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校长在国旗下讲话稿

校长在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2:02:51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校长在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校长在国旗下讲话稿

早上好!

今天是6月15。再过四天,就是五月初五端午节。一提到端午节,我好像有话要说。我今天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端午节的随想。端午节让我想起爱国诗人屈原。我怀想,滔滔汨罗水,悠悠数千年,拳拳赤子心,感天动地情。我仿佛看到:战国时,楚襄王宠信奸臣,屈原仗义直言,却被革职流放。秦国趁此机会进攻楚国,楚国千里疆域毁于一旦。看到国破家亡,百姓流离失所,屈原有心报国,无力回天。悲愤之下,他抱着一块巨石投汩罗江而去。当地百姓听说屈原投江了,纷纷前来救助,他们顺流而下,一直追到洞庭湖,也没有找到屈原的尸体,湖面上大小船只往来穿梭,百舸争游,蔚为壮观。这一天是农历五月初五。后来,每到这一天,人们就在江河上赛龙舟,怀念屈原。人们还把粽子投入水中,只为了喂饱鱼龙虾蟹,保全屈原的尸体不被吞噬。

也许,这古老的传说已经无法让21世纪的现代人感动。但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有一篇报道让中国人震惊了!2004年5月6日《人民日报》报道,辽宁大学民俗研究中心主任、民俗学教授乌丙安给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来源于http://ad.ahsrst.cn]发送一份急件,说据可靠消息,亚洲某国准备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端午节为本国的文化遗产,目前已将其列入“国家遗产”名录,很快将向联合国申报“人类口头遗产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中国人过了几千年的端午节,如果成了人家的“文化遗产”,同学们,你们不觉得这是天大的笑话吗?如果有人告诉你,几年后中国人想要划龙舟、吃粽子、过端午节,需要向别的国查看家提出申请,你一定会说:“开什么国际玩笑!”中国人过了几千年的端午节成了人家的“文化遗产”,这还了得?一场“保卫端午节”的论战在民间悄悄发起。有人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坚决捍卫这一属于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遗产!”有人说:“我对端午节一直情有独钟,每年这天都要吃棕子看赛龙舟。如果端午节真被别国抢去了,我会觉得特别别扭。”还有人说:“我们的端午、中秋、元宵、重阳等传统节日本来就在圣诞节、情人节等洋节的大举进攻下渐显颓势,如果连端午节今后都改姓了洋,真是愧对祖宗啊。”后来经过查证,韩国申报的是他们本国的传统节日“端午祭”(祭奠的“祭”),并不是想抢我们的传统节日。不过,韩国的申报,可以说是从外部刺激了我们的神经。也可以说给我们提了一个醒:韩国保护江陵端午祭的经过至少告诉我们,一个国家对本土文化态度的转变有多么可贵。因此,这也是一种激励,激励我们去保卫祖宗的“遗产”,去体悟它们的弥足珍贵。

同学们,去年夏天的端午之争让我们对传统历史文化资源有了一种忧患意识,并且引发了一些相应的行动。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考虑将所有的传统节日打包,集体申报“人类口头遗产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提交了将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纳入我国法定假日的议案。我认为,以立法手段保护传统节日是积极传承民族文化的一种举措。但同时我也觉得,查看申报和立法只是一种外在的行动模式。一个偶然的事件,一场热闹的争论,一张申报表,一纸法令,并不能保证老百姓从此以后就真的会很重视对名族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激-情一过可能又会麻木,危险一过又会不懂珍惜。我们需要的,是一种内在的驱动力,一种从内心生发出来的力量和自信。有了这种内驱力,民族的传统文化就能得到延伸与丰富,民众的心态也会变得健康、美好和开放。比如端午节,它的真实内容和真正内涵,并不只是纪念屈原,它是一个全民健身、全民共享的祝福祝寿、企盼吉祥的美好日子。

校长在新学期第一次国旗下的讲话稿2016-03-07 21:10 | #2楼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上,首先我向一年级的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过去的一学年,我们学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方面的工作稳步前进,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虽然酷热,但确实令人感到愉快、难忘而有意义。同学们在假期中合理的休息、愉快的活动、刻苦的学习,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有益活动,还阅读了许多课外书等等,这一切真让人感到高兴!

