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优秀毕业生讲话稿

优秀毕业生讲话稿

时间:2022-04-29 03:03:09 讲话稿 我要投稿

优秀毕业生讲话稿

同学们:大家好!

优秀毕业生讲话稿

首先,老师来介绍我们的学校,你们在观音小学已经度过了五年的时间,这五年来,我们学校与你们一同成长,获得了很多项荣誉,你们应该觉得在这样的学校读书引以为豪,感到骄傲。今年是你们在学校的最后一个年头,在这关键的时刻,要拿出新的学习精神,要比以前做得更好。我们知道六年级两期应该是人生中关键的一步吧!那么,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应当怎么做呢?老师今天在这召开会议,

一是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崇高理想;

二是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以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家长、社会汇报;

三是规范学生行为,顺利完成小学学段的学业。

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广泛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树立崇高的理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打球、唱歌、读书、写作等等,大家都很好理解,针对什么是人生的理想,很多同学小时候经常说我长大了要当解放军,数学家、科学家、医生、老师、艺术家等的想法,其实这就是你的人生理想,有了人生的理想,同学们的学习就有了奋斗目标,就有了精神动力。同学们的生活就会循序渐进、有条不紊,一步一个脚印的朝前走,直达目标。打个比方就像我们要到哪里去有一个目标一个方向,但是,在这条路上可能一帆风顺,也可能遇到刮风、下雨、堵车等情况阻碍你的前进,但是,只要你坚定信念,一定会到达目的地的。然而,如果没有人生的理想,就像一艘没有航标的轮船,在大海航行中就会迷失方向;也就像一只没有听觉的蝙蝠,它不能傲游太空。

闻一多先生说得好: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我们在朝气蓬勃的少年时期,从小就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为21世纪的新中国服务。树立了崇高的理想后,不会马上就实现的,他需要分解成几个小目标,一步一步的去实现,小学阶段就是实现理想的第一步。

二、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1、保证学习时间

这就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安排的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上课积极开动脑筋,“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同时,做事不拖拉,从小就要养成做事雷厉风行的良好习惯,今天的事决不留到明天。

2、调整好精神状态,不能散漫对待学习

保 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第二天才会有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待学习。同时,更要积极的调动学习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用军人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今天的耕耘便是明天的收获;一份付出就会有一份回报。另外,就是自己的主观学习意识要强,现代社会竞争激烈,你们不努力,就会被社会淘汰。我想谁也不愿意被优胜劣汰的现时代竞争的社会所抛弃,那么,就必须靠自己今天去努力争取。

3、配合各科教师,认真学好每一科

我们六年级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有多年教学经验,理论和教学水平都是非常突出的。老师40分钟上课的内容都是精华。如果你们上课认真听课了,会收到事半功倍效果,会胜过你们课后花很多时间去做许多题的。相反就会事倍功半。上课认真听课很重要,老师留的作业也要保质保量的完成。因为老师布置的作业是根据教材和你们的实际,有他的训练目的和意义。

4、学会改进学习方法

作为一名学生,提高学习成绩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认真学习的前提下,学会改进学习方法。为此就必须经常反思自己的学习。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搞好学习的重要保证,成绩好的同学大多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因此,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对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学习基础,良好学习习惯的形成必须适合自己的情况,真正有利于自己的学习成绩,你们现在每一个人都有固定的学习方法,但是我们可以借鉴别人的优秀成果,优化自己的方法,真正找到属于自己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三、正确认识学习中的困难

1、有的同学意识到,自己和同学同时背一篇课文自己要较长时间,别人只用较短时间,感觉自己和同学相比有一定的差距,在学习上就会尚失信心。在这一点上,请大家不要灰心,我们可以用后天的勤奋来弥补先天的劣势,要学会“笨鸟先飞”。

2、学习要有恒心与毅力 “悬梁锥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充分体现了学习成绩的取得不是容易的。有一首歌写得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随便便成功……靠侥幸取得的成绩只会是昙花一现。

四、构建和-谐班集体,做文明守纪的好学生。

在学校里学习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在这临近毕业的时候,我们同学要给母校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让全校的老师和同学都知道2011届毕业的同学个个都是讲文明、懂礼仪,遵守纪律,爱护公物,尊敬师长、行为规范的好学生。

虽然是同班同学,大家来自各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家庭,每一个同学都有自己的性格。我们同学六年要相信缘份,有缘,才会有机会生活在同一个集体,有幸,才能在一起合作学习,所以,老师要求在临近毕业的时候要给自己班的同学留下深刻的良好印象,要相互尊重、团结友爱、互相支持,共同进步。要把你母校优良的校风带到中学去,把母校优良的传统发扬光大,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天你们长大了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学校因为有你们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2015年优秀毕业生发言稿2016-03-16 10:29 | #2楼

尊敬的领导、老师大家好:

我叫姚继燕,是96级幼师班的毕业生,现在在**幼儿园工作,泰山幼儿园共有8所园,我在凤台园任园长。今天能回到学校参加这次分享活动,我感到很荣幸,感谢领导老师们给我这次机会。接到通知后,我也给自己做了一下简单的总结,今天我分享的题目是《梦想之旅》。

