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元旦放假安全讲话稿

元旦放假安全讲话稿

时间:2022-04-29 04:32:28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元旦放假安全讲话稿

同学们:

元旦放假安全讲话稿

明天我们就要走进新的一年——2016年了,在此我代表所有的老师祝每位同学——新年快乐!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学习进步。 “安全无小事,预防是关键。为了让同学们度过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我代表学校政教处向大家提出以下要求,希望大家在假期中认真做到。

交通方面

1、元旦期间,我们外出活动频繁,是各类交通事故的多发期,我们要注意外出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恶劣天气尽量不外出,外出行走不违章。

2、同学们往返学校、家庭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乘坐有营运资质的车况好的车辆,不乘超载车、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注意遵守交通规则。

3、乘公共汽车要停稳后上下车,在车上要抓好扶手,头、手等身体部位不能伸出窗外,管好身边物品,防止扒窃;乘高速汽车要系安全带。

4、不打伞骑车;不脱手骑车;不骑车带人;不骑“病”车;不骑快车;不与机动车抢道;不平行骑车;不在恶劣天气骑车。

5、不在道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或抛物击车

6、在马路上行走时,行人须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靠右边行走;穿越马路须走人行横道;通过有效通信号控制的人行道,须遵守信号的规定;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道,要左顾右盼,注意来往车辆,不准追逐,奔跑;没有行人横道的,须直行通过,不准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不准爬越马路边和路中的护栏、隔离栏。

7、注意防雪、防冻、防滑方面的问题,在大雪天,尽量不外出,在冬季要注意防止冻伤,路滑跌到。

二、消防方面

1、冬季风干物燥易发生火灾,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不随意使用明火,不随意焚烧物品。

2、掌握有关防火安全知识,严禁玩火、违规用电,以免发生火灾事故。

3、注意用电安全,正确使用电热毯,电磁炉。注意用气安全,防止煤气中毒。

三、其它要求

1、所有学生,在离返校时要保管好自己的钱物,以防丢失。

2、离校前,要主动打扫好宿舍的卫生,确保室内干净、清洁、无杂物。要把宿舍的里外层窗户都关好,同时,要锁好门确保断电。

3、同学要及时回家,假期中不得私自外出留宿;不从事违法违纪活动,以防发生安全隐患。

4、要注意网络安全,正确对待网络,不要沉迷其中,严禁到“三厅两室”、“网吧”等娱乐场所活动。

5、要“崇尚科学、拒绝邪教”,节假日期间积极参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社会活动,遵纪守法、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拒绝黄、赌、毒和各种迷信活动。

6、要慎交友,不要接触有不良行为的人,因交友不慎,而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例子不是少数。

7、要积极预防各种突发安全事故的发生。外出、在家发生地震、火灾、踩踏等突发事故,要积极应对,学会运用学校学到的安全知识,脱离危险;要避免发生同学之间打架斗殴现象的发生。

8、外出要结伴或家长陪同,要积极防范坏人,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

9、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我们在节假日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暴饮暴食,防止食物中毒。

10、自己要小心并提醒家人防盗、防骗,特别是有些人上门推销或邀入伙。注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同学们:只要我们处处小心,注意安全,掌握自救、自护的知识,锻炼自己自护自救的能力,机智勇敢的处理遇到的各种异常的情况或危险,就能安全、愉快度过这元旦假期。

最后,预祝同学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2015年元旦放假安全教育讲话稿2016-03-17 21:10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后天我们就要走进新的一年——2015年了,在此我代表所有的老师祝贺每位同学——新年快乐!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学习进步。为了庆祝元旦,我们于今天下午放假,1月4日(星期五)返校上晚习息。

为了让同学们度过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我向大家提出以下要求,希望大家在假期中认真做到。

1、要注意交通安全。元旦放假期间有些同学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旅游等等,外出的机会很多,往往容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而假期车流量大,街道、道路拥挤,因此学生在假期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走路,不乘坐无牌无照的黑车,不乘坐车况不好的病车,不乘坐交管部门规定的不宜载人的车辆。如:拖拉机、小货车、农用车、其它农用机器等。不乘坐超载车,不乘坐司机酒后驾驶的车辆,不乘坐随时发生交通事故的司机驾驶的车辆。我们提倡步行。

2、注意自我保护。在假日外出时要家长陪同,自己在家时,如有陌生人来访,不要私自开门,并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在家中玩耍时,不要攀缘登高,更不能在阳台、窗边及楼梯口嬉戏,避免发生坠楼和滚下楼梯的事故。

3、注意防火。我们的生活处处与火打交道,但火又给我们带来很多危害,所以我们不要存在玩火的好奇心理,平时不要携带打火机、火柴、鞭炮。夜间休息时,提醒父母不要把火炉放在屋里,以免引起火灾和一氧化碳重毒。严禁在野外燃烧荒草或者废弃的可燃物。

4、要注意用电安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用湿手或湿毛巾抓、拿、抹电器、插板、线头等容易带电的部位。正确使用家用用电器。不会的要向家长学习。不会使用的不要轻易使用。更不能使用较大的家用电器。如:碾米机、抽水电机、电炒锅、粉碎机等。在上学、放学路上不在电杆下玩耍,电力检修处和发生漏电处禁止围观和看稀奇

5、要注意饮食卫生。假期中不要暴饮暴食,不要食用过期变质食物,不买也不食用三无食品,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故。杜绝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

