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中考动员会学生讲话稿

中考动员会学生讲话稿

时间:2022-04-29 06:17:37 讲话稿 我要投稿

中考动员会学生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中考动员会学生讲话稿

大家好!

告别了冬天的寒冷与严酷,百花竞艳的春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闲瞝与沉寂,和-谐温馨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这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又一次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共同憧憬新学期美好的未来。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和新的征程。亲爱的同学们,作为教师,在学习上,我们会是你们的良师,引领你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生活中我们更愿成为你们的益友,分担你们的欢喜、忧愁。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今天,更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为九年级的同学们奏响2015年中考倒计时100天的号角。此时此刻,相信大家的心情与往日不同,因为我们多了一份激动和信心,多了一份凝重和力量,也更多了一份责任。

100天,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然而对于九年级的你们,它可以使时光倒流,完成九年积淀的知识的回顾,短短的百日是黎明的前奏,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角,在此,我代表九年级全体教师,向学校,向同学们郑重承诺:

一、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备战中考的工作中去,我们将伴随着你们一起拼搏,风雨同舟!

二、我们将忠于职守,时刻牢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宗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三、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步调一致,众志成城,不漏掉一个问题,不放弃每一位学生,九年级每一位同学,我们是你们的参谋,更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四我们将刻苦钻研,潜心备课,努力完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效率,随时提高同学们的复习成效!

同学们,我们教师已为你们的成功铺就了坚实的路基,在此我也向全体同学提出几点希望:

一、要做一个会学习的人。只有会学习的人,才能收获学习的高效,得到更加丰厚的回报。

二、要做一个会生活的人。除了会学习外,同学们还要懂得如何面对生活。会生活、知情趣,才能生活得愉快和幸福。要做一个会生活的人,首先要学会打理自己的日常生活,从早到晚,要形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和行为习惯,做到井井有条。

三、要做一个会攻关的人。人的一生总会遭遇困难和挫折,总要面对一些艰巨的任务和严峻的挑战。我们面对繁重的学业任务,遭遇考试的挫折时,就要有勇气、有决心,克服困难,攻克难关,勇往直前。

同学们,100天,就是100次的冲锋,100天,就是100次的搏击;100天,就是100次的努力。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向100天挑战,为100天加油,为100天奋斗。今后,我们也许对大家有更严格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也许会令你们难以接受,但我们相信同学们能够理解老师的苦心,请相信我们每位老师一定会始终如一地守望着你们的每一步成长,关爱着你们的每一点进步,真心的希望你们,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力拼搏,永不言败!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备战中考,向辛勤培育你们成长的学校,悉心抚育你们长大的家长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考冲刺学生动员大会讲话稿2016-03-18 19:25 | #2楼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惜惜光阴,飞快流逝,不知不觉中,我们离中考仅剩30天。三年寒窗苦读,1000多个日日夜夜,所有的辛苦,所有的劳累,所有的付出,都将在六月收获,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30天,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然而对于你们来说,即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重要选择――中考。这次选择将决定你是否能够继续学习深造,是坐在重点高中还是普通高中的教室中,是读职业学校还是跨入社会谋生,进而决定你将来的人生发展,短短的30天也是黎明的前奏,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角。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中考动员大会。在此,我仅就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与各位老师、同学们稍作交流。

一、矿区一模考试成绩分析

二、对同学们今后学习的几点要求

三、对同学们今后的复习提几点意见

一、2015年中考矿区一模成绩分析

1、肯定的方面:

(1)学科成绩和年级总成绩与2015年寒假期末考试成绩做比较,我们的成绩都在原有的基础上又有新突破,所有学科的四项考核成绩均分、及格率、优生率、特优率都排在全区前2名,结合中考,我校各学科的优生率和特优率尤其突出,比如我校的数学、物理、化学、年级总成绩都排在全区第一,成绩优势明显。

