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村镇林业工作会讲话稿

村镇林业工作会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5:17:31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镇林业工作会讲话稿

同志们:

村镇林业工作会讲话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盛市林业工作会议和全县工作会议、县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部署xx年林业工作,经、政府研究决定,今天召开全县林业工作会议。今天,县人大夏培玲副主任、县政府江少伟副和县政协吴德政副主席亲临会议,等一下江少伟副还要作重要讲话,希望我们认真领会,共同贯彻落实。

下面,根据会议的安排,我报告两方面的工作情况。

一、xx年我县林业工作回顾。

xx年,我县林业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有效监督下,认真贯彻落实xx届五中全会、全省林业工作会议、全县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实施“一三四八”发展战略,紧紧把握“奋进跨越年”、“收关冲刺年”和“规划谋划年”的定位,围绕“建设森林景宁,弘扬生态文明,实现强林惠民”林业发展目标,突出重点重要工作,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林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http://ad.ahsrst.cn领导讲话稿

(一)林业体制机制开创全新局面。

1、林业工作确立新思路。去年3月份,在全县林业系统开展“实现三大目标,林业如何作为?”专题调查研究活动,全面分析我县林业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理清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明确林业工作的重点和措施,强化林业发展的要素保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林业工作的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即“1310”发展思路):围绕“建设森林景宁、弘扬生态文明、实现强林惠民”总体目标,致力于实施绿化美化生态建设工程、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工程、综合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工程三大系统工程,强化林业发展规划、破解林业发展的要素制约、加强林业体制机制建设、加快林业科技推广和林业信息化、加强林木种苗建设和管理、加强林业法制建设、建设森林生态文化、加强林业基础建设、加强林业信息宣传和林业干部队伍建设等十方面林业发展保障,加快发展现代林业,服务于畲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2、林业体制机制构建新框架。

(1)县林业局事业机构改革实现历史性新突破。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编委的关心支持下,县编委“景编(xx)22号”文件批复同意对县林业局林业事业机构设置方案调整和完善,增设事业机构4个[设立县林业技术推广中心(林业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合署)、县林业种苗管理站、县林业生态工程服务中心、县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增加股级职数5名,整合与增加全额事业编制9名。同时,还增强10个林业国有经营企业编制,进一步理清了林业机构的工作职能,林业机构改革实现了历史性新突破。坚持“凡进必考”的人事管理原则,着力推进人员队伍充实调整,今年共增加林业工作人员4名。

(2)建立了县乡两级互动的林业工作新机制。一是建立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年度考核制和重大破坏森林资源案件责任追究制。县人民政府将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作为林业经济考核的内容纳入对乡镇(管理区)的年度综合考核;明确乡镇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乡镇长是第一责任人,分管乡镇长是第一直接责任人。二是建立县公安局森林分局联系乡镇(管理区)林业工作站、联系木材检查站执法保障制度,大力支持基层单位开展林业行政执法。三是建立林业行政案件统计通报制度、林业行政执法专项检查制度和林业行政案卷评查制度,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四是建立林业行政执法专项工作经费保障制度。县财政每年根据林业行政执法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在预算中安排必要的林业行政执法经费,用于林业行政执法的办案、管理和业务培训,确保林业行政执法的正常开展。五是建立林业行政执法人员每年定期教育培训制度,把业务培训测试成绩作为林业行政执法人员职称评聘和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连续3年业务知识培训合格的方可职称评聘),促进林业干部队伍及时更新知识。

(二)林业重点重要工作全面完成。

1、林权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一是超额完成1.35亿元林权抵押贷款任务。完成林权抵押登记农户为xx户,林权抵押贷款14267.5万元,林权抵押贷款余额户数1848户,林权抵押贷款余额16469.19万元,其中小额循贷款余额10080万元。二是全面完成林权勘界工作。加强对乡镇林业工作人员的指导和监督,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对全县林权勘界工作进行督查,在各乡镇的共同努力下全部完成勘界工作(除库区的乡镇外),勘界面积181万亩。三是基本完成森林资源资产信息建档(林权ic卡)工作。加强协调合作,采用单一来源采购的方式,与浙江农林大学合作完成了我县林权勘界内业和森林资源资产信息建档工作。四是为群众提供林权变更登记服务。全年完成林权证变更登记147份,抵押登记428份。五是完成林木火灾保险续保工作。加强与人保财险公司的合作,投入72.69万元完成全县242.3万亩林木火灾保险。

2、绿化造林广泛开展。全面展开绿化造林工作,完成更新造林13781亩,其中油茶示范基地2532亩,阔叶林发展工程859亩,珍贵树种造林1067亩,生物防火林带477亩,特色经济林561亩,竹林1165亩,菇木林1099亩,迹地更新3979亩,超额完成本县造林计划,零星义务植树、四旁植树33万株,育苗98亩。完成50个整治村的村庄绿化工作,共种植绿化大苗0.8万株,其中建成省级绿化示范村1个(鹤溪镇周湖村)、市级绿化示范村8个(杨绿湖村、叶谢村、季庄村、章坑村、吴布村、小佐村、黄桐村、梅山村)。

【村镇林业工作会讲话稿】相关文章:

林业工作会议通知05-17

2016林业工作会议讲话05-17

县林业工作会议讲话05-17

全县林业工作会议讲话05-18

林业工作会议发言材料05-18

林业局工作会议讲话05-17

村镇建设总结02-25

林业工作会议局长讲话稿04-28

村镇发展调研报告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