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校园文化艺术讲话稿

校园文化艺术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1:49:01 讲话稿 我要投稿

校园文化艺术讲话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校园文化艺术讲话稿

沐着冬天和煦的阳光,在十七大精神指引下,恰逢我校获得农村合格学校之际,我们迎来了学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值此盛典即将开幕之际,我谨代表学校校委会、党支部和艺术节组委会为筹备首届文化艺术节而辛勤工作的全校师生(特别是班主任、组织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的发展,需要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和-谐的环境;建设一流的农村中学,需要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青春才华的舞台。同学们只有在一个充满文化气息和充满人文关怀的和-谐环境里,才会使人生更加多姿多彩,才能让生命得以健康成长,才能将心灵深处的内在感悟转化为一种精神动力。在新课程背景下,文化和艺术不仅仅是一所学校生存的基础,更是一所学校发展的动力。正是基于这样的教育理念和责任,我们精心组织了和设计了首校园届文化艺术节。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我们将让全校14个班1000多名师生欢聚在一起,通过八项大型活动,把艺术节编织成欢乐的海洋。举办艺术节,是对我校文化艺术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各年级、各班团队精神的一次检阅。14个班级14支队伍,将汇聚成一股昂扬的洪流,滚滚向前,势不可挡,这是智慧的体验,这是团结的力量,这是竞争的喜悦,更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展望。

本届文化艺术节将是一次文化的旅行,前后已经持续一个月,将举办合唱、文艺汇演、书法、讲故事、英语朗读、团体操、拔河、创新作品等一系列比赛,我们还将组织艺术节总结及汇报演出。艺术节的举办,将有力推进素质教育,陶冶师生思想情操;有助于加强道德建设,优化校园文化氛围;有助于营造学习氛围,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希望全校学生在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提高艺术修养水平,把自己培养成有文明精神、有艺术素养、有科学头脑、有强健身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还打算每年都把这项工作长期地贯彻执行下去,第二届,第三届……一直延续下去。并在积累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和发展。

文化,不仅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灵魂和内涵,更是一所学校、一个学生发展的精髓。校园有了文化,文明就有了底蕴;校园有了艺术,精神才能得到质的升华。十力中学,有丰厚的历史传承,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她滋润着一代又一代十力人,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十力学子。学校历年来坚持开展校园文化艺术传统活动,不仅使很多同学增强了文化艺术素养,同时也使部分同学走进了艺术的殿堂,登上更高的舞台。我相信,通过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一定会增强同学们发展的自信,体验成功的快乐,感受艺术的魅力!

各位老师、同学们,校园文化艺术节不仅是艺术的盛会,更是文化的节日;不仅是青春的舞台,更是生命的欢歌。让我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把首届艺术节开成一次节目精彩、佳绩倍出、圆满成功的文化艺术盛会!以优异的成绩开创建设“文化校园”的辉煌!为学校建设一流农村中学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讲话稿2016-03-07 8:19 | #2楼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xx艺术职业学院第四届文化艺术节今天隆重开幕了!在此,我代表学院向参加开幕式的各位、老师、团委和学生会的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各个专业、班级的组织者、参与者和为第四届艺术节服务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光流逝,斗转星移,历经了高考的锤炼,你们如凤凰涅槃般创造了辉煌,开始了焕然一新的大学生活。

作为当代大学生,你们承担着历史的重任,你们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群体。良好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广博的社会文化水准和多才多艺的自身素质不仅是你们成长过程中努力追求的一个重要目标,也是社会对你们提出的基本要求,还是你们将来在社会上安身立命的根本保障。

人们常说,有什么样的习惯,就会有什么样的性格;有什么样的性格,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每个人都追求成功,你们当中很多人都不乏成功的天资,但在学习过程中并末充分显露出你横溢出众的青春才华,究其原因,主要的是在学习过程中的缺少实践的舞台和让你崭露头角的机会。人的才华就如海绵里的水,没有外力的挤压,它是绝对流不出来的。流出来后,海绵才能吸收新的源泉。

