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职工大会领导讲话稿

职工大会领导讲话稿

时间:2022-04-29 06:05:24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职工大会领导讲话稿

各位代表、同志们:

职工大会领导讲话稿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好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群策群力,推进发展,我代表院党委,强调三点意见:

一、坚持科学发展,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卫生体制改革今年将全面启动和整体推进,改革既是机遇,但更多的是挑战。尤其对于我们这种企业性质的医院而言,不确定因素增多,形势比较严峻。为有效应对改革和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我们必须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总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要坚持科技兴院,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医院之间竞争的决定权和话语权就是技术,技术是医院的硬实力。虽然经过多年努力,我院的医疗技术有了长足的进步,取得了可喜的发展,但底子薄、不稳定、优势不强等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必须要下大力气加以解决。要高度重视重点学科建设,落实科室发展规划,致力于高新技术的http://ad.ahsrst.cn引进应用,以创新和实干的精神,不断开拓新的领域,攀升新的高度。要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强化技术人才的后备队伍建设,保持合理的、可控制的人才梯队和技术接续,尽快形成一支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领军团队和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中间力量。

要坚持安全发展,努力保持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安全工作不仅关系病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成效也是医疗行业竞争的重要内容。去年,通过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加大安全检查、奖罚和投入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我们也要看到,在日常工作中,安全规范制度的执行还不够严格,安全隐患仍然大量存在,医疗纠纷时有发生,实现全年安全目标压力很大。我们必须将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持安全发展,将安全作为第一目标追求,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不能有丝毫松懈,确保稳定的安全局面,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医疗和工作环境。

二、坚持依靠方针,进一步提高医院民-主建设水平

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受惠于职工。随着医院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民-主管理逐步走向制度化,医院民-主建设也同步踏上了一个新台阶。当前,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医院民-主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职工民-主参与医院管理和监督的意愿也会越来越强烈。职工与医院利益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加强医院民-主建设,要切实维护和发展好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和发展好职工的合法权益是落实依靠方针的具体体现。医院推进改革、制定政策都要尊重职工的合法权益。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改革方案和重大政策措施都要经职代会审议通过,体现职工意愿,切实做到不经职代会审议通过的事项不出台、不实施。院务公开是职工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对职工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能够公开的都要公开,重大事项和管理过程让职工知情,接受职工监督,经得起职工评议,让权力在职工有效的监督下运行。

加强医院民-主建设,必须充分发挥职工的主人翁作用,集中职工智慧和力量。无论今后形势如何变化、医院如何发展,职工的主人翁地位不能改变,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医院的方针不能有丝毫动摇。要通过加强医院民-主建设,真正把职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职工的智慧集中起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汇聚医院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职代会的议事平台作用,把职工好的意见和建议收集起来,修改完善,保证医院科学民-主决策,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完成医院的改革发展任务。职工代表是医院民-主建设的重要力量,既要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又要反映职工的意见和呼声,担负起参政议政的责任,切实发挥好职工代表作用。这次职代会讨论各代表组严肃认真,从医院发展的大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会后我们将整理和研究,尽快落实。

领导参加基层职工代表大会讲话稿2016-03-18 20:22 | #2楼

各位职工代表、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公司第一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首先,我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向职工代表大会完成各项内容、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的各位代表表示诚挚的敬意!

刚才,几位代表分别做了工作报告;报告了本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新的提案征集情况;就职代会各项报告审议情况进行了说明;宣读了本次职代会会议决议。总的感到,公司这次职工代表大会无论是组织程序还是规范程度,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和提升,会议内容安排比较充实,会议组织比较规范,会议效果比较好。从这些方面说明公司对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非常重视,既有形式上的严格规范,也有内容上的具体明确,还有整改上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公司对职工利益负责、对企业发展负责的责任精神;充分体现了公司领导科学管理、民-主决策的严肃态度,为公司的建设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广大职工建立职代会这个平台,让职工充分参与民-主管理,广泛行使民-主权力,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不仅是规范公司治理,维护职工利益,促进公司发展的重要举措,#from本文来自学优网http://end#更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要求。一切依靠群众,一切相信群众,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希望我们公司充分利用职工代表大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推动公司的建设和管理向科学、民-主方向迈进,促进企业经营快速提升和发展,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同时,大家还应该看到,职工代表大会只是民-主管理、民-主建设、民-主意识的一种表现和形式,各位代表和公司的全体职工,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民-主观,要始终站在全局、围绕在公司的发展、着眼企业的长远建设这样的高度,去体现个人的民-主精神和理念,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民-主。公司作为企业管理的模式,不仅要以科学化、人性化、亲情化的优质服务来提高保障能力和水平,更要重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坚持依法经营,规范管理,不断实现效益增长。特别是当前经营环境、市场情况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希望公司的全体职工更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在公司的领导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好职责,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为完成公司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赋予的使命,为实现公司的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职工大会领导讲话稿】相关文章:

职工大会会议通知05-17

领导干部履职工作总结05-19

职工代表大会会议方案05-17

职工代表大会会议通知05-17

学校领导履职工作总结05-19

动员大会领导讲话稿11-10

员工大会领导讲话稿12-01

领导春节慰问职工的新闻稿02-11

领导欢迎新职工讲话稿11-24

职工座谈会的领导讲话稿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