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消防演练校长讲话稿

消防演练校长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8:38:17 讲话稿 我要投稿

消防演练校长讲话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消防演练校长讲话稿

大家好!

今天,我们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目的在于,在出现火灾等紧急状态时,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这是学校进行安全教育的重要手段。希望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师生能够学习和掌握消防自救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在遇到危险时,知道应该如何更好地进行自我保护。这是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的。我们在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环节中,全校师生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指令和要求,较快地撤到了指定地点,基本上达到了疏散演练的要求,没有发生拥挤等不安全的事故。安全疏散主要是做到有序和迅速。有序就是有组织有秩序,不拥挤、不抢先。迅速就是速度要快,事故发生时,时间就是生命,速度是建立在有秩序的基础上的。

其次,在灾难来临时最大的危害是心理恐慌,因为恐慌、无自救的常识,而造成较大伤害。只要保持冷静、有序,灾害是可以减小的。同样的道理,我们在教学楼、教室等公共场所,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有序,不恐慌、不尖叫、不起哄、不拥挤,就可以最大限度减少事故,保护生命。这些都是逃生上的安全知识,掌握了这些逃生知识,我们就能成功地撤离了。而且,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如果遇到灾情请不要慌张,有我们老师在,老师会在第一时间教你们,带领你们逃脱危险区,刚才的成功撤离就是我们全体老师一起行动的结果。以

后,如果真的遇到什么大的还是小的灾害,就可以按照今天的演练办法逃生。

同学们,今天,我们是幸运的,但是谁能保证危险不会在我们身边发生呢?在校园中,需要紧急疏散的机率并不大,但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做好准备,减少对自己的伤害。

最后,祝愿所有的学生能远离伤害,自由幸福地成长,祝愿所有的老师远离危险,健康快乐地生活。

黄泥桥小学消防演练活动校长讲话稿2016-03-05 18:18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为了普及重大灾害来临时的逃生能力和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全校师生在灾害突然来临时应急防护与逃生自救能力。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在学校的策划组织下、在各年级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配合下,今天黄泥桥小学成功地进行了2015秋季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学校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制定了演练方案,安排了逃生疏散的线路。在演练过程中,学生们按照确定的疏散线路进行了模拟逃生,当警报声响起。大家迅速集结,有次序地向相对平坦宽阔的操场成功疏散,全校7个班级365人,共用时3分零50秒,展示了师生应急的快速反应能力,听从指挥、服从管理、有序逃生的意识很强。只有这样,当真的灾害来临时,我们才能保证临危不惧、才不会出现只顾自己不顾他人的混乱局面。请同学们记住:在真的灾害来临时,只有互相配合、礼让,多考虑他人,逃生的速度反而会加快,逃生的成功率反而会更高。

今天的演练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演练,演练活动不仅训练了逃生生存技能,还进一步检验了全校师生的组织、应变能力,强化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老师们、同学们:灾难无情、生命无价。今后学校还会继续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想结合的方式开展逃生演练,提升演练的真实性,以扩大安全知识与良好的心里素质在我们师生中的覆盖面,为构建平安、文明、和-谐学校而不懈努力。

2015年学校消防演练讲话稿2016-03-05 19:46 | #3楼

老师们、同学们:

首先我宣布,我们用了 分 秒顺利完成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在一年一度的“119消防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其目的就是要通过这次消防演练,使同学们学习和掌握逃生自救知识,熟悉逃生疏散路线,增强安全自救意识;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同时,利用这次演练的机会,也是在全体同学们之间开展的一次综合实践活动,通过活动,来展示同学们的纪律观念和团结合作意识,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

在全体老师和同学的共同配合下,我校成功地完成了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这次疏散演练,经过学校安全办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演习中各班听到消防疏散的警报后,各楼层、走廊负责的老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上课老师和各班班主任按照各自职责积极组织学生疏散。在疏散过程中同学们用手轻捂口鼻(代替湿毛巾)低头弯腰靠右侧快步下楼,撤离有序,行动迅速,没有奔跑冲撞,同学之间也没有推拉喧哗、拥挤踩踏。整个过程组织有序表现得相当出色。在这里我要衷心的说一声:“老师们、你们辛苦了、同学们你们是最棒的”。

但是今天的演练是一次有准备的演练,大家心情上还是放松的,有的学生还以为是玩游戏,这种想法千万要不得,重大灾难说来就来,它是不会提前通知你的。还有一点很重要,安全不仅仅是预防重大灾难,安全涉及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每一位同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习,让我们小手大手相牵,共同学好消防自护自救常识。

最后,我希望全校师生能以这次消防逃生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为继续推进安全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而不懈努力。 谢谢大家

京溪小学

2015年11月8日

【消防演练校长讲话稿】相关文章:

学校消防演练校长总结05-14

消防演练校长总结讲话05-14

2016学校消防演练校长总结讲话05-14

小学消防演练演练总结05-14

消防演练总结05-14

消防的演练总结05-09

消防演练的总结11-02

消防演练计划07-27

消防演练预案10-22

消防演练总结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