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学雷锋好榜样讲话稿

学雷锋好榜样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3:27:40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雷锋好榜样讲话稿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学雷锋好榜样讲话稿

大家好!

本周星期三是3月5日,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将再次掀起一股学雷锋的高-潮,这股永吹不停的“春风”,是人们对以往学雷锋活动的总结和延续,又是雷锋精神的深化和发扬。

学习雷锋就是要学习雷锋那种在学习上的“钉子”精神、助人为乐精神、集体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等。

如同学们发现地上有废纸应怎样做?(主动把它捡起,放进垃圾筒 );当某同学身体不舒服时怎么办?(立即向老师汇报);当同学遇到困难时(主动去帮忙);当发现同学乱扔废纸、带零食回校、践踏草地等违规动作时(及时阻止,提出友情建议)。当遇见老师、同学、长辈时(很自然地有礼貌地招呼一声“老师,你好!”、“老师,再见!”、“爸、妈,我回来啦!”),其实,以上所说的都是学习雷锋精神的表现。

另外,学习上,有同学从不放弃一道难题,独立思考,刻苦钻研,这一举一动的件件小事,充分表明同学们崇高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雷锋就在我们眼前,我们要做当代的小雷锋,事事为他人着想,处处为别人考虑,多做好事,争当优秀的文明学生。

老师们、同学们,学雷锋并不陌生,学雷锋并不遥远,学雷锋并不困难,学雷锋并不丢脸。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学雷锋活动推向新的高度,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唱响一曲又一曲学雷锋的赞歌。

“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升国旗仪式讲话稿2016-03-08 21:16 | #2楼

同学们,老师们,上午好!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几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今天我们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升国旗仪式,就是要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们“知雷锋、爱雷锋、找雷锋、做雷锋”,传承雷锋精神。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具体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来做:

一、“知雷锋--雷锋叔叔你真棒”。通过举行中队会、朗诵会、学雷锋故事会、阅读图书、观看体现雷锋精神的影视、上网查找相关资料等,了解雷锋事迹,认识雷锋精神。

二、“爱雷锋--雷锋叔叔我爱你”。通过开展雷锋事迹读后感、举办征文、演讲活动,创作手抄报、黑板报、墙报展览,创编校园短剧,晒出自己的作品。

三、“找雷锋--雷锋叔叔在身边”。通过寻访自己身边某一方面像雷锋一样的成人或小伙伴,了解他们的感人事迹,记录他们的言行举止,自觉向他们学习。

四、“做雷锋--雷锋叔叔我能行”。通过组建“学雷锋小队”、“红领巾学雷锋小社团”,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助人为乐,持之以恒。

我愿每个同学都能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快乐健康的成长!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讲话稿2016-03-08 21:11 | #3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春天把我们带入了三月,北国的三月仍略带寒意,但神州大地处处却充满人间的真情和融融的暖意。每年三月5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光辉日子。从1963年3月5日至今,全国乃至全世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潮已历经47个年头。近半个世纪的学习活动中,社会上不断涌现出像雷锋叔叔一样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典型好榜样。他们不断接过雷锋手中的枪,用颗颗传递的爱心构建起一座座爱的小屋,使得雷锋精神不断弘扬,神州大地处处温情无限,爱的奉献之歌一次又一次被唱得更响、唱得更亮!

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学会“热爱生活、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生活是美好的,家庭是幸福的,我们应当像雷锋那样,尊老爱幼,团结同学,将读书当成是最快乐的事情,把学习看成是意义最大的事情。我们应当比较的是谁的知识最丰富,谁的学问最渊博,而不是像现在一些孩子那样在吃喝玩乐方面讲究所谓的阔气和排场。

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学会“有目标、有信念、有原则、有爱心”。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情,要有坚定的目标、必胜的信念。雷锋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是“行”的巨人!雷锋叔叔在部队,不论是训练,还是作战,大大小小的活动他一直讲原则,这里的原则就是纪律,违犯规定和原则的事情,雷锋一件都没有做过,即使是周围没有一个人在监督他,他也丝毫不会破坏制度,雷锋始终是一个严守纪律的好战士。雷锋叔叔爱憎分明,对待朋友他在日记中写到:“对待朋友,我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在生活中,雷锋叔叔的所有爱心全都献给了困难的人,他的心里唯独没有想到的就是他自己,这就是舍己为人一心只为别人着想的崇高思想。

今天,在2012年3月这阳光普照的今天,学校再次号召全校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希望队员们接过雷锋手中的枪,做一个“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爱学校、爱班级、爱同学;爱家庭、爱父母、爱自己”的新时代少年!让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更加耀眼!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努力学习开创祖国美好的前程!另: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希望班主任班会课认真安排感恩母亲的一件事、一句话,让我们把爱心送给天下最可爱的妈妈!各班精心配合少先大队组织好寒假年画、小制作展评活动,预祝各班取得优异成绩!

