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团委书记秋季讲话稿

团委书记秋季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22:07:52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团委书记秋季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团委书记秋季讲话稿

又开学了,我们满怀希望迎来了新的学期;我们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和对新学期的向往,又走到一起来了。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仪式,在此,我祝愿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成!我代表学校党支部、校团委,向全校的广大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

什么是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称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起到了先锋,桥梁,突击队的作用. 南乡镇第三初级中学团委在共青团县团委的领导下,与于2012年五月正式成立,校团委下属有团支部、学生会、校园广播站。

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它同广大团员青年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我校团支部由各班的团员组成。团员,要求共青团员有先锋模范作用,在青年学生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实践中锻炼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如果你爱国爱党,爱校爱家,如果你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如果你拥有远大的理想,并为理想的实现而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如果你想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活动,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欢迎你加入共青团,成为一名团员,履行团员的义务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要具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勤奋工作的态度,关心同学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切实为同学,为班级服务。要具有“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作风,虚心向他人学习,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顾全大局,诚实谦虚,在青年中起到表率作用。

学生会,是现在学校中的组织结构之一,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自觉接受学生会的领导、督促和检查,积极支持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如果你想调动自己的工作积极性,想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欢迎你参加我们三中学生会大家庭。

校园广播,播出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校园新闻、好人好事、优秀作文、心语心愿,讲经典、讲故事。真正成为学生接受思想教育的阵地和扩大视野的窗口。是在丰富校园生活、普及教育知识、加强沟通联系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广播员、记者、通讯员,也欢迎您参加到我们青春校园广播。

校团委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为丰富我校学生生活、学习,给予同学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适时地开展传统节日、纪念日开展大型活动,如“五四”青年节、十一国庆节等,唱

讲读传活动,如“历史的选择”演讲比赛、”经典诵读”,因地制宜的开展活动,校园书画比赛,送温暖活动等。

学校团委的服务工作总体要求是:主动、热情、快办、办好。准确定位,增强服务意识服务全校团员青年学习成材的需求,服务全校团员青年升学的需求,服务全校团员青年的

精神文化需求。加强团委会、学生会和广播站站形象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他们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时俱进,增强创新意识团委工作应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努力走在全校创新的前列。力争在本职岗位上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同心同德,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全校中心任务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育人职能,积极配合教育教学工作。

严于律己,增强效率意识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及时准确处理日常工作,努力提高办事效率,不拖拉、不推诿。科学发展,努力营造求真务实的风气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校共青团工作要贯穿求真务实的精神。工作目标要切实,工作作风要务实,工作过程要扎实,工作态度要踏实,工作结果要落实。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团委书记秋季讲话稿】相关文章:

团委书记的述职报告03-31

团委书记岗位职责07-17

团委书记辞呈报告05-18

团委书记 辞职报告04-17

中学团委书记岗位职责05-06

乡镇团委书记任职表态发言05-16

团委书记三严三实05-07

校团委书记辞职报告04-18

辞职团委书记申请书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