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校长座谈会讲话稿

校长座谈会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2:02:49 讲话稿 我要投稿

校长座谈会讲话稿

大家上午好!

校长座谈会讲话稿

今天是我们xx完小一个特殊的日子,是我们xx完小双喜临门的日子,是一个永载xx完小校史的日子。今天既是2015年的六一儿童节,又是xx的爱心天使带着对山区孩子的无限关爱,不顾路途遥远,舟车劳顿,来到贫困山区,对我们xx完小慷慨捐赠、爱心帮扶的日子,我们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在此,我代表xx完小全体师生以及xx7000多父老乡亲对远道而来的爱心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你们情系山区教育的善行义举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的3月9日,朱xx处长率领民建xx市经贸支部爱心企业家周xx先生、罗xx先生、吴xx女士、卓xx女士来到我们xx完小,对14名贫困学生給予第一批4400元的捐款救助。今天,朱处长再一次带着更加庞大的爱心团队来到我们xx完小进行捐资助学活动,为贫困学生送来了8000元的资助款。你们的到来像一缕春风,一泓清泉,滋润着我们xx完小每一位师生的心田。你们送来的不仅仅是钱和物,更送来了一份真情、一份支持,同时也承载着关爱,寄予着希望。人们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项活动的开展,既是你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关心支持教育事业,扶贫济困、支持公益的一项具体行动;更是成功企业家身上高尚人格魅力的具体体现。同时,我也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各位爱心人士的善举义行一定会带动更多的人来关注教育,关心孩子,关爱学校的贫困学生!我们xx完小的全体师生将永远铭记你们这种扶危济困积德行善的义举,你们的无偿爱心捐助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学习的典范。你们的善举已经使我们与你们血脉相连。我们将不负众望,奋力拼搏,勤奋育人,使更多的孩子能够走出大山,成为有用人才,为祖国、为家乡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xx完小有福,三年来,我们得到了浙江nlp12同学会、xx友缘联盟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他们为xx完小维修建设捐款35.2万元,为贫困学生捐款4万多元,为我校捐献电脑2台、点读机100台、乒乓球桌7台、学生钢管床90张、餐桌30张、图书2450册、校服xx套。他们的爱心善举改变了xx完小的面貌,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然而由于xx完小是石门县一个偏僻的山区小学,由于发展的不平衡和各种客观原因,虽然得到了浙江企业家的资助,资助只是杯水车薪,无法解决所有的问题。现在摆在学校的主要问题是学校无传达室,没有专职门卫,我时刻担心师生的人身安全不能得到保障。学校无体育设施,学生不能很好的开展体育活动。我坚信,困难是暂时的,有民建xx市经贸支部的爱心团队做坚强的后盾,有上级领导的支持,xx完小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远道而来的爱心天使,你们辛苦了,感谢难以表达我全部的心情,但我依然要向所有的爱心人士说声谢谢。掌声无法诉说我内心全部的感激,但我还是要伸出我热情的双手,以热烈的掌声向所有的爱心天使表达我们诚挚的谢意!

最后,祝民建xx市经贸支部的爱心人士和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发达,家庭幸福,万事如意。愿好人一生平安。

七年级家长座谈会校方领导讲话稿2016-03-07 16:26 | #2楼

尊敬的各位家长,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七年级的领导和教师和大家说一声谢谢。谢谢大家能克服严寒、家务工作等诸多的困难来到这里。今天,把大家召集来,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想让我们共同努力教育好咱们的孩子,让您的孩子,我们的学生能在三年后的中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将来能让您的孩子有一个美好光明的事业。

建校五年来,我校全体师生在杨宗昌校长的带领下,一直以“教孩子三年,想着孩子三十年”为宗旨,站在平泉县中学教育的前沿,努力寻找、探求一条最适合农村中学发展的道路,一条能让黄土梁子四乡两镇父老的农村孩子们能够快速成才的道路。杨校长曾说过,我不想成名人,但不我不想成梁北人们的罪人。言辞真诚、恳切、感人。我们全体教师正是以人的良知和教师的责任对待您们的孩子,我们的学生。今天各位家长的到来,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支持,有了你们做后盾,我们会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有了坚定的信心。

