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月考表彰会讲话稿

月考表彰会讲话稿

时间:2022-04-29 04:41:05 讲话稿 我要投稿

月考表彰会讲话稿

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月考表彰会讲话稿

经过一个多月的高中学习,九月的新奇与激动已经消隐,伴随着金秋的硕果我们走进了十月。从兴奋、期盼走来,我们渐渐对高中没有那份憧憬和神秘,带给我们的也不是那风轻云淡鸟语花香,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课桌上堆满的书籍,上学路上匆匆的脚步。看不完的书,做不完的题目,问题一个接着一个。让我们有了几分迷茫,甚至畏惧。

第一次月考虽已过去,但三天的初试锋芒也或多或少让我们感觉到了高中的另一番情景,月考的排名,仿佛让中考的成绩和名次来了一次重新的洗牌。红榜上,你占据一席之地,尽管不是很靠前;红榜上,任凭怎么找,也没有自己的名字。我们在问自己:我究竟怎么啦?我该怎么办?

在这里,我要告诉你,虽然你来到这里只有一个多月,但是就是这一个多月里,让我们老师对你从不认识到认识,从认识到了解。你的每一次微笑,你的每一个手势,没有能离开老师的视线。高一62位老师的62双眼睛在看着你,我们真切地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健康诚信上进的你。

一个多月,不能代表你的全部,却让我们发现为何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我们又有了距离。短短一个月下来,靠自己的实力和努力成功进入年级前列的受表彰的班级和同学,你们是光荣的。这是这些时刻保持清醒、时刻锐意进取的同学的荣耀,我希望你们的班级更团结更富有战斗力!这些表现优异的学生,我们经过平时的观察发现他们身上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比如:

(1)有远大目标,又脚踏实地。心胸开阔,不在小事上斤斤计较。

(2)欣赏同学,欣赏环境,与同学关系融洽。

(3)对人积极热情,对班级活动积极参与,乐于帮助同学、乐于为班级做事,并以此为荣。

(4)能主动跟老师交流,在老师面前落落大方,谈吐自然;经常跟父母谈谈学校或班级有趣儿的事儿,心情愉悦。

(5)遇到不愉快的事儿,能主动跟家长跟老师跟朋友沟通。

(6)锲而不舍地问问题,不管多么简单,有问题就问。

(7)对老师在学业上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甚至做得比老师要求的还要高。

(8)对生活的要求很低,不关注自己的穿着、打扮,但也绝不邋里邋遢,校服整齐、大方。

(9)心态平和,遇事儿冷静,能正确、客观的评价自己,反思自己,不自卑,不自负,不推卸责任,不为自己的失误找借口。

这些既是他们的性格特点,也是他们身上所表现出来的优点,这些优点成了他们进步的助推器。同时,这一个多月来,我们老师也发现一些同学中存在的弱点和不足。比如:

(1)听课状态时好时坏,不能持久地保持全力以赴的劲头,不能跟紧老师的讲课思路。

(2)学习主动性差:反映在上课时不记笔记,懒于动手;反映在作业上,不能规范、及时地完成作业,能拖则拖。

(3)早读不能放开喉咙读书,嘴上懒,不肯下力气背诵。

(4)课下不能合理地分配时间,细小时间几乎全浪费了,一天下来比别人少学近一个小时。

(5)说和做不能统一,说起来头头是道,做起来稀松平常,缺乏坚强的意志力、自我约束力和持之以恒的耐力。

(6)总爱抱怨条件环境不如别人,不能正确的反省自己,情绪波动大,不能安心学习,效率低。

(7)不是跟人不学习进步没有,而是比吃比喝比穿比玩。吃零食有钱,买书却小气。

这些弱点和不足,绝非这一个多月里所产生的,这也许是初中乃至小学阶段就或多或少的存在着。如果我们不抛弃这些,势必将继续影响着我们高中的学习,甚至影响我们整个一生。

前后的对比,我不说什么,同学们都已经可以对号入座了,但事物都在不断的转化和发展,今天的你不代表明天的你,为此我要提出我的两个建议。不管他是否给力,也许你认为它是菜鸟很0ut,你们不一定喜欢,但希望你们坚决不发对。因为你们伤不起。

