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学校教学楼奠基讲话稿

学校教学楼奠基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3:54:38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教学楼奠基讲话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学校教学楼奠基讲话稿

在这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月山乡加拿大侨爱小学教学楼今天隆重奠基了!在此,我谨代表、县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加拿大华侨华人和省市侨办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月山乡烟峰小学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 

月山乡加拿大侨爱小学教学楼是我县教育灾后恢复重建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今年我县社会力量捐资助学的重要项目。该工程由加拿大专业人士协会捐资100万元人民币,按照新的抗震标准设计建设,项目设计有12个标准化教室,总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全体学生将搬出板房坐进宽敞舒适的永久性教室学习,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同时,也将极大地改善该校办学条件,加快山区教育事业发展步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系统灾后恢复重建是全县恢复重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秋季开学所有学生搬出板房目标,强化措施,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月山乡加拿大侨爱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是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心工程,是月山乡烟峰小学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最急、最盼的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强化认识,主动搞好协调配合,帮助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工程建设单位要在严把质量关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该项目按期竣工,按时投入使用。同时,希望月山乡烟峰小学全体师生员工要深怀感恩之心,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慷慨捐资的加拿大华侨华人,回报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

最后,祝月山乡加拿大侨爱小学教学楼早日建成投入使用!祝全体师生员工在新学年里再创佳绩!

谢谢大家!

在中学教学楼开工奠基仪式上的讲话2016-03-08 15:35 | #2楼

各位来宾 ,同志们,朋友们: 在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县人大、政协“两会”精神之际,我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工程——xx中学教学楼建设工程隆重开工奠基了。在此,我代表、县政府对教学楼工程的开工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祝贺的各位来宾和一直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积极捐资助教的各届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我县教育

各位来宾 ,同志们,朋友们:

在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县人大、政协“两会”精神之际,我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工程——xx中学教学楼建设工程隆重开工奠基了。在此,我代表、县政府对教学楼工程的开工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祝贺的各位来宾和一直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积极捐资助教的各届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是仍然不能满足社会发展的要求,特别是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还存在较多的薄弱环节。、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特别是在“十条出路”中提出了要在发展教育产业上寻找出路,按照“基础教育要强、高中教育要优、职业教育要特”的总体思路大办教育,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真正把教育事业发展成为培养留住人才、扩容城镇人口、发展第三产业的支撑点。按照、县政府大办教育的要求,县教育局认真筹划,积极引导和服务,为全县大办教育做了大量的工作;以xx镇党委、政府为代表的各乡镇狠抓落实,积极改善乡村教育办学条件;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响应、县政府的号召,积极捐资助教,形成了齐心协力抓教育、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为了彻底改善我县的教育基础设施,、县政府规划建设了一批城乡教育重点工程,xx中学改扩建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一期综合教学楼的开工奠基,为全县教育设施大改善、教育事业大发展起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在此,、县政府希望和要求县教育局、xx镇党委政府要把服务工程建设紧紧抓在手上,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确保教学楼按期完工,并及早铺开二期、三期工程建设,把这一“民心工程”办实办好。同时,要抓住教育基础设施改善的良好机遇,提前筹划,着眼长远,组建一支稳定完备、本领过硬的教师队伍,力争把xx中学建设成一所高标准、高质量的现代化中学;希望和要求工程建设单位要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倒排工期,昼夜施工,保证工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工;希望和要求全县上下、社会各界人士要一如既往的支持工程建设,一如既往的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出智出力,共同把我县教育事业推上新的档次和水平。

同志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大办教育是我县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千秋大计。全县上下要紧紧按照、县政府大办教育的要求,以最大的精力和热情关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全省三十强和“两区”开发十强县的宏伟目标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为全县教育事业大发展、大跨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工程圆满完工,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在新教学楼奠基典礼上的讲话2016-03-08 8:57 | #3楼

尊敬的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国庆佳节到来之时、神七问天之际,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隆重集会,举行驿城区顺河二中教学楼奠基典礼。值此,我代表驿城区委、区政府对顺河二中教学楼奠基典礼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区教育发展的社会各届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兴办教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公益事业。今天,顺河二中教学楼的开工建设,对于改善我区办学条件、整合顺河教育资源、优化学校布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充分体现区委区政府对教育事业的极大关心和支持,也是科教兴区战略的具体体现,此举必将激励我们加快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步伐,增强我们抓好驿城区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从而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实现全面、快速、健康发展。希望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顺河二中教学楼的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在工程建设上严把质量关,把这一工程建成为放心工程、满意工程、精品工程;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

在学校教学楼奠基仪式上的讲话2016-03-08 16:50 | #4楼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伴随着今秋丰收的喜悦,我们五沟营镇王阁学校教学楼奠基仪式终于开始了;在此,我代表王阁学校600多名师生向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天,王阁学校教学楼的奠基凝聚着王阁村3000多父老乡亲的心血和期望;也凝聚着王阁村党支部、村委会一班人的辛苦和汗水;更凝聚着五沟营镇党委、政府的殷切关心和希望;更凝聚着西平县教育局党组一班人的谆谆教诲和重托。今天,我们王阁学校教学楼的奠基,标志着我们王阁学校教学条件的进一步改善和教学环境的进一步优化。我们有理由和信心相信:在西平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党委、政府和村党支部、村委会的正确指引下,我们王阁学校600多名师生有能力、有信心把王阁学校的教学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有能力和信心把王阁学校建设成我镇乃至我县农村小学中的娇娇者,有能力和信心把王阁学校建设成我县农村小学中的一面旗帜。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明确规定了各级政府对学校职责和管理,同时也明确规定了各级各类学校中教职工的责任和义务。今天,各级领导莅临我们王阁学校,在物质上给王阁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物质支持和资金支持,同时在精神上也给王阁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精神财富;各级领导的关怀和资助是对我们王阁学校的鞭策,更是对我们王阁学校全体师生的鼓励!这一切都将成为我们做好学校工作的无声教诲和谆谆教导,它将永远成为我们全体教师做好教学工作的不懈动力和力量的源泉。今天在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仁志士的同时,我只有再次代表王阁学校全体师生说一声:感谢、感谢、再感谢!