现在,新学期已经开始了,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首先,要学会做人。同学们要学会关心他人,互助友爱,文明礼貌,不讲脏话,争做一个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第二,要学会学习。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应该培养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课堂上专心听讲,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应掌握好的学习方法,以求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第三,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发展特长,为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校长在初三年级新学期开学国旗下讲话稿2016-03-07 20:13 | #3楼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一缕缕空气开始酝酿久违的芳香,一滴滴春水开始闪耀迷人的光芒,一声声春雷也开始在寂寞久了的天空奏响。是啊,一切又开始了。

仔细想想,我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清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不经意中六分之五的初中生涯已经悄然走过,不知不觉中,日历已被一天天撕下,墙上的钟摆滴滴答答摇摆不定,同学们用小跑代替了从前的小碎步,仿佛提示着我们紧张的初三又继续了。我曾经想过:初三对我们来说究竟是什么?是堆积如“山”的试卷,做不完算不尽的习题?还是夜晚瞌睡连连而又不得不提起笔的辛酸?而当这一切过去一半的时候,我才发现:初三上学期,我们走得辛苦而快乐,过得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泪水却最终伴随微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芳香。切记:荣誉的桂冠总是在荆棘密布的险峰上闪耀,美丽的玫瑰总爱在刺儿上散发芬芳!

时间过桥,桥下溜 走的是岁月,桥上捞起的是学识。随着知识的增加,竞争压力也日益增大,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向三个月后的中考冲刺。这是我们初中的最后一段时间,我心中充满紧张、留恋以及无限的感激,各种心理相互交错,无疑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但是,我会努力把这种压力化为无尽的动力。在三个月后的那张试卷上我将会亲自为自己的初中生涯画上一个句号,结果如何,我也不知,但这最后半年的努力和奋斗或许会让它变得更加圆满,我会一如既往的走下去,绝不辜负众望。

同学们,我们又休整了一个假期,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在清晨奏鸣,久违的台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黎明教室的寂静又该被我们打乱,我们很清楚,进校前那期盼的眼神,所以,无论求学的路多么泥泞不堪,我们都应坚定不移,脚踏实地的走下去,“认真努力”我认为这是一种责任,一种出于对国家、对父母、更是对自己的责任,要对得起国家的义务教育,对得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父母,更对得起自己在校所付出的时间,不枉费自己的青春年华,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党的好干部牛玉儒以“勤政为民、忘我工作”诠释了“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的敬业精神;桥吊工人许振超在普通岗位创出世界一流的振超效率;邮递员王顺友二十年如一日,在大凉山中用脚步丈量工作的苦乐;公安卫士任长霞以炽热情怀书写执法为民的人生壮歌;导弹司令杨业用赤胆忠心浇铸共和国的和平之盾;科学家马祖光在实验室里以生命之火点燃科学之光;艺术家常香玉要德艺双馨八十唱响“戏比天大”这便是一种境界,一种品格,一种对国家和事业的责任。那我们呢?是否更应多点努力呢?

“学问勤中得”、“勤能补拙”、“勤奋出人才”无疑反复强调一个勤字。世界上有两种资质不同的生物可以登上金字塔,一种是可以自由翱翔的鹰,一种便是只能徐徐前行的蜗牛。不管是 天资奇佳的鹰,还是资质平庸的蜗牛,,都能登上塔尖极目四望,俯视万里。我想说的是:“学问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靠的不是超群的天赋,而是多倍于别人的努力,或许你没有雄鹰翱翔的资质,但你可以培养蜗牛的那种坚持不懈、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求学的路上没有捷径可走,没有顺风船可驶,只有撑起勤奋的风帆,才能驶向知识的彼岸。  跨过严寒的冬天,度过欢乐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跨过严寒的冬天,度过欢乐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在这天朗气清、春风吹拂的日子里,迎春花正在枝头孕育,新学期也绽放着金色的笑脸,