大家都知道,学区中学在成立的时候,所有的教师都是经过考试、试讲层层选拔上来的。但近几年来困扰我们的最大问题仍然是师资力量不够雄厚,优秀学生得不到最好的培养和发展。所以,今年暑假,在征得教体局批准后,我校的三个年级按照考试成绩分为基础班、提高班两个部分。

组建提高班的目的就是集中学校现有的最优势的教育资源,让优秀的学生得到最好的发展。夯实学生的基础,扩大学生的视野,最大幅度的提高学生的成绩,从而提高学校在全县中的竞争力。学校给我们的任务很重,压力很大。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学校在提高班的人员配备上可以说是精挑细选,煞费苦心。而七年级也是重中之重,关系着这些孩子三年后的前程,我们没有权力拿孩子们的前程当儿戏。于是七年级部精心挑选了四位既有责任心,要求严格、又有丰富管理经验的班主任,其次,在原来九年级中挑选富有教学经验,教学认真、知识丰富的老教师和部分敬业而又能力突出的年轻教师组成一支新老结合,既有经验又有闯劲的教师队伍。可以说,七年级提高班的教师配备是很有实力的。

提高班组建以来,优势也是明显的。一来学生的来源是年级中的前二百四十名,学生素质高,竞争意识强,所以提高班里,学习氛围浓厚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可以说,在局部范围内,学校为优秀的孩子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二来,提高班里教师平时训练的密度大,基础砸的实,习题难度提升,学生能力也得到好的发展。

提高班的学生发展前景,三年后会成为各位家长的骄傲。目前七年级学生还处在发展的不稳定时期,所以您们孩子的教育工作还得靠各们家长和我们学校一起来做。我们今天做在一起,是为了我们孩子将来幸福的生活,我们今天的付出也是应该的。现在借这个机会,我想和各们家长们交流一下孩子的管理方法。

一,要经常配合学校和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稳定工作。帮助孩子克服怕苦怕累的畏难心理。俗话说得好,不怕累累一阵子,怕累累一辈子。提高班是累,用几年的时间换取一生的安逸,累也累的有价值。

二,对孩子的教育,要讲究方法,多些鼓励少点批评。凡是考试,就有名次的升降。落差大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都已经谈过批过了罚过了,回家后您还真得哄哄,老师都唱了黑脸的了,您就唱唱红脸的吧。一句话,都是为了孩子。

三、做一个负责型家长。对于孩子要多关注,严要求。不忽视孩子的不良习惯,不放纵孩子的撒娇任性,不答应孩子的无理要求。有毛病就要其改正,耍性子就严厉训斥,手机、mp3、p4、p5、p几的这些容易分散孩子注意力的东西一概不要答应给他买。越简单越单纯越有利于学生的成长。

四、要多和班主任老师联系沟通。今后三年间,孩子的学习将是我们共同关注并反复交流的核心话题。孩子的学习是学校的大事,更是千万个家庭的大事。孩子的学习是您一家的希望,也是老师的责任。我们的目标是共同的。我希望各位要做一个积极型的家长,要主动地与老师联系,不要怕与老师交流,不要坐等老师给你电话。为了您的孩子,期盼各位把生意放一放,把应酬推一推,多关注,多督促,让我们齐抓共管,努力培养你的孩子成才!

最后,预祝所有的提高班的学生三年后都金榜题名,祝所有的家长回途顺利,合家欢乐!再次谢谢大家!