第一,看清自己,管住自己。

高中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他是从少年走向成熟青年的最最黄金时期,也是人生的一个重要机遇期。我们要做头脑清醒的现实者,稳住航船的船舵,直驶前方,不要让自己成为暴风雨中飘摇颠沛的一叶扁舟。学习是你们和自己所签订的一份契约,签约的那一刻,就奠定了我们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板凳,经受得了干扰,吃得了甜酸苦辣。吃不了苦,再聪明的孩子也会变得平庸。

人之所以与猿猴有着天壤之别,是因为人有了良好的行为习惯,知道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脚”,“管住自己的嘴”。这里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和社会上的一些不良少年来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希望大家时刻记住,多和班上阳光上进的同学交流学习方法和生活感悟。

第二,面对父母,柔软你心。

当我们嬉戏于课堂之上,玩耍于操场,我们的父母却正为我们高昂的学费而不辞辛苦地奔波着。他们是你们学习的坚强后盾。我们怎么能不感动,怎么能不感谢,怎么能不感到自己有所愧疚。所以我呼吁大家,不管以前怎样,从今天起,用你们笑脸用你们柔软的心面对你们的父母,用你们的行动,用你们的进步让你们的父母为他们的子女感到骄傲。

请我们大家这样做:

①了解父母各个方面(如:爸爸妈妈的工作是什么?辛苦吗?爸爸妈妈最喜欢吃的食物是什么、你了解爸爸妈妈的身体健康状况吗?你爸爸妈妈的生日是哪一天)

②尊敬父母,对父母有礼貌,听从父母的正确教导,不当面顶撞父母,不和父母发脾气

③生活节俭,无浪费现象,不乱花钱,不向父母提过高要求

④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父母负担。

⑤有心事主动和父母说,经常与父母聊天(多和父母沟通)

⑥碰到一些比较重大的事情,要和父母商量,征求和认真考虑父母的意见.。

⑦外出时,在征得父母同意后,应把去向和时间告知父母。 ⑧努力学好各门功课,经常主动向父母汇报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不让父母操心

⑨父母亲有做得不对的地方要诚恳的指出。

同学们,时不我待,高一来了,高三并不遥远。要想赢在高三,就需要我们志夺高一。花开无声,人间有情,把你的情倾注在父母的身上,倾注在学习上,就定能让激-情燃烧属于你们的青春岁月。

谢谢大家!

初中月考表彰会讲话稿2016-03-17 12:19 | #2楼

各位老师、同学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期中考试已圆满结束。今天,学校决定召开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为的是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振奋精神,齐头并进,促进同学们加快发展,更快地提高成绩,争取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突破。

在这次考试中,许多同学,许多科目,许多班级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等一下教导处会详细的通报,像各科的三率中,一(4)班有9项第一,二(5)班有7项第一,二(4)班有6项第一。其实,期中考试是对每位同学半学期学习情况检查和总结。也是对各位同学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学习效果、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的检查和总结。这次期中考试成绩的取得,与全体教师辛勤教学是分不开的,也与大部分同学勤奋刻苦分不开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我今天要提倡的,首先是要刻苦学习。大家可以回顾,古往今来所有成功人士,包括我们的父辈,哪一个没有经过一个刻苦的阶段?再看看我们的前后左右,哪一个成绩好的没有经过刻苦学习过?为什么?因为专家已研究过,人的先天智力没有多大的区别,要想取得成功,只有靠后天努力。如果你成绩不理想,你的智力肯定没问题。原因在哪里?是你首先在刻苦学习、在习惯养成上不如别人。我们可以比较,旧社会,穷人的孩子学习特用功,是因为没有退路,要改善生活,只有刻苦学习;富人的孩子,学习不够用功,是因为没有生活压力,于是慢慢落后。当官人的孩子,不少人更不用功,是因为有个好爸爸照护,没有进取的动力。于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贫困的不过三代变富了,富裕的不过四代变穷了。贫与富,贵与贱进行了历史性的更替。后来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现在应该是早晨河东,晚上河西。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是大家知道的。她从乒坛退出后,到清华大学学习,又到英国牛津大学读博士。她打球很刻苦,成功了;她读书也很刻苦,也很成功。有人对她在功成名就、名利双收的情况下还如此努力刻苦不理解,问她为什么?她说,我要改变一些人对运动员的看法。有些人认为“搞体育的”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我要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人们的偏见,为社会继续做贡献。 其实,所谓的刻苦都是外人的感觉,而热爱学习、真正在学习中的人是感觉不到的。因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苦在其中也乐在其中。苦有乐处,有甜头,有充实的现在,有充满希望的未来。

