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珍惜时间旗下讲话稿

珍惜时间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9 05:00:25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珍惜时间旗下讲话稿

两千多年前的孔子站在波涛滚滚的黄河岸边,望着眼前奔流不止的滔滔江水,不禁发出感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孔子的这句话至今仍然启迪着我们,让我们知道了时间的珍贵性。

珍惜时间旗下讲话稿

现在,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珍惜时间,时间对我们来说是如此宝贵,只有把握好时间我们才能更好的学习知识。

鲁迅曾经说过:“浪费时间就等于慢性自杀。”是啊!在你浪费时间的同时,你的生命就在不停的消耗。我们虽然不能组织生命的消逝,但是我们可以好好利用每一分每一秒,让自己的生命更加绚丽多彩。

从古至今,一切有成就的人,都很严肃地对待自己的生命,当他活着一天,总要尽量多劳动,多工作,多学习,不肯虚度年华,不肯让时间白白的浪费掉。

鲁迅还说过:“节省时间,也就是是一个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就等于延长了人的生命。

美国“发明大王”爱迪生,一生为世界做出写出的贡献。这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他的时间观念,他懂的如何更好的利用时间,珍惜时间。

爱迪生从小就孜孜不倦地学习,在他79岁的时候,他对一位客人说:“我已经135岁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爱迪生每天都要工作18个消逝以上,这难道不是他延长自己的生命吗、我们应该和爱迪生一样,珍惜时间。

时间在悄无声息的流走。朱自清先生说过:“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但时间去了永远也回不来了。每一秒都在飞速流走,走在青草上,飞在空气中······时间一去不复返,看着真有一些心痛。想起吃饭的时候,时间从我的饭碗中流走;洗脸的时候,时间从流水中飞去;休息睡觉的时候,他便大步大步的从你身上跨过,从你脚边飞去。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眼前,正是万物复苏、风和日力的春天,同学们,让我们把握好时间,时间就是生命,让我们好好珍惜时间,热爱生命吧!

珍惜时间 国旗下讲话2016-03-17 12:11 | #2楼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珍惜时间”,这是一个古老而永恒的话题。古人言:时光似箭,一去不返。我们也经常把“珍惜时间”挂在嘴边,可时间在我们的心里有地位么?

时间老人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会多给任何人一分一秒。但人们对时间的态度不同,结果也就不同。珍惜时间的人总会得到“胜利的果实”,而不把时间看在眼里的人,最终也一事无成。

着名文学家鲁迅就把浪费别人的时间比作“谋财害命”,把浪费自己的时间比作“慢性自杀”。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啊!有人问他为什么用“鲁迅”作笔名,他说是取“墨鲁”和“迅速”之意。他认为自己比较笨拙,只有更加勤勉,笨鸟先飞,才能在一定时间内,收到和别人一样的效果,甚至超过别人。如果同学们也想成材,那就勉励自己,珍惜时间吧!

朱自清曾说过: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 本文来自文秘114 http://ad.ahsrst.cn,转载请保留此标记。 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它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当你沉迷于电脑游戏时,你想过时间从你身边悄悄溜走了么?当你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时,你想过时间已从你身边擦过了么?当你读着漫画哈哈大笑时,你想过时间已从你身边划过了么?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有同学迎着晨光,伴着朝阳,大声背诵、朗读;有同学却显得无所事事;有同学在课堂上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有同学却忙于聊天,摆弄桌底的玩物;有同学在作业,复习中,书写自己的刻苦;有同学却身在教室、心在别处.

就说现在,我在演讲,你在干什么,是在心不在焉的想着别的事,还是在聚精会神的思考,无论怎样,这一秒就过去了,这一秒就再也回不来了!

列宁说过:“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当熟悉的铃声又在耳畔响起、琅琅读书声又响遍菁菁校园的时候,同学们,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岁月光阴,随着奋起的节拍乘风破浪,让生命之舟与时间一起扬帆远航。

旗下讲话:珍惜时间,努力学习2016-03-17 20:58 | #3楼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首先,我想跟大家讲一个故事,一个关于一分钟时间的故事。有一次,一个青年向著名教育家班杰明请教如何才能获得成功,他们约好了地点与时间。等到那一天,青年如约而至,可是班杰明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却让这个青年惊讶不已,原来他的房间里乱七八糟,一片狼藉。看着青年惊讶的表情,班杰明马上说到:“你看我这房间,太不整洁了,请你在门外等一分钟,我收拾一下你再进来吧。”说完,不等青年开口,他就关上门,一分钟之后,他再次打开门,并热情的招呼青年进入了房间,此时青年看到的确是一切已变得井然有序。青年在心里感叹班杰明的速度,可是,没等青年人把问题讲出来,班杰明就非常客气地说:“好吧,你可以走了。”青年人一下子愣住了,既尴尬又非常遗憾地说:“可是,我,我还没向您请教呢。”“这些,难道还不够吗?”班杰明一边扫视着自己的房间,一边微笑地说,“你进来已经有一分钟了。”“一分钟?一分钟”青年人若有所思地说,“噢,我懂了,您让我明白了一分钟的时间可以做许多事情,也可以改变许多事情的深刻道理。”向班杰明道谢后,青年人开心地走了。

