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消防疏散演练讲话稿

消防疏散演练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8:37:24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消防疏散演练讲话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消防疏散演练讲话稿

大家好!

今天是11月9日,是“119”消防日。本次消防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与消防,共筑平安澄城”。消防日一年只有一天,但消防的意识应该贯穿在全年的每一天。时下,正值秋冬季节交替之际,干冷天气占主导,空气中的水分渐渐减少,在这样的季节里,如果防范不当就容易发生火灾事故。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进一步增强对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提高师生面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教育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在城区11所学校今天同时在各学校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在今天的演练活动中,全校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同学积极配合,服从命令,在极短的时间内,师生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中央空旷地带,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通过演练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突发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师生的防火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

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同学们,你们都是父母、长辈的至爱,每个同学都是祖国的未来,因此我们学习、生活的校园都应成为安全的港湾。我们应当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的警钟,提高防火的意识和技能。为了家庭的幸福,校园的安全和社会的和-谐,通过今天的演练,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三懂”、“三会”;即:1、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2、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3、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1、学会火灾报警方法,2、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3、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

同学们,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做为未成年人,我们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时要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并积极向家长、朋友和邻居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同时,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安全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继续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总结讲话稿2016-03-05 13:38 | #2楼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既紧张又有意义的消防演练活动,其目的就是要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消防疏散的常识。这是很有必要,也很是有意义的。

消防安全是关乎每位师生员工的生命、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学校稳定发展的大问题。学校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在突然遇到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时,如果不能做到有组织地迅速撤离,很容易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中,抽出专门时间组织这次活动,是学校重视安全的具体体现。在今天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中,全校师生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指令,较快地撤到了指定地点,从听到警报声到全部撤出教室办公室,A栋用了2分47秒;B栋用了1分52秒;C栋用了2分38秒,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等不安全的事故,基本上达到了疏散演练的要求,比去年的演习有了很大的进步,让我们为自己的进步,鼓掌!

通过这次演练,我们学会了冷静、有序、快速逃离事故现场的相关注意事项,获得了一些安全防范的经验,这对我们今后遇到真实现场的逃生提供了很好地借鉴。

当然,我们今天进行的只是演练活动,事先,我们进行了严密的部署,并进行了认真地动员,和真实的现场有着很大的差异。在这里,我必须强调,紧急情况下的逃生,绝不仅仅是速度的较量,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秩序才是关键的关键,否则必然会导致场面的混乱,不仅伤害他人,也一定会伤害自己。所以遇到突发事件,保持冷静是至关重要的。另外,我们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还要养成首先寻找逃生通道的好习惯。

顺便讲一下,下一周,我校将举行第九届田径运动会,运动会期间学生还将先后外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请同学们务必听从统一指挥,严肃团队纪律,严格按指令操作,绝不允许我行我素、擅自做主等现象的发生,否则将受到严肃处理。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们是幸运的,但是谁也不敢保证今后危险就不会在我们身边发生,我们必须“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安全的警觉性。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使校园每个角落不留空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最后,祝愿所有的学生能远离伤害,自由幸福地成长,祝愿所有的老师、员工能远离危险,健康快乐地生活。让我们永远记住学校的祝福:福安福安,幸福平安!祝全体师生员工幸福平安!谢谢大家!

小学紧急疏散消防演练总结讲话稿2016-03-05 8:59 | #3楼

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们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目的在于,在出现紧急状态时,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这是学校进行安全教育、安全培训的重要手段。以后,这样的训练我们还要经常地进行,请同学们认真参与、用心体会,不断地提高同学们的自救能力。

同学们,刚才是一次模拟演练,说的是我们的教学楼、教室突然出现了突发安全隐患情况,报警器响了,要求我们在很短的时间里用很快的速度撤离危险区,我们这个操场是一个应急疏散的安全地带,我们用了很少的时间脱离了危险区域。说明我们已经基本掌握了应急疏散的本领,说明我们这次应急疏散活动很成功。

在灾难来临时最大的危害是心理恐慌,因为恐慌、无自救的常识,而造成较大伤害。只要保持冷静、有序,灾害是可以减小的。同样的道理,我们在教学楼、教室等公共场所,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有序,不恐慌、不尖叫、不起哄、不拥挤,就可以最大限度减少事故,保护生命。这些都是逃生上的安全知识,掌握了这些逃生知识,我们就能成功地撤离了,这是主要原因。另外一个原因,对于我们学生来说,遇到灾情肯定会惊慌失措,请不要慌张,有我们老师在,老师会在第一时间教你们,带领你们逃脱危险区,刚才的成功撤离就是我们全体老师一起行动的结果。今天我们做到了这两点,以后,如果真的遇到什么大的还是小的灾害,就可以按照今天的演练办法逃生。

老师们、同学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高度重视的。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保持冷静和秩序,既是对自己生命的爱护,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与此同时,老师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发现学校安全隐患,应及时报告,便于学校立即予以排除,学校一定为全体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最后,祝大家在和-谐的社会里、平安的环境中,生活愉快,平安健康!