同学们,在当前市场经济深入发展的今天,知识是最宝贵,是我们适应社会的基础,是你们成就未来的基石。对此,我们必须有足够的认识。不学无术永远没有立足之地,终难适应社会发展。市场经济越是发展,传统产业越受冲击,利润率越低;那些高价值的产业,无不是科技含量高,由知识支撑起来的产业。从这个角度看,我们也应好好学习。特别是在整个社会靠知识进步,靠技术吃饭,靠专业成长的今天,我们更应好好学习!知识要靠积累,学习永不会错。升入高一级学校深造,就是我们学习新知,谋求发展的最佳途径。我们任何一个同学,都要有这样的雄心和壮志,到高一级学校去,到更高学府去,求取自己的发展,争取自己更加美好的未来!到那时,学校为你们高兴,同学为你们喝彩,父母为你们自豪!

八年级月考表彰大会讲话稿2016-03-17 15:45 | #3楼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913班的李xx同学。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以学姐的身份和大家谈谈我的学习心得。要说心得,其实也算不上,就是给大家分享分享我的经历。未来的路还要靠你们自己去走,一些道理也需要你们自己去经历,切身体会,才能领悟地深刻。

在开讲之前,我先要给大家抛出几个问题:

你们有梦吗?你们在追梦吗?在追梦的过程中你们又遇到了哪些问题呢?带着这三个问题,请跟随我进入今天的分享。

要谈论的第一个关键词是梦想。“梦想”看似一个玄乎的、抽象的词语,看似空洞、索味,但却充满着力量。记得小学的时候,我的梦想就是xx-x初中。当时金初在我心中就是一座遥不可及的、神圣的殿堂,那里高手云集。但我就常对自己说:“我要上xx初!”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确实达成了梦想。后来,夷陵、一中就是我的梦想。在入学考试中,我是班级第十,年级一百名左右。那时觉得自己好棒,竟然还有这样的成绩,因为在我看来,高手毕竟太多,对自己也没什么高要求。可慢慢的,我发现自己其实很强,七上月考一次比一次好,到期末就进入了年级前十。也许,那完全在意料之外。再后来,我知道了914。我的梦想便到了那里,便是能够坐在那间教室。我为之努力着、奋斗者。而正在去年的此时,我又有了新的梦想,是华师。日思夜想的向往着。我曾为他咬牙切齿过,立下誓言。甚至每每从813到洗手间到办公室或到寝室的那段距离,我都会驻足望望那间教室,我所承载着梦想的房间。不知不觉中,我坐进了卓远的教室,开始了华师的征途。直到去年十二月,西交开始报名,老师反复强调女生要再三考虑,毕竟人家不想招女生。最初只有十个名额,我的确很犹豫,那么多优秀的同学,要是我占了名额,又考不上岂不是浪费?后来名额增多,我才鼓起勇气报了名,本着试一试的态度,长长见识的原则,即使是出门玩一趟也好啊。开始就是这么纯粹的。毕竟对李xx、熊xx都是膜拜,岂是那么简单就能上的。所以最初的梦想就是过初试。直到现在,一切都尘埃落定之时,有时觉得这就是一场梦,但仔细想想,我曾奋斗过,拼搏过,又怎么是一场梦呢?

我的梦在xx书院启航,这一路上,我的野心在一点点的膨胀,从最初的夷陵一中到西安交大,我想飞,想飞得更远些。这样看来,野心又何尝不重要呢?

没有那一点野心,我也不能发掘自己的潜能;没有那一点野心,我也不敢去迎接一次次位置的挑战;没有那一点野心,我也不能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没有那一点野心,我更不可能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梦想的力量足够激发一个小宇宙的爆发。

那么,这时你们有答案了吗?你们的梦是什么?或大或小?或虚或实?

