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干部职务任免讲话稿

干部职务任免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6:37:13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干部职务任免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同仁:

干部职务任免讲话稿

大家上午好!

刚才,金书记宣读了集团《关于刘冬梅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等三份文件。这三份文件的下发,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不仅意味着集团新一届的领导团队正式产生,更标志着我们集团在前进的道路上又增添了新的活力。

今年,是义乌实施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局之年,最近,舟山群岛新区又成为中国第四个国家级新区。可见,当今的中国、浙江和义乌都正处于一个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大发展时代,这对于我们三鼎来说,意味着有众多难得的大机遇放在了我们的面前。

不断发展、不断进取是我们三鼎永恒的主题和使命。为了抓住这些千载难逢的大机遇,为了跟上社会环境快速变化的步伐,我们三鼎根据“顺大势,做大事”这一多年的理念,提出了“三稳三进”的战略部署:

一是稳住我们集团现在的织带、锦纶这两大传统工业产业,积极进入化工、高新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二是稳住我们集团现有的企业规模,积极进入酒店管理、金融等高端现代服务业领域,并逐渐提高现代服务业在我们集团中所占的产业比重;

三是稳住我们集团现有的以义乌小商品为纽带的产业和以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经济为中心的经济圈,积极进入北京、上海等引领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大都市,并择机设立集团总部,逐步提高在全国、全球的产业比重,减少义乌区域内的产业比重。

今年,是我们集团实施“四?五”规划和“蛹蝶计划”的关键之年。随着5月份华鼎锦纶在上海a股上市,我们三鼎实力更为雄厚,可运作的资本平台也更为宽广,社会、员工对企业的期望也日益提高,集团所肩负的使命也就越大。为了不辱使命,今年3月份我们集团在安徽黄山召开了第十三次宏观形势分析会,明确了未来十年内要实现“资产千亿、产值千亿”这一宏伟的战略目标。如何去实现这一宏伟蓝图,成为我们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为此,我们冷静地分析了内外部环境,做到早策划、早部署、多求证、慎行动,制定科学的发展之策和应变之策,力求今后的新产业和新项目能百分百的成功。近期,我们制定了“三个过渡”的战略部署:

一是从“资产百亿、产值百亿”过渡到“资产千亿、产值千亿”;

二是从传统产业过渡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大产业、大品牌、大终端产品;

三是从厂房经济过渡到楼宇经济。

这“三个过渡”是实现“三稳三进”目标的过程保障,是摆在我们集团面前的艰巨的系统工程,考验着全体员工干部的智慧、实力、胆识与魄力。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我们集团要实现上述战略目标和战略部署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家上市的公众公司,也要求我们必须要建立起与之相匹配的组织架构与干部员工队伍。因此,在此次组织架构中,我们特意调整出了投资及资本运作事业部等四个事业部编制和一个内部管控部门的编制。投资及资本运作事业部的主要职责就是要在集团现有产业扩张之外,通过资本力量实现新产业、新项目的扩张;其它三个事业部的设置,也有意在各自相关领域做出一番事业来;内部管控部门,顾名思义,就是要在内部管控方面实现新的作为,实现强有力的管控。

可以说,这次的组织架构与人员的调整,是本着对董事会负责、对集团负责、对员工负责、对我本人负责的态度,经过多方摸底、深思熟虑后才决定的。也希望通过此次调整,我们新的领导团队能学好本领,与董事会一道,共同来适应复杂多变、竞争无序的白热化的中国产业生态环境。

从此次组织架构调整、人员推荐的过程可以看出,大家都非常支持、配合这项工作,对待这项工作也非常认真负责,都能从严谨的角度、从培养年轻人的角度来推荐合适人选。这些被推荐的人选都符合 “年轻化、学历化、专业化、团队化”的要求,符合我们集团未来发展所需人才的要求。这些都是值得充分肯定的,但在这次推荐过程中,我也发现了一些小问题,如推荐人选时仍存在着论资排辈的观念。虽然出现这些小问题也是正常的,但从今天开始,新的组织架构与领导团队成员都已经调整到位,我们就必须要按照新的组织架构来开展工作。我也相信,我们的干部员工肯定能做到这一点,十八年来集团的发展历程就是很好的证明。

在集团十八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广大的干部员工以“八字方针”为指导,每一次都坚决拥护、贯彻、执行集团董事会的各项决定,努力拼搏、奋发有为,以非凡的毅力与勇气战胜了各种困难与挑战,让我们三鼎从默默无闻的小厂成为了如今的三鼎。正因为有了你们的坚决支持,才成就了如今的辉煌三鼎。

在此,我代表三鼎董事会,向一直以来为三鼎发展做出贡献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此次调整将按如下步骤进行:

一、在本月底之前,将中心线调整到位、部门及部长调整到位、办公室调整到位,并完善组织架构,定编定岗,充实专业人才,制定各项计划目标,理清工作思路。

二、加强九条线的管理:三条总监中心线(财务中心、发展中心、管理中心)、三条主线(安全生产、财务资金管控、审计稽察)、三条副线(党委、工会、科技)。特别是要发挥总监线的领导,要加强对各项目的预算、决算管理。