校长在国旗下“推广普通话”讲话稿2016-03-07 15:38 | #4楼

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说普通话,做文明人! 大家知道,汉语是全世界占四分之一人口使用的语言,普通话作为汉民族的共同语,必将成为现代汉语的代表。 中国的文字从甲骨文到楷书经历了上下三千年的历史,漫漫长河,倾注了多少人的努力,才有了今天这个珍贵的历史财产,一个个方块字交织在一起才有了今天的汉语言,这是何等的骄傲啊!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人口众多的,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国,是个多民族多语言的国家,因而必须要有一个完整规范的民族语言,普通话作为多年来实行的各民族共同语,已经以他本身的运用性证明了其存在的必要性。他必将成为各民族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的纽带。

在学习中同音字、错别字大量出现,说脏话,不规范的使用祖国语言,给普通话的正确推广起了很大的反作用。所以,要想规范使用祖国语言,就要求我们从生活点滴注意起,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里自觉说普通话,学习生字时要读准字音,我们祖国的语言文字才会进一步提高发展。

学校是人生的小舞台,让我们的普通话在这个小舞台中成为我们将来发展的基础;社会是人生的大舞台,让我们的普通话在这个大舞台中成为我们成功的基石。

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规范使用祖国的语言——普通话,让规范的语言之花处处盛开!

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2012年9月14日

校长在国旗下演讲稿范文2016-03-07 8:45 | #5楼

这是我站在二中的土地上参加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仰望五星红旗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一股作为二中人的豪迈和责任油然而生。因此,今天我把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确定为:建设我们共同的家园。

二中是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家园。二中的兴衰荣辱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象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她,象维护自己的家一样维护她,增强“校兴我荣、校衰我耻”、“我就是二中形象,我就是教育环境”、“我以二中为荣、二中以我为荣”的责任意识;坚守“爱学校就是爱自己”、“爱岗位爱学习就是对自己负责”的思想,并把这些思想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以主人翁的姿态面对学校的一切,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在学校、教育系统、社会上,在领导、同事、家长、学生心目中,树立起二中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形象,以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优质的教育教学质量,吸引更多的、更优秀的学生来二中就读。

作为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我们要把建设二中、发展二中作为己任,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尽快把学校带入加快发展的快车道,努力把二中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放心、教师舒心、学生开心、校风纯正、学风浓厚的优质学校。要通过我们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快速发展,通过学校的快发展和大发展促进个人素质全面提升,不断用知识丰厚个人的文化底蕴和提高个人的文化品位,不断凝结爱同事、爱同学、爱国家、爱社会的博爱情结,不断形成善学习、善思考、勤努力的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不断增强能吃苦、能成事、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坚强意志。

实现这些目标,*谁?*什么?*我们第二中学的每一个人,*团结合作、艰苦创业、开拓创新、不甘落后、自强不息的精神,并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充满自信的迎接挑战!相信我们二中,相信我们自己,相信有梦的地方就会有飞翔,相信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一个人、一个团队总是要有点精神的,拥有精神支柱的个人或集体,在面对问题或困难时,才能充满自信,斗志昂扬,迎接挑战,迎接胜利!

世界上最长的距离是什么?是嘴到手的距离,因为往往嘴上容易说,做起来就不容易了。我们缺的不是制度、不是思想、不是理念,缺的是积极主动地行动。如,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主动向老师问好、不乱扔垃圾、不在教室走廊跑跳喧哗、不张口骂人、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戴首饰、遵守住宿规章等等,如果每一名同学每一天都认真把诸如此类的简单问题做好,你就会变得不简单,你就会卓然超群,我们的校园就会呈现出整洁、文明、团结、向上的气象。

伴着金秋的脚步,又一个新的学期向我们走来。面对新学期,不等、不*、不抱怨、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不甘于落后,应成为我们二中人共同的价值理念。让我们高扬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旗帜,振奋精神,为我们共同的家园——二中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建国66周年国旗下校长讲话稿2016-03-07 11:29 | #6楼

老师们,同学们:

我想,8天前的10月1日上午,我们每个人都怀着同样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国庆66周年阅兵仪式的盛况吧。那盛大的场面,恢弘的气势,整齐的方阵,严整的步伐,无不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震撼;尖端的武器,先进的科技,和-谐的社会,全面的进步,无不令每一个炎黄子孙为之骄傲!祖国的强大,民族的昌盛,社会的进步,人民的富裕,让我们每一个华夏子孙油然而生自豪之情!

