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学校科技节闭幕讲话稿

学校科技节闭幕讲话稿

时间:2022-04-29 01:01:11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科技节闭幕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学校科技节闭幕讲话稿

早上好!

第二届校园科技节已在同学们收获的喜悦中降下了帷幕。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组织和参与本届科技节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衷心地祝贺在科技节中获奖的同学——因为你们收获了成功!我也衷心地祝贺参与科技节活动,但没有获奖的同学——因为你们获得了追求真知的过程,展示了自己的才华!我更要衷心地感谢组织、参与科技节活动的所有老师——因为你们的付出,你们的辛勤劳动,让同学们得到了体验,收获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经过精心策划,本届科技节,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和激-情参与,实现了“人人都来参与,人人都有收获”的预定目标。本届科技节历时一个月,设立了科幻画、创意制作、小发明、小论文静态作品类;越长越好(撕纸条)赛 、纸飞机比远赛、降落伞留空赛、越远越好(滚纸环)赛、“天鹰”手掷模型飞机比远赛、框架结构承重赛等现场竞赛类计9个大项目,19个小项,共有57名同学获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教育性、科学性、娱乐性于一体,全面展示了同学们的才能和学校科普教育的成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各种活动形式纷纷亮相,你方唱罢我登场,为校园增添了无穷的魅力和活力!

本届科技节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大舞台。通过科技节活动,涌现出一大批科技活动积极分子,表现出较高的科技素养、创新能力和水平。我们确信:我们梁徐中心小学人才济济,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

虽然科技节的时间是短暂的,以至于同学们还有许多设想来不及实现。但是,科技节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无限的空间,我们积极参加、勇于探索。它留给同学们的记忆和影响将是深刻和长远的。希望同学们发扬科技节中表现出的优秀品质,保持发扬已取得的优异成绩,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积极地展示到日常的课堂学习当中。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梁徐中心小学正以年轻的姿态、年轻的步伐追赶时代的列车。我们相信,梁徐中心小学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此时——第三届科技节!希望更多的同学做好更充分的准备,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更自信、更大胆地展示自我!

谢谢大家!

小学第技节闭幕式致辞2016-03-15 8:59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下午好!

首先,非常高兴地向大家介绍出席我校科技节闭幕式的嘉宾,他们是嘉定区教育局艺教科副科长许海蓉老师、嘉定区科委张-小-平科长、嘉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刘海蓉老师、嘉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赵卫忠、外冈镇教委常务副主任沈洁、嘉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研部葛英姿主任、嘉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一部王峰部长、嘉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二部褚建华部长。今天受邀莅临的还有外冈中学、外冈小学、清水路小学、安亭小学、紫荆小学的科技总辅导员,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各位领导、专家,同学们、老师们:虽然进入了初冬,室外已有几分寒意,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喜气洋洋、心情愉悦,因为我们迎来了望新小学第十八届科技节的圆满闭幕,也迎来收获。

本届科技节是我校被评为“上海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后的第一个科技节,学校对科技节的每项活动进行了精心地策划、认真地准备。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和激-情参与,实现了“人人都来参与、人人都有收获”的预定目标。本届科技节紧扣“低碳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开展了科技创新活动方案、低碳模型设计、电子科技报、一级橡筋飞机模型、纸飞机模型、机器人拔河、纸张叠高、纸绳拖重、科技幻想画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集教育性、科学性、娱乐性于一体,全面展示了同学们的才能和学校科普教育的成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在此,向在科技节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的老师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各位同学们、老师们:我们学校具有重视科技教育的传统,自第十七届科技节以来的一年里,我们学校的学生就获得了第23届“上航杯”上海市青少年航空模型火箭模型比赛一等奖、 “上航杯”上海市青少年航空模型比赛(团体)第四名、第一届上海市模型节电动飞机比赛一等奖、“南翔小学杯”第十四届上海市青少年创造发明设计竞赛一等奖、第25届英特尔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第2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等二十九项市级奖;吴佳晔同学被授于嘉定区青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吴佳晔、王新宇同学被评为嘉定区第八届明日科技之星、查晨安同学被评为嘉定区第八届明日科技希望之星称号。学校也获得了第25届英特尔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奖、上海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嘉定区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嘉定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程学校、嘉定区科技教育品牌阵地等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每个望小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与教育局、嘉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