答案留在心中。

我的第二个关键词是追求。梦想人人都可以有,但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去追梦呢?那不一定。追求梦想的道路是艰辛的,你在跑,梦也在跑,你必须足够快。当然,不吃尽苦头,我们也无法追到梦。00后的你们、我都政治花样年华,有着百般的力量去冲去闯,外面的世界还很大,我们想要的东西也很多,若不追求,就会被这个“物竞天择”的时代所吞噬。00后的我们还很年轻,有着大多数人所羡慕的青春,那我们为何不行动起来。相信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看一看你的未来是否光鲜明亮,是否是你曾经想要的那番模样。望一望周围,那些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跑的还比你卖力的人,他们早已在晨光中奔向那个你只能远远眺望的地方。这时,你还能无动于衷吗?

在你经历过风吹雨打之后,也许会伤痕累累,但是当雨后的第一缕阳光投射到你那苍白、憔悴的脸庞时,你应该欣喜若狂,并不是因为阳光的温暖,而是在苦了心志、劳了筋骨、饿了体肤之后,你毅然站立在前进的道路上,做着坚韧上进的自己,在追求着自己的梦想。至少你从未停止,你依然在追着。

可能每个人追求的方式有所不同,但只要确定了梦的方向,一心向前,不言放弃,终有一天会有胜利的曙光迎接着你。

再问问自己,你们在追梦吗?

已经开始的,请不要停下你们的脚步;还未启程的,即刻出发!你们都能行!

谈了梦想与追求,我的第三个关键词是现实。常有这样一句话:梦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社会毕竟要发展,要进步,在人与人之间就必定存在着竞争,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作为学生的我们,只是在比分数;但踏入社会以后,各方面的能力我们都必须具备,必须全面发展。就这次华师一的考试来说,就是一起鲜活的例子。很遗憾,我并没有成为正取的一份子,我离分数线还差几分。分数就在那里,我就是没有过。那三天,我几乎是活在黑暗之中,我很郁闷,为什么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呢?为什么我不行呢?为什么我的梦想就这样支离破碎了呢?为什么呢?我一天要问自己很多遍。后来,我冷静下来,认真的反思自己的问题,最终归结为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春风得意马蹄疾”,另一方面是浮躁、不踏实、不稳重所致。在这三天内,我甚至开始重新思考人生,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我所追求的又是什么?而就在我调整好状态整装待发之时,老天又似乎给了我个惊喜。本报着平和心态去参与的西交竟然考上了。那一刻我明白心里的落差有多大,自己留下的遗憾有多大,明白付出与回报不能单就一事而言,明白了也许华师是个教训。可能没有这个教训,我不会那么珍惜突如其来的幸福,不会再一次激起对中考的热情。甚至我现在挺感谢华师一所留下的遗憾。

有时生活和你所想的截然不同,它跟你开玩笑,故意为难你。也许一次两次的失败让你近乎丧失希望,但你要记住,老天是公平的,这段时间的困苦更能让你获益匪浅,俗话说“磨难创造辉煌”,也许他们正是你黎明前的黑暗呢?在坚持一下,你选择的便是黎明。

在座的同学很多也向往着西交、华师,那接下来我简单介绍一下“那些年,我们在卓远的日子”。在副科时,我们可以在卓远自行安排时间,钻研自己喜欢的东西,发展自己的特长。但我们比其他同学更加辛苦,要抽出午休、第八节课及夕会上正课。平日里也要完成两个班的作业。听来有丝丝恐怖,但与一群追梦的少年共同努力,与最优秀的老师过招,学习自己所爱好的东西,又何乐而不为呢?只要跟着节奏,一步一步来,就可以较为轻松的汲取大量的营养。据我所知,你们这届也会有良好的环境,学校的综合楼完工后,所有的社团教室都会迁移过去,那么剩下的房间就会重新翻新,不像我们,装粉笔的是洗脸盆,黑板擦是抹布,即使如此,我们也非常享受卓远的日子。现在,有意愿的同学在八年级任务还不太大时,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学会着自己经营时间,把现有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花得物有所值。

我还特别想对女生说:我们不比男生差,在理科上,也可以向他们发出挑战,与所谓的“理工男”作斗争!