6、要注意防溺水安全。不要随意到河边玩水,以防溺水事故发生。

7、要讲社会公德,讲文明礼仪,在家要孝敬父母长辈,多为父母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到以上七个方面的要求,使自己在2015年里有个快乐的开始。最后,祝老师们、同学们新年愉快、身体健康!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明天我们就要走进新的一年——2015年了,在最高兴的时候,我们时刻要牢记“安全”两字,紧绷安全这根弦,时刻不忘安全先行。为了确保我校师生能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愉快的假期,现将元旦假期安全作如下要求:

1、要注意交通安全。元旦放假期间有些同学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旅游等等,外出的机会很多,往往容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而假期车流量大,街道、马路拥挤,因此学生在假期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走路,不随意乘坐“三无”车辆和超载等不合格车辆。满15周岁的学生要文明骑车,不能骑电动车、摩托车等机动车辆。在前面发现有同学骑摩托车、电动车来校,停放在校门口校园商店外门处,现已对几位同学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通知了家长来校认领。从明天起只要再发现有学生骑摩托车或电动车来校并停放在校门口,一律对车子进行没收,并进行纪律处分。

2、要强化自我管理。不看不健康的电影、录像、书刊;不进游戏室、网吧等限制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在家上网时,也要注意注意网络安全,在网上,不要轻易给出能确定身份的信息,如:家庭地址、学校名称、家庭电话号码、密码、父母身份、家庭经济状况等信息。

3、要遵纪守法,不参加迷信邪教活动等。要爱护公物,小区里游乐场所的健身设备、小区的绿化等公共设施要爱护,共同维护社会、家庭的安定和良好秩序,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4、学生在假日外出时要征得家长或监护人的同意,并向家长或监护人告知去向,注意交通、人身、财产等方面的安全;未经父母同意不得到别人家里过夜,不要与社会闲杂人员以及陌生人交往和随行。自己在家时,如有陌生人来访,不要私自开门,并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在家中玩耍时,不要攀缘登高,更不能在阳台、窗边及楼梯口嬉戏,避免发生坠楼和滚下楼梯的事故。

5、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防止火灾、触电、煤气中毒等事故的发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免炸伤烧伤。再重申一次,严禁任何同学在教学楼、宿舍等地方玩火,教室、宿舍不准进行电器充电或私接电线,发现者,严肃处理。

6、要注意饮食卫生。假期中不要暴饮暴食,不要食用过期变质食物,不买不食用三无食品,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故。杜绝各种不良嗜好,做到不抽烟,不喝酒。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7、不要随意到河边玩水、滑冰等,以防溺水事故发生。

8、放假期间,没有学习任务的同学必须回家,不得在校逗留,非寄宿生不准进入寝室,有学习任务的寄宿生必须严格按照寝室作息时间进出寝室,并搞好寝室卫生,遵守好寝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学校放假时间为2012年1月1日、2日、3日,上课时间为:2012年1月4日(下周五)。

最后,祝老师们、同学们元旦节愉快、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2015年元旦放假前安全教育讲话稿一22016-03-17 9:41 | #3楼

同学们,大家好!

根据上级安排,元旦放假时间为元月1日至元月3日。明天我们就要走进新的一年----2015年了,在此我祝贺同学们新年快乐!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学习进步!为了让同学们度过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我向大家提出以下要求,希望大家注意收听,并认真落实。

1.今天下午离校前,请同学们彻底打扫教室、寝室、公共区的清洁卫生;关好教室、寝室门窗及电源;贵重物品要带回家妥善保管。

2.要注意交通安全。元旦放假期间有些同学可能走亲访友、外出游玩等等,外出的机会多,往往容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而假期车流量大,街道、道路拥挤,因此同学们在假期中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走路,不随意乘坐“三无”车辆和超载等不合格车辆。不能骑电瓶车、摩托车等机动车辆(未满12周岁的学生禁止骑车上路)。

3.要强化自我管理。不看不健康的电影、录像、书刊;不进游戏室、网吧等限制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在家上网时,也要注意网络安全,在网上,不要轻易给出能确定身份的信息,如:家庭地址、学校名称、家庭电话号码、密码、父母身份、家庭经济状况等信息。

4.要遵纪守法,做合法公民。要爱护公物,游乐场所的健身设备、绿化等公共设施要爱护,共同维护社会、家庭的安定和良好秩序,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5.注意自我保护。在假日外出时要征得家长或监护人的同意,并向家长或监护人告知去向,注意交通、人身、财产等方面的安全;未经父母同意不得到别人家里过夜,不要与社会闲杂人员以及陌生人交往和随行。自己在家时,如有陌生人来访,不要私自随便开门,要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在家中玩耍时,不要攀缘登高,更不能在阳台、窗边及楼梯口嬉戏,避免发生坠楼和滚下楼梯的事故。

6.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防止火灾、触电、煤气中毒等事故的发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免炸伤、烧伤。

7.要注意饮食卫生。假期中不要暴饮暴食,不要食用过期变质食物,不买、不食用“三无”食品,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故。杜绝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

8.要讲社会公德,讲文明礼仪,在家要孝敬父母长辈,多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多向父母献上一份亲情爱意。

9.假期回到家里,要动员监护人带上自己到县级及以上人民医院作一次全面的体格检查,并将体格检查表妥善保存,明年春季开学时交学校存档。

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到以上九个方面的要求,使自己在2015年里有个快乐的开始。

【元旦放假安全讲话稿】相关文章:

元旦放假安全教案12-08

元旦放假必知的安全常识03-09

元旦放假安全教育教案12-09

元旦放假2023放假通知12-24

元旦放假安全教育教案10篇04-18

元旦放假安排2023年放假通知12-24

元旦放假通知01-06

元旦放假通知12-23

元旦放假的通知02-23

元旦放假安全教育讲话稿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