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上的总结发言2016-03-05 18:36 | #4楼

各位老师、同学:

“三月三,风筝飞上天”,在这个放飞希望的三月,我校迎来了“三月份法制、安全教育活动月”。阳光静美,万物萌发。和煦的春风却依然抹不去安全事故带给我们的伤痛,校园消防事故还是屡有发生。今天我们在学校各部门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举行了高一年级住校生紧急疏散演练,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今天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所有参加演习的学生在3分07秒内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为本次演练活动学校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体人员思想认识到位,齐心协力,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各班认真宣传、组织,掌握要求与注意事项;各个岗位的保护人员职责明确,措施到位,注重细节;各位同学能听从指挥,认真进行模拟撤离。

老师们、同学们,在安全平和的环境中,我们更要时刻保持强烈的安全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要清醒地看到,学校是一块大的消防阵地,更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特别是秋冬季节,天高物燥,是火灾的多发期,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其灾害是巨大的,损失是惨重的。

因此,通过这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我相信必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更多的安全防护知识,增强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我们校园的健康发展,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老师、同学们!让我们在学习、熟悉消防知识和技能中健康、安全地成长!

最后再次祝贺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圆满成功!祝全体师生健康、平安、快乐!谢谢大家!

李校长在学校消防演练大会上的讲话2016-03-05 22:42 | #5楼

老师们、同学们:

“学校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做好防火安全工作是促进我们学校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全体师生生命与学校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俗话说,水火无情,前年10月5日,世界著名的电子企业lg电子设在惠州的工厂发生火灾,烧毁原材料及成品总价值上亿元,还有数人命丧火海;去年6月10日发生在汕头市潮南区峡山镇华南宾馆的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更是造成31人死亡、21人受伤的沉痛后果,而其直接原因只是电线短路故障所引起。这几场大火给我们留下的都是最深刻、最沉痛的教训。

同学们,作为未成年人,我们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平时不玩火,注意用电安全,防止触电、煤气中毒等事故发生。同时,我们还要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紧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并向家人、邻居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今天下午,我们全体师生聚集在此,举行这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其目的就是增强每一位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我们的自护、自救能力,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所以要求同学们过会老师在演示时要认真听、认真记、认真学。

同时,我也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而不懈努力。

疏散演练前动员讲话稿2016-03-05 8:51 | #6楼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

为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加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学生面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努力打造“平安校园”,决定举办一次以“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为主题的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及实地演练活动。下面我就本次演习活动疏散演练步骤及注意事项作如下说明:

一、演练准备:

各班主任与学生一起学习本次消防安全演练的具体要求,在班级里讲解消防安全有关知识,学生上下楼梯安全事宜,如:通知学生疏散各项要求,并准备好毛巾。教育学生,撤离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从宿舍撤离;在走廊上不要拥挤,避免踩踏事件发生;高年级学生要照顾低年级学生,男生要照顾女生。

灭火组准备好灭火演练的相关物品,如灭火器、点火用铁桶、燃料等,并负责点火、熄火。

二、演习时间:xx-xx年4月8日(具体时间另定)早上8:00开始

三、演习地点:校园

四、参演人员:全体师生

五、疏散演练步骤:

1、拉响警报,学生快速撤离(此时学生立刻靠墙蹲下,并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有序撤离)。带班老师到指定点维持秩序。疏散组的老师要稳定学生的情绪,大声地指挥,教育学生撤离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撤离,注意楼梯口行走安全。各班疏散的路线同平时做广播操的进场。

2、灭火组拉响消防警铃,20秒后切断教学楼电源。

3、模拟拨打“119”火警电话。 瞿溪三小向119报告:我校教学楼发生火警,请尽快救援。

4、学生撤离到操场后,周建志老师负责指挥整理好队伍,班主任、科任教师协助整理队伍。各班班长和体育委员分别检查男女生人数,报告班主任,班主任向年段长报告,年段长将情况报告校长。

5、灭火组用灭火器将火扑灭,具体安排如下:

(1)各班集中到操场上,观看灭口器灭火流程。

(2)由规定人员进行讲解、表演。

(3)教师灭火演示,食堂人员灭火演示,生活老师灭火演示,抽调个别学生进行灭火操作。

(4)灭火器灭火流程完毕。

6、疏散演练完成,灭火组开启电源,宣布瞿溪三小消防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演练人员分工及具体事宜,请查看校园网,请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本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消防疏散演练讲话稿】相关文章:

消防疏散演练总结03-23

消防疏散演练总结04-01

工厂消防演练疏散方案05-14

学校消防演练疏散方案05-14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预案05-14

消防应急疏散预案演练05-14

消防疏散应急预案演练05-14

消防疏散演练应急预案05-14

医院消防疏散演练总结11-04

消防演练疏散应急预案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