不论你梦想着西交、华师、夷陵、一中或其他理想学校;不论你有明晰的规划,或礽处于迷茫之中,你们都仅剩一年左右的时间,时间不容等待,梦想即刻启程!

没有人的青春是在红地毯上走过的,既然梦想着成为那个别人无法企及的自我,就应该选择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为了到达终点,付出别人无法企及的努力。唯有这样,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才能让我们的人生活得更加精彩!

明年,看你们的!

你们有信心吗?

东方的辉煌还需你们谱写!

are you ready?

let’s go!

我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

校长月考表彰大会讲话稿2016-03-17 14:39 | #4楼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冬日暖阳,沐浴成中;缕缕微风,送来捷报。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xx中学2015-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月考优秀学生表彰大会。这次荣获各类表彰的同学共有293名,其中七年级荣获三等奖34名、二等奖25名、一等奖11名;八年级荣获三等奖30名、二等奖20名、一等奖10名;九年级荣获三等奖27名、二等奖48名、一等奖25名。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老师和全体班主任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首过去的三年,在xx集团的鼎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心鼓励下,成家庄中学旧貌换新颜,捷报频频至,教学成绩的大幅度提高,让这所学校成为我县教育界的佼佼者。2012年中考参考人数176人,500分以上人数19人, 高中达线83人,升学率46.9%;2015年参加中考人数266人,500分以上人数83人,高中达线146人,升学率54.89%;2015年参加中考人数331人,500分以上人数110人,高中达线258人,升学率78%。老师们、同学们,今天的荣誉和成绩,是昨天追求卓越的结果,更是追求明天卓越的起点。昨天,走出成中的学生是优秀的;今天,站在成中的学生是出色的。我希望这次受表彰的同学能踏实虚心、再创辉煌,未受表彰的同学要积极上进,争取成功。今天借此机会,我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希望大家做一个会学习的人。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希望同学们能刻苦学习、用心学习,讲究正确的学习方法,利用好课堂45分钟;课后要虚心向老师请教,主动和同学们交流,善于积累和自我反思;要时刻用目标激励自己,要相信自己能行。做一个会学习的人,你就会事半功倍地攀登在学习的顶峰。

二、希望大家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但丁说过:“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我希望同学们能遵守学校规则,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名规范的中学生;我希望同学们能尊敬师长,体谅父母,做一个会感恩的孩子;我希望同学们能学好文化知识,掌握一技之长,做一个有价值的人。我相信,成中的每一个孩子都在努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三、希望大家做一个快乐的人。

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我都希望大家做一个快乐的人。快乐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智慧,快乐的人最聪明。

同学们,本学期已走过了一半的路程,期末考试是我们下一阶段要迎接的新的挑战。让我们行动起来,从今天做起,把握好今天,把握好自己,你将会拥有更加快乐,更加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 4

最新校长月考表彰大会讲话稿2016-03-17 16:46 | #5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校隆重举行2012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刚才表彰了25名优秀班干、25名优秀团干、110名三好学生、50名优秀团员和175名进步之星,本次总共表彰学生385名,占全校学生数的36%。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老师和全体班主任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顾过去,值得我们每一个职中人自豪,东至职教中心虽成立十多年,但已取得飞跃发展。它承载着全体教师和广大学生家长的希望,成为皖南地区职业教育的一朵奇葩。学校领导班子务实团结、广大教师敬业奉献、学生学员学习刻苦。学校在办好职高、电大、进校的同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围绕市场和企业需求,设置专业,开拓职业培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实习实训,增强了办学活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011年学校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有43位同学录取本科院校,284位同学考取专科,对口高考升学率近90%,今年年初,我校高三工美班参加省统考合格率100%,截止到4月20日,共收到85份省外院校合格证,更为可贺的是汪正、朱振两同学通过了广西艺术学院专业课考试,阮金枝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考试中荣获安徽省第一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教师的辛勤工作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

