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乡镇妇联换届讲话稿

乡镇妇联换届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23:13:10 讲话稿 我要投稿

乡镇妇联换届讲话稿

同志们:

乡镇妇联换届讲话稿

在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闭幕之际, 今天,我县召开第十

一届妇联换届选举大会,是非常有意义的!(首先,我代表、县政府对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县广大妇女姐妹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妇女儿童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这个充满喜庆的日子,我主要想讲讲三方面的内容,一个是肯定和欣赏,第二就是希望和期待,另一个是共商和要求!

一、肯定成绩、欣赏美丽

在过去五年中,我县妇女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组织活动、帮扶结对、“巾帼建功”等多项努力,全县妇女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家庭等领域中享有更加广泛的权利,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及决策的程度不断提高,妇女就业得到平等对待,劳动权益受到保护,妇女儿童受教育的程度不断提升,妇女卫生健康状况不断改善,妇女人身权利和在婚姻家庭中的权益得到进一步保护,妇女儿童生存和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世界因其女性性别的存在而更有意义。有一位名人说过:世界因为有了女人而欢快,因为有了女人而延续,因为有了女人才有了更多的爱。女性还通过美丽和爱心来展示着是她那无与伦比的魅力。在工作上,作为“半边天”的广大妇女同志都能够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围绕发展,创新创业,积极参与经济建设,以实际行动为魅力信阳建设添功建业。

二、展现魅力、满心期许

王铁书记曾经讲到,女性要有自信心、有自豪感,心中常驻芳华,要做魅力女人,为魅力信阳添彩。在家庭和睦上,女性是家庭的“轴心”,在维系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广大妇女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围绕建设魅力家庭,积极开展平安家庭、廉洁家庭、学习型家庭、节约型家庭等创建活动,努力构建魅力家庭。在社区建设上,广大妇女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投身于社区管理和社区建设,努力营造平等友爱、团结互助、平安和-谐的社区氛围。同时,要积极参与“我为信阳添魅力”、“巾帼建功”等活动,通过敬业奉献、技术竞赛等不同形式,展示新时期信阳女性的风采和魅力。在试验区建设上,

各级妇联也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宣传建设新农村的重要意义、党的有关方针政策,努力培养农村妇女的自强精神和创新精神,唤醒农村妇女的发展意识和主体意识,使她们敢于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参与竞争。要及时发现、培养、宣传各类先进妇女典型,宣传妇女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作用,激励和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主动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积极发展农村经济,弘扬文明风尚,使新农村建设的过程成为广大妇女自我提高、自我追求、自我奉献的过程。希望广大妇女同志能争做魅力女性,在建设魅力信阳上建功立业。

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离不开女性的参与和支持。建设魅力信阳,就必须更加尊重女性,更加关爱女性,给予女性更多的发展机会,推动妇女对经济社会事务的广泛参与。一要为妇女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我们各级党委和政府,从政策和行政的层面,切实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为她们参与社会的各项建设事业提供一个与男子平等竞争的舞台。要落实好中央、省和市里已有的政策规定,要提高就学、就业、福利、养老等方面措施的实在性。要通过不懈地努力,为妇女营造一个平等、宽松的发展环境。二要全面履行妇联工作职能,为妇女发展提供坚实的平台。三要为广大妇女争先创优提供竞技的擂台。要在广大妇女中开展 “魅力女性”、“十大女杰”、“优秀母亲” 以及“魅力家庭”等评比活动,激发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的激-情;要支持妇联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在不同岗位大显身手、建功立业。要把培养选拔女干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通过压担子、挂职锻炼、轮岗交流等办法,把符合条件的优秀女干部大胆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领导干部公选中要通过适当加分等措施,让女干部脱颖而出。利用妇联女干部系统,在全县干部选拔时创建妇联推荐机制,加大妇联推荐资格。进一步做好妇联系统干部的培养、交流工作,优化妇联干部队伍结构,把各级妇联建设成为聚集各类优秀女性人才和培养输送优秀女干部的重要基地。

三、加强认识、提高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县妇联组织换届是我县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妇联的换届工作,对于巩固和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妇联组织对妇女群众的引领、凝聚、服务能力,对于推进妇女工作的发展,推进“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的换届工作与往年相比,

有很多的有利因素:发展环境更好、人员配备要求更高、妇联组织所承担的任务更重。因此必须发挥妇联组织的能动作用,使妇女工作广覆盖、深渗透,促进妇女工作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二是突出重点,切实做好乡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这次乡镇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政策性强。为此,各乡镇妇联要根据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立足早谋划、早行动、及时向党委汇报,抓住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任务,把握重点环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按章规范进行,高度重视妇女代表的酝酿产生工作,切实选配好新一届妇联班子。 三是加强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按时圆满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要及时向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得到党委的重视和支持,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换届选举中要进一步加强纪律监督,做好换届选举后有关工作。 同志们,做好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是我县当前重点工作,各乡镇一定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切实把妇联组织换届作为加强妇联组织建设,推动培养选拔女干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作风,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同志们,妇女事业的发展水平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尺度。让我们共同努力,促进妇女事业的进步和发展。我们也相信,我县广大妇女一定能与全县人民一道,站在时代的前列迎接各种挑战,充满信心地在各自的岗位上推动全县经济建设,在新一轮创业中展现巾帼英雄的风采。

【乡镇妇联换届讲话稿】相关文章:

乡镇妇联换届会讲话稿04-28

乡镇妇联工作总结05-11

乡镇妇联述职述廉报告05-06

乡镇妇联主席履职总结05-19

乡镇妇联春风行动总结05-20

乡镇人大换届考察报告03-20

妇联换届 讲话稿04-28

乡镇三八节妇联活动方案03-28

2017乡镇妇联工作计划_2017妇联年度工作计划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