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村级群众路线总结讲话稿

村级群众路线总结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5:16:52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级群众路线总结讲话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村级群众路线总结讲话稿

按照中国局、河北省气象局要求,根据承德市气象局党组统一部署,从2015年3月开始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3月6日和13日,我们分别参加了中国气象局和省气象局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3月24日,承德市气象局召开了全市气象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这些都为我局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明确了方向。

今天,我们在前期认真准备的基础上,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系列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对兴隆县气象局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一、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保证。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充分调动气象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谱写好中国梦的气象篇章,具有重要的作用。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认真查找和解决 “四风”问题的现实需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形式主义方面重点解决: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扎实,学用结合不紧密;习惯于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贯彻文件;不能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听取意见不充分,提出的建议措施缺乏针对性;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工作底数不清;工作重传达、轻落实,重部署、轻检查,简单照搬照抄、应付差事,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工作不够;抓工作雷声大雨点小,甚至虎头蛇尾、不求实效;对制度执行不到位,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在组织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服务等工作中发挥作用不够;发展动力不足、改革意识不强,思想上存在“小富即安”、甚至“不富也安”、“被动应付”、“畏难观望”、“不思进取”等问题。官僚主义方面重点解决:对工作领导不力,满足于当“二传手”,担当不够;群众观念淡薄,关心群众诉求少,与群众难以沟通;按规矩办事意识不强,管理不够规范,局务公开、政务公开、党务公开落实不到位,科技服务管理不严、监督不够、随意性较大;领导班子不够和-谐、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甚至存在一把手个人说了算等问题。享乐主义方面重点解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强,存在违法违纪隐患;把部门利益、个人利益看得过高;认为气象部门是清水衙门,出不了什么大问题,从而放松了警惕,降低了要求;工作不专心,上班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工作纪律松散,存在迟到早退等问题。奢靡之风方面重点解决:公务接待中存在超标准接待、铺张浪费;放松自我要求,以权谋私、腐化堕落;领导干部法纪观念淡漠,存在超标准配车、公车私用、办公面积超标;不严格遵守管理制度特别是财务制度,在科技服务收支、政府采购和基本建设等方面管理不规范、措施不得力等问题。这些问题如果不尽快解决或是解决不好,不仅会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和群众利益,而且会使我们的工作力度和实际成效大打折扣。这些都需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细致梳理深入分析,并认真加以解决。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快兴隆气象现代化建设、推进气象事业实现更大更快更好发展的现实需要。省、市气象局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气象现代化的新要求。尤其是近年来,我们坚持公共气象的发展方向,兴隆县气象事业发展的活力、影响力不断增强,公共气象服务满意度稳步提高。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新形势下我县气象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气象服务能力和需求不相适应的矛盾越来越突出,科技能力不足、人才匮乏等挑战依然存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转变,推进改革的紧迫感和动力不强问题凸显。

二、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和各个环节工作

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是: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能力进一步提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切入点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点是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是:坚持做到“五个贯彻始终”。一是坚持把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敢于揭短亮丑,让党员干部出出汗、排排毒。二是坚持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力争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坚持群众路线,反对官僚主义,着力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的问题。坚持廉洁从政,反对奢靡之风,着重狠刹挥霍享乐和骄奢淫逸的不良风气,做到艰苦朴素、精打细算,勤俭办事。三是坚持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深刻、无缝隙地查找问题,抛开面子、揭短亮丑,敢于碰硬、敢于交锋,深挖根源、触及灵魂,深入剖析、切实解决“四风”问题。四是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班子成员要带头坐下来深入学习思考,带头沉下去调研征求意见,带头摆进去剖析存在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当好表率、作好示范。我作为兴隆县气象局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这里,我郑重地表态,我一定对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负责,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我诚挚地欢迎督导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监督我,并对我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我一定诚恳接受。

按照承德市气象局党组的实施意见,教育实践活动从2015年3月开始,2015年9月完成。活动的对象是全体党员,重点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时间服从质量。整个活动分为5个阶段,重点抓好3个环节的开展: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3月至4月),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5月至6月上旬),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6月中旬至8月底)。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按照上级部署,根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深化认识,完善措施,解决问题,不断取得改进作风的新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已经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开展各项活动,精心制定本局实施方案,设计组织好一至两项自选动作,以好的作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做到“不虚”、“不空”、“不偏”。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把自己摆进去,摆思想、摆作风、摆工作、摆措施。

二是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每个环节都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有序参与,让群众监督和评议,决不搞闭门修炼、体内循环。自己找不准、找不透问题的,就请别人帮助找、请群众帮助找,把存在问题一一梳理出来,防止只重表象不重实质。对于多数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进行补课、返工,杜绝吃夹生饭。

三是坚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既是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是活动的参与者。作为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亲自抓、负总责,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好。

四是做好统筹协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中心,要将成效体现在构建新型气象事业结构和全面实现气象现代化成果上。在今后的几年里,我局要重点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新型气象事业结构的机构、职能和人员落地,任务十分繁重,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是需要党员领导干部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

现代化建设任务有进展,保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优良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以推动中心工作的成效检验活动的成果。

我们要严格按照省、市气象局党组要求,在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圆满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

【村级群众路线总结讲话稿】相关文章:

村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05-06

村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05-06

村级考核总结05-19

村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05-06

群众路线 下基层 总结05-18

群众路线总结报告05-11

村级消防演练总结05-14

妇幼村级考核总结05-16

村级班子考核总结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