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学校颁奖讲话稿

学校颁奖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3:48:25 讲话稿 我要投稿

学校颁奖讲话稿

同学们:

学校颁奖讲话稿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学校向获奖的273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xx中学学生奖励条例是落实xx中学办学理念重要组成部分。让每一个同学都得到发展,应包括学生的身体、智力、情感、价值观念和人格等方面的素质,而影响这些素质发展的因素,既有先天遗传的,也有后天家庭环境、学校教育、社会环境和个人努力程度等等,而在这些因素中,学校教育的因素是处于主导和核心的地位,面对学生的发展起到一种促进作用,xx中学多年来,始终坚持把让学生学会做人放在首位,这也是学校重要办学特色之一,并已得到学生和家长以及社会的充分认可。

学校德育十年探索,力求找到符合“xx”学生的实际情况和行之有效、受学生欢迎的模式。近几年思路基本形成,学校已用三年时间研究和确立学校德育主题,又有近二年全校师生的实践活动,因此本学期将正式启动《xx中学“学会负责,学会尊重”德育主题框架》。

学校德育主题的确定,立足于从基础行为习惯做起,讲文明、讲礼貌;从中学生基本要求着手,讲责任;以人际关系相处为基本前提,讲尊重。因此,xx中学德育主题的内容是学会负责:

对自己负责,包括对自己言行负责;对自己前途负责;对自己健康负责。

对团队负责,要对自己父母家庭负责;对班级、年级、学校负责;在今后工作岗位上要对自己服务的单位负责。

对社会负责,要学会本领,报效社会。

要学会尊重:要别人尊重自己,首先要尊重他人,讲文明礼貌,善于合作交流。

要尊重规则:任何事情都有游戏规则,办事要规范,要知法守法,追求高尚道德情操。

xx中学德育主题的落实,重要的是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活动形式多样,重在学生参与。要继续办好“xx大讲堂”,丰富和充实“体育周”、“艺术周”、“元旦迎新活动”三大学生活动节日;进一步提高xx中学“德育周”内容层次,学校还将设立重大纪念日教育活动,即:4·22世界地球日;5·12四川地震纪念日;8·15中秋团圆节;12·3世界残疾日。本学期还将举行“学会负责、学会尊重”主题班会评比和学生征文比赛,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悟,在感悟中提高,在实践中磨练,当将来走出学校进入社会,都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公民,社会的优秀分子,国家的栋梁,这是xx中学全体师生的追求,也是我们殷切的期望,让xx中学德育主题伴随同学们一辈子留下美好人生。

学校颁奖典礼讲话稿2016-03-08 8:51 | #2楼

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家长,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捧着累累的硕果,怀着满腔的热忱,我们又迎来了隆重而又简单的颁奖大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师生欢迎家长们的到来。我也要向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拼博向上,刻苦学习的同学们表示祝贺!最后,请用热烈掌声欢迎一年级的小朋友的到来!欢迎他们成为我们大家庭中的成员!相信他们会很棒!加油!今天获奖的同学用自己的汗水与付出实现了自我超越,用成绩向老师,家长们证明了他们是最棒的!现在我们要为他们颁奖:现在请二、三年级获奖的学生上来领奖,掌声欢迎家长们上来给孩子们颁奖!

请获奖的同学与家们拥抱。并对爸爸妈妈说:我爱你!感谢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养育和培养。希望同学在家里常常要把爱爸爸妈妈的话说出来。(因为我们要学会感恩。有爱大声说出来!)也要经常与爸爸妈妈交流,说说自已每天的收获或不足。这也是爱爸爸妈妈的表现。

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同样也是我们赶超的目标,希望全体同学都要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让我们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有请四至六年级获奖的学生上来领奖,掌声欢迎家长们上来给孩子们颁奖!

请获奖的同学与家们拥抱。并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感谢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养育和培养。希望同学在家也要多多抱抱爸爸妈妈,也可以帮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这说明我们在不断的成长和进步!

也让我们用最最热烈的掌声感谢我们敬爱的老师们!

亲爱的的同学们:明天是几月几日? (教师节),教师节,你想对老师说什么呢?  同学们:有爱大声说出来,请把这三句话大声说出来:(老师:祝您节日快乐!教师,您辛苦了!我们爱您!)

谢谢你们的祝福!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把对老师深深的爱,化作实际行动,尊重老师的劳动,认真上好每天的每一堂课,以优异的成绩,作为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学校颁奖典礼发言稿2016-03-08 14:14 | #3楼

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此举行隆重集会,举行高洞中学颁奖庆典。课外活动是学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这学期成功举行了书法比赛、黑板报评比、期中考试、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实行了路队放学制度,实行了规范就餐制度,加强了校园巡逻,这些都有效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在此我代表学校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通过活动和比赛,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悟,在感悟中提高,在实践中磨练,当将来走出学校进入社会,都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公民,社会的优秀分子,国家的栋梁,这是高洞中学全体师生的追求,也是我们殷切的期望。 一个拔尖的创新人才,应该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而且首先应该是思想过硬、品德高尚的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国家对你们寄予厚望,社会对你们寄予厚望,学校对你们寄予厚望,学校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位高洞学子的努力与奋斗,希望你们将自己的人生抱负与社会、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实践中锻炼成才,感恩社会,回报成长路上关心、支持、帮助过你们的人们。

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们的名字一定会使高洞中学更具光彩!!