2011年学校常规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学校领导班子狠抓常规管理。不仅制定相关制度,落实常规管理长效机制,而且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大家明显能感觉到职中的学生文明了、积极要求上进了。去年底,我校获得县教体局年度目标考核第一名,荣获池州市青少年心里健康教育先进集体。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要我们去创造。在这新学期开学之际,我希望我们老师能恪尽职守,继续发扬团结奋进、敬业奉献精神,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我们同学共同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共铸职中更加灿烂、更加辉煌的明天。

同学们,希望与挑战并存。为迎接挑战,收获希望,我想对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树立一个信心:我能行。俗话说: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要为自己的过去苦恼,更不能因学习成绩不理想而自暴自弃。今天,每个同学都要认清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了解国家产业政策,不断鞭策自己,抓住机遇,变被动为主动,树立自信,发挥潜能,相信你们一定能成功!

第二,创立一种学风:我认真。知识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任何事业的成功都离不开“认真”二字,认认真真读书,认认真真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大家能感受到学校的变化:宁静的校园、安静的教室、明亮的灯光下孜孜以求的莘莘学子,这是校园最美丽的风景。

第三,培养一个习惯:我自觉。要严于律己,遵守校纪校规。遵守纪律是顺利完成学业的基本保证,俗话说:“不成规矩无以成方圆”。学校在学习、生活、活动、娱乐、卫生等一系列方面都有明确具体的规范要求,只有严守规范,严明纪律,才能成为合格的学生。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违纪、违规现象的处理力度,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努力使每一位学生成人、成才。

第四,创设一个环境:我文明。说文明话、做文明事。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每个校园都代表学校风貌。只有人人做到文明有序,我们的校园才会让每位老师、同学感到舒适、安全、和-谐。通过上学期文明礼仪教育整治活动,我看到同学们容光焕发、衣着整洁、待人友善,这就是进步,新学期要继续发扬光大。

同学们,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也要珍惜学校荣誉。刚才受表彰的同学代表了职中的形象,望大家向他们学习,也希望这些同学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只要我们每个人发扬主人翁精神,爱校如家,职中生活一定会留下大家成长的印记!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用我们的务实开拓精神去开创职中辉煌的明天!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桃李芬芳,祝同学们学业有成,收获梦想!

谢谢大家!

月考表彰会上智会新主任的讲话稿2016-03-17 15:21 | #6楼

今天,我要送大家一副对联。

上联是:心动不如行动,行动方知凡事有因果

开学典礼上当同学们看到受表彰的学生家长登台领奖时,都啧啧慨叹“这要是我家长该有多好啊”!刚才我看到许多同学上台领奖,也面露羡慕之色,这只是心动。如果你想让自己也成为别人羡慕的对象,就必须为之付出行动,也只有付出努力之后才知道苍天有眼,才会知道你的努力没有白费。凡事有因必有果,因为有了你的努力,所以就有了你想要的结果。否则,你就只能一事无成,成为被冻死的“寒号鸟”

有的同学说我付出行动了,学得很苦怎么还是没有更好的成绩呢,这就是我要说的下联:苦学不如乐学,乐学才能学业有成。学习上,有很多同学都感觉学得苦学得累,却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那只是因为你把学习当成了一件苦差事甚至是要命的事。所以你对它心存畏惧,你像接触毒药一样去学习怎能取得好成绩。古今中外,学业有成者有哪一位不是因为极度的爱好才有了极高的成就。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爱因斯坦评价普朗克“普朗克先生之所以在物理世界研究四十年而没有去做其他事情,他的心智状态和宗教狂热者以及热恋中人们的心理状态是一样的,是一种情感的作用。”都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其实我们的学习和动物学习捕食一样是一种生存的需要,当你的学习成为了需要,成为了乐趣,你就会轻松快乐地取得连你都不敢相信的成就。

最后希望大家记住这副对联,上联是:心动不如行动,行动方知凡事有因果

下联是:苦学不如乐学,乐学才能学业必有成。

谢谢大家!

【月考表彰会讲话稿】相关文章:

月考表彰会校长讲话稿04-29

年级月考总结表彰会发言稿04-22

春季表彰会总结01-28

表彰会议筹备方案05-17

表彰会议领导讲话05-17

在表彰会议上的讲话05-17

总结表彰会议讲话05-17

先进表彰会议通知05-17

总结表彰会议通知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