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地震安全演练讲话稿

地震安全演练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6:20:33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地震安全演练讲话稿

同学们,老师们:

地震安全演练讲话稿

2015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汶川县发生大地震。这是一个让所有中国人难以忘却的日子!然而时隔三年,2015年4月14日早晨在青海省玉树县再次地震。今年3月10日,云南盈江发生5.8级地震。3月11日13时46分,日本发生9.0级特大地震,截止目前死伤、失踪达上万人。屡屡灾难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今后,每学期我校都会举办一次安全疏散演练,既是告慰地震的死难同胞,更是要同学们知道,生命是可贵的,要规避风险,珍爱生命。通过演练活动,让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在发生灾害时,能有序、迅速的按演练的过程到达安全地带。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安全自救和互救能力,加强防震避险自救方法和技能的培训,掌握一定的避险自救知识和技能,在地震灾害真正来临之时,能够从容应对,用学到的安全防护知识,用“知识守护生命”,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同时,提高同学们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意志,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助人为乐的思想品德。

但是,这次演练也暴露了很多潜在的问题,比如一些同学对此项活动的意义认识不足,疏散过程中缺乏现场紧张感,认为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以上表明我们的同学对可能突发的危机事件缺乏认识和必要的自救能力,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在今后的演练中不再出现类似问题,达到演练就是真实现场的目的。

【地震安全演练讲话稿】相关文章:

地震安全演练总结05-19

地震疏散安全演练总结05-18

地震演练总结03-22

地震演练活动方案04-08

有关地震演练的总结02-09

地震消防演练方案05-14

地震逃生演练总结05-09

学校地震演练总结06-30

地震逃生演练总结11-22

地震应急演练总结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