学院十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一直在为创建和-谐、魅力、发展的校园文化而努力,也一直着眼于同学们的全面发展,个性生长;致力于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充满文化气息和人文关怀的和-谐成长环境。学校组建了各类学生社团,积极开展各种文艺活动,目的就是要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为同学们的个性特长生长提供肥沃的土壤。

反思昨天,激-情与汗水曾经与你同行,经历与收获与你同在。把握今天,勤奋与惜时与你同行,追求与奋进与你同在。展望明天,机遇与挑战将与你同行,希望与压力也将会与你同在。

我要告诉同学们:一个优秀的人,他的优秀绝不仅仅表现在专业学习和行为举止上,更重要的是他所具有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传承。有了文化,你就有了深厚的文明底蕴;有了专业和技能,就有了灵动的创新精神。

“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院每年一次校园文化盛会,让我们都满怀激-情地参与到这个文化盛会活动中去,从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使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充满活力的学院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艺术节节日快乐!

现在,我宣布:xx艺术职业学院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校园文化艺术节讲话稿2016-03-07 10:16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家长、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夜灯火辉煌,欢歌笑语。在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我校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带着全广雅人的深深祝福,伴随着精彩的文艺汇演即将落下帷幕。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领导对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光临晚会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精心组织文化艺术节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参与演出的演员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是我校传统的艺术活动之一,也是我校办学特色之一。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我和祖国一起飞翔”为主题,以“系列艺术活动竞赛”和“文艺汇演”为活动形式,历经两个月时间,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全校100%的学生参加艺术竞赛活动,60%以上的学生参加舞台演出。在“艺术活动竞赛”中共评选出16名艺术之星。

举办文体艺术节活动,不仅是对同学们文化艺术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我校素质教育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阅,也为展现我校学生的艺术风采和精神风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办好校园文体艺术节,有利于发掘学生的潜力,发挥个性特长;有利于培养兴趣,陶冶情操,提高审美情趣;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素质教育的实施进程。 老师们、同学们,艺术节的顺利举办,离不开社会各界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借此机会,我们衷心感谢地方政府给予的厚爱、感谢上级领导的重视、感谢董事会的鼎力支持、感谢广东广雅中学的指导,感谢广大家长的理解关心和支持!我们坚信,在地方政府、上级教育部门、董事会和总校的正确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在家长们的理解和支持下,阳东广雅小学一定能传承百年广雅和-谐的文化精髓,把学校办成阳江一流,粤西领先,民校前列的和-谐校园!

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祝今晚文艺表演取得全满成功!

谢谢大家!

1

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校长总结讲话稿2016-03-07 23:18 | #4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办学品位和特色,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为根本,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发掘学生潜力,发挥个性特长,培养兴趣,陶冶情操,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展示我校特色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成果。我校自五月起筹备至今成功举办了历时一个多月的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本届艺术节以“青春流韵,缤纷校园”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活泼、内容健康、主题鲜明、情趣高雅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既活跃了校园艺术氛围,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同时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极好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转眼间,本届艺术节已在精彩纷呈的活动中即将落下帷幕。

回顾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策划筹备严谨精细,开展安全成功顺利,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纪律严明,主题鲜明,精彩纷呈,亮点频出,是一次艺术与知识交融的盛会,是一次陶冶情操与增广见识的盛会,是一次团结的盛会,一次创新的盛会。她既是我校实施特色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战略工程,还是充分展现全校师生智慧和才华的一次盛会,是对学校艺术文化工作的大检阅,也是师生展现自我风采、展示人格魅力的大舞台。本届艺术节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教师的指导能力、学校的教育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素质教育和师范技能培养的成果,向社会展现了我校对素质教育和师范技能培养的重视。

总的说来,这一届艺术节是一届内容丰富多彩的艺术节,是一届全民参与的艺术节,是一届主题鲜明的艺术节,是一届组织严密的艺术节,是一届非常成功而富有意义的艺术节。在这里,我代表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领导小组,特别感谢我们的各位班主任和广大辅导老师,是你们的大力支持、精心组织和悉心指导,本届艺术节才取得圆满成功!我还要感谢参与活动的每一位比赛者,是你们的积极参与,才使得本届艺术节如此精彩!