幼师这个职业,是我小时候的一个梦想,今天我实现了这个梦想。那时候的梦想也只是停留在幼儿教师的表面,看到幼儿教师能唱能跳的羡慕,所以我选择了幼师这个理想,从而来到了我们这所职专。

在这里3年的学习生活让我收获了很多,首先是整个学校的氛围,积极上进,专业性特别强。虽然我每项专业都不是特别突出,但是我喜欢学习幼师专业开设的每一门课程。

其次是我的老师们,班主任冯老师,是一位工作认真,做事严谨的人,对待学生总能一碗水端平,原则面前人人平等,这也培养了我们对学习的认真态度,从而影响了我们在今后工作当中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事团结互助的品质。其实一位班主任老师,就是这一个班里的领导,一个班级的学习氛围,会影响每位学生将来对工作、对生活的态度。其他专业老师,专业水平自然不在话下,老师们对学生没有严肃的教学,只有耐心的教育。就像我们现在要求我们的幼儿教师要和孩子交朋友,和家长交朋友一样,我感觉我和老师们的关系就和朋友一样。老师们不但给了我学习的机会,技能的提高,在现在的工作当中也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在这里我衷心的说一声:“老师谢谢你们!”

工作以后我带着老师们的教诲,带着自己的梦想,走进了泰山幼儿园,成了一名幼儿教师。还记得进入工作岗位前的应聘,填了一张表,你比别人的优势在哪,我毫不犹豫的写了“责任”二字,也许这就是我对学习后的总结,也许这是我对梦想的定位,也许这是我对幼儿教师这个职业的理解。这些年来,我一直把这两个字记在心中。带着这两个字,我成了一名幼儿教师,带着这两个字我认真工作。从早上接进第一个孩子,到下午送走最后一个孩子,我的精力都是高度集中的。每天安排孩子的日常生活、备课、准备教具、上课,每一个环节我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下午把每一个孩子交到家长手中,我都会和每一个家长交流每个孩子的情况。一开始当我听到同事们交流有的干了5个月,有的干了一年,有的干了几年,我好羡慕呀,觉得他们太厉害了,对我来说每一天都那么难熬,我什么时候能有那么长的工作经历。羡慕之余,还是要干好每一天的工作。

经过一年的幼儿教师工作,没有什么突出的成绩,但是我把每一个环节,都尽最大努力去做。也许是我工作比较全面,比较认真吧,第二年,泰山幼儿园开办了第一家分园,园长派我去当分园园长。连我自己都没想到。

到了一个新的工作岗位,说实话我的经验并不多。一开始还是属于把每件事情都去做好。还没有要主动去计划做一件事情的能力。毕竟是才毕业后的第二年,还是凭借在学校的学习和感悟在摸索着去做事情。每次遇到问题我首先想起来的是我的老师,向老师求助,老师们也都热心的给了我很多帮助。让我一步一步走向了成熟,让我从知识的学习转向了工作的实践中来,在这里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我能感受的到老师们也是在尽最大努力来帮我,因为我们园是新建园,招的新老师比较多,每次缺老师我都会给我的老师打电话,老师们也是想尽办法帮我。就是有时候学校毕业的学生,离校时间和我们幼儿园招新教师的时间有点错位,有时会有些麻烦。我在工作中也会去帮助其他同事,相当于是边学边教了,即当老师又当学生的感觉还是蛮好的。

我与幼儿园,与我的工作一起成长,由于我的认真工作,得到了家长的认可。记得有位孩子的奶奶,她说她是退休教师。他告诉我说:“你年龄太小,毕竟我当时才只有20岁,如果有家长为难你,你就找我,我帮你处理。”我很感动她对我工作的支持,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做的每件事都是为孩子着想,家长也不会无理取闹的。我一直坚信我行,我一定能把工作做好。有了老师和家长的帮助和支持我更加有信心干好我的这份工作。

在我们幼儿园也有很多我们职专毕业的学生。从我们学校毕业的学生特点是务实、勤劳、好学、专业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再加上我们老师的跟踪指导,同学们适应工作的能力很强。其实泰安各大幼儿园的骨干力量大部分来自我们的职专,这一点我很自豪。

工作之余我也没有忘记学习,函授大专、本科、北师大学前教育管理研究生班的学习让我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包括教师资格证、全国幼儿园园长资格证、育婴师证都陆续拿到。听说我们学校现在给学生提供考大专、和其他证书的机会我很羡慕。要是以前我们上学的时候也能考,就不用现在边工作边考试了。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毕业已经16年了,在这16年的工作中,我一直在努力,我在泰山幼儿园的长城园、市场园、凤台园先后任园长。在这16年的工作中老师们从来没有间断对我的帮助与指导,我也是有困难就找老师。老师们总是在我困难的时候给我帮助,我也是一直和很多老师都保持着联系。老师们为我们幼儿园输送了大量的高水平的幼儿教师,我们的幼儿园才得以壮大。感谢学校领导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老师们给我学习的指导,感谢老师对我工作的帮助与支持。

校庆毕业生代表讲话稿2016-03-16 15:47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校友、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母校82级畜牧兽医专业的毕业生,毕业至今已整整二十四年了。今日重回母校,感慨万千,眼前的一切,无不让我惊喜感动,为有这样一所充满希望的母校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欣慰。今天,我非常荣幸能代表所有母校的毕业生,在庆祝母校建校三十华诞之际,表示我们对老师的深深敬意和对母校发自肺腑的感激之情,并向亲爱的母校献上最诚挚的祝福,祝母校三十岁生日快乐!

