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校长民族团结讲话稿

校长民族团结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23:41:31 讲话稿 我要投稿

校长民族团结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校长民族团结讲话稿

今天,我们召开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动员会,对我校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学校已经下发了实施方案,为认真做好今年的民族团结活动各阶段、各环节工作,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和保证。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把民族团结作为稳定全局的大事来抓,坚持不懈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重视双语教育教学的发展,大力培育和宣传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全校师生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谅解,民族团结取得显著成就。

全体教职工一定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要以学习为重点,抓好民族团结教育这个基础。以班级、处室(教研组)、为单位,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党的民族政策。把加强民族团结、树立和弘扬爱国主义的学习教育工作贯穿整个教育活动的始终。

要以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在做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通过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在师生、家长中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突出师生人人参与,办实事、办好事,结合对口帮扶、扶贫帮困、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广泛开展各民族之间的互助合作。

三、精心组织,统筹兼顾,落实责任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的领导,结合学校实际,成立了民族团结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按照活动方案,层层分解,落实到人,确保整个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要充分发挥少先队、团队、党员队伍的作用,以点带面,带动全体师生思想上形成共识、行动上形成合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老师们、同学们,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让我们携起手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巩固和发展我校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进一步凝聚各族师生的力量,为建设更加文明、和-谐的一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民族团结讲话稿】相关文章:

校长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材料05-19

民族团结剖析材料05-19

民族团结先进材料05-19

民族团结标兵材料05-19

民族团结活动方案05-19

小学民族团结方案05-19

民族团结教育方案05-19

学校民族团结方案05-19

民族团结宣讲方案05-19

2016民族团结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