欢庆我们伟大祖国66年华诞,更激发了我们每一个国人的爱国之情。大街小巷,城市乡村,到处是飘扬的五星红旗。国庆节前,我们很多教室的门上也插上了鲜艳的国旗,昭示着同学们洋溢的爱国激-情!我想,正是这样的爱国激-情,才有了辛亥革命、五四运动,才有了雪灾降临时的嘘寒问暖,地震发生后的冒死相救!

当欢呼沉寂,热情退潮之后,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是爱国,我们应该怎样爱国?

“爱国”是一个动宾结构的词组,动词“爱”是个简化字,繁体字应该写成“愛”,它是一双手捧着一颗心交给另一双手。我们祖先在发明这个“爱”字的时候就告诉我们,爱,必须用心!挂国旗,贴标语,可以表达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但是节日之后呢?在千千万万个平淡的日子里呢?

一提起爱国,也许你首先会想到横刀立马,冲锋陷阵,为抵御外辱不惜马革裹尸、洒血疆场的英勇将士;一说到爱国,也许你还会想到绿茵场上,闪展腾挪,挥汗如雨,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让五星红旗为祖国冉冉升起的运动健将;一提起爱国,也许我们还会想起那些焚膏继晷,夜以继日,呕心沥血攻克科学难关,推动人类文明前进步伐的科技工作者。

是啊,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我们都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成为一名叱咤风云的英雄,抑或成为一名万众瞩目的明星。有梦想的人生才会精彩,有梦想的人生才有意义!但是,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在整个人类社会,精英和骨干毕竟只是少数,英雄和明星也曾经是无名小卒。显然,爱国并不是英雄和明星的专利!“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实际上,正是因为怀着一颗报效邦国的赤子之心,才使那些曾经的凡夫俗子最终成为了令人敬仰的英雄——无论是精忠报国的岳飞,收复台湾的郑成功,还是两弹元勋邓稼先,水稻之父袁隆平,他们,无一不是以报效国家为动力,使自己历尽千辛万苦最终由平凡成就伟大!

同学们,虽然我们今天还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但是,只要我们始终有一种追求卓越,成就梦想,为祖国争光添彩的精神动力,有一天,你也一定可以成为历史记忆的英雄和明星。

但是,眼下,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去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呢?

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学生,爱国就是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概括成四句话,就是:

惜近旁物,爱身边人;

立凌云志,做手中事!

有两个成语同学们一定不陌生:积沙成塔,集腋成裘。孔子曾经告诫后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我给大家分享三则则小故事。

第一则是关于清朝著名海军舰队北洋水师的故事。

北洋海军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支近代化的国家海军,曾经到达过亚洲第一的高端地位,成为中国海军史上一座夺目的里程碑。甲午战争中,这支海军作为当时中国最近代化的武装力量,直接活跃在战争的第一线,丰岛、黄海、威海三战不利,最终饮恨刘公岛畔,全军覆没。被国家寄予了太多希望,且还一度戴起过亚洲第一桂冠的北洋海军,在战争中拼却一身也未能换得胜利,造成这一悲剧的原因是什么呢?据唐德刚先生的《晚清七十年》记载: “一八-九一年,应日本政府的邀请,丁汝昌率定远、镇远等舰出访日本。日本海军司令伊-东佑亨和东京湾防卫司令东乡平八郎,应约登上中国旗舰‘定远’号上参观时,发现中国水兵在两尊主炮炮管上晾晒衣服。在军人心目中,主力舰上的主炮是何等庄严神圣的武器,而中国水兵竟在炮上晾晒裤子;东乡后来对同僚说,“中国海军军容虽盛,终不堪一击也。”在军人视为神圣的武器上晾晒衣服,暴露的是北洋水师懒散、松懈等致命的弱点。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的最好例证!