(2)学生的个人成绩也是稳中有升,在这次模考中我校有3名同学进入矿区前20名。他们是168班的李骏驰第2名,169班的刘嘉盛第11名,169班的王子妍第17名。这次模考成绩与我们的竞争学校十六中比较,我们的成绩在各个分数段基本上都超过十六中,其中580分以上我校12人,十六中4人;550分以上人数我校48人,十六中22人;500分以上人数我校126人,十六中78人。

2、存在的问题

(1)在关键分数段上我校的成绩分布还不够均匀,如我校尖子生方面在613——590分之间有明显断层,只有3名学生,尖子生方面没有集团优势,再如在优生的中间档学生在560——570分之间只有8名学生,再如在510——520分之间也是仅有8人,但在中考录取的边缘线的学生却相对集中,如490——510分之间我校有42名学生,若这些学生在后期的中考冲刺阶段若不能做到全力以赴,让自己有一个飞跃,想上理想的高中恐怕就难了。(144名学生)中考场上每分必争,一分真的是影响一个人的前途和命运。(小班)

(2)学生个体在应试技巧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如机读卡的填涂问题、审题和读题能力不足、计算和书写习惯等,明显存在失分严重的问题(正常水平得不到发挥,不要老想在中考场上有超常发挥)

(3)一些学生的后劲不足,就如同百米冲刺阶段缺少了动力,没有加速度。(投入、专注、上进心不足等)。

二、针对以上情况我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几点要求

1、要立志,就是有明确的个人目标。

美国耶鲁大学进行了一项调查,研究人员问参与调查的学生这样一个问题:“你们有目标吗?”只有10%的学生确认他们有目标。研究人员又问了第二个问题:“如果你们有目标,那么,你们是可不可以把它写下来呢?”结果只有4%的学生清楚地把自己的目标写下来。20年后,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世界各地追访当年参与调查的学生,他们发现,当年白纸黑字写下人生目标的那些学生,无论是事业发展还是生活水平,都远远超过了另外那些没有写下目标的同龄人。这4%的人拥有的财富居然超过那96%的人总和。可见,人生目标的确定,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是多么重要!所以我们要长计划,短安排,定出每个阶段的目标。我希望同学们要尽快确立自己的中考目标,并把自己目标写下来,时时提醒自己,时时鞭策自己。

2、要见于行,就是从现在就开始行动。

目标不是口头说说的动人话语,它需要用行动去证明,需要用行动去实现。从现在就开始行动,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给明天,因为明天是失败者找借口的日子。从现在就开始行动。如果我们迟疑,成功就会投入别人的怀抱,永远弃我们而去。从现在就开始行动,重视每一天、每节课、每一秒、每道题。希望勤奋的同学们严格按学校的安排认真参加上述活动,更希望我们任劳任怨的班主任们多做点牺牲,在班里多督促,督促学生用行动去迎接每一次挑战,实现同学们美好的人生梦想。

3、要坚意志,就是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

中考渐渐向我们走来。在这过程中同学们在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困难似弹簧,你弱它就强。困难在弱者面前永远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那些因为一次考试失利就垂头丧气的同学,那些自认为自己基础不好而不去奋斗的同学就是困难面前的弱者。同学们,中考不相信眼泪,竞争不同情弱者。2015年中考形势对我们非常具有挑战性。现在中考已不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时代了,而是丰田宝马穿高速的时代,为了实现我们心中的目标,我们要鼓足勇气,将我们的车子保养好,油箱加满油,迎难而上,做思想上的强者,做生活上的强者,做学习上的强者,做中考高速公路车队的引领者。

4、要严格自律全身心地投入学习。

严格自律要求在生活上合理化分配时间,注重学习的兴奋点,要注意劳逸结合,积极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保证复习效率,保证中考时拥有充沛的精力和积极的心态。学会生活、注重饮食,预防疾病,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中考与我们距离将越来越近,同学们要在心中竖立一块倒计时牌,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一门心思扑到学习上,将全部精力、全部时间用到学习上,不该看的书,一页都不能看;不该交的朋友一个都不能交;不该聊的天,一句都不能聊。总之,就是从现在开始,戒除一切与学习与中考无关的活动,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希望同学们以对自己一生负责、对家长负责的态度,自觉管好自己的每一天,无悔于自己的每一天。