留守儿童座谈会校长讲话稿2016-03-07 22:50 | #3楼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在这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是一件关系学校发展、社会和-谐的大事。在此,我谨代表洋中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策划并精心准备这次活动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经济飞速发展,一大批农村劳动力到全国各地的大中城市务工创业,他们的孩子留守在农村老家,由祖辈、同辈或学校代为照顾,这就是“留守儿童”。“留守儿童”问题将是一个我们需要长期面对的问题,而解决好“留守儿童”问题,对于促使“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对于解决外出劳动力的后顾之忧,对于维护社会稳定,显得十分迫切、十分重要。我校现有学生371人,全为农村适龄儿童,其中留守儿童60多名,约占学生总数的17%。 今年自开学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相继建立了 “留守儿童”档案、“留守儿童”亲情室,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的主题班会活动,撰写了“留守儿童”优秀教育案例,加大了“留守儿童”的监管力度等。

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政府、学校、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今天的座谈会犹如清晨的一缕清风,给他们注入了生机和活力,送去了温暖。我们有理由相信,因为有我们这些好心人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的留守儿童们一定会更加的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

最后,衷心地祝愿各位工作顺利,好人一生平安!祝愿小朋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快乐,学习进步!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谢谢大家!

洋中中心小学

2015.1.25

庆祝第27个教师节座谈会校长讲话稿2016-03-07 10:20 | #4楼

各位领导、来宾、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在教师节到来之际,能与各位领导、全体教师欢聚一堂,同庆第27个教师节,这是我来这里工作后和大家过的真正的第一个教师节,我倍感亲切、高兴。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我以及学校领导班子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年来,我们围绕西乡塘区教育局提出的“学在西乡塘”教育品牌这一总目标,努力打造“环境美、设施齐、特色显、质量高”的新农村窗口学校。这几年来,我们认真抓好常规管理,认真抓好教育科研,认真抓好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广大教师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为学校、为兴贤村的教育做出了不俗的业绩。在全校营造了士气高、风气正、人气旺的良好工作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发展,这两年来,通过了城区合格学校以及常规管理的检查评估,学校先后获得石埠学区2015年六一节文艺汇演一、二等奖;2015年西乡塘区“创优争先”绩效三等奖;2015-2011年石埠学区教职工气排球联赛总成绩第二名;2011年六一节学生鼓号队比赛特等奖、经典诵读比赛教师组特等奖等;保证学校各方面的成绩保持在全学区的前列。

这几年来,在上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和学校领导、全体教师的努力工作下,我校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发展。

首先在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方面,经过多方努力,在上级的特别关注下,完小校投资了近3万元新建了和重建了60多米的围墙,儒礼教学点投资了近10万元拆掉危墙并重建了100多米的围墙,那莫教点投资近万元重修教室屋顶、天面、门窗、排水沟,保证了学校的财产和师生的生命安全;在校园文化方面,我们在2015年上半年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新建40多米的德育长廊,粉刷了校门口的围墙、厕所、教学楼楼梯等,设置了新的楼梯、走廊、厕所文化等,美化、绿化500多平米泥地,硬化400多平米地板,给师生创造了比较良好的校园环境。在争取上级支持的同时,我们还争取了社会力量的支持,在2015年春季学期我们邀请了12位书画家到学校现场为师生作书画表演,赠送书画,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的学习热情;3月23日气象日,自治区气候中心到校来宣传气象知识,赠送科普图书、电脑一台、并建立了气候科普知识教育基地;在南宁电视台帮得栏目组的报道和帮助下,爱心人士甘凯先生捐赠学校5台学生电脑和一批学生服装和鞋子;南宁市招商银行在我校建立了爱心图书室,并捐赠了2000多册新图书;之后,南宁电视台又多次到完小、儒礼教点采访,不断为学校争取爱心人士捐赠图书,并几次组织学生去参观科技馆、会展中心等;江苏省苏州的一个爱心组织从去年春季开始,资助我校单亲和孤儿学生5名,每年每学生600元,并表示只要愿意读书会一直资助到读完大学。上级的关心和支持,以及社会力量的帮助,让学校设施得以较快的完善,为师生创造了更好的学习环境,对他们的善举,我们师生无比感激!借此机会,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和谢意!怀感恩之心,行感恩之举,我们将这感激之情投入到工作中,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他们。