各位同学们、老师们:我们正处于一个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在享受前人给予的科学文明的同时,油然而生无限感慨,无限幻想、无限追求。我们应该不断在人类的智慧宝库中吸取营养、丰富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培养勇于幻想、勇于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只有有了创新精神的支撑,才能展开想象的双翼,产生智慧的灵感,迸发创造的火花。

同学们、老师们: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而过,本届科技节就要落下帷幕,但我相信活动中那数不胜数的精彩瞬间,一定还会萦绕在同学们的脑海,幸福和自豪感也一定在你们心中慢慢升腾。我们一起期待着明年科技节的早日来到!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望新小学,对前来参加今天活动的嘉宾表示衷心地感谢!

谢谢大家!

科技节闭幕式致辞2016-03-15 13:48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物电学院为期一个月的科技文化节已接近尾声。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对本届科技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和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科技文化建设的领导、嘉宾,以及在本次活动中付出辛勤汗水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的开展,对引领校园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强化技能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科技文化节是物电学院的品牌特色活动,也是我校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科技文化节设计出了许多实用性强的科技作品,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活动培养了大学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的品质,对于促进大学生崇尚科学、认识科学、了解科学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同时也展示了物电学院广大学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节即将圆满落下帷幕,但同学们对科学的探索却不应该随着科技节的闭幕而停止前进的脚步,科学领域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着。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物电学子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优良品质,再接再厉,在科技创新领域撑起一片天,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诠释一名西华师大学子的强劲实力。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物电学院将以你们为荣,师大将以你们为傲!

最后,我希望科技文化节在同学们的努力下越办越好,越来越出色!谢谢大家!

学校科技节闭幕讲话稿2016-03-15 19:40 | #4楼

赵雨槐同学在首届科技节闭幕式上的发言 东营市第二中学#e#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二、三班的赵雨槐。今天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我倍感荣幸。   

从学校首届科技节开幕一直到今天的闭幕,我和我的科技创新社成员以及所有参赛的同学共同经历了七大项比赛活动。在整个活动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期望和付出的辛苦,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对我们二中学生的希望和不放弃。在此,我想代表所有学生对你们道一声:老师,您们辛苦了!

参加科技节活动让我们获得的不仅仅是荣誉和成就,更重要的是这个过程对我们的锻炼。在比赛过程中我们才发现要解决动手实践的问题单靠我们现有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要通过图书馆、互联网等多种渠道去查阅资料;要去向老师请教,这大大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个团队都要齐心协力,相互支持,相互协作,才能积极地去完成任务。在这个过程中既锻炼了我们的思维能力,学习能力,又锻炼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组织能力及交际能力等,科技节让我们的课余生活变得充实有趣。 

今天市二中科技创新社正式成立了,我有幸被选为科技创新社的社长,深感自己责任的重大。在首届科技节活动中我们的工作刚刚起步,以后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第一,进一步明确各社团成员的职责,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第二,做好老师的助手,加大科技宣传与指导作用。第三,努力学习,处处起到带头作用,为学校科技活动服务。第四,确立社团的宗旨,想方设法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开展科技活动,提供展示自我的空间和平台,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创新进取的科学素养。相信我们会在今后的日子更加努力让科技创新社团成长起来,不辜负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青春是我们的,未来也是我们的,希望我们以此次科技节为契机,张扬青春的翅膀,放飞青春的梦想,成功踏上理想的彼岸!

