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垃圾分类讲话稿

垃圾分类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20:03:52 讲话稿 我要投稿

垃圾分类讲话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垃圾分类讲话稿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根据最新数据,广州垃圾产量年均递增值约7%,而据不完全统计,广州日产垃圾约18000吨,而进入终端处理环节的大约为每天12000吨左右,垃圾分类处理率长期徘徊在33%左右。虽然在国内已经处于相对先进的水平,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明显的差距。发达国家垃圾分类处理率达到四十几。2015年广州将出现 “垃圾围城”危机,我们日常产生的垃圾将无处填埋。

今天,学校要求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长期以来,我们习惯将各类废弃物和垃圾混装投放于垃圾收集点,这种方法便于垃圾的集聚清理,但具有可利用价值的物品却难以回收。目前,垃圾还是依赖填埋的方式处理,随着垃圾填埋场的逐渐饱和,垃圾围城并不是毫无根据的想象,而进行垃圾分类是减少垃圾产生最有效的方法。

垃圾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塑料、金属、玻璃、纸类、织物等)、不可回收垃圾(食物残渣、瓜皮果壳、烟头、尘土、卫生废纸等)、有害垃圾(荧光灯管、油漆桶、化学品、过期药品、废旧电池等)、其他垃圾(建筑垃圾、旧家具、旧家电以及除分类以外的垃圾)。

【垃圾分类讲话稿】相关文章:

垃圾分类计划05-23

《垃圾分类》教案02-06

垃圾分类总结01-29

垃圾分类的总结05-01

垃圾分类教案07-29

垃圾分类口号03-23

给垃圾分类教案01-09

垃圾分类活动总结04-08

垃圾分类的活动方案04-05

《垃圾分类》大班教案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