第二则是一个非洲女孩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故事。

获得诺贝尔奖,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崇高而又难以企及的人生目标。谁能相信,有人竟因为在自己家的后院里栽了9棵树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马塔伊,一个出身贫寒的肯尼亚妇女。无论是她普通的父母还是她本人,都没有想到,就因为她1977年在自己家后院里栽下了9棵树,而后竟创立了绿色环保组织“绿带运动”,在整个非洲发起广泛的植树运动,从而走上2004年的诺贝尔奖颁奖台,获得当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成为自1901年诺贝尔奖设立以来首位获此殊荣的非洲女性,也是继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之后赢得这一荣誉的第7位非洲人。

1940年,马塔伊出生在肯尼亚的一个小村庄。小时候,家乡周围是绿色的群山和种植园,那时,她是个再平常不过的普通女孩子。由于学习十分刻苦她的成绩一直很优秀,1966年被肯尼亚政府送到美国留学。留学归国后的马塔伊,目睹因为毫无节制的砍伐而逐渐失去绿色的家园内心充满痛苦。

肯尼亚的森林覆盖率不足2%,森林资源的日益匮乏正在导致无数家庭面临干旱和贫困。在肯尼亚,妇女们的工作就是捡拾柴火,早上带着一把小斧头出门,拾够了柴火就回家做饭。肯尼亚妇女因此被称为“砍树者”。她深深担忧生态环境的恶化正在给肯尼亚和整个非洲带来灾难性的影响,于是她在媒体撰写文章号召妇女从“砍树者”变成“植树者”。

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家人一起,在自家后院里栽了9棵树。接着,她宣布成立环保组织“绿带运动”,召集附近的女人邀请大家一起参加,希望每个女性都成为这个组织的成员,同她一起与非洲大陆日益猖獗的乱砍滥伐行为做斗争。

“栽一棵树难吗”她在每次的演讲开头都这样问她的女性同胞,“这不过是举手之劳,我们为什么不呢?”从1977年开始,30多年来马塔伊坚持不懈地动员贫穷的非洲妇女在肯尼亚及非洲其他地区种植了3000多万棵树。越来越多的妇女和学生加入到她们的行列中,绿色从马塔伊的家蔓延到整个村子,蔓延到一个县、一个省,蔓延到整个肯尼亚,再蔓延到整个非洲。

“绿带运动”造就了非洲最重要和最有效的植树造林工程。

栽一棵树,是我们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举手之劳,

非洲黑人妇女马塔伊却演绎出了自己壮丽的人生画卷。

第三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个残疾女孩的故事。

国庆前一天,失去双臂的残疾女孩雷庆瑶来到聚源中学,将自己人生获得的第一笔收入——5万元钱捐给聚源中学设立“庆瑶工作室”基金。

雷庆瑶是乐山师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她3岁那年因为意外事故失去双臂。但这位坚强的女孩却克服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学会了用双脚穿衣、做饭、吃饭、写字、缝补衣裳、骑自行车、游泳、绘画等等,她凭着惊人的毅力和对美好生活的渴望,用双脚书写出了精彩的人生,不仅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而且成为了北京电影制片厂准备拍摄的反映残疾人顽强生活的电影主人公。因成功出演电影《隐形的翅膀》女主角,获2015年华表奖优秀儿童女演员奖。

在命运面前不低头的倔强女孩,用四肢健全的人都羡慕的成绩赢得了别人的尊敬和关爱。因“5·12”大地震和都江堰聚源中学接下不解之缘的皇甫志友先生,在四川创立了“博爱种子基金”计划。这个计划旨在帮助那些家境贫困的大学生自主创业,皇甫先生说,他自己在唐山大地震以后是在同胞的关爱和帮助下成长起来的企业家,因此,他扶持大学生的条件只有一个,就是要求受助的大学生创业成功,在有能力帮助别人的时候必须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雷庆瑶是在皇甫志友先生的帮助下成立了“感恩文化”传播公司。她把自己用脚画的一幅国画拿去拍卖,用拍卖获得也是她平生第一次所获的5万元为聚源中学设立了“庆瑶工作室”基金。

皇普先生用爱回报爱,因而有了“庆瑶工作室”基金;雷庆瑶的故事,也必将在聚源中学的莘莘学子心中撒播爱的种子,以此类推,爱的传播,必成燎原之势。“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同学们,爱国何须惊人之举呢?只要这个国家的人,都能够用自己的行动,为周围增添一份和-谐和美丽,我们的国家不就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可爱吗!