三、对同学们今后的复习提几点意见。

1、要克服急于求成的思想倾向。要重视基础、重视课本,做好基本题,练好基本功,拿到基本分。要重视归纳总结,对做错的题目要及时纠正。我建议每个同学每科都要准备一个错题记录本,一个典型问题总结本,随时把学习中遇到的一些有价值的知识点记下来,养成分析错误,提高自己的好习惯。要努力培养自己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在老师的统一安排下,强化专题训练,提高解题能力。

2、要突出“五练”:练规范、练速度、练重点、练技巧、练能力。练规范是指在解答计算题、实验题、问答题、论述题时,要坚决做到审题规范、解答规范,做到思路明确、书写认真、步骤清晰;练速度就是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定量的题目,而且一定要保证会做的题目要拿满分;练重点就是要加大重点题型、重点专题、重点知识点的练习力度,熟练掌握这些内容的基本的解题思路和解题规律;练技巧是指在练习的过程中要分析各类题型的隐含条件,巧妙选择解题方法,掌握常见题型的解题技巧,提高考试技术;练能力就是要通过练习逐步培养自己的应变能力,能够沉着冷静地解答好每一个题目。

阅读以前的各科考试试卷。通过阅读以前的试卷,可以了解命题的规律。比如说上—年压轴题是二次函数、方程综合题,那么这种题型今年作为大题可能性不大。这样为自己的复习提供一定的线索。

另外,熟悉以往的考题也是了解题型的过程,对于一个考生来说,熟悉各类题型,可以防上考场上措手不及。

3、树立起信心,不到最后关头切勿轻易言成败

过去,不管我们的成绩如何,它仅仅代表过去,不能说明将来什么,更不能代表中考,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的几步才是关键,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几步,我们必须要有清醒而深刻的认识。因为无数的考试都在揭示着这样一个道理:竞争异常激烈,不到最后谁都无法预知结果,谁大意松懈,谁将落后。因此,全体同学必须一鼓作气,向着既定的目标冲刺,以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正确对待每一次考试,考试最重要的作用是检查自己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也能客观地反映自己对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充分暴露自己的知识缺陷,及时总结、对症下药。考试面前我们必须有必胜的信心,凭借自己真实的水平去迎接考试的挑战。

4、要锻炼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同等条件下,中考最终考的是心理素质。

谁的心理素质好,谁就肯定会发挥出高水平,肯定能取得好成绩。希望同学们要把每一次考试都当作中考,这样到中考时就不至于因为紧张、害怕而影响发挥。对待考试要做到“不烦恼、不害怕、不着急、不骄傲”,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成绩和名次。有人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只要把学习当作快乐的事情,那么,就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我们发奋学习了。豁达的精神、乐观的心态会让我们坦然面对考试。反之,如果将思维囿于忧伤的樊笼里,你不仅会将最起码的信念和拼搏的勇气泯灭,还会让身边那最宝贵的时间悄然溜走。所以,争分夺秒的学习固然重要,但我们仍然期待着每天都能见到你自信的微笑。

同学们,我们的目标已经明确,实现目标的条件已经具备,今后的关键就是付诸行动。让我们团结起来,以必胜的信心,发奋的努力,扎实的作风,坚韧的毅力,共同书写自己人生的新辉煌,共同书写十二中的新辉煌。

2015年5月20日

中考动员会讲话稿2016-03-18 16:51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考动员大会,这是出征的战鼓,进军的号角。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老师向孜孜以求、奋力拼搏的全体九年级同学表示最良好的祝愿!愿你们以火一样的激-情、必胜的信念、科学的方法和旺盛的斗志,努力拼搏,收获我们今年中考的辉煌。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三年前,你们带着纯真的笑脸、求知的激-情、成长的渴望,投入重兴中学的怀抱。几度风雨,几度春秋,你们以青春的热情,驱走了三九严寒;你们以美好的憧憬,送走了如火骄阳。你们学习勤奋,你们热情如火;你们收获过胜利的欢笑,你们也曾体味过失败的痛苦……矫健身形、婀娜舞姿似在眼前,加油呐喊、悠扬歌声犹在耳畔,而弹指一挥,你们就要带着老师殷切的希望、父母深情的叮咛,跨进中考的考场,去书写你们青春岁月最绚丽的一笔,去翻开你们辉煌人生最精彩的一章。

