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校企合作校长讲话稿

校企合作校长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1:42:44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校企合作校长讲话稿

尊敬的县人民政府罗副、县教育局叶书记、俏天下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李总、各位来宾、各位学员:

校企合作校长讲话稿

大家好!

今天,各位领导在繁忙的工作中不辞劳苦,风尘仆仆地赶来出席荔浦职校成人在职学历教育开学典礼暨揭牌仪式。在此,我代表荔浦职校全体师生员工向与会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俏天下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新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校从xx年获得自治区级重点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来,发展成为师资力量雄厚、在区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职业学校。目前开设有8个专业共 40多个教学班,在校生达2400多人。今年,我校还获得自治区立项建设示范性职业学校,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专业获得300万专项建设资金,这些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办学实力。

我校这次到俏天下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开展“送教入企”活动,是贯彻执行《荔浦、县人民政府职业教育攻坚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推动中等职业教育在我县新型工业化、解决“三农”等问题上做的有益尝试。目的是提高劳动者的素质和技能、为劳动者学习脱贫致富的知识和技能服务、实现劳动力的有序转移、加快和-谐荔浦的全面发展步伐。

今后荔浦职校将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方针,加大力度搞好“送教入企”工作,进一步增强荔浦职校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意识和能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荔浦贡献力量。把荔浦职校打造成为支持荔浦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基地,为进一步提升荔浦的职业教育整体水平和办学效益发挥龙头和示范作用。

学员们,从现在开始,你们就是荔浦职校的学生了!希望你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虚心求教,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争取为企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我校这次“送教入企”活动得到了俏天下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这里让我代表荔浦职校再一次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祝我们的俏天下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意兴隆,祝我们的俏天下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与我校的合作万事顺意!

谢谢大家!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校长讲话稿2016-03-07 23:34 | #2楼

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同学们:上午好!

今天,我们荣幸的邀请到滨海新区绿洲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的吴成来总经理一行莅临我校,参加校企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请允许我代表滨海新区汉沽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全体员工,对各位朋友、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汉沽中专是国家级重点中专,是天津市第一批中等职业学校示范校,实习实训设备先进,师资力量雄厚,多年来为我市各大高职院校、滨海新区各大企业培养了大量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的毕业生,广受各大高职院校、用工企业、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好评。

但一所学校能不能有一席之地需要的不仅仅是雄厚的师资力量,还需要优秀的学生;企业也是一样,有没有高技能人才很重要。而高技能人才单靠学校是培养不出来的,还要靠各优秀企业做支撑。我们非常感谢绿洲汽车修理有限公司为我们学校得学生搭建了一个工学共进的优质平台,绿洲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是我区大型汽车检测维修企业,实力雄厚,设备精良,专业人才济济,服务一流。相信我的学生在“绿洲”这一片希望的土地上定会茁壮成长。

同学们,你今天站在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下一步你将要迈向哪里。珍惜学习的机会,掌握技能,努力成才,积极参加见习活动,吃苦耐劳,利用学校和企业提供的良好条件,好好学习,提高技能,并服从学校和企业的管理,做一名优秀的学生,优秀的员工。才能成就你们更为辉煌的未来。

今天的签约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我们的合作征程还任重道远,我校将本着“签约是银,履约是金,成功是本”的指导思想,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优质、高效地为绿洲汽修培养合格的学生,为绿洲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此次合作一定会出色地实现它对学员能力培养、公司业务发展等领域的目标。未来的岁月将会证明,我们今天所签署的这个协议,对于提高学校社会就业水平,推进绿洲企业发展壮大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我衷心的预祝此次签约圆满成功!

我校校长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中的讲话2016-03-07 20:46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及全体师生对中国移动、中国银行、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前来参加校企合作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十分感谢中央电视台央视网、江西新闻教育频道、江西电视台,市、县各媒体记者以及江西华邦律师事务所和市、县教育局领导及各初中学校校长能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学校这次盛大仪式。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学校与企业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职业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我校更新教学理念,加强对外合作。引进企业技术、企业文化,实现教育教学与工作岗位的零距离对接,希望藉此形成教学与实训共存,以就业为导向的“多赢”机制为我国经济建设培养实用性技能人才。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适应企业的工作需求,真正实现零距离上岗,学校采用的培养模式是:学历+技能+实训。在专业课程的基础上,根据企业需求,增设岗位技能课程,其中有普通话培训、军事训练、沟通能力训练、表达能力训练、团队合作训练、抗压能力训练、目标管理、时间管理、面试技巧等一系列职业能力培养。通过定向培养使学生成为具有较强现代职业能力、沟通与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及掌握计算机应用技能的高素质人才。为使学生到企业后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学校与四川农业大学、井冈山大学等省内外多个重点大学合作,为学生提供一条便捷的大学之路。学生在校就读期间,可报考相应大学专业,成绩合格后拿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或本科文凭。

为使一些家庭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除国家政策补助(国家助学金、特困学生免学费补助)外,学校设立了优秀学生奖学金和自强助学项目。学生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校内勤工俭学,寒、暑假勤工俭学。从而减轻了学生家庭经济负担。

校企合作是技能人才培养制度的创新,它是重技能训练、重培养质量,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它是教育与经济相结合的具体化,是教育根据企业的需求,主动适应并为企业服务的合作,它体现了教育必须适应经济发展,并对经济发展服务的规律。

实践证明,校企合作培养出来的学生既有扎实的文化专业知识基础,又有与岗位能力要求相对接的专业技能。校企合作培养出的学生,企业满意、学校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满意。

最后,让我们以签约挂牌为新的契机,努力实现学校参与、企业参与、社会参与和学生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大力发展我国职业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2011年12月6日

【校企合作校长讲话稿】相关文章:

校企合作的总结02-12

校企合作会议通知05-17

校企合作办学方案05-11

企校合作方案02-02

校企合作方案04-15

校企合作个人总结05-13

校企教学合作方案05-11

校企合作合同02-09

校企合作的总结11篇02-12

汽修专业校企合作方案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