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学校防溺水安全讲话稿

学校防溺水安全讲话稿

时间:2022-04-29 00:56:07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防溺水安全讲话稿

老师、同学们: 

学校防溺水安全讲话稿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溺水是游泳或掉入水坑、水井等常见的意外事故.一般发生溺水的地点:游泳池、水库、水坑、池塘、河流、海边等场所。夏天是溺水事故的多发季节,每年夏天都有溺水身亡事故发生。在溺水者当中,有不会游泳的,也有一些会游泳、甚至是水性好的人。 

2015年5月11日、12日两天,广东、湖南、海南、四川四省五地共有19名中小学生溺水身亡,令人十分痛心。 

现在正是天气炎热季节,暑期也即将来临,防溺水伤亡必须要引起每个家庭、学校和所有学生的高度重视。在此学校再次强调要求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1、不要单独或擅自与同学去游泳,要和大人结伴同行;

2、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3、不要到海、江、河、湖、塘等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游泳前先要了解水下环境;

4、不要马上下水,应先做准备活动,适应水温,以防止抽筋。

同学们,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一旦遇到有人落水,我们在营救时应该怎么办呢?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因为一旦被落水者抓住将十分危险。在水中与落水者纠缠不但会消耗救助者的大量体力,有时甚至会导致救助者体力耗尽最终丧命。所以,发现有人落水,最正确的做法应立即大声呼救,寻求大人的帮助。同时,可以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抛给落水者。 

同学们:生命高于一切,你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与希望,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 

谢谢大家! 

高桥中学德育处、团委

2015年5月17日

【学校防溺水安全讲话稿】相关文章:

学校防溺水安全教案12-05

学校防溺水安全总结03-23

学校防溺水安全应急预案03-09

学校防溺水安全活动总结12-19

学校防溺水安全活动方案04-09

学校防溺水安全教案2篇04-07

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总结11-16

学校防溺水安全教案3篇01-24

防溺水安全通知03-13

防溺水的安全教案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