今天,各位领导百忙之中为我们王阁学校教学楼的奠基献技献策,慷慨解囊,为我们学校的发展奠定了物质基础,同时为我们全体教师搞好教学工作也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在今天的奠基仪式上,我作为一校之长,我谨代表我自己和学校全体教师向各位领导、也向王阁各位父老乡亲郑重表个态,这就是:在今后的学校各项工作中,我们学校全体教师和全体学生,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父老乡亲的大力支持下,更进一步地积极配合好、落实好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全面贯彻好、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要拿出百倍的努力和勇气,积极实施素质教育,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努力构建新形势下的农村小学教育模式,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合我们学校实际的教学改革的新路子,形成自己学校特有的办学特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力求做到人人进步,个个成才!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战略决策,是洒向我们农村教育的甘霖,是惠及千家万户的福音。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农村教育是关键,农村教育中的小学教育又是关键中的关键。各位领导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从树

立科学发展观的战略高度,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全局高度为我们学校教学楼奠基,它的深远意义和影响不但但是学校教学楼的奠基,同时也是为我们王阁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事业奠基,也是为我们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奠基,其意义和影响将永远激励着我们王阁村的一代代人!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在新教学楼奠基仪式上的讲话2016-03-08 9:33 | #5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寒冬将去,春光萌动的时节,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为我校新教学楼的开工建设举行奠基仪式。今天是我们花园二中全体师生大喜的日子,也是花园百姓欢欣鼓舞的日子,我校新教学楼的建设是一件惠及子孙后代的大事,也必将在我校发展史上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此,我谨代表花园二中全体师生,对前来参加奠基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及各位工程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深深的感谢!

刚刚拆除的恩美楼为1993年兴建,由香港的爱心人士沈炳麟先生捐资及各方集资建设。由于图纸设计和工程施工俱为“土法上马”,不仅与国家规定的现行校舍建筑标准相距甚远,而且也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学校领导忧心忡忡,教师上课也提心吊胆。出于校舍安全和教学实际需要的考虑,新建教学楼已迫在眉睫。、县政府、教育局、镇政府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给我们很大的支持,毛、李局长等领导多次来二中调研,并且和各部门的领导现场办公。继去年为我们兴建了学生食堂后,又决定今年在恩美楼的原址上建一幢新教学楼。新教学楼投资300多万,建筑面积将近2000平米,主体为五层框架混凝土结构,共25间教室。教学楼建成后我校将成为我县农村学校中办学设施最完善、功能最齐全、教学设备最先进的现代化学校之一。这无疑将大大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推动花园的莘莘学子学业水平的提升,我相信我校新教学楼的建设,将是我校教育事业腾飞的新起点,将会把我校教育发展拉入迅速前进的快车道。相信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教学楼一定能保质保量的按期竣工。

我们深刻领会到:新教学楼的开工建设,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对我校教育工作的支持和重视,得益于县局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信任,得益于全体师生共求发展,积极进步的坚韧决心,这一切,我们不会忘记。请各位领导放心,花园二中的全体师生将铭记上级的关怀与支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辛勤工作、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以优异的教学成果,一流的教学管理回报上级的关爱,回报社会的支持!

在此祝各位领导、全体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2010年元月31日

在XX中学综合教学楼奠基仪式上的讲话2016-03-08 21:38 | #6楼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正值xx上下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以不同方式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xx新建教学楼项目奠基仪式。我代表xx党委、xx对项目的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今天奠基仪式的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xx教育事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生、教师生命安全高于天。近年来,xx党委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民生优先、教育优先,大力实施科教兴xx战略,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促进xx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大投入力度,改善教学条件,整合教育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效,xx义务教育、素质教育、中考和高考成绩等工作一直处在兵团的前列,为推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力支撑。

xx新建教学楼项目建设是xx2011年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是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惠及xx地区万名职工群众的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它的建成保障广大学生和教职工安全,促进xx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推

动XX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XX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XX新型工业化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XX教学楼项目建设工作,机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XX和XX要切实加强领导,在保证学生安全和教学秩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监理单位、工程质监部门要全力以赴,严把质量关,把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示范工程和样板工程。

最后,祝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祝XX教育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祝各位来宾和同志们身体健康、事业顺达、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学校教学楼奠基讲话稿】相关文章:

校长学校奠基仪式讲话稿12-01

教学楼火灾的应急预案01-16

学校开工奠基仪式致辞02-02

教学楼管理制度02-09

工程开工奠基仪式05-10

奠基仪式活动策划方案05-11

奠基仪式讲话稿11-10

奠基仪式致辞05-10

奠基仪式上的讲话稿05-13

奠基仪式上讲话稿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