回顾过去,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更是信心百倍,希望无限。同学们,让我们在为这一活动划下圆满句号的同时,将活动中饱满的热情带到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努力提升自身文化素质和个人修养,争取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来宾、同学和老师们在漫漫的人生征途中,每一天都与健康快乐相随,实现自己的理想,拥有各自的美满人生,祝我们的学校日益繁荣昌盛! 谢谢大家!

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讲话稿2016-03-07 17:23 | #5楼

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讲话

尊敬的来宾,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艺术节开幕的日子。在此,首先我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本届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艺术节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进步的重要推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事关千秋大业的教育,造就人才的文化优势和素质优势,理应是我们教育培养重要目标之一。因而创建积极、向上、健康的校园文化是学校建设的应有之义。为此,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是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需要。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创新人才需要有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因而开展文化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氛围,将促使学生的素质得到提高,思想得到净化,情感得到升华,情操得到陶冶。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是满足学生成长成材的迫切要求。以学生成长成材为中心,不断满足学生学习生活的多方面需要,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是高校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和具体体现。因而开展文化活动,满足学生多方面的需求,为学生不断提供展示才智与丰采的机会,将能激发审美情趣,提升审美品位,提高审美能力。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是增强学校竞争力,推动高校健康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高校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高校的精神和文化,因而在我院新的发展机遇期,更有必要用先进的文化引领我们的思想,凝聚我们的人心,激发我们的创新,从而抢占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制高点。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是培养和弘扬民族精神的需要。坚持以高尚的校园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校园文化鼓舞人,将激发学生自觉的把促进国家社会进步与个人成材相结合,吸收优秀文化与掌握技术技能相结合,从面获取持续发展和终身发展的源源不竭的活力。

我们衷心地希望,通过校园文化的建设与发展,将促进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的人;有学习能力的人,遵守学习纪律,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有科学学习方法的人;诚信又灵活,既能独立工作又善于协作并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的人。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为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展示硅湖学子蓬勃向上、诚信好学、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设置了文娱、艺术、科技等六大类十七项活动,这既是我院校园文化的浓缩、学风建设的呈现,同时也为培养同学们的才华和创造力,展现自身魅力提供了一个绝佳的舞台,它将为我们的大学校园文化注入新的内涵,营造一个团结、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我们也真切地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充分展现自己的特长,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我校素质教育之花增添活力与精彩!

最后,预祝本届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第六届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校长讲话稿2016-03-07 14:44 | #6楼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在今天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岗集镇中心学校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岗集镇中心学校向为筹备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随着素质教育的深入实施,学校不仅要有琅琅的书声,还要有悠扬的歌声、优美的舞步。我们举办艺术节展演活动,其目的在于构建健康、文明、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同时为我镇广大师生充分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提供平台,让广大师生在活动中吸取艺术灵气,加深对艺术的理解与热爱,培养师生感受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我希望通过这些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启迪同学们的才智和灵性,发展同学们的才艺和特长,形成有特色的校园文化,为岗集镇教育的发展注入新鲜的活力。

老师们,同学们!我镇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的帷幕已经拉开,这是一个挥洒热情、激发活力、展示个性、超越自我的舞台。在本次艺术节中,我希望全镇师生能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艺术节展演活动中去,想唱就唱,唱的响亮;想跳就跳,跳出健康!

我们完全相信,本届艺术节必将成为我校学校文化建设又一新的起点,必将把我镇的艺术教育推上又一新的台阶。我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岗集镇中心学校的教育事业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最后,预祝本届艺术节圆满成功!祝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谢谢大家!

岗集镇中心学校 2015年4月17日

【校园文化艺术讲话稿】相关文章:

校园文化艺术总结12-11

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总结04-10

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03-21

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策划方案05-12

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场白01-06

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场开场白04-24

校园文化艺术节主持开场白10-26

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15篇03-31

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15篇)05-09

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策划方案 7篇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