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政教主任升旗讲话稿

政教主任升旗讲话稿

时间:2022-04-29 06:01:31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政教主任升旗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政教主任升旗讲话稿

大家好!

在讲话之前我想问同学们一个问题:校园内的垂幅上写的什么?这其中最重要的一条路就是希望每一位学生成才、成功。学校领导、老师的良苦用心就是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功。人生在世,谁都希望成功,学习想有个好成绩,将来想有个好工作,然后希望工作有成,再建立一个幸福的家庭,这些都是人之常情。不过正像《真心英雄》里所唱的那样:“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那么如何才能获得成功呢?

一、胸怀大志

有人把人生比作漫漫航程,那么我们每一个人就是一条船,船要到达彼岸首先离不开什么?有朝一日你突然觉得没有方向了,却发现一切都太迟了,等待你的只能是撞上冰山,像泰坦尼克号一样,永沉深渊!

电视剧《士兵突击》里有这样一句话:“别混日子了,小心日子把你混了。”同学们,趁你还年轻,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吧!有了目标和理想,你就有了动力的源泉。

二、养成好习惯

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为什么能从20多名同行中脱颖而出成为遨游太空第一人呢?除了他具备与其他宇航员同样卓越的专业技术、身体素质和思想素质外,唯一一处让他被主设计师罗廖夫看中的就是他讲卫生的好习惯——在进入飞船前的试航中,只有加加林一个人脱下了鞋子。同学们,我们的生活、学习养成了类似的好习惯了吗?有的同学时间观念不强,处处拖拉、上课玩笔、书写潦草、衣冠不整、随口脏话……这样的坏习惯最终会成为一笔道德上无法清偿的债务,不断折磨着你,直到把你引到道德败坏、一事无成、终生痛苦的地步。同学们,一定要养成好习惯,从生活到学习,你会终生受益。

三、相信自己

据说,大黄蜂是世界是最奇异的动物。因为根据解剖学和物理学原理,大黄蜂太重,翅膀太小,理论上是飞不起来的。结果呢?大黄蜂相信自己能够飞翔,于是它就飞了起来。很多时候,人不是做不到而是想不到。当事情迎面而来时,如果第一反应是我不行,我肯定做不到,那么就算有十分的能力也会大打折扣;相反,当你真的鼓起勇气尽力面对时,你会发现:原来自己的身体里蕴藏着如此大的能量。“有梦想每个人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同学们,请相信自己,展开自己的翅膀去迎风飞翔。

四、靠不屈的斗志和吃苦精神超越自我

同学们,今年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取第一枚金牌的陈燮霞,赛后记者采访她的感受时,她闪着激动和喜悦的泪花说了八个字:“磨难之前,永不言弃!”足球天才、国际著名球星罗伯特·巴乔谈他成功的体会时说“没有不经过痛苦的胜利”。

成功并非与你无缘,成功只是一种选择,关键就看你愿不愿意成功。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和能力并没有太大的差异,有差异的只是我们的态度。同学们,只要你想成功并付诸努力,你就一定能够成功!

谢谢大家!

政教处丁超主任国旗下讲话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功的教育从良好习惯的养成开始》。

那就从我的亲身经历说起吧:那天清晨,我迎着初升的太阳,沿着整洁的文化巷向学校走去。我快到学校大门口时,听到一个小姑娘正轻轻地说:“妈妈,您怎么把废纸丢到路边了,快捡起来吧!”年轻的妈妈难为情的捡起了那片包早点的废纸。我刚走到大门口,两名少先队员正向我行礼问#from 本文来自高考资源网http://ad.ahsrst.cn好;身旁的孩子个个面带微笑、井然有序的从我身边经过。我走进校园,宽阔整洁的操场上,几只蝴蝶在花丛中飞舞着,几个孩子正在捡起地上的落叶。教楼上朗朗的书声传到我的耳畔……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正阳一小人,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自豪。我不禁自言自语道:我们学校的养成教育已经初见成效了!

那么,孩子们的良好习惯是怎样养成的呢?

自从教体局提出“小学围绕养成教育抓管理”之后,我校领导班子就转变了办学思想,明确了办学理念,统一了办学思路。一致认为:对小学生来讲,让他们拥有良好的习惯,比学习知识本身更重要。因为健康的人生是建立在良好的行为习惯之上的。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要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首先得让他们知道平时的习惯哪些是好的,需要坚持;哪些是不好的,需要改正。我们利用每周一个班的升旗仪式,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引导学生养成好习惯。如,五(2)班提倡的“校园四不——不追逐打闹,不做危险游戏,不随地丢纸,不摘花损树”,已扎根每位学生心中。我们还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背《规范》,找差距”活动。然后,我们根据我校实际,从“有爱心、懂礼仪、会学习、爱劳动、讲卫生、重安全”等方面制定了《二小学生行为习惯标准》。最后,全校师生一致行动起来,通过各种主题班队会,演讲比赛,辩论会等形式,促进学生养成各种良好的行为习惯;评选“养成教育好少年”,树立典型;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报栏,激励学生向榜样看齐。

经过师生一段时间的共同努力,学校的养成教育有了一定效果:课前自习时,你走进学校,校园中央挺拔的皂荚树静悄悄的,操场上盛开的白玉兰静悄悄的,花坛里的花花草草静悄悄的;你走进教室,学生也静悄悄的,他们伴着舒缓悦耳的音乐,有的看书,有的画画,有的练字……都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昔日的嘈杂声再也没有了。这是多么和-谐的校园啊!课间休息时,学生们或在花坛之间,或在绿树之下散步、谈心、看书;或在操场上跳绳、踢毽子、跳皮筋儿……昔日追逐打闹的场面无影无踪了。这是多么有序的校园啊!偶尔两人相碰,怒目相视的没有了,诚恳道歉、真切问候的多了;随手扔纸的没有了,俯身捡起树叶杂物的多了;师生见面,形同陌人的没有了,亲切的问候、甜美的微笑多了;花坛中,攀枝折花的没有了,浇水、拔草的多了……这是多么文明的校园啊!课间操时,同学们井然有序的来到操场上,排着整齐的方阵,随着悦耳的广播操进行曲,在那里锻炼身体呢!放学后,围在路边小摊前买零食的没有了,排着整齐的队伍,唱着优美的歌曲回家已经形成自然。看着这些动人的情景,我喜在眼里,甜在心头,这都是养成教育的累累硕果啊!

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说过:“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一个孩子的好习惯决定着他一生的命运。一代人的好习惯决定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命运。我们作为祖国的教育者,肩负着祖国和人民赋予的重任。我们一定会踏踏实实、一丝不苟的严抓学生的养成教育。正如我们的校风所说:勤勉创新和-谐规范。我相信,随着养成教育的不断深入,我们美丽的校园,一定会绽放出更多、更美的文明之花!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政教主任升旗讲话稿】相关文章:

政教主任总结范文03-21

政教主任述职报告05-10

政教主任职责05-11

政教主任军训总结06-09

政教主任述职报告06-29

政教副主任述职报告06-21

政教副主任的述职报告12-27

政教主任的述职报告01-03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02-07

政教处主任副主任职责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