学习雷锋好榜样国旗下讲话稿2016-03-08 23:43 | #4楼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站在这庄严而神圣的国旗下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顽强,立场坚定斗志强……”这是我经常唱一首歌。昨天,我读完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本书。

雷锋是一为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但他把自己的一身全部献给了人民,献给了党。他用《毛泽东思想》来武装自己。发扬钉子精神,像一颗螺丝钉一样坚持站在自已的岗位上。

雷锋,出身与一个贫穷农民家庭,不满七岁时就成了孤儿。是邻居家的六叔奶奶收养了他。小学毕业后在乡zf当了通信员,久调到望城当公务员,被评为机关模范工作者,并于1957年加入共青团。1958年春,雷锋到团山湖农场,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就学会了开拖拉机。同年9月,雷锋响应支援鞍钢的号召,到辽宁鞍山做了一名推土机手。翌年8月,他又来到条件艰苦的弓长岭焦化厂参加基础建设,曾带领伙伴们冒雨奋战保住了7200袋水泥免受损失,当时的《辽阳日报》报道了这一事迹。在鞍山和焦化厂工作期间,他曾3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5次被评为标兵,18次被评为红旗手,并荣获“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的光荣称号。

1959年12月征兵开始,雷锋迫切要求参军,焦化厂领导舍不得放他走。雷锋跑了几十里路来到辽阳市兵役局表明参军的决心。

参加人民解放军后,编入工程兵某部运输连四班,他努力钻研技术,后任班长;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要是对人民有利的事,他都心甘情愿地去做;他谦虚谨慎,从不自满自炫,受到赞誉不骄傲,做了好事不留姓名;他曾多次立功,被评为节约标兵和模范共青团员,1960年11月入党,并被选为抚顺市人民代表。

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应邀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的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就多了,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事做了一火车”。

过年的时候,战友们愉快地在一起搞各种文娱活动。雷锋和大家在俱乐部打了一阵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节,服务和运输部门是最忙的时候,这些地方是多么需要人帮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几个同志,一起请假后直奔附近的瓢儿屯车站,这个帮着打扫候车室,那个给旅客倒水,雷锋把全班都带动起来了。雷锋就是选择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做好事,难怪人们一见到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锋。因为他是我们榜样!

我们要学习雷锋的精神,要学习他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学习他刻苦钻研,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学习他的钉子精神,像一颗螺丝钉一样站在自己的岗位上。

以后,我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在学习上要刻苦钻研,在岗位上要干一行,爱一行。要像一颗螺丝钉一样坚守自己的岗位。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学习雷锋好榜样演讲稿2016-03-08 22:39 | #5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春光明媚的3月正是万象更新的季节。每年3月,我们都会很自然地想起一个名字——雷锋,这个名字,使3月成为一个最温暖的月份。3月,是我们学习雷锋的传统文明月,而3月5日,就是“学雷锋日”。

有多少同学了解雷锋叔叔呢?雷锋叔叔是一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在他的一生中,帮助过无数人,给予了许多人温暖。他谦虚待人,甘于平凡,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乐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同时,雷锋叔叔还是一个爱读书的人,他曾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关键是在于你自己愿意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

雷锋叔叔早在1962年就牺牲了,当时只有22岁,但是,他一直都活在我们的心中,他的精神更是刻在我们的心中。学习雷锋,其实不用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早上来到学校时, 值日的同学早已打扫干净了校园、班级的卫生;负责开门的同学早已敞开了门窗,让教室空气更清新;操场上,教学楼前,总能看到同学们默默拾起纸屑的身影;上课前,老师的讲台总是被擦得一尘不染;休息时间,常常能看到大家互相帮助的场景;这些不正是雷锋叔叔服务精神的体现吗?还有我们学校的舞蹈队、体育运动队、美术兴趣小组的同学们,他们在各项竞赛中,凭借自己的刻苦钻研,和永不言败的信心,为学校争得了一次又一次荣誉。这,不正是雷锋叔叔身上学无止境,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吗?我们每个班级的小干部们,他们除了要努力学好自己功课的同时,还在为同学们服务,为班级默默奉献。这些不也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吗?

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小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的好孩子;你还可以帮助老师把沉重的作业搬到办公室去、可以扶盲人过马路、可以为有需要的人让座、可以弯腰为他人捡起一本书、一支笔,为妈妈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或为她声情并茂地朗诵一篇课文,献上一曲动听的歌等等,来表达你对妈妈的爱。这些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这一切,不仅仅别人得到了快乐,你自己同样也是快乐的。

同学们, 让我们就在今天,在这个明媚的春天里为心灵播下一颗崇高的种子,让雷锋精神永远传递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

【学雷锋好榜样讲话稿】相关文章:

学习雷锋好榜样传承雷锋精神05-19

学雷锋童谣欣赏03-03

学雷锋图画欣赏03-03

学雷锋图片欣赏03-10

学雷锋主题活动方案03-12

学雷锋精神感悟04-07

大班学雷锋活动反思05-24

学雷锋活动小结与反思05-24

学雷锋活动策划方案05-11

学雷锋做义工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