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小学生开学典礼讲话稿

小学生开学典礼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0:10:55 讲话稿 我要投稿

小学生开学典礼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小学生开学典礼讲话稿

大家好!很荣幸能代表xx一小全体同学站在这里,在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上发言。告别了炎炎夏日,迎来了飒爽秋风,充实、愉快的假期在欢笑中远去,新的学期伴着缕缕桂香如期而至。今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同时又迎来了一张张崭新的面孔,我们绽放着灿烂的笑容,怀着憧憬与希望踏进校园,带着新的梦想,迎接新的挑战。

假期里,我就渴望早日回到美丽的校园,因为我们的校园是个沁满书香的校园,每年都成功举办了读书节;我们的校园是个飘扬歌声的校园,每年都有精彩的“民族魂”合唱节;我们的校园是个洋溢着欢笑的校园,每次的联欢会,都散发着欢乐与喜庆的节日气氛。在这个良好的环境里,我们又将度过一个新的学期。

上学期,我们在这里学到了许多科学文化知识,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学会了许多求异创新的本领,使我们的头脑日渐聪明,让我们的人格日趋完善。我们的点滴进步,无一不凝聚着老师的心血。同学们,面对着为我们日夜操劳的老师,我们要大声地对老师们说:“老师,您辛苦了!”

在过去的一学期里,我们既有欢笑,也有泪水,我们体会了成功的喜悦,我们也经历了挫折的磨练、困难的挑战。但过去的一切都不能代表未来,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严于律己、坚持不懈、自强不息。我们要用智慧与信心去浇灌梦想的花朵,用崭新的面貌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我们应该继续奋斗努力、完善自我,以良好的学习状态开始新的学习生活,攀上新的高峰。面对困难勇于尝试,坚信“我能行”、“我最棒”,在生活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新学期,我们还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欣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遨游,使自己更加优秀。

对于我们六年级的学生来说,这一年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不能沉溺在昨日的成功中沾沾自喜,也不能为过去的挫折耿耿于怀。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勤奋学习,努力奋斗,相信我们一定能成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整装待发,为我们的理想和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学期;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小学开学典礼六年级学生代表讲话稿2016-03-06 19:49 | #2楼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非常荣幸地在这里代表全校同学发言。

今天,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又一个新起点,在这令人振奋的日子里,在这个美好的黄金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快乐的新学年,我祝黄宅二小的全体老师工作顺利,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

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转眼间,愉快而短暂的暑假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充满挑战和希望的新学年。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响彻校园,鲜红的领巾飘扬在胸前,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学生,因为我们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

看着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我想起了五年前的我。那时,我对黄宅二小充满了陌生感,对学习更是茫然不知。感谢老师辛勤的培养,让我成长为一名有知识的少先队员;感谢学校为我们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让我天天快乐学习,生活充实。

同学们,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又是一个新的阶梯。我们要把以前那些作业偷懒,上课不守纪律,乱扔垃圾,损坏公物,破坏环境的坏习惯通通改正。争做一名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一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集体的少先队员。给低年级小弟弟小妹妹们做出榜样。

因此,我们要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做护绿使者。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采摘花草。

二、做礼仪天使。说话做事文明有礼,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三、做卫生志愿者。自觉维护学校和班级的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和杂物,不乱涂乱画。看见纸屑、落叶、杂物能主动捡起,并扔到垃圾箱里。

四、做学习小主人。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从今天开始,我要抓紧时间,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父母老师汇报。

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热爱祖国,掌握过硬的本领,我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引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谢谢大家!

2015小学生春季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稿2016-03-06 12:53 | #3楼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期开始了。在此,我首先预祝各位老师新的学期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身体健康;预祝同学们新学期在学业、品德、健康等方面都取得更大的进步。

过去的一学期,我校全体师生在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热切关注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改革,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质量,完善各项制度,突出安全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努力办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各项工作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们取得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份成绩都与全校教师的顽强拼搏和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与同学们遵守纪律,天天进步分不开的,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一学期来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新的学期又开始了,这需要全校师生抖擞精神,以认真踏实的作风和崭新的思路去做好每一项工作。

各位老师,我们从事的是特殊教育,面对的是残疾学生,认清教育改革的深入发展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学习特教理论,深入研究儿童心里,开发儿童潜能,实施个别教育,提高教学效率,让每个学生在原有的基础上都有所进步。同时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时刻保持一颗爱心,爱岗敬业,严谨笃学,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同学们,新的学期,你们首先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从点滴做起,专心致志、争取个方面都有所进步。首先要遵规守纪,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管理制度,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继续从“走好路、做好操,扫好地、上好课、读好书、写好字、唱好歌、行好礼、吃好饭、睡好觉”十个方面着手,强化训练,直至学会为止。你们学会了,你们的父母、老师、朋友、亲戚会更爱你,你也会更让别人尊重你。第二,希望你们努力国旗下讲话学习文化知识,多动手练,都动脑想,多动口问,一天学一点,时间长了,知识也就增多了。第三,要听从老师的教导,老师会像父母一样的去关心爱护帮助你们的,你们学习上、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老师随时都可以帮助你们,你们心里上有什么解不开的疙瘩,也可以随时告诉老师,老师会和你讲悄悄话,会帮助你的。

