,让我以艾青的《我爱这土地》结束本周的国旗下讲话。

假如/我是一只鸟,

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

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

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

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向国旗敬礼讲话稿】相关文章:

向国旗敬礼寄语04-29

向国旗敬礼活动方案优秀01-21

小学生向国旗敬礼寄语10-07

初中生向国旗敬礼的寄语12-21

向国旗敬礼国旗下讲话稿12-18

向国旗敬礼 讲话稿04-28

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活动总结04-27

十一国庆节“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活动方案04-14

向国旗敬礼主持人讲话稿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