其次在教学工作方面,我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抓好教学质量。这几年来,我校教师辛勤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工作积极、成绩突出的教师。特别是谭翠珍、邓丽红、凌翠兰、梁淑珍、凌华昌、李华宁等老师,所带班级的成绩时常排在石埠学区前列。

在今年的教师节,方绍良、李兰珍老师被评为西乡塘区优秀教师;卢茂月校长被评为西乡塘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梁彬、李业高老师被评为石埠学区优秀教师;今年七一,黄金华书记被评为石埠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卢茂月校长被评为石埠街道优秀共-产-党员;去年,陈武树老师被评为广西小学数学教学先进教研工作者;李业高老师所带班级获得南宁市优秀班集体称号;杨琴老师获得南宁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谭翠珍老师被评为2015年南宁市“十一五”骨干教师;方中发老师被评为西乡塘区优秀教师;陈武树、谭翠珍、李佩群、梁媛、梁淑珍、凌翠兰、李清兰老师获得赛课等城区级的荣誉;龚燕、梁彬、马少惠、黄桂芳作为青年教师的代表,在参加学区的各种教学竞赛中也都取得不俗的成绩。近年来,我们的老师在不断地成长、不断的进步,不断地勇创佳绩,为他们个人和学校都争得了很多荣誉:陈武树老师曾被评为自治区优秀班主任,曾获市级、城区级各种赛课一等奖,同时是西乡塘区特级教师工作室成员之一;凌翠兰老师也曾被评为南宁市优秀教师、曾获市级、城区级、赛课一等奖等荣誉;杜少春主任、李爱群、杨琴老师等都曾获得市级、城区级赛课奖等荣誉称号。

成绩与荣誉是令人可喜的,但他已成为过去,需要我们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三、目前的困难和挑战

创造不俗成绩的同时,我们不能盲目乐观,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因为我们仍然面临着很多的困难:

(一)教学设施仍然比较紧缺,难以满足教学的需求;没有电脑室、图书资源少、办公用的设备仍难于满足老师电子化备课的教学需要,教学楼前面的木窗亟待更换,体育设施紧缺等;

(二)校园环境仍需美化,校园文化品位仍需大力营造和提升。

(三)教学质量仍需进一步提高。针对外籍生较多的现实以及新形势下教育的挑战,教学质量仍不能满意,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我校教学水平。

(四)良好的学风建设仍然有很大的挑战,学生学习的风气仍要大步提高;

(五)办学的特色仍要进一步的凸显。

四、下一步计划

(一)对老师的希望:

第一、加强思想修养,提高道德素质,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第二、加强学习,转变教育观念,主动适应教育教学的改革。

第三、大胆探索、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二)学校的打算:

第一、抓学风、抓教学,着力提高教学质量,让上级放心、让群众满意。

第二、创特色、办名校,以打造第二课堂活动特色为切入点,努力在体育、艺术等教育上找到突破口,立足石埠、冲出城区。

第三、成立兴贤小学“爱心奖励助学基金”,鼓励师生努力工作、好好学习,争当先进,努力营造良好学风、村风,为振兴兴贤村教育提供助力。

   辛勤园丁,是送给教师的赞语。

春风化雨,是献给老师的颂歌。

教师是一份荣誉,教师是一份责任,教师更是一份希望。教师的身上,凝聚着社会的重托,家长的期望!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工作,用最优异的业绩向关心、支持我们的领导、校友、家长汇报!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教师节愉快,祝大家中秋快乐!谢谢!

【校长座谈会讲话稿】相关文章:

班主任座谈会校长讲话03-29

汇泉学校校长座谈会汇报材料03-20

座谈会校长讲话稿04-29

学生座谈会校长讲话稿04-28

家长座谈会校长讲话稿04-27

期末考座谈会校长讲话稿05-07

留守儿童座谈会校长讲话稿范文04-26

校长劳模座谈会发言稿04-24

退休教师座谈会校长讲话稿范文通用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