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8:37:26 讲话稿 我要投稿

消防讲话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消防讲话稿

今天是全国消防教育日。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 善待自我 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我知道,同学们大多会吟唱《祝你平安》、《好人一生平安》等祈祷顺利、求报平安的歌曲;我相信,同学们都理解“平安是福”、“平安是金”等话语所包含的对生命的思考;我断定,同学们都曾用“平安、健康、幸福、顺利”等吉祥词语对父母、亲戚、同学、朋友表达过良好的祝愿。是的,安全重于泰山,它历来都是个人、家庭、集体、社会最基本的生命线,更是维系个人享受生活和集体保持稳定的最重要的保障线。

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多种: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网络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灾火险、溺水、毒品危害、性侵犯、艾滋病等。在全国各类安全事故中,学校安全事故所占的比重很大。据了解,我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就是说几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消防在校园的安全中也是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大家共同的生活环境要大家努力去维护,去保持。

当前,中小学生中相继出现了不少因思想、心理、行为上的偏差而引发的伤亡事件,暴露出了当前学生在思想上、心理上和行为上具有普遍性的安全隐患。一个个触目惊心、血泪交织的悲剧不能不叫人扼腕叹息、心有余悸,也更对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同学们: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安全构筑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成为连接亲朋好友的纽带。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也许不少同学会认为,安全只是指身体的安全甚至是肢体的健壮和不受伤害;认为只要自己的肢体健全、行动自如那就叫安全。我认为,这决不是安全的全部。即便是一个具有健全的体格的人,如果他的思想道德水平低下、明辨是非能力不强,糊里糊涂攀兄弟、结姐妹,既有拉帮结派之嫌,又有醉翁喝酒之意;如果他不明不白逞义气、惹事端,不但喜好随波逐流,而且希望出点乱子;这表现出来的就是思想上的安全问题。就如上星期,有好几起同学打架事件,还有球场上发生的事件。篮球比赛本应赛出友谊,赛出风格,可有那么一些同学竟为输赢而大打出手,弄得同学之间关系紧张。不难想象,有了这样不安全的思想,要平平安安地一辈子做好人,那是很难的。再说,一个具有健全体格的人,如果他沉溺于不良书刊和网络游戏的精神鸦片,天天吸、处处吸,甚至课堂上忍不住要走神,思之想之;深夜里忍不住要越墙泡网吧熬个通宵;如果他过早地迷恋于少男少女的缠绵悱恻,无端寻愁觅恨、疯疯傻傻、痴痴狂狂,甚至争风吃醋结恩怨,冲冠一怒为红颜。这表现出来的就是行为上的安全问题。有了这样不安全的行为,要踏踏实实地读好书,一帆风顺地读到头,那也是很难的。 无论是人身安全还是思想安全,亦或是行为安全,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结果的残酷性。交通事故,游泳溺水事故、体育活动意外伤害事故,课间游戏追逐打闹偶发事故,轻者可以伤及体格,重者能够危及生命,它们造成的后果是残酷的。可是思想道德的残缺、行为方式的越轨比体格不健全更可怕。臧克家先生在《有的人》一诗中写道:“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我想,那些失去健康的精神追求、迷失正确的人生方向、空有一架活着的躯体行尸走肉的人不就是思想残缺的产物吗?这种“产物”充其量只能是没完没了地吸取消化父母亲血汗的机器,只能成为社会发展长河中的废物,甚至成为危害社会发展的危险物。

幼儿11月9日消防日的讲话稿2016-03-05 20:21 | #2楼

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今年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时下,正值秋冬季节交替之际,空气中的水分渐渐被干燥的气流带走,在这样的季节里,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

提到消防,大家自然会想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火灾”二字。火,带给人们光明;火,赋予人们温暖。但是火也吞噬了无数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俗话说:“贼偷一半,火烧全光。”一把火可以使人们辛勤劳动创造的物质财富化为灰烬;一把火可以吞噬掉整个村落、街区、工厂和学校;一把火可能毁掉我们美丽的家园,使无数生灵涂炭。消防安全知识的贫乏,消防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我们经常看到消防战士在一次次的火灾事故抢救中,救出一个个被困火场与死神擦肩而过人们,因此,我们能体会到遇难人员呼喊“救命”时的那份对生命的留恋和渴望。火灾给这个美丽的世界带来了太多的不和-谐之音,上演了太多不该上演的悲剧。究其原因,罪魁祸首是谁呢?是人,是我们人类本身。一是思想麻痹,二是疏忽大意,三是无知或浅见。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至爱,每个同学都是祖国的未来,每个校园都应成为安全的港湾。身处人员密集的校园的我们,应当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警铃,提高防火意识和技能。为了家庭的幸福,校园的安全,社会的和-谐,我们该做点什么呢?希望大家能做到“三懂”、“三会”:“三懂”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三会”即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火灾并不会凭白无顾地产生,只要我们时刻保持对于火灾的警惕,做到不玩火,不放烟花爆竹、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和逃生技巧,就一定能避免事故的发生。

同学们,再远大的理想,再光明的前程,都需要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作为保证。“远离火灾,创造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注消防,更加珍爱生命,实现共享平安! 谢谢大家!

