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小学值周总结讲话稿

小学值周总结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0:45:45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值周总结讲话稿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小学值周总结讲话稿

今天是4月份的安全校会,我们学校每月确定一次以“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如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安全知识问答、自我保护和逃生演练等活动,小学值周教师讲话稿。在活动中注重广泛性、发展性、参与性、实践性、自我教育性的结合。活动由各班主任组织,通过宣传自觉自爱自治,增进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每月定期一次的集中活动的开展,逐步重视自身安全的良好气氛,引起学生对安全问题的重视,规范自身的行为。今天讲的四个问题。

首先是“食品安全,疾病预防”的问题。

1、春、夏季节是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我校将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以“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食品卫生宣教育系列活动。每个年级要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要在活动中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在校园显著位置开辟卫生宣传专栏,向师生宣传食品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

(2)、利用主题班会开设食品安全知识课,让学生从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入手,发现食品安全隐患,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3)、利用校园网广泛宣传,通过健康知识黑板报,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4)、就食品安全问题,加强宣传,使全社会都动员起来。使师生的卫生安全意识明显提高,防范能力显著增强。

2、进行疾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①、学校通过周一的国旗下的讲话倡议学生树立个人卫生保健意识,要求同学们多要锻炼、注重饮食卫生,做到勤洗手,勤换衣,勤洗澡,教室及家庭卧室要勤通风,衣被要勤晾晒

②、学校利用宣传栏张贴健康教育墙报,向全体师生宣传春季流行性疾病的预防知识。

③、各班利用班队会开展春季流行性疾病:流感、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腮腺炎、手足口并水痘等症状及预防知识讲解宣传活动。

④、定期对各班进行校园消毒,并做好登记工作和零报告制度。

二. 交通安全。正常的行路常识应该是:

1.走人行道,靠路右边走。

2.横过车行道,要走斑马线。

3.要注意各种信号灯的指示(红绿灯、人行横道信号灯)

4.上下汽车要避让过往车辆。

5.不在马路上逗留、玩耍、打闹。

我们学生所出现的问题是:

个别学生喜欢三五一群,勾肩搭背,骑车聊天,漠视交通法规,管什么红灯、绿灯、汽车、行人。

学生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缺乏交通安全意识、知识、责任感,存在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三. 校园内外活动安全。

校内安全:

1. 体育活动安全

①学生不做不安全的活动。

②在无人保护下不做危险活动。

2. 学校集会与集体活动安全可能发生的伤害:中暑、挤伤、跌伤、骨折、窒息、烧伤、脑震荡、死亡。

① 进门出门不要拥护、礼让慢行。

② 不互相追逐疯打。

③ 不开无味的可造成伤害的玩笑。

4月份小学安全教育校会讲话稿

3. 校内义务劳动安全:

① 严禁学生上高擦窗玻璃。

② 做清洁时、防止滑倒跌伤、玻璃划伤、钉子刺伤。

③ 严禁学生用湿布擦电器旋扭开关。

四. 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教育的工作方针:“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小学生的消防知识

发生火灾的原因:

1. 用火不慎发生火灾。用电器、液化气灶;

2 用电不慎发生火灾、电线老化、乱拉乱接;

3. 燃放烟花爆竹;

4. 吸烟乱扔烟头;

5. 玩火。

学校防火:

① 严禁学生携带烟花爆竹、香烟、打火机等入校。

② 不要乱烧废物。

③ 实验用的易燃物品要妥善使用。

④ 经常检查电器。

⑤ 设置消防器材,不破坏消防器材。

报警:火警电话119。报警要报清失火地点街道名称。

火灾自救与逃生:学生应沉着冷静,采用科学的自救措施逃生。面对青少年严重的安全问题,所以我认为有必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提高安全的认知水平。

好了,今天讲了这么多,希望同学们要切实把安全问题重视起来,要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谢谢大家!

小学周一值周领导升旗仪式上的讲话稿2016-03-06 19:55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时间过得真快,新的一周又开始了。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必须要经常放在心中默念的主题。它是我们 师生幸福安宁的基本保障,失去它,我们的一切将会事情义义。

在这里,我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第一、我们要真正进步熟悉,建立“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我们平时要做个有心人,时刻留意寻觅和发现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现及时向老师和学校汇报。

第二、留意活动安全。在课间不相互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要拥堵,要留意礼让并靠右慢行。不在楼梯的扶手栏杆上向下直滑或在楼梯上追逐奔跑,不攀爬栏杆、围墙、树木等。

第三、要留意交通安全。同学们要遵守好交通规则,走人行道,主动避开机动车辆,横穿马路时要留意来往车辆。

第四、要留意食品 卫生安全。不在学校门口和街头活动摊点购买零食吃,不购买三无食品,避免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造成失误中毒。

第五、对自己的行为应负起安全责任。放学回家路上不在外面逗留、顽耍,不到建筑工地、水库、池塘等不安全的地方去玩。

老师、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也是宝贵的。而要具有者一切的条件是安全。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贺,祝贺老师、同学们天天都平平安安到校,高兴奋兴回家,祝贺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全校师生的安全港湾,***的家园!

小学周一值周领导升旗仪式上的讲话稿2016-03-06 9:10 | #3楼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时间过得真快,新的一周又开始了。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要常常放在心中默念的主题。它是我们 师生幸福安宁的基本保障,失去它,我们的一切将会事情意义。

在这里,我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第一、我们要真正提高认识,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我们平时要做个有心人,时刻注意寻找和发现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现及时向老师和学校汇报。

第二、注意活动安全。在课间不互相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要拥挤,要注意礼让并靠右慢行。不在楼梯的扶手栏杆上向下直滑或在楼梯上追逐奔跑,不攀爬栏杆、围墙、树木等。

第三、要注意交通安全。同学们要遵守好交通规则,走人行道,主动避开机动车辆,横穿马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

第四、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不在学校门口和街头流动摊点购买零食吃,不购买三无食品,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造成失误中毒。

第五、对自己的行为应负起安全责任。放学回家路上不在外面逗留、玩耍,不到建筑工地、水库、池塘等不安全的地方去玩。

老师、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也是宝贵的。而要拥有者一切的前提是安全。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老师、同学们每天都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祝愿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全校师生的安全港湾,和-谐的家园!

【小学值周总结讲话稿】相关文章:

小学值周的总结02-04

小学值周总结04-21

秋季小学值周总结05-09

小学值周工作总结05-12

小学值周的总结15篇02-04

小学值周工作总结03-15

小学值周总结15篇01-09

小学值周总结(15篇)01-14

小学班级值周工作总结05-12

2016小学值周工作总结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