在学校第六届科技节闭幕式的讲话2016-03-15 14:57 | #5楼

尊敬的各位嘉宾、老师、同学们:

2015是惊天动地的一年,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战雪灾,抗地震;2015是展示成功的一年,科技奥运,神七飞天。2015是中大附中再创辉煌的一年,中考优秀率、平均分均列海珠区第一名,初中毕业班工作再次高分夺得海珠区一等奖;高中毕业班工作再获广州市二等奖;海珠区教育局高中毕业班工作评估列6个项目,我校6项全部获奖。

2015年,我校科技教育特色更加凸现,学校评为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州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07学年中央电视台“异想天开”栏目摄制组在我校拍摄的科技节目“冬天的精灵”,在中央电视台多次播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继我校“电脑机器人”评为广州市科技教育特色项目后,“电脑作品制作”再次评为广州市科技教育特色项目;科技大使活动“广州石质文物风化状况研究及其保护对策”获广州市科技局经费奖励。2015年学生参加全国中小学电脑作品制作活动,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奖6项;参加全国第二届地球小博士科技大赛活动,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参加广东省科技创新大赛活动,获省级奖2项、市级奖5项;廖康博、徐嘉瑞2名同学因科技竞赛获奖保送上海财经大学、长安大学。

2015年,我校第六届科技节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创新智慧与才能的舞台,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精神营养和更强的内在动力。本届科技节历时6个月,以“感受科技魅力,培养创新思维”为主题,通过“宣传动员,营造氛围”、“科普系列,深入校园”、“科技活动,探究体验”、“汇演互动,展示风采” 四个阶段,学校精心组织了丹霞山科技考察、“变废为宝”手工制作、生活中的奇思妙想、“水火箭”竞赛、趣味化学实验等16项较高科技含量的大型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体验,培养和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得到了升华。

同学们热情参与,涌现出了一大批科技活动积极分子,表现出较高的科技素养、创新水平。据统计,本届科技节动手类的活动中,参加人数达894人次,获奖667人次,其中制作类和竞赛类获奖429人;22名同学评为“科技节小标兵”,曾炬明、王元昊等6位同学每人获奖6项以上;全校7个班级获“科技活动先进班级”,其中高一(4)班,全班41位同学,有32人参与活动,提交作品51件,获奖作品40件,为全校之最。

同学们,科学离不开想象,科学离不开创造。居里夫人曾立志要把人生变成科学的梦,然后再把梦变成现实。今天,越来越多的新科技被应用到实际中,薄如纸张的电视机、让人看不到的隐身衣、时尚环保的电动跑车……,科技创造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个又一个的惊喜。今天,我校第六届科技节即将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把在科技节中所表现出的创新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继续在科学的殿堂里自由地飞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展示靓丽的人生风采。

我们要特别感谢重中大的彭少麟教授、陈晓翔教授、广州大学黄均縨教授、广东地质调查院的刘金山高工受聘担任我校科技活动顾问。

最后,祝愿中大附中第六届科技节圆满成功!预祝全体嘉宾、全体师生元旦快乐,新的一年,我们将满怀激-情,开创中大附中新的篇章!

2015年12月30日

校园科技节闭幕讲话稿2016-03-15 22:43 | #6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年一度的科技节,本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科学修养,展示学生聪明才智,培养学生动手能力为目的,举行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首先,请让我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的领导以及辛勤付出的各位班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在本次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届科技节从九月开始,历时近两个多月。各项活动和比赛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内容涵盖方方面面。包括科普知识竞赛,小论文、小发明和小制作知识讲座和人人参与比赛,七巧板和美化板辅导等各项活动。

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在科学素养、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技兴趣和创造能力等方面都有所提高。充分展示了聪明才智,受到了科学技术的熏陶,增长了智慧和才干,懂得了发散思维、形象思维、观察能力、研究能力、动手能力对现代人才的重要性。

亲爱的同学们,微笑小学部第十四届科技节即将落下帷幕,但通往科技创新的大门永远都为你们敞开着。我真心地希望从实验学校走出去的学生个个都是最棒的,长大后人人都是社会各条战线的精英。

【学校科技节闭幕讲话稿】相关文章:

学校科技节总结11-02

科技节闭幕式上的讲话稿11-07

中学校运会闭幕词12-09

学校运动会的闭幕词05-07

学校运动会的闭幕词05-16

学校运动会闭幕词10-22

2021学校运动会闭幕词12-01

精彩学校运动会闭幕词01-30

学校春季运动会闭幕词03-07

学校春季运动会闭幕词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