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校园文明安全讲话稿

校园文明安全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1:48:57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校园文明安全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校园文明安全讲话稿

我荣幸地向大家宣布,我们学校将作为横岗街道唯一的代表参加龙岗区的创建 “安全文明校园”评估活动。为了使创建工作更具特色,更具实效,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创建活动的”启动仪式。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我们学校一直把校园安全当成一项确保学校稳定和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制度,把学校和安全工作的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大力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提高预防、发现、控制和处置安全事项的能力,努力消除学校及周边各种不安全隐患。由于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在上一个学年被龙岗区评为“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我们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是不是危险就远离我们了呢?不是的,在我们的校园里,依然有一些行为是不文明的,是具有安全隐患的。例如:在走廊里追逐,放学时不排除离校,随意穿越马路等等行为。就在上周四,我们横岗就有一个学生穿越马路被车撞死,这都是给我们的血的教训哪!老师们,同学们,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抓安全工作的细节,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培养学生的安全行为习惯,凝练校园安全精神文化,确保校园平安。启动仪式后,我校一系列有关安全文明的活动将陆续展开。

最后,预祝我校的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安全文化进校园”活动校长讲话稿2016-03-07 13:50 | #2楼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在这鲜花盛开、绿意盎然的初夏,在这到处充满了温馨和-谐的日子里,泉头小学“安全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本次大会是为了落实昌图县教育局“安全文化进校园”的文件精神,旨在普及校园安全知识,规范学校安全管理,打造“人人关心学校安全,人人参与学校安全”的良好安全氛围,使师生都能主动自觉地规避、不安全因素,有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本次大会得到了昌图县教育局、泉头镇政府的高度重视,来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安全办主任辛、县电视台记者,副镇长苏小伟、彭、王石、所长、干警、他们能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我校的盛会,让我们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们一直对我校的安全和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泉头小学一直把安全工作当做学校最重要的事情来抓,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制度,把学校和安全工作的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层层签订责任状,责任落实到人。制订了安全文化进校园的实施方案,把安全工作与学校的各项工作相结合,利用晨会、班会、国旗下的讲话、校会、板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教育。

另外,本学期学校还组织了多次以安全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学期初校长亲自讲了“安全第一课”,平时上好安全教育课。扎实做好每辆校车的日签单工作,严禁超员车辆离校。严格执行统一的作息时间,从未随意更改过作息时间。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值宿,确保有突发情况能在第一时间逐级报告。平时,学校狠抓校园卫生工作,确保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清洁卫生,消除了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条件。

在全国中小学生第18个安全教育日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活动;随时随地对学校及大苇子分校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每个月对学校周边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查看泉头镇境内的方塘水池,及时整改,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给镇政府,得到及时处理,杜绝危险发生;在泉头小学科技节活动中召开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辽宁省卫生厅食品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泉头镇举行,“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了泉头中心小学,我校五年二班学生有幸听了省专家关于食品安全的讲座,与专家关于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互动,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利用校园网等网络资源向老师学生及家长宣传安全知识;按教育局要求,加强学校保安队伍建设,组织他们培训,为他们配齐了2011款保安服装。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校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抓安全工作的细节,不断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建设,夯实学校的安全物质基础,培养学生的安全行为习惯,凝练校园安全精神文化,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校园平安。

最后,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预祝泉头小学“安全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校园文明安全讲话稿】相关文章:

校园文明口号01-11

校园安全文明礼仪宣传语05-10

校园文明调研报告05-18

校园文明活动方案02-12

申请文明校园报告02-24

文明校园安全演讲稿01-18

校园文明口号13篇06-02

【热门】校园文明活动方案03-05

文明校园活动方案范文05-20

创建文明校园标语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