三、实现授权、分权,打造职业经理人平台,实行法人治理结构,逐步向“四自”方向发展。

下面,借此机会,我提四点要求:

一、今天听了五位同志的表态性发言,我感到大家都信心满怀,特别是新任命的22位同志及在座的各位与会人员都精神饱满。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你们今后一定会成为三鼎文化的认同者、传承者、创新者。

你们一定要以遵守职业道德与职业操守的模范作用,领导下属树立先进、科学的思想理念和文化价值体系,带领全体员工认同三鼎的企业文化,严格按照“八字方针”等核心理念来开展工作。特别是项目部负责人,一定要让项目部全体成员都牢固树立“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廉洁”等理念,对每一分钱负责,尽忠尽责地圆满完成项目任务,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不辜负董事会对你们的期望。

二、调整后的人员要自我加压,主动迎接挑战。

在此次调整中,总监及总监级办公会议的成员都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吸收了部分年轻的血液加入进来。对于这些调整后的人员,特别是首次走上核心岗位的人员,集团给了你们平台、权力、待遇与荣誉,你们也要承担责任与压力,面对考验与挑战,这也是你们光荣的历史使命。你们一定要抓住这一机遇,主动迎接挑战,利用新的平台,做出新的成就。你们要学习《名将是怎样炼成的》,要学习李云龙的亮-剑精神,要学习傅实中、季老师等老同志敢于追求、敢于拼搏、保持年轻、积极向上的进取心态,保持领导团队的先进性、前瞻性。要“高标做事,低调做人”,经验能力不足,可以用主动、积极的态度来弥补,要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展示出我们三鼎高级管理人员的风采。最主要的是心态,最重要的是组织与领导对你的信任。

三、调整后的人员要尽快让工作走上正轨。

1.踏上新的岗位后,随着领导层次的提升,管辖范围的扩大,遇到的问题也会比以前更为棘手,更具挑战性,这就需要你们看问题时要有系统性,要有前瞻性,要有高度,要有气度与胸怀。

2.到新岗位后,要尽快搭建、完善组织架构,提出新的工作思路,编制可量化的工作计划、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并对目标进行考核与验收,用数字说话。这里重点强调:所有的部门,特别是四个事业部和内部管控部门,一定要将目标任务量化,并建立考核机制,确保目标保时、保质、保量地完成。

3.在日常管理中要运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工作方法来开展工作,用文化与制度来管人,向下属灌输“活到老,学到老”,以及集团“四个学习”的理念,积极引导、激发下属员工的学习热情和做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出“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的团队精神。

4.调整后的人员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去改变部分人员以前“没有压力、混日子”的心态,改变“你好我好只有公司不好”的不良风气,改变遇事踢皮球的懒散作风。特别是总裁助理、三位总监和总裁办公室人员,要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集团其它部门树立良好的榜样。

四、此次调整中绝大部分干部员工都保持了良好的心态。

在此次调整中,绝大部分干部员工都以良好的心态支持、配合这项工作,也积极出谋划策,使调整工作得以顺利地实施。虽然有部分非常优秀的员工因为此次调整考虑的因素比较多、职位有限,未能得到提拔或任用,但你们从集团大局出发,发扬风格,为集团顺利推进改革、调整工作作出了贡献。部分老同志在集团的发展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此次调整工作中也能以平常心来对待,从集团长远发展出发,以人生丰富的阅历,积极推荐年轻的后备人才,为集团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很好的人才建议。

我们的集团正在快速发展当中,大家特别是年轻的同志,将来肯定会有很多的机会在等着你们,只要是金子总会发光。在下次的人事调整时,可能就会让你们承担更 重的责任与担子。现在,你们的关键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一心为公、兢兢业业地把现有的本职工作做好,展示出自己的才能,展示出自已的才华,取得大家的认同与认可。千万不要在私下里发牢骚、抱怨,也不要利用老乡关系等名义拉帮结派,否则,一旦发现,必将严肃追究。

各位同仁,新的组织架构和领导团队已经正式确立,即将走马上任,踏上新的征程。在新的发展环境下,在新的目标要求下,这一届领导团队将要担负起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将要执行新的任务与功能,希望新班子能有创新意识、勇于探索,实现集团对你们的新要求与新期望;也希望集团广大员工能以此次调整为契机,以大局为重,全力支持、配合集团的改革工作,对新的领导团队给予大力的关心、支持、培育与引导,让新的领导团队为集团的发展立新功、创伟业。我也会同大家一起,共同学习、共同适应、共同磨合,让集团化蛹成蝶,为全体员工成功打造“五个环境”,实现“一过渡”,享受“四同”,实现与集团的共同成长。

【干部职务任免讲话稿】相关文章:

职务任免通知02-18

提拔任免 干部考察材料05-16

辞退班干部职务申请03-14

辞退班干部职务申请01-28

人事任免通知02-18

职务辞退信05-16

职务调整的通知02-20

工作年限与职务证明05-16

工作年限及职务证明05-16

团支书职务描述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