公司企业119全国消防日讲话稿2016-03-05 16:59 | #3楼

员工朋友们:

大家好!明天就是2015年“119全国消防日”。在此请允许我代表xx舜天服饰有限公司向在各个工作岗位上辛勤劳动的员工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每到冬季,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公安部从1992年起,把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而 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这既是对消防工作的警示,也是对火警电话的宣传。

做好防火安全工作是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俗话说,水火无情,2004年10月5日, lg惠州电子厂发生火灾,烧毁原材料及成品总价值上亿元,还有两个工人烧死在电梯里;2015年6月10日发生在汕头华南宾馆的特大火灾事故,更是造成 31人死亡、21人受伤的沉痛后果,今年深圳龙飞再生回收公司“2·27”特大火灾,熟睡的15名工人,在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葬身火海。而其直接原因只是电线短路故障所引起。这几场大火给我们留下的都是最深刻、最沉痛的教训。我们公司属于纺织服装制造类企业,公司所储存的原材料和成品数量庞大,价值高昂。我们所使用的原料及成品基本上都是易燃的物品,所以消防工作在我们企业工作中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公司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也一直在强调消防工作,并尽最大努力提高员工的防火意识,在硬件措施上我们在公司厂区安装了先进的火灾自动报警控制系统及消防水灭火系统,每个位置都配置了足量的消防器材,并严格管理和维护消防器材,确保消防器材不被损坏、丢失和转移,能够得到及时补充。在一些重点防火部位我们还专门设置了自动灭火系统。我们的消防宗旨就是时时、处处警惕,人人有责任,物物有保障。

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是我们每一位员工的重要职责和义务,因此我们大家都应该懂得消防的相关知识,以便在突发紧急情况下能够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我们国家消防工作的方针就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而防火的最重要的措施就是预防性措施,只有做好预防工作,然后防消一起抓,才能从根本上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员工朋友们,今年 “119全国消防日” 本公司确定的宣传活动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企业”。我希望大家通过消防宣传,能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从行动上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在我们的整个生产过程和日常生活中时刻不忘消防安全,要严格遵守公司的防火安全规定,包括严禁在厂区内吸烟的规定、严禁使用明火的规定、严禁擅自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违章乱拉乱接电线的规定。为真正做到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和日常生活中全面消除火灾隐患,我们要在公司总经理室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个部门或车间的有效管理下,全面落实防范于未然的安全生产与隐患整改制度,确保员工们通过辛勤工作所创造出的丰硕成果不被火灾所吞噬,为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同时也为公司更好的、全面完成各项经营目标保驾护航。

员工朋友们:火灾事故用血淋淋的数字和惨痛的代价,给人们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警醒我们火灾是威胁日常工作、生活安全的重要因素。身处人员密集场所的我们,应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警钟,提高防火意识和技能。希望大家能做到“三懂”、“三会”。“三懂”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吸烟不使用明火;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监督制止违章行为。“三会”即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救逃生的方法。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微杜渐,防范未然。我想每一个人都不能也不应该忘记安全与生命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关注安全就是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就是关注我们自己!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证,安全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前提;安全不仅关系员工本人、关系企业、关系家庭,安全同时也关系到我们整个社会、整个国家和整个民族。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年年岁岁快乐、分分秒秒平安!

119消防比赛演练讲话稿2016-03-05 11:19 | #4楼

员工朋友们:

下午好!今天,我们xx-xxx-xx公司在这里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活动日”消防技能比赛。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向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演习的各部门领导和各单位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此次消防技能比赛圆满成功。

在这里我还要强调的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们许多员工还不知道灭火器是如何使用,不懂得如何处理突发性事件。为了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有效提高我们全体员工的消防技能,所以公司安委会、公司工会决定组织这样一次消防比赛的实际演练。当然在近几年中我们每年都在开展类似性的活动,其根本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这类实际演练来增强员工对消防的动手能力,让大家懂得如何处理突发性的火灾事故。对于火灾事故,我们大多数员工可能都没经历过,我们也都不希望有这样的经历。但要想在我们的记忆中完全没有这个经历,我们就应该懂得消防的相关知识,以便在突发紧急情况下能够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我们国家消防工作的方针就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而防火、防爆的最重要的措施就是预防性措施,只有做好预防工作,然后防消一起抓,才能从根本上预防和解决火灾事故。

