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战略合作协议讲话稿

战略合作协议讲话稿

时间:2022-04-29 04:56:09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战略合作协议讲话稿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战略合作协议讲话稿

大家好!

在这春暖花开、春意盎然的美好日子,我们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著名的“中国酒城”泸州隆重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首先,我代表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对各位领导、嘉宾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多年来,在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国机集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营业收入从2015年300多亿元,上升到2011年的1900多亿,跃居世界500强企业,名列(enr)“全球225家最大国际工程承包商”第26位、“国际200强工程咨询设计公司”第77位,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百强榜首、国资委中央企业业绩考核a级企业。在此,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国机集团的四川省政府、泸州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重工)是国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国机集团根据战略部署,围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装备工业集团的目标,做强做大机械装备研发与制造业,重组整合旗下工程机械业务资源而成立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国机重工现有26家控股和参股企业,其中1家上市公司、4家海外公司,拥有天津、常州、洛阳三大产业基地。产品已覆盖铲土运输机械、压实机械、路面机械、挖掘机械、桩工机械、起重机械、市政环卫机械及零部件等数十个系列、上百个品种,业务领域涵盖工程机械及相关领域的研发制造、服务、工程承包和贸易。目前,国机重工正按照国机集团的战略部署,通过实施转型升级、持续创新、人才强企、品牌提升、资本运营等战略,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质量,正在为打造世界一流服务制造商而努力!

四川省泸州市作为全国九大工程机械生产基地之一,是全国大中型全液压汽车起重机、挖掘机制造中心,具有扎实的工业基础和良好的产业氛围。此次国机集团与泸州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提高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同时,在泸州市政府的支持下,国机重工与泸州市政府战略协议的签署,以及四川长江工程起重机有限公司重组协议的签订,也标志此次战略合作新的成果的产生,必将增强长起公司在同业中的综合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加快泸州市汽车起重机等机械产业的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对国机重工拓展西南市场、扩充产业链、扩大规模、进一步树立形象意义重大。同时,也为国机集团与泸州市人民政府在机械工业领域合作开了一个好头,为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坚信,国机集团与泸州市政府在此次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一定会在今后的发展中取得更好更多的合作成果。

同时,我希望,国机重工在国机集团的全力支持下,牢记发展使命,开创新的辉煌,也希望合作各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四川省、泸州市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下,共同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西南制造基地真诚合作,携手共进。

最后,祝愿我们的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功!祝愿四川省、泸州市的经济和社会取得又好又快的发展!

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战略合作协议讲话稿2016-03-17 17:50 | #2楼

张景辉在天水市与西电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的讲话#e#

各位来宾,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天水市政府与西电集团战略合作协议以及西电集团投资重组天水长城电工器材厂的正式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天水市与西电集团开展战略合作的正式启动。首先,我代表天水、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双方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西电集团对天水的关注和重视表示衷心的感谢!

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是我国高压、超高压交直流输变电成套设备研发、生产和检测的中央直属特大型企业集团。天水作为国家“关中—天水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中低压配电产业的主要基地之一,双方合作基础广泛,发展前景广阔。今天,西电集团发挥产业、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收购重组天水长城电工器材厂,并通过技术改造,整合发展资源,做大做强长材厂的优势产品,并以此为新的起点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对于促进天水市电工电器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这次与西电集团的成功签约,是我市和西电集团战略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是我市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和“引大引强入天”战略的又一成果,我们真诚欢迎西电集团到天水兴业发展,携手共创新的业绩。全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西电合作项目的实施,切实加大支持力度,提高办事效率,对土地、规划、环保等报批限时办理,实行全程跟踪服务,为西电集团在天水的发展创造最佳环境。

我们相信,在国家进一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建设“关中—天水经济区”的宏观发展环境和相关产业政策的指导下,重组后的天水长城电工器材公司一定会在西电集团的组织领导下,不断加快产业升级改造和技术创新步伐,把长材公司发展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优势骨干企业。同时希望西电集团以此为起点,继续围绕输配电主业,与我市更多的电工电器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建设国际一流的铜钨合金触头研发生产基地和中高压配电产业制造基地,为振兴天水装备制造业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祝西电集团在天水创建出“企业受益、职工受益、当地政府受益”的优良优质工程!

谢谢大家!

战略合作协议讲话稿2016-03-17 9:23 | #3楼

在某国际中远香港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的致辞#e#

尊敬的元总裁、中远香港集团的各位朋友: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两大集团经过长期准备,取得共识,某国际与中远香港签订战略协议是非常有意义的。某集团与中远集团是中国国内大型知名企业,可以说自某成立以来,中远集团就一直给予某非常大的支持,合作至今,世界经 济风云变幻,市场跌宕起伏,我们两大集团应携手共同抵御市场风险,共创佳绩。

在此把某的情况进行简单介绍。某集团是以钢铁制造业为核心的企业集团。战略是以钢铁为核心,建成集实业、金融、贸易三维一体的企业集团,我们正在加速激活此行动计划。在做好、做强钢铁业的同时,也在发展其它产业,其中非常重要的是以某国际为代表的一个以现代流通业为主的产业。它一方面要全面服务某集团,特别是对钢铁制造业的服务,同时还要开发中国钢铁业以及国际上钢铁上下游的领域。它确定了三个主要领域:一是以钢铁资源为主的钢铁资源开发产业;二是以钢铁材料为主的材料服务产业;三是以钢铁下游的钢铁制品加工的钢铁制品运营业。

某集团今日与会的主要是资源产业部门的人员,在资源产业方面确定了三个主要方向:一是以投资方式进行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矿产资源为主的开发;二是以战略合作方式与国际、国内著名企业如中远这样的企业结成战略联盟来改善整个物流链;三是在一些钢铁原料的使用技术上加强开发,因此这次的合作对某总体发展战略形成了有力的支撑。

我们一直坚信,两个集团的合作一是要有战略上的共同点,二是要有互补性的支撑。这两方面我们都已俱备,再加上我们能够创造一个可令双方完全满意的有效的运行机制,运用现代供应链理论、现代物流技术、跨公司合作,使我们的合作产生双方预期的效果。在以往的合作中已看到中远香港具有较优秀的管理团队和理念,而且有足够的规模,在世界上也都有很高的信誉和威望,这是我们一个难得的非常好的合作伙伴,相信我们的合作一定会取得成功。某也非常愿意和中远在双方共同关心的各个领域里加强合作,为中国的国有企业创造更好的效益,在国际上共同为中国企业的迅速成长做出巨大贡献。

谢谢大家!

【战略合作协议讲话稿】相关文章:

战略合作合同11-23

战略合作协议09-03

合作战略协议09-12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07-24

战略合作合同协议07-30

战略合作协议03-21

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协议09-10

战略合作协议范本05-16

体育战略合作协议02-27

公司战略合作协议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