中考的战鼓已敲响,手中的刚枪也已擦亮。九年寒窗挥汗如雨,父母厚望今朝圆志。

中考是知识、能力、速度、心理、体能的竞争,是实力、智力、毅力的检验,是精、严、细、实的比拼。经历过中考的人,花季的阅历会变得丰富;经历过中考的人,花季的色彩会变得绚烂;经历过中考的人,未来人生路上的风浪会变得渺小;经历过中考的人,整个人生都会因此而变得更富内涵。

在中考的号角吹响的时刻,为了使同学们中考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在此我想和大家交流以下几点:

一、要具备“四心”:

首先要有必胜的信心:做到胸有成竹,从容不迫,遇到难题,镇静自若,沉着应考。

其次要做到专心:保持头脑清醒、精力集中、排除一切干扰,专心致志、净化精神。积极思维,使自己处于最佳心理和生理状态。

再次,要做到细心:别因一两分名落孙山。每次评卷总结,老师们都要谈到考生的过失性失分,有的忘填小空,有的漏掉小题,有的忘了一页,造成不应有的损失。有的人就因为这关键的一两分而名落孙山。除做题外,有的考生还粗心到忘带准考证、考试必需品等,结果一上考场就手忙脚乱,影响考试。克服粗心,必须细心。

第一、考前准备要细心。要做好思想和物质准备。考前考后要检查准考证、钢笔及其它文具是否带齐,还要估计一下出现突发事件怎么办?各种情况都要考虑周全,做到有备无患。不管是使用圆珠笔或是钢笔,都要准备两支;还有画图形的铅笔、尺子、橡皮、圆规等文具也都要充分准备,做到有备无患。

第二、考试时做题要细心。通览全试卷,填好号和名;审题要仔细,题意要弄清,遇到拦路虎,不妨绕道行;会做求全对,稳做中档题,一分不浪费,不漏背面题。细中求速度,快中不忘稳;不争交头卷,检查要认真。

最后,要有恒心:参加考试,不可能一帆风顺。有的人可能出师不利,首战受挫,第一道题就不会做或第一科就考得不够理想,有的人可能中途受阻。面对这种情况,容易产生消极情绪,而消极情绪对以后各科的考试极为不利。它会分散注意力、影响记忆、遏制思维、降低效率。这就需要冷静下来,认真总结失败的原因,尽快把注意力转移到下一门考试中,不必再对前者耿耿于怀。要提得起,放得下。决不能一失败就灰心丧气,要有恒心,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不管前面的学科考得如何,都坚持考到最后一科,最后一秒。

二、考试期间做到三不:不同别人对答案,不讨论不会做的题,不找老师解题。

三、我们还要注意几个细节:

1、利用好发完试卷,答卷铃还未打响的几分钟。

2、进考场之前,先到厕所一趟,做好生理准备。

3、进入考场前,用凉水洗一把脸,保证进入考场后有一个清醒的头脑。

4、至少准备一块手帕,防止因流汗等原因弄湿试卷,影响答卷。

5、考试中遇到慌乱时,可以采取深呼吸几次或采取全身先逐渐用力然后慢慢放松的办法。

为圆满完成中考任务,我代表我校带队教师作以下保证:

我们保证:

安排好自己负责的考生的往返交通工作,确保考生往返交通安全。

保证考试期间绝不离开相应学校,负责督促学生按时休息、应考。做好对考生学生的日常生活和考试必备用品的检查和保管工作。

安排好自己负责的考生的生活、住宿。禁止考生在外就餐、吃零食喝冷饮,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考试前发准考证,考试结束后及时收准考证。组织学生带队往返考点与住宿地点,确保学生安全,树立重中的良好形象。