员工朋友们,今年公司“119消防宣传活动日”确定的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xx”。我希望大家通过参加和观看今天的消防技能比赛实际演练,能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从行动上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在我们的旺季生产过程中时刻不忘消防安全。为真正做到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全面消除火灾隐患,我们就要在公司安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制造(安技)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有效管理下,充分全面落实公司制定的以”防范于未然“为目的的安全生产检查与隐患整改制度,确保我们员工朋友们通过辛勤工作所创造出的丰硕成果不被火灾所吞噬,为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同时也为公司全面创建和-谐xx的目标保驾护航。

消防演练讲话稿2016-03-05 8:23 | #5楼

各位员工、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冯坪集输站在这里隆重举行一年一度的“119”消防宣传日灭火实战演练。消防演练不仅是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同时也可以增强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我站消防工作的实战应急能力。

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员工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是我们石油企业安全稳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今天的消防演习,旨在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切实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员工自防自救互救等消防能力;号召广大员工积极参与我站消防安全工作,形成我站安全工作保障有力的局面,为我站营造良好的消防工作环境。

今天的实战演练,是一次生动的实战教学。希望职工同志们向我们做一次高水平的技能展示。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会熟练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各种疏散逃生技能,更深的意义在于:警示我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防止任何事故的发生。同时,我们还要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救、自护能力,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最后,我希望全体员工能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我站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我站安全无事故工作目标的实现。最后,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小学消防日讲话稿2016-03-05 17:14 | #6楼

国泰民安,是典型的天地交泰的泰卦状态,也是古来政治家最大的理想。国家的安全是国泰,民众的安全是民安。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休闲的心情去举家团圆;有了安全,我们的国家才能在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道上稳步前进!国家对于消防问题十分重视,于1992年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

同时我们不能忘记,令人震惊和悲伤的衡阳“113”火灾事件;伤亡数十人的鹤岗市富华煤矿的火灾事故,死亡44人的深圳市舞王俱乐部的火灾,安全事故为什么接二连三的发生呢?

这些灾难事故,在降临时各有各的细节。衡阳衡州大厦就是一座“不折不扣的违章建筑”。舞王俱乐部,消防验收不合格,属于无牌无照擅自经营;而登封的那个煤矿,“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酿成的恶果”,对省里停工停产整顿的紧急通知,“这个矿却是白天停产、晚上偷偷生产,顶风作业。”

如果我们能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教诲,关注安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就会消除安全隐患。

消防工作重点主要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只有事前做好准备工作,遇事才能不乱,正所谓“临阵不乱,灾难减半”。如果确认是火灾发生,一般可分为两种处理方式:

一是火灾较小,可采用灭火器灭火。

二是火灾较大,则要及时组织本单位人员,采用现有消防设施,扑救大火,疏散人群,同时迅速拨打119,通知消防部门。

水火无情。我们要牢记消防安全高于一切!有了安全,国才能泰、民才能安,我们的生命才能放出光彩!

592011年67中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讲话稿2016-03-05 16:49 | #7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11月是全国的安全消防月,我校本次消防活动宣传的主题是“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月一年只有一个月,但我们消防的意识应该贯穿在全年的每个月中。时下,正值秋冬季节交替之际,干冷天气占主导,空气中的水分渐渐减少,在这样的季节里,如果防范不当就容易发生火灾事故。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进一步增强对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提高师生面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特举行此次演习。

在今天的演练活动中,我们全校师生近1800多人,只用了2分15秒的时间,就全部从教学楼撤离出来,通过这次的演练,可以看出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同学积极配合,服从命令,师生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空旷地带,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通过演练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突发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师生的防火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同学们,你们都是父母、长辈的至爱,每个同学都是祖国的未来,因此我们学习、生活的校园都应成为安全的港湾。我们应当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的警钟,提高防火的意识和技能。为了家庭的幸福,

校园的安全和社会的和-谐,通过今天的演练,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以下几点:1、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2、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3、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4、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5、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

同学们,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做为未成年人,我们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时要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并积极向家长、朋友和邻居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同时,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安全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继续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消防讲话稿】相关文章:

消防日消防安全讲话稿11-23

消防日消防安全的讲话稿12-06

消防队消防领导讲话稿12-10

消防队消防领导的讲话稿12-14

消防标语 消防标志05-14

消防日消防安全讲话稿10篇11-23

消防日消防安全讲话稿(10篇)11-23

消防队消防领导讲话稿15篇12-10

消防队消防领导讲话稿(通用29篇)01-11

政府消防考核消防总结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