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评估动员大会讲话稿

评估动员大会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20:27:28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评估动员大会讲话稿

同志们:

评估动员大会讲话稿

今天召开这次会议,主要是安排部署省旅游局对我公司进行等级评估的工作,动员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为评估顺利通过做好准备,下面,我就这次问题,谈谈我的要求和看法。

一:充分认识到旅游区质量等级评估的意义

我们为什么要进行申报旅游区质量等级评估?首先是为了促进实现我市旅游业大发展的需要,近几年来,,市政府把旅游业经济作为支柱产业来抓,使我市旅游业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是我们身边旅游业发达的兄弟县市,特别是同全国旅游业发达的城市相比,差距太大,我们的旅游资源虽然比较丰富,但是没有旅游精品,但是缺乏“高档次”的旅游区景点,这个“档次”就是以等级来衡量的,这次,我们请省旅游局来对我公司旅游景点进行质量评估,就是要提升我们旅游区景点的“档次”这是旅游业发展的必然,更是我市旅游业发展战略的需要,其次,进行等级评估是提高梵净山旅游公司对外的知名度,打造铜仁市梵净山旅游公司品牌的需要,质量等级是形象,是品牌,是信誉,是扩大客源的基础,是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手段,如果我公司此次顺利完成评估,那么我公司将成为铜仁市第一个等级旅游区的风景区,必将对我市旅游业起巨大地推进作用。

二:评定时间和检查内容

这次等级质量评估已在《实施方案》中作了具体部署,但是我还想再这里着重强调下,梵净山作为此次评估的主要对象,一定要高度重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不要简单化、被动的应付检查,一定要严格的按照《旅游区质量等级评定标准》和市旅游局初审的整改意见,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落实,如:级旅游区内的标志一定要按照中外文的标准,一定要规范、准确、醒目、符合相应的国家标准,旅游路口要有中英文游览导游图,标志牌,旅游景点介绍,我们的导游人员(讲解员)不但要持证上岗,而且普通话要达标,其文化程度应在高中水平以上,其中大专程度以上应不少于总人数的四分之二,导游词是否生动、标准、科学,所设医务室是否齐备游客常备药品,配备的义务专职人员是否具备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公共场所是否已经达到国家卫生检测的标准,旅游厕所标志是否醒目,符合国家标准,数量是否足够,所有厕所要求具备冲水、盥洗,通风设备或使用免水冲生态生态厕所,厕所鞭笞清洁,无污垢,无堵塞,室内整洁,无异味,干净,明亮,要专门配有残疾人厕位设施,通讯设施是否标准、醒目,并且具备国际、国内直拨功能,旅游购物场所,要明码标价,无价格欺诈行为,高级管-理-员要大专以上文化水平,级旅游区要求年接待旅游人次万人以上,其具备材料,要让检查者一目了然,景区内要悬挂彩旗盒横幅,营造好宣传气氛,以上所讲的是《标准》中的一部分,很多都还没有涉及到,我就不一一强调了,希望大家振作精神,本着负责的态度,善始善终的完成梵净山旅游公司此次的等级评估。

三:要高度注重本次评估的安全问题

旅游安全分三个层面:一是交通安全。交通安全又分两个层面,一个是道路的安全设施、防撞墙、防护墩、防护栏等;再一个是行车安全,要高度重视车况和司乘人员的素质。二是地质安全。如滑坡,危石、山洪等都要考虑到。有很多很好的景点,但是它没有旅游容量,人去不了多少,如出现灾害性天气人无法疏散出来。我们在设计的过程中都要有充分的考虑,在评估的过程中充分注重这些因素,不要顾头不顾尾。第三个层面的安全就是景点设施设计的合理性。栏杆的高矮、坚硬度等都要符合标准。这些安全设施的设计在旅游产业发展的初期就要高度重视。否则,一有小问题就将会我公司本次评估造成负面影响。

同志们,这次创a工作的任务已经很明确,我们将在未来的几天内、12月初接受省旅游局组织的aaa级旅游景区验收。下一步关键是抓进度、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把景区创a作为这几天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克服困难,合力攻坚,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创a工作任务,为实现创建湖北旅游强县、大别山生态旅游名县的目标,促进我县旅游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创建aaa级旅游景区目标顺利实施

首先要加强组织领导。创建aaa级旅游区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也是一项复杂的社会工程,有关部门和单位都会把我公司的此次评估创建aaa级旅游景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当前,创建aaa级旅游景区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市旅游开发建设管委会具体负责创建aaa级旅游景区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落实工作。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挂帅,成立专班,落实任务。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旅游部门要为政府当好参谋,认真搞好创a工作的日常业务监督。从现在起,景区建设项目一定要符合规划要求,所有办证必须经旅游管委会同意后,方能办理。

其次要搞好宣传发动。宣传部门要去联系各新闻单位请他们配合帮忙这次创a活动,全面开展景区创a宣传报道。还要联系市电视台、电台要开辟创a专栏,进行督办,全程搞好宣传报道,为创建aaa级旅游景区验收拍摄一部高质量的专题片。要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创建aaa级旅游区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要在公司上下上下形成浓厚、热烈的氛围,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创a意识。要跟踪报道创a活动的情况,对在创a活动中成效显著的部门和个人,要大张旗鼓地宣传表扬,我公司要组织在旅游旺季定期开展“送戏到景区”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县文联会帮助景区完善公共信息资料,发挥马民权等人的作用,创作好的作品,宣传推介。   第三要开展景区对手赛活动。这次会议之后,景区要召开创a部署会,要细化创a方案,落实责任到人,日程安排到天,与市旅游局等部门多沟通,一定要在创a上实现突破。这次创a工作是硬任务、硬目标、硬要求,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作用。将来要对景区的关系、地位进行理顺,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我公司创建国家3a级景区是局党组年初提出来的新的工作思路,是顺应全省旅游发展形势的客观需要,是实施我市“旅游名市”战略、巩固我市旅游在全市的龙头地位和全省先进位次的迫切需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公司必须树立强烈的危机感,增强紧迫感,加快推进创建工作。要通过3a景区的创建,完善旅游功能和市场功能,打造属于我公司的文化品牌,规范管理档次,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叫响、市政府提出的“朝歌古城”品牌,形成我市旅游以梵净山为支撑的金丝猴文化、以九龙洞为支撑的溶洞为支撑的古夜郎文化的“三大文化主线”,从而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政治效益

五: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组织协调

这次质量等级评估的成败,关键是看我们大家对这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重视程度,不要把梵净山旅游公司创级旅游区当做是单纯的景区点或旅游局的事,这实际是关系到我们整个铜仁旅游业发展的大事,我们能否搭上旅游业迈上规范发展的快车道德机遇,为此,市政府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和协调质量等级评估的准备工作,责任分工在(实施方案)已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各部门一定要高度负责和配合,发扬密切合作的精神,认真,积极,深入的开展各项工作,不得推诿扯皮,工作中,谁出了问题,谁负责,哪个环节出了纰漏,我们就打谁的板子,绝不心慈手软。

同志们,之前我们已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现在已经到了冲刺阶段,要求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加强工作力度,团结协作,确保铜仁市梵净山旅游公司等级评估取得圆满成功

【评估动员大会讲话稿】相关文章:

绩效评估与考核05-20

评估报告范文05-10

什么是绩效评估03-20

员工培训效果评估05-19

消防演练评估总结05-14

学风建设评估总结05-18

展会效果的评估方法06-08

广告效果评估方法05-26

招聘效果评估的意义04-19

风险评估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