老师们、同学们,只要我们努力,我相信我们在新的学期里,一定会再次取得更大成绩的。

2012年小学生开学典礼讲话稿2016-03-06 8:54 | #4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12年春季。同学们,我们知道,春季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俗话说:“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那么请问亲爱的同学,在这个春季里,你打算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

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曾有过收获,但是也有些遗憾、或有些失落。怎样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同学面前并且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的又一个问题。

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新学期里,学校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开拓进取的、更的作风、更科学规范的管理、更热情细致服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几点希望:

1、礼仪永记心头。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结合本校提出的“礼仪五个规范动作”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2、安全紧握在手。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及校领导的教导,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午餐,上放学路队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更要密切与老师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或班主任。

3、学习不能落后。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我们那些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在以前的考试以及竞赛中留下了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上的差距。

六年级的同学要高度注意,本学期是你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各个方面都要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更要给学校留下美好的印象。你们本期的任务特别重,要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新课的学习,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综合复习,因为你们不但要面临毕业升学考试。因此,你们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我们相信成功一定属于勤奋的人们!

4、素养我也拥有。新学期里,同学们要参加体育锻炼,每天锻炼1小时,上好体育课,每个人都拥有强健的体魄。的生活技能,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发展特长,为将来参加祖国的建设打下的基础。同时要努力争取在兴趣特长上有所发展,主动积极地参加社团活动,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既全面又有特长的小学生。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满意的成绩。共同畅想我们湖塘中心小学美好的明天!

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生活快乐,也祝愿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幸福!

小学开学典礼六年级学生代表讲话稿2016-03-06 13:15 | #5楼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非常荣幸地在这里代表六年级同学发言。

今天,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又一个新起点,在这令人振奋的日子里,在这个美好的黄金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快乐的新学年,我祝木桥小学的全体老师工作顺利,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

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转眼间,愉快而短暂的暑假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充满挑战和希望的新学年。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响彻校园,鲜红的领巾飘扬在胸前,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学生,因为我们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 看着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我想起了五年前的我。那时,我对木桥小学充满了陌生感,对学习更是茫然不知。感谢老师辛勤的培养,让我成长为一名有知识的少先队员;感谢学校为我们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让我天天快乐学习,生活充实。

同学们,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又是一个新的阶梯。我们要把以前那些作业偷懒,上课不守纪律,乱扔垃圾,损坏公物,破坏环境的坏习惯通通改正。争做一名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一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集体的少先队员。给低年级小弟弟小妹妹们做出榜样。 因此,我们要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做护绿使者。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采摘花草。

二、做礼仪天使。说话做事文明有礼,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三、做卫生志愿者。自觉维护学校和班级的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和杂物,不乱涂乱画。看见纸屑、落叶、杂物能主动捡起,并扔到垃圾箱里。

四、做学习小主人。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从今天开始,我要抓紧时间,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父母老师汇报。 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热爱祖国,掌握过硬的本领,我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引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谢谢大家!

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稿2016-03-06 11:45 | #6楼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我也向全体新生、老生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自从新学期一开始,我们的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不久的将来同学们会在设备齐全,充满现代气息的教学楼里上课,那感觉别提多好了。近年来,我们学校无时无刻不在发生巨大的变化。试问谁又能不为此自豪和欢呼呢?

一直以来,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学校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队员的举止言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展现的就是学校的品味。

同学们,当你早上背着书包迎着朝阳开始第一天的学习时,你要抬头,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里要装上一个伟大的决心;当你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书包,问问自己今天你又学到了什么?有没有白白浪费一天的光阴?距离你那神奇的梦、伟大的理想、美好的愿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同学们,让我们跟着秋天,拿起小画笔,把生活描绘得更美丽。让我们放飞心灵,展开歌喉,共唱一首春天的歌。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谢谢大家!

【小学生开学典礼讲话稿】相关文章:

小学生开学典礼日记02-07

2020小学生的开学典礼范文10-24

小学生开学典礼优秀日记06-21

小学生开学典礼活动方案07-29

2021小学生开学典礼方案03-19

小学生春季开学典礼活动方案02-01

开学典礼主题演讲小学生范文03-03

小学生开学典礼讲话稿11-14

开学典礼小学生的讲话稿11-24

开学典礼小学生代表经典讲话稿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