问同学们一个问题:一个国家,最重要的资源是什么?

也许答案会有很多种,但我以为,一个国家,最重要的资源是人!只要拥有了高素质、文明优雅的国民,这个国家就有了富强的基础。我们每一个同学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员,只要我们学做文明人,争做文明事,就是为自己的国家增添了一分力量!13亿人汇聚的力量,将是无坚不摧势不可挡的!

套用肯尼亚女孩马塔伊的话:爱国很困难吗?当你把手中的废弃物放进垃圾桶的时候,当你弯腰拾起地下的垃圾的时候,当你细心的呵护崭新的校园的时候,当你小心的爱护先进的设备实施的时候,当你彬彬有礼的见面问好的时候,当你热情的帮助别人的时候,当你努力克制自己的瞌睡认真听完一节课的时候,当你保持独立的人格冷静的思考不信谣传谣的时候,亲爱的同学啊,你可知道,你已经用一个优秀公民的行动,在为你的国家尽一份心、效一份力了!

同学们,爱国并不困难,爱国更不用等待!爱国,就是要像非洲女孩马塔伊那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爱国,就是要像雷庆瑶那样,用感恩之心,播爱的种子。如果你三年五年后回到母校,看到的仍是洁净美丽的校园,你就可以骄傲的对你的学弟学妹说:我是一个爱班、爱校、爱生活、爱祖国的聚中人!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

惜近旁物,爱身边人;

立凌云志,做手中事!

2015年教师节国旗下校长讲话稿2016-03-07 8:11 | #7楼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相聚在国旗下,共同庆祝第31教师节的到来。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校委会,向辛勤耕耘在讲坛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教师节是平凡的节日,却有着辉煌的内涵;教师节是普通的日子,却有着五彩缤纷的色彩!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选择了教师,也就选择了艰辛和奉献。当许多人还在甜蜜的梦乡的时候,我们的老师就已匆匆走进课堂;当华灯初上的夜晚,许多人觥筹交错时,我们的老师拖着疲惫的身躯刚刚走出教室;为了学校工作,不讲条件、不计报酬,每个人都克服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工作中无论怎样繁忙,生活中不管有多少烦恼,总是面带微笑地走进课堂!正是我们的诸多苦心和爱心,使学生的少年乐章更加清新,使学生的智慧之泉更加滋润。

有人把老师比作红烛,燃烧自己明亮了别人,确实多少季节轮回老师在三尺讲台上奉献了几多血与汗!但他们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走半根草去!

有人把老师比作园丁,培育桃李开遍天涯海角,确实多少个春夏秋冬老师把几多小树苗培育成国家栋梁!但他们却不求青史留英名!

同学们,老师为了我们学有所成,呕心沥血,无怨无悔;为了使我们养成良好习惯,率先垂范,积极帮扶;为了使我们形成健全人格,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可以说,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与成功,无一不伴随着老师细心的教导和悉心的帮助。

同学们,作为学生,我们要感谢学校,感恩老师!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这依然是感恩;

当然,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最快乐的满足。

最后,再次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为我们付出了无数心血的老师献上我们衷心的祝福:

亲爱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谢谢大家!

【校长在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校运动会国旗下讲话通用03-28

防范网络骗局的校识让卤三国为你整理05-19

局长在 学术会议 讲话05-17

校长在开学典礼讲话06-16

科研兴校民办教育的强校之路05-19

大人国与小人国的教案02-22

家长在升学宴的答谢词05-09

家长在升学宴答谢词05-09

园长在运动会上的讲话12-19

校长在校庆讲话稿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