负责向学生明确注意事项,并进行考试纪律、考试规则和安全教育。

负责掌握考生思想动态和考试情况,做好失利学生的思想工作。

二十四小时开机,做好与学校领导、家长的联络工作,协助处理有关问题。

同学们,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闪光。深夜的孤灯奋战,夏日的涔涔汗水,父母的声声叮咛,师长的殷殷期盼,都将化作无穷动力,催你们前行,励你们成功。

最后,希望大家相信自己的实力,以平常心面对中考,以正常发挥把握机遇,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实现我们心中共同的梦想!我中考,我自信;我奋力,我成功!

预祝全体九年级同学在今年的中考中考出水平,考出佳绩!在以后的各种人生考试中都能交出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

2015期中考试动员大会学生代表讲话稿2016-03-18 19:33 | #4楼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一(2)班的xx,很高兴有此机会在这里和大家交流。今天我想谈的话题有关于明天即将举行的期中考试。

大家知道nba吗?知道欧洲各国的足球联赛吗?相信每位同学都有所了解,那些都是高水平的比赛,都是高水平的运动员。他们之所以能达到这么高的水平,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他们有着一整套完善的联赛制度,每一个球队,每一位运动员都在有计划的比赛中不断成长。

在学习上,我们有联赛制度吗?相信大家都想到了,那就是全校统一的考试制度。明天,我们就要迎来新一轮的联赛———期中考试了。

面对新的联赛,我们应该考虑哪些问题呢?

第一个问题,联赛中我们的角色是什么?

我们每一班级是一个球队,每位同学是队员,不同的是,这个球队没有替补,全都是主力队员。

我们班老师的角色是什么?

大家容易想到的角色是教练,负责大家平时和赛前的训练,不同的是考试时他们不能临场指挥,因为这时他们是裁判。但我更想说的是老师是观众,是我们的球迷,他们会为我们精彩的表现而欢呼,当然也会为我们的失误而惋惜。

第二个问题,比赛前应有怎样的心态?

我建议大家以盼望的心态迎接考试,就象运动员渴望比赛,渴望上场一样。因为考试可以展示前一段时间学习取得的成果,可能达到之前定下的目标,可以品尝到成功的喜悦,同时还可以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有利于今后的训练更有针对性。

不想上场的球员一定不会成为好球员,不想考试的学生也一定不会有进步。每一轮联赛都是球员和球迷的节日,也让我们的期中考试成为我们全体师生紧张而快乐的节日吧。

第三个问题,比赛中要注意什么?

一是要适应的兴奋,有同学总是害怕考试紧张,其实考试应该有适度的紧张,这种状态下人的反应会更快,思维会更加有效。但是过度的紧张则是考试的大忌,对于正常水平的发挥有极大的影响。所以,要将心态调整到最佳状态以应考试。

二是要细心。每每考试我们感到后悔的往往不是因为题目太难造成的丢分,而是会做的题目却做错造成的遗憾失分。这就像是你在足球场上带球连续过人,躲过了中场球员的围堵,骗过了防守队员的拦截,好了,门将也被你的精湛脚法晃倒了……而在你面对空门的绝佳情况下,你却脚底打滑,错失良机。这无疑最是令人惋惜的。

说了以上的几点内容,相信大家对于期中考试都有了自己全新的认识。最后,预祝大家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令自己感到满意的成绩!

【中考动员会学生讲话稿】相关文章:

中考动员会上讲话稿03-21

中考动员会讲话稿05-07

校长中考动员会讲话稿11-11

中考动员会领导讲话稿11-13

中考动员会校长讲话稿09-18

中考动员会校长的讲话稿11-25

中考考前动员会讲话稿03-20

中考动员会上校长讲话稿11-12

在中考考前动员会上讲话稿02-17

中考动员会讲话稿15篇03-03