母校的三十年,是辉煌的三十年,是人才辈出的三十年。母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了大批的优秀农牧人才,为本地区农牧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的校友们秉承了母校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活跃在全国的各行各业,勇于创新、勤奋实干、成就卓越。尤其是一大批校友在教育科研、政府机关、国企民企等单位担负了重要工作,成为学术大师、治国栋梁和兴业英才。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贡献,为母校争得了荣誉,给母校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在,我们虽然离开了校园,却永远怀念着那青春的年华和激-情燃烧的岁月。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师恩难忘,如山似海无穷期。中专时期是人生当中最重要的时期,尤其是我们这一代人,在当时能上农牧学校,那是一件多么荣耀的事情。母校的三年,老师们传授的知识技能伴随着我们的一生。母校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影响着我们的一生,永远铭记于心。正是母校的培养,才使我们广友有了今天的成就。

在这校庆的大喜日子里,我真诚的希望校友们在各条战线上继续做出更大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共享母校发展的喜悦,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我也深切的祝愿母校,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与时俱进,不断创造新的辉煌。衷心祝愿老师们家庭幸福,身体安康!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天天向上!祝在座各位万事顺达,平安吉祥!

谢谢大家!

优秀毕业生发言稿2016-03-16 22:51 | #4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一个值得庆祝和纪念的日子,今天是一个你我将永远铭记的日子。我很荣幸地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站在这里,代表大家倾诉毕业生的心声。首先,请允许我代表xx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向院校的各位领导和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预祝xx届本科毕业生在人生旅途中攀登一个个新的高峰!

今天,我们毕业了,带着欣喜、激动,去寻找各自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相信凭借着从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锤炼出来的“全人”素质,我们一定能够勇敢地战胜未来面临的任何困难!我们有信心,让中南大学,让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我们骄傲!

请母校放心,我们毕业走向社会后,将在母校的注视下,在中南精神的推动下,以饱满的激-情,以中南人特有的姿态,去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奉献青春,实现自我;请恩师们放心,我们会牢记教诲,鞭策自己,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开拓创新,勇往直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最后,祝愿母校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时俱进、蒸蒸日上,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祝愿各位领导和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我院xx届的各位本科毕业生学业进步、事业有成!我坚信:xx年后、20年后我们将会带着更加优异的成绩再来母校相聚!

谢谢大家!

毕业典礼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稿2016-03-16 23:13 | #5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xx班的xx-x。

今天,我很荣幸地站在这里,代表2011届毕业生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获奖的同学,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们的领导和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时光如梭,流年似水,转眼间,美好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犹记得初入大学时自己对学业和事业的美好憧憬,还想起那时怀着雄心勃勃的豪情壮志,认认真真规划着自己的大学生涯。不知不觉,三年已经过去,在大学生涯即将结束的时候,我回首审视自己。三年来,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爱护下,在老师们的引导和教诲中、经过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我逐渐成长起来。

我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委副书记,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为同学服务。工作上,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开拓进取。“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校级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正是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我的肯定和激励。

不仅如此,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知自己更应该在学习上做出表率。三年来,我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三学年中,以88.91的加权平均分位列专业第一名,此外,我还参加了自学考试并已经顺利通过了全部课程,连续两年获得“院长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在成绩的背后,是自己对知识文化的热切追求,是自己持之以恒的辛勤奋斗。

课堂外,我还积极投身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连续两年带队深入矿区开展实践活动,先后在中国煤炭新闻网、中国能源信息网、河北新闻网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发表新闻报道一百十余篇。作为一名有志投身与煤炭事业的年轻大学生,我觉得自己就应当是能源科技的尖兵!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人生的成绩单上,我要给自己留下厚积薄发的印记!

当然,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而对我们来说,即将面临的艰苦工作才能真正放飞青春的梦想。我将置身其中的工作环境,可能是地层深处、矿井底下,也可能是三晋大地、内蒙大漠。基层、煤炭行业确实艰苦,但同时也是有志青年大显身手、大有可为的地方。我坚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是年轻学子成才的必由之路!

我们一定会牢记学校“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校园精神,以坚韧刚强的意志,下艰苦卓绝的苦功夫,用理想和信念的明灯照亮前进的路程,用奉献和奋斗的业绩展现我们成教学子的风采!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前程似锦,祝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

【优秀毕业生讲话稿】相关文章:

初中毕业生优秀评语02-09

优秀初中毕业生评语04-18

【优秀】毕业生接收函07-24

优秀毕业生个人评价04-21

优秀毕业生生汇报材料03-20

毕业生就业意向范文优秀03-03

优秀毕业生申请书05-17

优秀毕业生申请书02-17

优秀毕业生主要事迹05-10

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