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安全主题讲话稿

安全主题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4:51:03 讲话稿 我要投稿

安全主题讲话稿

(男)尊敬的老师、(女)亲爱的同学们:

安全主题讲话稿

(合)上午好!(男)我是来自中10班的杨开朗。(女)我是熊嘉澜。(合)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生命·安全·幸福》。

(男)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生命就如同这金色的画卷一样美丽!(女)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男)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灼灼光彩。(女)曾记否:在我们蹒跚学步时,母亲会经常充满关爱地指点:“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子……”;(男)在我们出门上学时,父亲会在身后语重心长地叮咛:“孩子,当心路上的汽车啊!……”(合)丝丝缕缕都是爱,点点滴滴系着情。(男)在人生的旅途上,祝你平安——是人们永恒的祝愿;(女)在人生的旅途上,祝你幸福——是人们共同的期盼。(合)我们相信,同学们都能理解“平安是福”、“平安是金”等话语所包含的对生命的思考。但是一个个触目惊心、血泪交织的悲剧也不能不叫人扼腕叹息、心有余悸,也更对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男)上下楼梯间拥挤造成学生伤亡,课间追逐打闹造成骨折,课堂上被铅笔头扎伤、实验过程中被烫伤、溺水身亡、学生打架斗殴以及车祸等意外事故令人防不胜防。(女)也曾有过这样的案例:课间在教室里打闹,结果出了人命;在走廊的护栏上显身手,结果翻下楼去上不来了……当然更不用说开水烫伤、洗手间滑倒挂彩、骑车摔断手脚的事了。(男)想到这些,怎能不叫人心痛震惊?(女)想起那些如流星般陨落的鲜活的生命和天真的容颜,又怎能不叫人扼腕叹息?

(合)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现在起,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为构建一个安全文明的新文校园而努力!

【安全主题讲话稿】相关文章:

幼儿安全主题教案02-22

安全主题班会的教案03-01

安全主题活动方案04-09

暑假安全主题教案02-12

安全主题班会总结10-25

寒假安全主题教案02-24

安全主题活动教案03-08

安全常识主题班会03-21

安全主题教育教案12-07

寝室安全主题班会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