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学生乘校车安全讲话稿

学生乘校车安全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23:55:05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乘校车安全讲话稿

同学们:大家好。

学生乘校车安全讲话稿

近年来,随着教育事业不断发展,中小学、幼儿园的接送车辆也随着大量增加,与之有关的各类安全事故也明显增多。据报道,2011年11月16日,甘肃正宁的校车事故导致19名学童遇难,多人受伤;2011年12月12日下午,江苏丰县首羡镇中心小学校车又发生侧翻事故,遇难学生人数多达15名,8人受伤,这些事故教训极其惨痛,令人担忧。随着天气越来越寒冷,雨雪天气越来越多,安全乘车更加重要。

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为了同学们的安全和家庭的幸福,特提醒同学们做好以下工作:

1、请同学们告诉家长,坚决禁止家长捎带别人的孩子;同时注意自己也只乘坐自己家长的车辆,不随便搭乘别人的车辆。

2、严禁乘坐无牌、无证、不具备接送能力的车辆和超载车辆。

3、坚决拒绝乘坐三轮车或拖拉机等上学、下学。

4、假如你家离学校不远,建议步行上学、下学。

5、要注意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②不在道路和车内打闹③严禁在车辆行驶身体探出车外④在车子停稳后再上下车。

5、发现有不合格的车辆接送学生,请及时告知学校。

另外,还要注意,有个别同学进校门后不注意靠右行走,不要走在路的中央;放学出校门后,仍有个别同学不靠右行,在马路上乱跑现象时有发生,请同学们以后要注意,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现在学校已经做了安排,对同学们乘坐的车辆进行检查,对于不听劝告,随便乘坐他人车辆或家长随便捎带他人的,学校将作出严肃处理。

最后祝愿同学们乘车安全,健康快乐,谢谢大家。

2011.12.21              

【学生乘校车安全讲话稿】相关文章:

乘校车安全教案12-04

乘校车的安全教案12-05

幼儿乘校车安全教案12-19

乘校车的安全教案7篇03-01

校车安全教案03-04

校车安全管理总结05-04

关于校车安全的教案11-25

乘坐校车的安全教案11-26

乘坐校车安全教案11-26

大班校车安全教案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