这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也是一个很耐人寻味,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一分钟的时间非常恨短很渺小,但是却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也可以改变很多的事情,我们的人生就是由无数个一分钟构成,如果把握住每一分钟是我们人生活得有意义的关键。所以同学们,珍惜时间,就必须从珍惜你的每一分钟做起,从现在做起。只有把握好了生命的每一分钟,我们才能踏上成功之路,攀上理想之巅,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早岁哪知世事艰”,在当今社会,我们的生活很安逸舒适,有些同学就走向了生活与学习的误区:抛开学习,恣意攀比,沉迷幻想,徘徊不前。孰不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忽视又最易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对每个人都是重要的,从古至今,凡是为人类做出杰出贡献的人,他们都非常的珍惜时间,他们都把握住了人生的每一分钟。只有缺乏意志、毫无志向的人,才认为今天的事情没做完,明天还可以继续;也只有这样的人才会一生庸庸碌碌,一事无成。

同学们,我们在学校这个知识花园里沐浴着时代的阳光雨露,享受着一流的学习环境,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抛开学习而恣意攀比,没有任何理由沉迷于物质而徘徊不前。对我们来说,努力学习,这是我们成长的必修课,只争朝夕,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那么,你还在犹豫什么,就让我们从这一分钟开始,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在学习的道路一点一滴的知识积累,在人生的旅途一方一寸的风景珍藏,实现自己的理想,让生命放射出灿烂而耀眼的光芒!

最后,祝愿高三同学珍惜高考前仅有的16天,努力拼搏,用自己的付出与汗水创造高考成绩的辉煌!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珍惜时间,把握期末复习国旗下讲话2016-03-17 16:33 | #4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把握期末复习》。

鲁迅先生说过,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劳的人带来智慧与力量,给懒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由此,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成功的人,善用时间,庸碌的人,消磨时间。

是啊,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没有什么比时间更重要,看书需要时间,写字需要时间,完成作业需要时间,师生之间探讨学习问题也需要时间。尤其是对于我们白天要上8节课的小学生来说,属于自己的时间就更少了。但是,也许一些同学并未意识到时间对自己的重要。还在得过且过,浪费时间,让美好的时间白白的从我们的身边溜走。同学们,希望你们能知道,在我们有限的共同学习时间中,它是最宝贵的资源,同时,它也最容易溜走,是最容易被浪费的。

同学们,现在离期末的时间仅仅只有两个星期,如果你还不紧张,请这样想想:等你捧着试卷,后悔的问自己:“怎么就期末了呢,我怎么没有发觉呢?那时就晚了,复习时间是很宝贵的,请与老师配合一同认真复习好功课,以扎实的知识,迎接期末考试!

最后,祝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珍惜时间国旗下讲话2016-03-17 15:34 | #5楼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就是《珍惜时间》。这个世界上唯一延绵不尽的就是时间;这个世界上唯一不能复制的就是时间;这个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也是时间。

在不知不觉中,从开学至今,一百多个日日夜夜已从我们手中溜走,永不复返。亲爱的同学,你有什么收获?

新的一天开始了,有同学争分夺秒,早早到校;有同学却把时间送给路旁的小吃店和玩具铺。有同学迎着晨光,伴着朝阳,大声背诵,朗读;有同学却在校园中留下闲逛,游荡的脚步。有同学在课堂上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有同学却忙于聊天,摆弄桌底的玩物。有同学放学后,早早归家,在作业,复习中,书写自己的刻苦;有同学却迷失在那总也看不完的电视节目… 时间老人是公平,慷慨的, 每人每天都24小时。可时间老人却又是不公和吝啬的:只给勤奋,刻苦的同学带去智慧,力量和喜悦;却给懒惰,散漫的同学留下遗憾,悔恨和痛苦。有同学为刺眼的分数低头痛哭,有同学却为自己的进步而欢欣鼓舞……

鲁迅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会有的"。其实,时间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学会利用一分一秒,何愁会觉得没有时间呢?亲爱的同学,让我们和时间赛跑,珍惜拥有的分分秒秒,让时间老人放慢他匆匆的脚步!

【珍惜时间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珍惜时间国旗下讲话稿04-10

国旗下讲话稿:珍惜时间01-20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稿珍惜时间(通用15篇)06-30

珍惜时间主题班会活动方案01-26

珍惜时间主题班会教案03-13

珍惜时间主题班会教案01-03

主题班会教案:珍惜时间07-21

小学生关于珍惜时间国旗下讲话稿(通用13篇)08-19

珍惜时间讲话稿07-08

珍惜时间的讲话稿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