未来人才奖颁奖典礼学生代表发言稿2016-03-08 9:22 | #4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校友、各位同学:

大家好!在这春风柔和,阳光烂烂的日子里,第七届未来人才奖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我谨代表126名未来人才奖学金获得者,在这里做个发言。

首先我要感谢社会上的有识之士和我们的各位老师,各位校友,是他们的无私捐助设立了未来人才奖励基金,并且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送到了我们手中。这份奖励是大家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对祖国未来的帮助。其次我要感谢母校龙会中学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是他们的辛勤工作为我们创造了这样的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今天我们能站在这里是与他们的辛勤分不开的。

龙会中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办学历史的老校,一切为了学生的龙中精神正是我们一代又一代龙会中学学子不断进步的动力。崇德、尚美、强知、健行,是我们前进的航标。龙会中学有今天的成就,也是我们一代代龙中人不断奋进的结果。现在已经建成市级示范中学的龙会中学,又在紧锣密鼓地筹划着创建省级示范高中,相信凭着我们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的不懈努力,龙会中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手捧着这特等奖,我心里有些紧张,但它给我更多的是一种鼓励一种鞭策,它也仅代表着我们过去成绩的肯定,我们的未来还要靠我们自己的双手努力去打拼,还所谓爱拼才会赢,相信在这莘莘学子会聚的地方,我们会高唱到“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也相信大家都会成为未来的人才,让那句口号变为现实——今天我们以龙会中学为骄傲,明天龙会中学以我们为自豪。

2015.3.17

奖学金颁奖大会学生发言稿2016-03-08 20:29 | #5楼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能站在庄严的国旗下,作为众多的奖学金获得者的代表发言,我深感荣幸也倍感压力。站在这里,我有很多话语想要倾诉。

首先,我有话要对我的父母说。爸爸、妈妈,我今天的发言你们可能无法听到,但是你们辛勤的付出却时常感动着我。由一个襁褓中的婴儿步入如今的花季,我变得更高了,懂得更多了;但是你们的背却佝偻了,身躯却消瘦了。妈妈,我还记得您骑自行车送我上学时奋力蹬踏的动作,那给了我前行的动力;爸爸,我还记得您拖着疲惫回家的身影,那让我懂得了奋进与坚持。没错,是父母无私的呵护让我获得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是父母给予了我生命也给予了我生命的感动。如果说,奖学金的获得是一项很高的荣誉的话,那么,您才是真正的功臣,虽然您只是一直默默地站在我的背后。

我有话要对我的老师说。“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是没错的。我要感谢自我踏进校园开始学习以来的所有老师,是你们教育我诚信,教育我善良,教育我坚强与执着。您总是“润物细无声”般地传播给我们以知识,而这种传播是无私的,是不计任何报酬的。您时刻都忧心着我们的学习,孜孜不倦地帮我们提高学习成绩,而时光或许在您的脸庞刻下皱纹,粉笔灰或许已将您的鬓角染白,而这一切您都浑然不觉。亲爱的老师们,我要由衷地感谢您,没有您的无私付出,就没有我的点滴进步!

我还有话想对今天所有获得表彰的同学们说。能够被表彰,这是一份荣誉,但也是一份责任。我希望所有获奖的同学能够将荣誉归零,一切重新开始。学习的道路上有盛开的鲜花,同时也一定有隐藏着的芒刺;如果骄傲自满,那必定会迷失方向。我想,所有获奖的同学肯定都有“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的梦想,那就让我们坚定梦想,不要停下追梦的脚步。当然这番话也是对我自己的勉励,因为谦虚使人进步,执着才能走向成功。

我还有话想对今天暂时没有站在领奖台上的同学们说。没有获奖并不一定代表你不优秀,优秀的诠释有很多种。况且我还记得在上个学期校刊上贺校长说过的一句话:“决定一场赛跑最终的成绩不在于你前程跑得多快,而取决于你中程是否咬牙坚持,后程是否发力冲刺!”所以,在学习的道路上,今天获得表彰的同学只是暂时的赢家,没有获奖的同学千万不要丢失信心,没准下次就是你站在这个舞台上!

最后,再次感谢老师能给我这个发言的机会,我一定会珍惜荣誉,牢记“胸怀感恩,心存敬畏”的校训,在以后的学习中踏实上进,奋勇争先。

谢谢大家!

八年级2班 刘茜

【学校颁奖讲话稿】相关文章:

学校优秀团队颁奖词05-18

奖学金颁奖获奖感言05-10

颁奖活动策划方案05-11

颁奖晚会策划方案02-20

颁奖典礼活动方案04-16

颁奖晚会活动策划方案03-14

优秀员工颁奖评语05-09

优秀团队 颁奖词05-18

优秀团队的颁奖词05-18

优秀管理团队颁奖词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